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68 @何西阿書 11:1-12:6

 

 

 

當歸向仁愛公平的神(何12:2-6

 

12:2 耶和華與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12: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神較力,

 

12:4-5 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12: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32: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32:29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默想經文:何12: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領受:雅各就像是我們當中的許多人一樣,有野心、有慾望,有自己的手段和辦法,不惜欺騙自己的父親,就為了要抓住長子的名分、屬世的祝福。耶和華和自己的百姓爭辯,要管教以色列,也是因為他身上的這種特質,充滿了從人而來的詭詐。但後來雅各被神管教有經過重重的磨難,終於學會不再依靠自己,而是緊緊的抓住神。把焦點從人的辦法轉移到神的身上去,把焦點從屬世的祝福轉移到屬天的祝福上去。看得見的名分尚且都值得等候抓住,常常等候那祝福的源頭、等候我天上的父親,又為什麼不能呢? !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雖然雅各詭詐又貪心,不擇手段的謀取不屬於他的祝福,但你仍然揀選他、悅納他、管教他、轉換他,以至於他成為與神角力的人,得到屬天的祝福。「緊緊的抓住」本身不是件壞事,但要看抓住的是什麼。生活在世界當中人們試圖抓住各樣虛浮縹緲的東西、都沒有辦法長久,也都無法使人真正的滿足,只不過是假象而已,但只有一件事情值得我緊緊的、牢牢的抓住,就是抓住我天上父神的祝福,歸向我的神,按照神的心意來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我的神。求主憐憫,讓我在等候還仍未見祝福臨到的時候,得以持守和忍耐,不搖擺也不失去盼望。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以虛謊抗拒信實的至聖者(何11:12-12:1

 

11:12 以法蓮用謊話,以色列家用詭計圍繞我;猶大卻靠神掌權,向聖者有忠心(或譯:猶大向神,向誠實的聖者猶疑不定)。

 

12:1 以法蓮吃風,且追趕東風,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油送到埃及。

 

7:9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默想經文:何12:1 以法蓮吃風,且追趕東風,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油送到埃及

 

領受:一樣是神的百姓,選擇卻全然不一樣!北國以色列和以法蓮選擇用謊話和詭計面對神,南國猶大卻靠神掌權,向神有忠心!他們的結果也大大不同,南國的政權相對穩定,也出了許多愛神了好君王。許多時候專心倚靠神實在是個挑戰,明明知道我們的神是信實的,是良善的,是守約也施慈愛的,但是人總想要靠著自己的能力去抓取、去掌握、讓自己感覺有控制權、有安全感。結果呢?「以法蓮吃風,且追趕東風」全部都是一場空!!試圖要倚靠強權和外交「與亞述立約,把油送到埃及。」卻只有「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更加的得罪神而已。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信實的神,你也是智慧的源頭、是聰明的開端。主阿,我知道你是向愛祢、守祢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的神,沒有任何虛謊和強暴、謊言和詭計可以在你的面前行得通。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專心倚靠神,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專心守神的約,靠神掌權,向聖者有忠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神的憐愛與召喚(何11:8-11

 

11:8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11:9 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

 

11:10 耶和華必如獅子吼叫,子民必跟隨他。他一吼叫,他們就從西方急速而來。

 

11:11 他們必如雀鳥從埃及急速而來,又如鴿子從亞述地來到。我必使他們住自己的房屋。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經文:何11:8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領受:昨天參加姊妹查經班,聽一個姊妹的代禱事項是正在為家裡反叛期的青少年感到特別頭痛。他們明明是莽撞行事、情緒衝動、態度極差,做出各樣錯誤的選擇是只會給自己帶來麻煩,還有可怕的後果,但他們好像既不關心不明白,根本也不在乎。身為父母的不希望孩子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付出高昂的代價才能學到教訓,可是孩子們其實不怎麼領情。她的分享讓我想到神的心情對我們是不是也是如此吧?!「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明明就頻頻地犯錯得罪神,早應該得到有如押瑪和洗扁的結果、好像所多瑪、蛾摩拉的下場。可是「神回心轉意,神的憐愛大大發動。」早該下手懲戒管教了,卻仍然一再給機會。「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不憑自己的血氣衝動行事的神,而是憑著你慈愛的憐憫和公義而行動的神。你對自己百姓的慈愛和憐憫是何其廣闊高深!「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若你選擇在怒氣中臨到我們,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又如何能夠承受得住呢?!祢是我們中間的聖者,我應當按照我所行的被毁滅了,但就因為你的慈愛和憐憫,一再給我機會讓我回轉。求主憐憫我,不要輕看小看神的慈愛,在神回心轉意,神的憐愛大大發動的時候,趕緊把握著機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不肯歸向神的後果(何11:5-7

 

11:5 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我。

 

11:6 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

 

11:7 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卻無人尊崇主。

 

1:5 我必折斷大馬士革的門閂,剪除亞文平原的居民和伯•伊甸掌權的。亞蘭人必被擄到吉珥。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經文:何11:5 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我

 

領受:對於不肯聽勸告、又不肯回頭的百姓,神到底要對他們怎麼辦呢?也只有任憑他們了!尋求外邦國家的實力、尋求外交勢力結盟,卻不肯回頭歸向神、尋找神的旨意,反而都「隨從自己的計謀。」所以後果臨到了神的百姓「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戰爭開打了,追根究底是因為百姓背道離棄神的緣故。儘管上帝差派許多的先知招手勸告百姓回頭,但是成效卻甚微。「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卻無人尊崇主。」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神,因為你差派許多先知勸告百姓回頭,但你也是審判的神,不肯歸向神的百姓,必因為自己的決定而遭到教訓管教。主啊,人心是多麼詭詐又自以為是!很多時候我自己朝著自己的想法、尋求自己的計謀,遠勝過專心單一的尋求神。放下自己的小算盤專心的跟隨神,這需要多大的捨己和謙卑呀!主求你來憐憫我,幫助我常常回轉歸向神,不要遠離久了而不自覺。幫助我凡事先求神的旨意,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愛的選召(何11:1-4

 

11:1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11:2 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

 

11:3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

 

11:4 我用慈繩(慈:原文是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4:22-23 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默想經文:何11:1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領受:上帝是愛他的百姓、愛他的兒子的。這樣的愛如何顯示出來?顯示在當以色列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已經蒙了神的揀選。不但從受苦奴役的境地當中得蒙釋放、也被神的愛所牽引、引導、走到應許之地去。被神教導、被神供應,有雲柱火柱領路,有天上的嗎嗱可以飽肚。這樣的愛是何其廣闊高深呢?!甚至以色列的神走在前面為他開路,若是有攔阻以色列要事奉神得到自由的法老王,也都加以管教了。但最可悲的,就是百姓不知道這是出於神的愛「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反而是分心愛了別人「先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的選召是出於愛。你的帶領、管教還有供應都是出於愛。在我甚至還不認識你的時候,你就已經愛了我、揀選我,幫助我,使我的眼睛得以打開得見光明、是我從黑暗的死蔭地得以鬆綁得到自由。我的主啊,我知道你是在我前面開路的神,求你幫助我去除一切全心愛你、事奉你的攔阻,又賜給我一顆真心專心愛你的心。打開我的耳朵是我能夠聽見你僕人的呼喚、聽見先知招呼我的聲音,更能聽進去你話語真理的教導,讓我得以回應、也快快回轉歸向你。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常常紀念我的神對我的愛,不敢稍忘。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