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光W34:講道相關連結

   

遭危難仍不停止行善(路22:49-53

22:49 左右的人見光景不好,就說:「主啊!我們拿刀砍可以不可以?」

22:50 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

22:51 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吧!」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22:52 耶穌對那些來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22:53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默想經文:路22:51 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吧!」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領受:行善,在光景好、情況好、自己豐盛有餘的時候很容易。但是在自己遭遇危難、周遭的人拿刀相向,充滿了脅迫和敵視的時候,還仍然容易嗎?一般人的反射動作是自保、甚至是自我防衛,就算上法庭的時候也可以舉證自己是有理由的「正當防衛」。但耶穌活出天國的心意,勝過了血氣衝動和恐懼的協迫,不但阻擋了門徒想要回擊的意圖,甚至主動伸手先醫治了那有打算要傷害他的人。這是一場爭戰沒有錯,但真正的對象不是人,而是背後的惡勢力和撒旦的詭計。我們要得勝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自己!日子順心如意的時候行善算不了什麼,在危機重重並且挑戰處處的時候,仍然能夠活出天國的心意,來建造、來醫治、來散播和平的訊息,那才是真正的挑戰。

 

禱告:親愛的主,你給我們設立了一個榜樣,在遭受危難的時候不但默默不開口,也在被牽到宰殺之地的時候不出聲。「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以賽亞書 53:7 。你若是一旦出聲音,說的就是制止暴力的命令、做的就是醫治修復和饒恕的行為。平常行善容易,但在遭危難的時候仍然行善這就是考驗自己的屬靈生命了。主啊!你知道我總有一天會接受到這樣的考驗,這是避免不了的。因為我已經立志要走追隨主的道路,屬靈爭戰必然臨到。求主來幫助我,天天與我同行,加添我的力量與勇氣,使關鍵時刻來臨的時候,能夠活出耶穌的生命,贏得屬靈爭戰,勝過自己的血氣衝動,真正理解耶穌的心意,而不是像世人一樣只懂得反擊,落入撒旦的圈套。求主帶領我、給我智慧,更是與我同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用什麼出賣人子?(路22:47-48

22:47 說話之間,來了許多人。那十二個門徒裡名叫猶大的,走在前頭,就近耶穌,要與他親嘴。

22: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默想經文:路22: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

 

領受:在這個世界上,最寶貴有價值的,不是物質不是錢財,而是關係。人際關係通常是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也是傷害最深刻的理由和原因。我們的信仰、我們的父神,是個非常在意關係的神,這是和其他信仰有所不同的地方。為了要把我們從墮落中尋回、恢復與父神的關係,願意獻上自己最愛的兒子,而耶穌基督也因著明白父親的心意、順服神的旨意而走上了十字架。這樣的犧牲,是出於愛。所以猶大的背叛,才這麼令人感到痛苦。分辨誰是朋友,誰是敵人,絕對不是看外在的表現、也不是出於個人主觀的感受。在人前做的,在背後行的,只有神知道、他絕對明白這樣的痛苦。因為他也被這樣深刻的背叛過。

 

禱告:親愛的主!因為愛還有犧牲,你走上了十字架,去面對過人世間遭遇的背叛,也嚐過和門徒們惺惺相惜的美好時刻。箴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忠誠可能會造成傷痕,連連親嘴不一定是友誼的表現。只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才能夠分別人心裡的動機,不受到外在的行為表現所迷惑影響。主啊!求你賜給我經營人際關係的智慧,賜給我饒恕的力量,更是賜給我勇氣,即使在被傷害的時候,也能夠勇敢繼續去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勝過試探的禱告(路22:43-46

22: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22: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22:45 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

22: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91: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91: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1:4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默想經文:路22: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領受:順服可以有多難?看耶穌就知道!仇敵想要誘惑他放棄,恐懼抓住他的心。上十字架實在是太困難的任務,就在眼前了令人不能不怕。害怕恐懼想要退縮的時候怎麼辦?要禱告!耶穌透過禱告向天父傾心吐意,而天父加派天使給耶穌加添力量。很多時候我們來到一個困境,周圍的人都睡著了無法陪我們走下去,這個時候也只有我們在天上的父,是我們24小時,也是永恆的依靠。透過懇切的禱告,耶穌戰勝仇敵和恐懼、克服了血氣肉體的難關,在意志上已經得勝。他也這樣以身作則的教導自己的門徒:「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只有禱告可以戰勝迷惑,只有禱告才可以抵擋得住仇敵的引誘,只有禱告可以幫助我們向神支取力量,加添心力順服神我們的父神。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在最困難我是最軟弱的時候,你都與你的孩子。幫助他們,加添力量給他們!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挑戰試圖絆跌我的腳步讓我在屬靈的道路上跌倒,各樣的迷惑試圖引誘我偏離順服神的道路。但唯有得勝者才能夠討你喜悅。「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示錄 21:7 。求你幫助我、加添我意志還有力量,讓我克服血氣和肉體的軟弱,起來警醒禱告,得以順服神的旨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願祢的旨意成就(路22:39-42

22:39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

22: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22:41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22:42 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11:4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11:2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默想經文:路22:42「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領受: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偶像崇拜是自我中心。在稱呼耶穌為自己的主人、進入神的國度成為上帝的百姓之前,都把自己當成主人,愛幹什麼幹什麼。基督信仰的過程,就是要把主權轉移,認出基督才是我生命的主人、擁有我一切的主,順服神是理所當然的。走在耶穌的前面為衪預備道路的施洗約翰,就很明白神國降臨在我們當中的秘訣:「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 3:30 。順服容易嗎?肯定不容易,耶穌在順服的過程中不是沒有掙扎,但是耶穌透過困難中的順服,表達出對父神的愛,降伏自己的意志,讓天父的旨意來成全。這是美好的榜樣,是我效法的對象。

 

禱告:親愛的父神啊,願你的國降臨在我身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我的意志降服於你,願你的力量扶持我,是我能夠甘心樂意順服。因為我知道這是你的國降臨的關鍵。願耶穌的禱告成為我的禱告,求主幫助我效法耶穌順服的榜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見證必然成就的應許(路22:35-38

22:35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22:36 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

22:37 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22:38 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24: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24:4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24:4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24: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默想經文:路22:37「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領受:我實在很難想像耶穌在受難以前,在吃逾越節晚餐的時候,對門徒們的那種心思,充滿了盼望和期待,其實他們其實聽不懂耶穌的意思,也10分搞不清楚狀況。就已經要把神國未來的大業,傳悔改赦罪的道直傳到萬邦這樣的重擔交托在他們的肩膀上。他們以為買刀是為了要揭竿起義推翻羅馬政權,卻根本沒有想到買刀是為了要出去傳福音在路上防身避免被強盜搶劫保護自己用的。這群門徒只想到自己、只想到自己的榮耀,完全無法理解耶穌的心情。耶穌千言萬語說了也有聽沒有懂,耶穌不但要顧上他們這些常常畫錯重點的門徒,還得預備自己承受被當作罪犯、受害並且復活的各種心理衝擊。從救世主一下子變成罪犯,未免也落差太大!「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 12:2 。唯一有件事情是確定的:耶穌非常清楚自己的使命、還有必要完成的任務,必須應驗的預言。我們是要打仗沒有錯!但是真正贏得這場戰役的是耶穌,他在十字架上面的得勝,把我們全部都從撒旦的國度權下搶救回來,這樣的得勝是永遠的,即使羅馬政權早已經不在了,耶穌做工的果效卻永遠留存。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讚美祢,我感謝祢!我實在是那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門徒,考慮思想的常常是自己的肚腹,而不是神國的大業。關心的常常是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天父的心思因著愛而附上代價拯救靈魂的心意。雖然我靠著自己勝不過生活上的節節敗退,但我卻能夠靠著祢得勝。求你來幫助我,常常明白你的心思意念,並且願意將神國度拯救靈魂的工作放在心上。願意順服你在受害以前、升天以先,在心裡面心心念念放不下的屢次交代的責任和任務:24:4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求主幫助我,賜給我力量!讓我能夠依靠耶穌在我的生活在你裡面得勝,愛耶穌、愛肢體之外,還能夠游刃有餘,去愛那還未拯救的靈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