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光W33:講道相關連結

 

我已經為你祈求(路22:31-34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22: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22: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默想經文:路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領受:耶穌自己在曠野當中反覆受撒但的考驗,他很清楚仇敵的能力,也很明白撒旦的詭計。所以耶穌對於撒但的試探,那個不斷地反覆篩麥子的力量可以怎麼樣的動搖根基,是心裡有數的。亞當夏娃跌倒了,大衛所羅門跌倒了,許許多多神國的百姓也跌倒了。若是輕看了撒旦試探的力量,就很容易變得像彼得一樣天真有自信,拍著胸脯對耶穌作保證,實際上卻一點也做不到!耶穌被聖靈引導曠野,被撒旦試探。他也沒有阻止撒旦試探他的門徒,只是單純的靠禱告站立著,用神的話語來抵擋攻擊。我們的弟兄和姐妹,需要我們為彼此的禱告,我們也實在是需要耶穌的禱告,就算跌倒,就算失敗,就算被撒旦動搖到傷心痛悔,不論如何都不要失去了信心!

禱告:親愛的主,我知道走這條屬靈的道路是充滿風險,充滿陷阱的。我感謝你,你奇妙的愛還有憐憫,伴隨我走這條恩典的道路,雖然我無知又軟弱,常像彼得一樣過度天真和自信而不自知,但你仍然對我像對彼得一樣,充滿了盼望、充滿了期許,甚至賦予責任,把你所愛的羊群交托。主啊,我感謝你為我禱告,支撐我的信心,不論怎麼樣都記得要回頭,也求主幫助我在任何試探之下都能夠堅強站住,用禱告支取力量、用神的話語來抵擋,並且同時也兼顧和堅固我的弟兄和姐妹。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如同僕人的領袖(路22:24-30

22:24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22:25 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2: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22:28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2: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22:30 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122:4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122:5 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默想經文:路22: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領受:今天的經文真的是暮鼓晨鐘,給我許多的亮光跟看見!特別是牧師的影音,分析了世上和屬靈兩種不同做領袖、服事人的概念。在世界上、服事人就好像投資,等著期望各種有形無形的回報,施展影響力背後真正的動機是操控、是自私的為自己在積累好處。在天國做領袖卻完全不是這樣,需要有僕人的心。一個在服侍的僕人,是不會期望有任何的好處和回報、甚至肯定的,因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本分。如果在教會服事,凡事都做在別人的眼前希望別人看見、期望別人肯定,若沒有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回報和交換,就怨言不停甚至有酸澀苦毒的話,那就很清楚的說明,這根本不是僕人的心態,也不是真正在服侍了。

禱告:親愛的主,你教導我,要和這個世界分別出來,不可以用世俗的方式在你的國度裡面運行,也不可以用這個世界的心態想要在教會的肢體裡面表面上是服事,實際上是交換肯定。主啊,我的心如何,我自己並不曉得。我實在需要從你而來支取充分的愛,因著知道在你面前自己的定位和價值,被你的恩典灌溉而飽足,滿溢流出來而甘心情願地服事。願我的服侍是出於愛,而不是出於索取。求主幫助我,有僕人的心志、而不是用恩主施恩期待回報的態度。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預嚐神國的筵席22:14-23

22: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22: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22: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2:21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22: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2:23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

24: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5:2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默想經文:路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領受:透過相信耶穌,替代了我的罪,我成了立新約的百姓,屬神的子民。要透過基督的愛心行事,效法耶穌把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也獻給神。耶穌所設立的杯,是個立約的記號。耶穌說不再喝這杯,只等到神國來到。那時候末後的日子天上的宴席,將有許多的慶祝與恩典,能進去享受的是有福的!也是我所盼望期待的!「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啟示錄 19:9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願意犧牲自己,設立新約,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得拯救。成為屬於你的百姓,活出屬天的樣式、警醒守候、認識神、事奉神,只等到末後的日子到來。主啊,我願意預備自己來赴羔羊的婚宴,不是只是像當年的門徒一樣搞不清楚狀況,預備什麼也不太清楚。而是願意,在面對神的時候,穿上自己最好的衣裝,用一生的每個年日來預備。免得自己在歡樂的日子裡面,卻是羞愧後悔。「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馬太福音 22:11-12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逾越節筵席的主(路22:7-13

22:7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22: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22:9 他們問他說:「要我們在哪裡預備?」

22:10 耶穌說:「你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裡去,

22:11 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哪裡?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

22:12 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裡預備。」

22:13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默想經文:路22:13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領受:耶穌是受苦受害的羔羊,雖然表面看起來像是被撒旦仇敵所陷害,被自己親近的人所出賣,但實際上卻是甘心情願地選擇和擺上。一切都在耶穌的意料當中。反思自己服事神,雖然會遇到各樣挑戰是意料之內、理所當然可以預期得到,但真正的困難來臨的時候,卻是心中充滿怨言,不甘不願。耶穌的順服,實在是我的榜樣,為自己在犧牲之前做好預備,這是多麼大的一個勇氣和決心?

禱告:主啊,我讚美你。我感謝你!你是恩典的主,順服神的旨意以至於死,都是心甘情願的。主啊,萬事都在你的意料之中,我相信我自己的掙扎,你也是明白的。走上一條順服的道路並不是容易的事情,求主加添給我力量,賜給我於主同行的勇氣和愛,以至於我在走這條恩典的道路的時候,可以甘心情願,為愛而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無孔不入的撒旦(路22:1-6

22:1 除酵節(又名逾越節)近了。

22:2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

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22:4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

22:5 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22:6 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默想經文:路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領受:

猶大是門徒,跟隨耶穌這麼多時間,每天與耶穌同吃同住、一同出入、看見許多奇蹟。既然親眼見證神國的恩典還有大能,照理說應該是粉絲裡面的鐵粉,是不會背叛耶穌才對。可惜人性𥚃的貪心和罪性,有了破口讓撒旦入侵,就算是朝夕相處的門徒也不例外。看到這樣的例子實在不禁要警醒,不要以為這種情況絕對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輕忽小看罪惡的力量是危險的。撒旦是無孔不入的,人性是常常軟弱的。跟隨耶穌三年半的門徒都不能完全免疫,憑什麼我覺得自己絕對比他更強?

禱告:親愛的主啊,門徒彼得對自己的忠心過度自信,結果頂不住三次雞叫之前就跌倒了。雖然天天跟隨你,但是仍然可能不認識你、也不認識自己。這就是我的情況,我的軟弱都在你的面前一覽無遺。求主幫助我,警醒站立,抵擋魔鬼撒旦的入侵。魔鬼撒旦不是光光在別人身上,而是在我自己的心裡面,和我的人性罪性鬥爭。主啊,只有得勝者才能進到你的面前,求主來幫助我能夠得勝到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