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04-105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105

5.從踢刺到奉差派。徒26:9-18

26:9 從前我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

26:10 我在耶路撒冷也曾這樣行了。既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我就把許多聖徒囚在監裡。他們被殺,我也出名定案。

26:11 在各會堂,我屢次用刑強逼他們說褻瀆的話,又分外惱恨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邑。」

26:12 「那時,我領了祭司長的權柄和命令,往大馬士革去。

26:13 王啊,我在路上,晌午的時候,看見從天發光,比日頭還亮,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

26:14 我們都仆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26:15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26:16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26:17 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默想經文: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領受:原本保羅是反對基督徒最得力的勢力,在各會堂,他屢次用刑強逼他們說褻瀆的話,又分外惱恨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邑。可是就有這麼一天,神的恩典臨到保羅,翻轉了他的生命,甚至給他量身訂作的機會和呼召,被差派成為福音的使者、神的僕人,要叫外邦人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耶穌基督,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從完全的反對,到完全地追隨。神的恩典不是白白領到的,神給得多、要的越多。耶穌基督派給保羅的任務是什麼呢?「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成為福音的見證,這是保羅一生最榮耀的使命!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使人回轉的神,因為你是呼招人得生命的主。我就像保羅一樣,很多時候錯的認為是對的,還自以為義不知悔改。但神的恩典臨到保羅,神的恩典也臨到我,讓我懂得看見自己不合神心意的地方,更重要的是也賜給我力量做改變。求主憐憫我,求主饒恕我,求主幫助我能夠像保羅一樣忠於自己的呼召,忠實於主耶穌基督的交托。從我自己身邊的人開始,也從我自己開始帶出改變的力量。成為神的見證、傳遞耶穌基督的福音,成為福音的使者,是一生最榮耀的使命,願神與我同行,幫助我更深認識基督、更加改變我的生命,好叫我也能夠和我周遭的人還有神心意預定的人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耶穌基督,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指望得著的應許。徒26:1-8

26:1 亞基帕對保羅說:「准你為自己辯明。」於是保羅伸手分訴,說:

26:2 「亞基帕王啊,猶太人所告我的一切事,今日得在你面前分訴,實為萬幸;

26:3 更可幸的,是你熟悉猶太人的規矩和他們的辯論;所以求你耐心聽我。

26:4 我從起初在本國的民中,並在耶路撒冷,自幼為人如何,猶太人都知道。

26:5 他們若肯作見證就曉得,我從起初是按著我們教中最嚴緊的教門作了法利賽人。

26:6 現在我站在這裡受審,是因為指望神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

26:7 這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神,都指望得著。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就是因這指望。

26:8 神叫死人復活,你們為甚麼看作不可信的呢?

默想經文:徒26:7 這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神,都指望得著。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就是因這指望。26:8 神叫死人復活,你們為甚麼看作不可信的呢?

領受:有一個盼望,是被一個民族歷世歷代所等候的,不只是口耳相傳、更是有許許多多的先知寫下他們的見證和領受,成為神的話語的傳遞以及印證,這樣的盼望,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凝聚了一群人,確切等待者。這應許,我們十二個支派,晝夜切切地事奉神,都指望得著。這樣的盼望,來自於耶和華的應許,這樣的應許,代表了拯救的開始以及神國度的到來。對於世界上的人而言,死人復活簡直是無稽之談。但唯有真實見證耶穌的僕人才能夠明白並且為此見證附上代價,不只是一位,而且是很多位!「王啊,我被猶太人控告,就是因這指望。」什麼樣的指望,可以看輕今生的短暫,放眼永生的榮耀呢?唯有耶穌!這位復活的主!因為祂的應許是可信的!「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 11:25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賜給我指望的神、你也是將復活的生命賜給我的主。保羅為了這樣的盼望做見證,必須去到危險的地方、站在公開的場合,甚至被人認為腦子不清楚。身為基督徒的道路,身為門徒的道路,真的是分別出來,走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我們在世人的眼裡並不是正常的人,但是神的指望,神所賜下來復活的盼望,可以讓我們堅持下來。求主來幫助我,更多的了解我所等候的盼望,更加認識我所信的耶穌。幫助我了解並且經歷神的大能,神的信實,好教我成為神美好的見證,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預備為主作見證,傳揚復活的盼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不合理的解送。使徒行傳 25:23-27

「過了些日子,亞基帕王和百妮基氏來到凱撒利亞,問非斯都安。在那裏住了多日,非斯都將保羅的事告訴王,說:「這裏有一個人,是腓力斯留在監裏的。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祭司長和猶太的長老將他的事稟報了我,求我定他的罪。我對他們說,無論甚麼人,被告還沒有和原告對質,未得機會分訴所告他的事,就先定他的罪,這不是羅馬人的條例。及至他們都來到這裏,我就不躭延,第二天便坐堂,吩咐把那人提上來。告他的人站着告他;所告的,並沒有我所逆料的那等惡事。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着的。這些事當怎樣究問,我心裏作難,所以問他說:『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裏為這些事聽審嗎?』但保羅求我留下他,要聽皇上審斷,我就吩咐把他留下,等我解他到凱撒那裏去。」亞基帕對非斯都說:「我自己也願聽這人辯論。」非斯都說:「明天你可以聽。」」使徒行傳 25:13-22 「第二天,亞基帕和百妮基大張威勢而來,同着眾千夫長和城裏的尊貴人進了公廳。非斯都吩咐一聲,就有人將保羅帶進來。非斯都說:「亞基帕王和在這裏的諸位啊,你們看這人,就是一切猶太人,在耶路撒冷和這裏,曾向我懇求、呼叫說:『不可容他再活着。』但我查明他沒有犯甚麼該死的罪,並且他自己上告於皇帝,所以我定意把他解去。論到這人,我沒有確實的事可以奏明主上。因此,我帶他到你們面前,也特意帶他到你亞基帕王面前,為要在查問之後有所陳奏。據我看來,解送囚犯,不指明他的罪案是不合理的。」」使徒行傳 25:23-27

默想經文:徒25:26 論到這人,我沒有確實的事可以奏明主上。因此,我帶他到你們面前,也特意帶他到你亞基帕王面前,為要在查問之後有所陳奏。25:27 據我看來,解送囚犯,不指明他的罪案是不合理的。

領受:明明沒有罪,卻被惡意控造,逼迫試圖殺害。反覆的在外邦人面前受審,卻定不出罪名來,這樣的場景是否聼起來很熟悉呢?是了,這也曾經是耶穌的經歷。保羅走上這條被呼召的屬天道路,特別能夠體會的耶穌所遭受的痛苦和煎熬,進而齊心齊力。耶穌曾經對門徒說:「僕人不能大於主人,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體會神的杯,走上懷著憐敏順服上帝的旨意而犧牲自己的道路,若非充份的體驗到神的愛加上絕對的意志堅定,絕不能行。十字架的道路,也是跟隨基督的道路,我自問自己,是否也能夠擁有,如同耶穌這樣的定意順服?如同保羅這樣堅定信心?一個原來很尋常的新戚之間的拜訪串門子,卻因為神奇妙的手安排引導,使得好奇心在亞基帕王和百妮基氏心中被引發,結果成為了分享見證耶穌公開場合機會。亞基帕對非斯都說:「我自己也願聽這人辯論。」非斯都說:「明天你可以聽。」非斯都也很妙,説好安排就立刻安排。耶穌這人究竟是死是活?「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着的。也許在非斯都的眼中是個工作上的疑難,卻是我們身為神國度兒女,最重要的信仰根基。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復活的主,你也是行事奇妙超過人所能夠理解的神。你在幕後操控穿針引線,給予保羅各種不同的機會來見證耶穌的名,表面上看起來也許是機緣巧合,但是在神的手中其實根本沒有意外。求主也幫助我有一個敏鋭的心注意神的旨意及帶領,把握各種機會見證耶穌的名!復活的能力彰顯帶著能力,不只是我信心的根本,也是我經歷神的恩典。願我的見證,能夠成為穿透人心帶來改變的影響力,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親愛的主啊,你是走上十架的主,你也是透過流血洗淨我的罪的神。保羅走上這條被呼召的屬天道路,體會的耶穌祢所遭受過的痛苦和煎熬,他是祢忠心不二,願意付出代價跟隨到底的僕人。求主憐憫我的軟弱,糾結爭扎,常常不肯也不敢同喝主耶穌的杯。求主饒恕我,求主幫助我!走上這條被呼召的屬天道路,就堅決的前進,不論如何都不猶豫也不後悔。求主幫助我每日都更新,浸泡在神的愛中,更多地堅信與跟隨,永不放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已經死了卻說是活著。徒25:13-22

 

25:13 過了些日子,亞基帕王和百妮基氏來到凱撒利亞,問非斯都安。

25:14 在那裡住了多日,非斯都將保羅的事告訴王,說:「這裡有一個人,是腓力斯留在監裡的。
25:15 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祭司長和猶太的長老將他的事稟報了我,求我定他的罪。
25:16 我對他們說,無論甚麼人,被告還沒有和原告對質,未得機會分訴所告他的事,就先定他的罪,這不是羅馬人的條例。
25:17 及至他們都來到這裡,我就不耽延,第二天便坐堂,吩咐把那人提上來。
25:18 告他的人站著告他;所告的,並沒有我所逆料的那等惡事。
25:19 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
25:20 這些事當怎樣究問,我心裡作難,所以問他說:『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裡為這些事聽審嗎?』
25:21 但保羅求我留下他,要聽皇上審斷,我就吩咐把他留下,等我解他到凱撒那裡去。」
25:22 亞基帕對非斯都說:「我自己也願聽這人辯論。」非斯都說:「明天你可以聽。」

默想經文:徒25:19 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

領受:

禱告:

 

1.就是死也不辭。徒25:6-12

25:6 非斯都在他們那裡住了不過十天八天,就下凱撒利亞去;第二天坐堂,吩咐將保羅提上來。

25:7 保羅來了,那些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猶太人周圍站著,將許多重大的事控告他,都是不能證實的。

25:8 保羅分訴說:「無論猶太人的律法,或是聖殿,或是凱撒,我都沒有干犯。」

25:9 但非斯都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問保羅說:「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裡聽我審斷這事嗎?」

25:10 保羅說:「我站在凱撒的堂前,這就是我應當受審的地方。我向猶太人並沒有行過甚麼不義的事,這也是你明明知道的。

25:11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凱撒。」

25:12 非斯都和議會商量了,就說:「你既上告於凱撒,可以往凱撒那裡去。」

默想經文:徒25:10 保羅說:「我站在凱撒的堂前,這就是我應當受審的地方。我向猶太人並沒有行過甚麼不義的事,這也是你明明知道的。

25:11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

領受:非常難以想像,因為常常遭受威脅、有被暗殺的危險,常常活在死亡邊緣的保羅,隨時有可能去面見耶穌,是什麼樣子的一個情況。但保羅自己說,他因為有耶穌復活的盼望,所以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是「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使徒行傳24:16。這是一顆仰不愧為天、俯不愧於地的良心。這樣的良心幫助他行得正,做得直,面對審判他的官長,面對隨時逼迫到面前的死亡,毫不畏懼。聽他對羅馬官員說的話就知道了:「我向猶太人並沒有行過甚麼不義的事,這也是你明明知道的。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但保羅也不僅僅只是有一股熱誠和勇氣,他還相當聰明、熟知律法。不只是猶太人的、還有羅馬人的。因著他公民的身分、可以有上告凱撒的權利,他緊緊的把握住因此可以在耶穌基督的保守之下,倖免於難。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主,你也是幫助我的良心能夠行得正做得直的神。保羅在你的帶領之下,九死一生渡過各樣的危機,成為敬虔的信徒、基督的跟隨者。我的主啊,你對他的帶領何等奇妙!他對死亡態度的坦然、他願意跟隨你自己的應許和帶領的堅持、不畏懼人的威脅和殺意,而堅持要走為神做見證的道路。即使去到帝王面前也在所不惜。求主憐憫我,也幫助我擁有這樣復活的盼望,堅定到一個程度,因此可以走人所不能走的路、因著擁有堅定的信心還有勇氣,面對挑戰不退卻,反而能用信心來把持這一顆對神對人無愧的良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04

5.鍥而不捨的謀害。徒25:1-5

25:1 非斯都到了任,過了三天,就從凱撒利亞上耶路撒冷去。

25:2 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首領向他控告保羅,

25:3 又央告他,求他的情,將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來,他們要在路上埋伏殺害他。

25:4 非斯都卻回答說:「保羅押在凱撒利亞,我自己快要往那裡去」;

25:5 又說:「你們中間有權勢的人與我一同下去,那人若有甚麼不是,就可以告他。」

默想經文:徒25:2 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首領向他控告保羅,

25:3 又央告他,求他的情,將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來,他們要在路上埋伏殺害他

領受:信神信到一個地步,成了咄咄逼人要對方非到不可的這群宗教領袖,所展現出來的樣子,實在不像是神的僕人,更像是魔鬼的使者。雖然形勢比人強,保羅被耶穌保護起來暫時沒有辦法加害,但這一群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首領卻是把握各樣的機會,不肯放棄想要殺害保羅。幸好新到任的羅馬官員非斯都並沒有被他們所動搖,而是實是求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你們中間有權勢的人與我一同下去,那人若有甚麼不是,就可以告他。」斷絕掉了這些人的可趁之機。作神的工作的人,要常常問自己,自己所做的究竟是為了愛神順服神?還是為了自己的野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不可害而害之,距離上帝的心意,真的是差別太大了!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饒恕我!因為我就像是這一群猶太人宗教領袖一樣,常常硬著心、老是打自己的小算盤、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的主啊,我自己的動機如何,我自己常常不曉得。有可能落到這樣的地步,用自己的辦法做自己私心想要做的事情,卻是用著上帝的名義,自以為在替天行道。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幫助我能夠常常明白神的心,而不是走偏掉了而不自覺。幫助我成為耶穌的代表,神國的大使,活出耶穌基督愛的心意,而不是像魔鬼一樣總是在找各種辦法控告、傷害、殺害、毁壞。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4.恐懼下的抗拒。徒24:21-27

24:22 腓力斯本是詳細曉得這道,就支吾他們說:「且等千夫長呂西亞下來,我要審斷你們的事。」

24:23 於是吩咐百夫長看守保羅,並且寬待他,也不攔阻他的親友來供給他。

24:24 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就叫了保羅來,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道。

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24:26 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屢次叫他來,和他談論。

24:27 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留保羅在監裡。

默想經文:徒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領受:腓力斯的身上,有我們週遭許多人的影子。他不是沒有機會聽福音,聖經上說「腓力斯本是詳細曉得這道」,甚至是娶了一個猶太女子作為太太,更是了解猶太人的信仰和所敬拜的神。但是聽聞福音、不代表對福音有回應、認識耶和華知道有這位神,也不代表活出敬虔的生活。保羅明明沒有罪、腓力斯他心裡明明很清楚,卻多扣留了保羅兩年,為的是自己的私心小算盤,一方面盤算希望保羅給他贏錢送賄絡、又一方面想要討猶太人的喜歡。腓力斯的心,被恐懼還有貪婪所驅使,以至於就算有福音的好消息臨到頭上,福音的使者在周圍常常講道,時時聽得真道,居然也沒有把握得住。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保護自己僕人的神、你也是公義和憐憫的主、是將來要回來審判的主。我求你饒恕我的罪,因為我也常常像這個腓力斯一樣,打著自己的小算盤還以為別人不知不覺。明明有機會浸泡在福音的真道裡面、明明得以親近神的話語、卻沒有回應,而是專注在自己的追求上面,沒有看見永恆的價值。我的主啊!若我的心沒有回應你的話、若我沒有降服在你的真道裡面,若我沒有專心一志地願意順服,就算神的道和神的使者在我的面前,又有何意義呢?對我又有什麼幫助呢?求你憐憫我,讓我的心被公義與憐憫還有節制來驅動,活出一個等候主再來面對審判的敬虔生活。幫助我回應神的話、幫助我回應神的道,幫助我敬畏神超過討好人。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3.為復活的道裡受審。徒24:17-21

24:17 過了幾年,我帶著賙濟本國的捐項和供獻的物上去。

24:18 正獻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在殿裡已經潔淨了,並沒有聚眾,也沒有吵嚷,惟有幾個從亞細亞來的猶太人。

24:19 他們若有告我的事,就應當到你面前來告我。

24:20 即或不然,這些人若看出我站在公會前,有妄為的地方,他們自己也可以說明。

24:21 縱然有,也不過一句話,就是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說:『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

默想經文:徒24:21 縱然有,也不過一句話,就是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說:『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

領受:儘管保羅願意為真理奉獻的精神從以前就跡即可尋,畢竟過去為了捉拿基督徒他花費了不少力氣。但是能夠為所相信的信仰而願意受審判、甚至有可能付上生命的代價,仍然相當的不容易。太多的人,嘴裡是這麼說、心裡是這麼想,但是當危機到來情勢所迫的時候,想怎麼改就怎麼改。但保羅實在是個硬漢一條,說過就是說過、相信就是相信,一點也不肯折彎。就是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說:『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他真的不相信他所說的,估計也不敢這麼作。唯有真心相信基督可以使人復活,這樣的人才敢做所當作、行所當行,因為自己的主是生命的主。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復活的主,你是生命的源頭、你也是將勇氣和盼望賜給自己僕人的那一位。我所相信的,我能夠全心擺上嗎?我敢付出生命的代價來實證我所信的道嗎?求主憐憫我,求主饒恕我,因為我的信心不足。求主幫助我,和自己所相信的真道一天一天的融合,勇敢站出來立場,任何情況下都不改變。求主把這樣的信心和盼望也賜給我,讓我能夠因著真理的根基、因著絕對的信心,還有把握,就勇敢前進絕不回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靠著神盼望復活。徒24:14-16

24:14 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24:15 並且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

24: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默想經文:徒24:15 並且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24: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領受:中國人常常以為兩腿一伸、一了百了。所以做事不瞻前不顧後,反正死了就什麼都沒了,要不然就是下輩子投胎做畜生。但是我們神國的兒女卻有著永生的盼望,死亡只是暫時的,有一天要復活,這個是上帝的應許,是我們的盼望。「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如此一來,我們的日子過得就要謹慎,因為復活的日子也是見耶穌的面的日子,也是得榮耀奬賞以及審判的日子。「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為什麼這個這麼重要呢?因為我們的良心是真理的警告聲音,「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 1:19。船如果被破壞了,又怎麼能夠繼續往前行呢?所以這是保羅的禱告,也是我的禱告「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希伯來書 13:18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賜給我盼望的神,你是賜給我永生的神!我知道在世的日子雖然短暫,但是復活與主在永恆當中同在,卻是身為神國度的兒女最美好的應許。無論善惡,都要復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 11:25 。我知道自己的良心是一把不準確的尺,唯有更深的認識神的話語、更多的被真理光照,更多的將自己的心交給聖靈來掌管,我的良心才能夠跟著神的道對齊。我求主幫助我,因著復活的盼望,保持一個無虧的良心,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幫助我的良心柔軟,常被神自己感動,好叫我面對主的時候,歡喜快樂。感謝主的憐憫與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不能證實的控告。徒24:10-13

24:10 巡撫點頭叫保羅說話。他就說:「我知道你在這國裡斷事多年,所以我樂意為自己分訴。

24:11 你查問就可以知道,從我上耶路撒冷禮拜到今日不過有十二天。

24:12 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殿裡,或是在會堂裡,或是在城裡,和人辯論,聳動眾人。

24:13 他們現在所告我的事並不能對你證實了。

默想經文:徒24:12 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殿裡,或是在會堂裡,或是在城裡,和人辯論,聳動眾人。24:13 們現在所告我的事並不能對你證實了。

領受:撒旦是謊言之父,他最厲害的手段就是控告。控告不實的事情、控告沒有辦法證實的事,抹黑還有散播懷疑的種子,破壞人際關係,讓人家有對彼此動機的警戒還有自我保護的負面反應,就是彼此傷害的工作。所以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我記得去機場接我媽媽來的時候,因為烏龍沒有溝通好的緣故,所以等錯了地方。我在樓上等、她在樓下等,白等了四、五十分鐘。等到終於見了面,原本該有的的喜樂卻變成了懷疑還有埋怨「我還以為你不歡迎我來呢。」真是冤枉啊。所以撒旦仇敵破壞的手段無孔不入,需要非常小心應對、不要中了招還不自覺。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恢復還有醫治的神,你也是建立關係的主。仇敵的謊言,在你的面前沒有任何立足之地。求你保守我,保守我的家人還有我的婚姻、也保守我的教會,能夠透過禱告來抵擋仇敵的謊言,不被心思意念所散播撒下來了懷疑種子所影響,反而能夠很自覺地發現並且剔除掉,以至於我們的人際關係被保守、健康強壯沒有任何破口和可趁之機。求主幫助我懂得倚靠神的話、建立正面互動的人際關係。不要隨便捕風捉影、任何其他人或自己行心思意念裡面的惡意中傷和控告、都靠神的話來處理。不能證實的話控告絕對不收、不聽、不傳播出去。幫助我能夠跟隨耶穌,杜絕一切偷竊,殺害,毀壞,而能夠得到耶穌更豐盛的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