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02-103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103

5.如同瘟疫一般。徒24:1-9

24:1 過了五天,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和一個辯士帖土羅下來,向巡撫控告保羅。

24:2 保羅被提了來,帖土羅就告他說:

24:3 「腓力斯大人,我們因你得以大享太平,並且這一國的弊病,因著你的先見得以更正了;我們隨時隨地滿心感謝不盡。

24:4 惟恐多說,你嫌煩絮,只求你寬容聽我們說幾句話。

24:5 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教黨裡的一個頭目,

24:6 連聖殿他也想要污穢;我們把他捉住了。(有古卷加:要按我們的律法審問,

24:7 不料千夫長呂西亞前來,甚是強橫,從我們手中把他奪去,吩咐告他的人到你這裡來。)

24:8 你自己究問他,就可以知道我們告他的一切事了。」

24:9 眾猶太人也隨著告他說:「事情誠然是這樣。」。

默想經文:徒24:5 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教黨裡的一個頭目,24:6 連聖殿他也想要污穢;我們把他捉住了

領受: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發了狠下了決心,非要置保羅於死地不可。不但是跟著保羅堅持要控告他,還帶著自己的辯護律師辯士帖土羅同行。這個律師真是折燦蓮花,特別懂得說話、更懂得如何做人。先是把這個貪官腓力斯大人給吹捧了一番、還非常有自覺地知道「惟恐多說,你嫌煩絮,只求你寬容聽我們說幾句話。」可見得其聰明的程度。但他的口舌卻用來控告神的僕人,說他是溫疫。還覺得自己佔了一個理,明明是按著自己猶太教的律法就可以處決的人,偏偏是其他的官員多事是把保羅給押送過來,才成了這個樣子。保羅面對這樣惡意的控告、巧妙地言論,加上不公正的法官,實在是沒有一點勝算。但神的奇妙就在其中彰顯,在完全不利的情況下顯示祂的大作為。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奇妙的主,你是使沙漠開江河,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神。保羅在耶路撒冷以及世界全地傳遞所謂的「瘟疫」,瘟疫蔓延說明保羅造成的影響力,正在威脅著舊世界的秩序。當年的使徒可以如此的風起雲湧、在這個世界造成破天荒的改變,難道不是神的工作嗎?更多的人起來認識耶穌、起來愛慕耶穌、起來跟隨耶穌、看見這世界需要耶穌救主還有福音的救恩,正是我們都應該感染的瘟疫。求主來幫助我,建造對神的信心,像保羅一樣,即使在艱困的情況下能夠堅持的愛神、帶來影響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及時護送。徒23:23-35

23:23 千夫長便叫了兩個百夫長來,說:「預備步兵二百,馬兵七十,長槍手二百,今夜亥初往凱撒利亞去;

23:24 也要預備牲口叫保羅騎上,護送到巡撫腓力斯那裡去。

23:25 千夫長又寫了文書,

23:26 大略說:「克勞第呂西亞,請巡撫腓力斯大人安。

23:27 這人被猶太人拿住,將要殺害,我得知他是羅馬人,就帶兵丁下去救他出來。

23:28 因要知道他們告他的緣故,我就帶他下到他們的公會去,

23:29 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們律法的辯論,並沒有甚麼該死該綁的罪名。

23:30 後來有人把要害他的計謀告訴我,我就立時解他到你那裡去,又吩咐告他的人在你面前告他。(有古卷加:願你平安!)」

23:31 於是,兵丁照所吩咐他們的,將保羅夜裡帶到安提帕底。

23:32 第二天,讓馬兵護送,他們就回營樓去。

23:33 馬兵來到凱撒利亞,把文書呈給巡撫,便叫保羅站在他面前。

23:34 巡撫看了文書,問保羅是哪省的人,既曉得他是基利家人,

23:35 就說:「等告你的人來到,我要細聽你的事」;便吩咐人把他看守在希律的衙門裡。

默想經文:徒23:29 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們律法的辯論,並沒有甚麼該死該綁的罪名。

23:30 後來有人把要害他的計謀告訴我,我就立時解他到你那裡去,又吩咐告他的人在你面前告他。

領受:原來開堂審理上法院控告或是被告,都不是開心的事情,甚至有可能是羞辱敗壞名譽的事情,甚至有可能是羞辱敗壞名譽的事情,被政府官員羈押護送,原來是重刑犯才有的待遇。但是奇妙的神,保羅的救主耶穌基督,卻把這羞辱的控告轉化成見證真神的機會、把羈押護送的羞辱,轉化成對神僕人的重病重兵保護。這樣特殊的經歷,保羅一定體會特別深刻!神的手何等奇妙!何等奇妙!上帝的手巧妙安排,不只是信主的僕人被他差遣,包括沒有信主的兵丁還有官員,也在神的手中成為執行上帝旨意的工具。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保護自己僕人的神、你也是將羞辱化為榮耀的主。透過外邦人羅馬官員的口,你證實了自己僕人的無辜「我就帶他下到他們的公會去,便查知他被告是因他們律法的辯論,並沒有甚麼該死該綁的罪名。」但仍然像耶穌基督一樣效法十字架上面的犧牲,你僕人保羅為你做奇妙的見證。我的神啊,若要經歷這一番的驚心動魄,若非有常人所沒有的力量還有來自聖靈的保守就絕不行。沒有人上帝,沒有了聖靈所賜下來的能力,人能夠靠自己做什麼呢?但因著神與保羅同行,再危險的情況下也逢凶化吉,成為順服以及成就神旨意的過程。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也有像保羅這樣堅強的信心能夠度過上帝所預備的奇妙旅程。帶著信心來前行,不畏風雨倚靠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同謀起誓。徒23:12-22

23:12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23:13 這樣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

23:14 他們來見祭司長和長老,說:「我們已經起了一個大誓,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甚麼。

23:15 現在你們和公會要知會千夫長,叫他帶下保羅到你們這裡來,假作要詳細察考他的事;我們已經預備好了,不等他來到跟前就殺他。」

23:16 保羅的外甥聽見他們設下埋伏,就來到營樓裡告訴保羅。

23:17 保羅請一個百夫長來,說:「你領這少年人去見千夫長,他有事告訴他。」

23:18 於是把他領去見千夫長,說:「被囚的保羅請我到他那裡,求我領這少年人來見你;他有事告訴你。

23:19 千夫長就拉著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說:「你有甚麼事告訴我呢?」

23:20 他說:「猶太人已經約定,要求你明天帶下保羅到公會裡去,假作要詳細查問他的事。

23:21 你切不要隨從他們;因為他們有四十多人埋伏,已經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現在預備好了,只等你應允。」

23:22 於是千夫長打發少年人走,囑咐他說:「不要告訴人你將這事報給我了。」

默想經文:徒23:16 保羅的外甥聽見他們設下埋伏,就來到營樓裡告訴保羅

領受:儘管猶太人同心起誓,但是對上帝而言沒有不漏風的牆,仍然是有辦法讓保羅的外甥聽見他們設下埋伏,就來到營樓裡告訴保羅。保羅當然知道自己身處險境,就接下了這個聖靈給他丟下來的拯救記號,好好運用解除危機。走神的道路,若是沒有與神同工和神有密切的配合及互動,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儘管上帝是拯救與保護的神,但是保羅自己也要積極配合才行。這樣一個危機就如此化解掉了,因為保羅知道神對自己的引導,方向是要去到首都羅馬成為神見證的器皿,是不會在這個地方沒沒無聞的被暗殺掉的。

IMG-5369.JPG

禱告:我的主啊,你是保護你自己僕人的主,你是賜下救恩的神!在人不能,在神卻凡事都能!「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127:1 。縱然人的心詭詐設下狠毒的計謀,但若不是你願意允許的,就不能發生在自己的僕人身上。人的約定在神面前算什麼呢?保羅在九死一生之下,你仍然保守自己的信實,帶領他出黑暗入光明,使他不至於滅絕!我的主啊,求主也幫助我能夠配合神自己的工作,不去謀算自己的小算盤。求主幫助我學習與聖靈同工,敏銳神的心思意念,順服神的旨意和帶領。好教我也在神的保守之中,參與神的工作事半功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主站在旁。徒22:30-23:11

22:30 第二天,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便解開他,吩咐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都聚集,將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

23:1 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

23:2 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打他的嘴。

23:3 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神要打你!你坐堂為的是按律法審問我,你竟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嗎?」

23:4 站在旁邊的人說:「你辱罵神的大祭司嗎?」

23:5 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經上記著說:『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23:6 保羅看出大眾一半是撒都該人,一半是法利賽人,就在公會中大聲說:「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現在受審問,是為盼望死人復活。」

23:7 說了這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爭論起來,會眾分為兩黨。

23:8 因為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也沒有天使和鬼魂;法利賽人卻說,兩樣都有。

23:9 於是大大地喧嚷起來。有幾個法利賽黨的文士站起來爭辯說:「我們看不出這人有甚麼惡處,倘若有鬼魂或是天使對他說過話,怎麼樣呢?」

23:10 那時大起爭吵,千夫長恐怕保羅被他們扯碎了,就吩咐兵丁下去,把他從眾人當中搶出來,帶進營樓去。

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默想經文:徒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領受:保羅自從領受了神的呼召,服事神就成了他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22:15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對著萬人做見證,挑戰責任很大、壓力也不小。雖然對著兩派的猶太領袖有這樣寶貴的機會,可惜他們並不領受。「那時大起爭吵,千夫長恐怕保羅被他們扯碎了,就吩咐兵丁下去,把他從眾人當中搶出來,帶進營樓去。」這時候的保羅,心裡必定相當的徬徨。但是與保羅同在的神,因著保羅順服主耶穌而顯現,成為他的力量和安慰。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保羅經過這樣的經歷,必定對於這奇妙的神、恩典的神、保護他的神、信實的神、他所相信的主耶穌,有更深刻的經歷和體會。雖然從環境看起來就保羅眼中好像自己想為耶穌作見證的命定不會實現了,但是耶穌這一句話必定安定了他的心。這個過程,雖然命懸一線,可是只有保羅知道,他的命在主耶穌的手中。沒有去到耶路撒冷為神作見證之前,沒有完成神在他身上的命定之前,他是不會死的。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呼召人服侍你的神,你也是信實的主,你不但保守自己的僕人完成他的命定、更重要的是你也成為急難中的力量安慰和幫助。雖然外面看起來風吹雨打、但是保羅在你的手中有平安。求你饒恕我,因為我常常感覺到軟弱,自己無能為力面對風雨和挑戰。求主也成為我的力量和幫助,讓我也能夠因著認識主而順服主、因著經歷主更多與神同行。耶穌的信實,不管環境如何永不改變。求主幫助我更多信任神、更多交托給神,更重要的是幫助我無時無刻預備好自己,為了給神做美好的見證。給耶穌基督做見證,成為保羅付上代價都要做的事情,也是保羅的使命。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也是我的使命。求主幫助我完成我的命定,不論情況如何,都勇敢面對像保羅一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我生來就是。徒22:24-29

22:24 千夫長就吩咐將保羅帶進營樓去,叫人用鞭子拷問他,要知道他們向他這樣喧嚷是為甚麼緣故。

22:25 剛用皮條捆上,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人是羅馬人,又沒有定罪,你們就鞭打他,有這個例嗎?」

22:26 百夫長聽見這話,就去見千夫長,告訴他說:「你要做甚麼?這人是羅馬人。」

22:27 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你告訴我,你是羅馬人嗎?」保羅說:「是。」

22:28 千夫長說:「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保羅說:「我生來就是。」

22:29 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千夫長既知道他是羅馬人,又因為捆綁了他,也害怕了。

默想經文:徒22:28 千夫長說:「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保羅說:「我生來就是。

領受: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保羅有生命的危險,沒有想到三言兩語就化解了危機,居然是因為保羅的出生還有他的身分,就是羅馬人。「你要做甚麼?這人是羅馬人。」這個身分珍貴,因為當時候羅馬是帝國的強權,人人都想要移民到羅馬得到羅馬公民身分。「千夫長說:「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保羅說:「我生來就是。」上帝的創造、從來不是無緣無故。「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 17:26 。保羅之所以出生帶著猶太人的血統,又出生在羅馬成為羅馬公民,一切都不是偶然!這一切都為了要實現保羅的命定、實踐神在保羅身上的計劃。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創造的主,你也是預先定準我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的神。就算是後來再度移民到什麼地方,也在你的掌握還有計劃當中!你對我有奇妙的心意,有美好的計劃,使我出生在特定的國度、能夠說特定的語言,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我的主啊,我要了解你在我身上的計劃!我要運用你在我身上所賜下來的潛力!我要發揮你賞給我的恩賜,我要成就神在我身上的命定。求主來憐憫我,求主來幫助我,一層一層的剝開神的心意,一層層的了解我的命定,好叫我不虧負我的出生還有我的使命,完成神的心意沒有遺憾。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02

5.受差往外邦人那裡去。徒22:17-23

22:17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22:18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22:19 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裡,又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

22:20 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歡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

22:21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

22:22 眾人聽他說到這句話,就高聲說:「這樣的人,從世上除掉他吧!他是不當活著的。」

22:23 眾人喧嚷,摔掉衣裳,把塵土向空中揚起來。

默想經文:徒22:21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

領受:我最佩服的,就是上帝廢物回收、生命再造、以及慧眼識英雄的能力。一個被眾人排擠、過犯累累、得罪人也得罪神的廢柴,上帝就是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賜給他新的使命和任務。不是不能用,而是會不會用!保羅的能力與才能個性,也許不能在耶路撒冷猶太人的子民當中發揮功效,但是一旦去到外邦人當中就成為上帝手中的利劍,傳遞與和平福音的使者。也許保羅自己不甘願,因為畢竟對自己的家鄉本國本族的人仍有負擔,但是只有神知道在哪裡才能夠發揮保羅最大的潛力和價值。聽從神國最高將領的指揮和安排,是保羅順服神的記號。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創造生命的神、你是翻轉生命的主,你也是對我們有美好命定和計劃的上帝。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保護你的僕人,保護保羅,幫助他在特定的時間進入耶路撒冷、又在該離開的時候提醒他趕緊離開。你也是差遣你自己僕人的神,幫助他翻轉他的人生方向、改變保羅的生命,調整他的使命和計劃。你更是更新一切的神,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儘管保羅心裡常常有虧欠感覺不配,但你的恩典仍然光照他、揀選保羅、願意使用他。這是何等的福份呢!求主憐憫我,也幫助我,成為順服神安排調遣的人,成為順服神指揮、成為神手中的器皿被神使用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對著萬人為主作見證。徒22:6-16

22:6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22:7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22:8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22:9 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22:10 我說:『主啊,我當做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22:11 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

22:12 那裡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

22:13 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我當時往上一看,就看見了他。

22: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

22:15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

22:16 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3.除掉他!徒21:35-22:5

21:35 到了臺階上,眾人擠得兇猛,兵丁只得將保羅抬起來。

21:36 眾人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

21:37 將要帶他進營樓,保羅對千夫長說:「我對你說句話可以不可以?」他說:「你懂得希臘話嗎?

21:38 你莫非是從前作亂、帶領四千兇徒往曠野去的那埃及人嗎?」

21:39 保羅說:「我本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並不是無名小城的人。求你准我對百姓說話。」

21:40 千夫長准了。保羅就站在臺階上,向百姓擺手,他們都靜默無聲,保羅便用希伯來話對他們說:

22:1 「諸位父兄請聽,我現在對你們分訴。」

22:2 眾人聽他說的是希伯來話,就更加安靜了。

22: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22:4 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

22:5 這是大祭司和眾長老都可以給我作見證的。我又領了他們達與弟兄的書信,往大馬士革去,要把在那裡奉這道的人鎖拿,帶到耶路撒冷受刑。」

默想經文:徒22: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22:4 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

領受:為什麼猶太人想要除掉保羅?因為保羅做的想的的,不再和他們一樣。保羅從前也是真誠的信奉猶太教,也曾經像他們一樣狂熱,為了自己所信仰的真理、可以在所不惜,可以付出一切、可以傷害人。但遇到耶穌這件事,完全改變了保羅的生命,他終於看見自己的狂熱和野心,根本和耶穌基督真神的兒子對著幹。為著這樣的理解,付出昂貴的代價,甚至被自己的同門同鄉所仇視。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真的就是錯誤嗎?自己所相信的,就是絕對的真理嗎?還是可以固執僵化沒有跟上神的腳步,只用過去的觀念謹守著,以致於偏激到遠離了神的心意而仍不自覺呢?對於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猶太人喊打很殺,說是「除掉他」!那我的觀念和作法會是什麼呢?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翻轉生命的神,因為你是讓人看見真理的主。保羅從前曾經忙碌,更曾經盲目,以為自己的野心和熱情是在事奉神。但因為你的恩典,讓他看見真相、讓他重新開始、讓他與神的腳步合一,生命改變從遇見耶穌開始。我的主啊,我也很容易,因為自己的想法和別人不一樣,而一心想要抹去對方「除掉他」,而不是仔細聽詢問真相。話又說回來了,若不是神自己的工作,若不是聖靈的感動,人能夠看見自己的盲點嗎?我又能夠跳脫出思想的窠臼得到自由嗎?大概不能!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成為堅持真理、但是卻緊緊的跟隨神腳步、順從神的心意的人,不要自己已經偏離了、偏激了而不自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合城都亂了。徒21:27-34

21:27 那七日將完,從亞細亞來的猶太人看見保羅在殿裡,就聳動了眾人,下手拿他,

21:28 喊叫說:「以色列人來幫助,這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糟踐我們百姓和律法,並這地方的。他又帶著希臘人進殿,污穢了這聖地。」

21:29 這話是因他們曾看見以弗所人特羅非摩同保羅在城裡,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

21:30 合城都震動,百姓一齊跑來,拿住保羅,拉他出殿,殿門立刻都關了。

21:31 他們正想要殺他,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

21:32 千夫長立時帶著兵丁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見了千夫長和兵丁,就止住不打保羅。

21:33 於是千夫長上前拿住他,吩咐用兩條鐵鍊捆鎖;又問他是甚麼人,做的是甚麼事。

21:34 眾人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千夫長因為這樣亂嚷,得不著實情,就吩咐人將保羅帶進營樓去。

默想經文:徒21:30 合城都震動,百姓一齊跑來,拿住保羅,拉他出殿,殿門立刻都關了。

21:31 他們正想要殺他,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

領受:雖然這樣因為傳福音而引起的動亂對第一線的保羅來說是司空見慣,但是這件事情發生在耶路撒冷仍然是很大的事情,引起的暴動和羅馬政府的關注,原本可能會被殺掉的保羅,反而透過這種方法被上帝保護起來。這件事情讓我看見敵意和揣測的可怕!冤枉誤會造成的破壞性!明明大家敬拜的都是同一位神,卻可以因為自己相信的不同,造成如此大的動亂!由此也看見傳福音走在神的心意上,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其實是正反兩面,一方面會吸引人跟隨信靠,另外方面是吸引敵意和反對。唯有緊緊跟隨神、信靠自己的神、仰望並且堅定相信真理的人,才有辦法在這種幾乎快要被撕碎的壓力之下承受並且堅持下去。保羅真是不愧為使徒行傳時代勇敢的福音使者!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改變世界的主,你是保護你自己僕人的神。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差遣你的使者來傳遞福音、改變生命,雖然成為這世界影響力是有代價的,而且是代價昂貴的,但是福音的使者仍然義無反顧地前進。感謝主,試下保羅成為那美好的福音使者的榜樣,讓我可以看見並且學習前人的腳步。也求主更多的裝備我、堅定我的心智、讓我深入認識神、深入扎根在真理之中,好叫我能勇敢的面對挑戰、在改變的時機到來的時候,能夠承受得住衝擊和壓力。因為神與我同在,是我的保護和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為人循規蹈矩。徒21:18-26

21:18 第二天,保羅同我們去見雅各;長老們也都在那裡。

21:19 保羅問了他們安,便將神用他傳教,在外邦人中間所行之事,一一地述說了。

21:20 他們聽見,就歸榮耀與神,對保羅說:「兄台,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為律法熱心。

21:21 他們聽見人說,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離棄摩西,對他們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遵行條規。

21:22 眾人必聽見你來了,這可怎麼辦呢?

21:23 你就照著我們的話行吧!我們這裡有四個人,都有願在身。

21:24 你帶他們去,與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替他們拿出規費,叫他們得以剃頭。這樣,眾人就可知道,先前所聽見你的事都是虛的;並可知道,你自己為人,循規蹈矩,遵行律法。

21:25 至於信主的外邦人,我們已經寫信擬定,叫他們謹忌那祭偶像之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與姦淫。」

21:26 於是保羅帶著那四個人,第二天與他們一同行了潔淨的禮,進了殿,報明潔淨的日期滿足,只等祭司為他們各人獻祭。

默想經文:徒21:24 你帶他們去,與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替他們拿出規費,叫他們得以剃頭。這樣,眾人就可知道,先前所聽見你的事都是虛的;並可知道,你自己為人,循規蹈矩,遵行律法。

領受:保羅受了很大的誤會,傳福音傳到猶太人畫錯了重點。明明是在講耶穌基督的救恩,卻被誤會成不必遵守律法。這樣的誤會造成猶太人的仇恨,畢竟遵守律法是猶太人信仰的根本操練。這可怎麼辦呢?按照保羅以前的心高氣傲,很有可能不予理會,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但是保羅順服了權柄和長老的勸告,也明明的知道長老在擔心他的安全,於是按照著長老的安排試圖去解除誤會。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仍然造成了混亂和危險,但是保羅的順服,以及人心錯誤解讀的詭詐和為了自我保護而畫錯重點的能力,真的令我印象深刻。雖然保羅以前對待基督徒如此惡劣,但如今基督徒回報他的是友情和支持,怎麼能夠不令人感動呢?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改變生命的主,你是值得我一切頌讚的神。當年的保羅如何殘暴兇狠,如今的保羅變如何謙卑順服。這難道不是福音的大能嗎?福音的大能是透過接受祢愛子耶穌基督的犧牲在十字架上面所成就的救恩而得到的。雖然傳福音的腳步如此困難,甚至要經歷過同鄉、本族、本國的仇視和迫害,但是保羅仍然堅持自己傳福音的腳步、盡力地成為和平之子,與眾人和睦。耶穌基督的恩情,眾人弟兄姊妹的友愛和支持,是永遠銘記在心的,這是神的恩典!主啊,我知道困難的腳步當中必有你有愛的手支持,保守我的腳步如同保守保羅的腳步。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讓我也能夠成為愛主跟隨主,義無反顧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