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00-101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101

5.凡事作榜樣。徒20:32-38

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20:33 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

20:34 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20:36 保羅說完了這話,就跪下同眾人禱告。

20:37 眾人痛哭,抱著保羅的頸項,和他親嘴。

20:38 叫他們最傷心的,就是他說「以後不能再見我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

默想經文:徒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領受:建造門徒,不能光光說得一口好道理,首先自己必須也要活出福音、活出見證。因為被我們影響的人,不但要聽見我們說的話,也要看見我們照著行,更要看見福音的大能轉化,在我們身上被實現出來。影響力,可以是這麼簡單,必須是這麼樣的全面。榜樣的力量,也是耶穌使門徒跟隨遵從的原則,因為不是只有聽見,還看見了「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 13:15 。被神的話語所建造、順服在神的真道旨意當中,是每一個身為跟隨神的門徒必修功課。看見榜樣、成為榜樣、是相當必須、很有必要的。「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保羅所留給這一群教會和門徒什麼樣的榜樣呢?就是勞苦謙卑、勇敢願做的心、不單顧自己的事還顧別人的事「扶助軟弱的人」還成為能付出有貢獻的人『施比受更為有福。』。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體貼父神心意的神、你也是帶領我走得勝道路的主。我感謝你,賜下真理的話語、又有許多美好的見證人走在前面有信心的腳步可以跟隨,你也是自己成為我的榜樣,用上帝的愛透過犧牲和成全,成就神的工作、順服神的旨意。保羅因著跟隨你的腳步,所以可以成為美好的榜樣影響和造就教會,建立門徒。求主來幫助我,也成為被神的恩道所造就的門徒,也成為效法美好榜樣的人。因為唯有生命才能夠影響生命,惟有深深扎根在耶穌基督生命當中的榜樣,才能夠建造人。求主你來幫助我學習榜樣、看見榜樣,成為榜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為自己及神的教會謹慎。徒20:22-31

20:22 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原文是心被捆綁),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甚麼事;

20:23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20:25 「我素常在你們中間來往,傳講神國的道;如今我曉得,你們以後都不得再見我的面了。

20:26 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原文是我於眾人的血是潔淨的)。

20:27 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譯:救贖的)。

20:29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20:30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20:31 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默想經文: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

領受:對保羅而言,這是訣別最後的話語,給一群教會的領袖,心裡憂心卻又不得不放手。苦口婆心的勸告。一方面知道自己不會再回來、一方面又知道這新生的教會將要面對許多從𥚃到外的各樣挑戰。對內是有門徒不順服的心,說悖謬的話引誘門徒分黨結派,一方面又有兇暴的豺狼(可能是指假教師和假先知)造成破壞。「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戒你們各人。」但是已經做的努力、已經打下的根基,該做的能做的也都做了,實在是該放手的時候到了。就盼望被設立的長老和領袖,能夠負起責任,寶貴耶穌所重價買贖回來的羊群,既然是作全群的監督,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畢竟,他也要放開腳步走自己的道路,面對他個人不得不面對的挑戰。這是聖靈的引導「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盡其所能,不留遺憾!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我們的大牧人,有聖靈帶領我們的腳步,引導看顧、你也是用寶血重價買贖我們的神。雖然教會成立不容易、牧養更是困難,又有各種從內在從外在的挑戰,但你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教會,反而是寶貴珍惜,設立牧養人來牧養他們。我的主啊,身為你的牧羊人,實在是責任重大!既然是作全群的監督,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警醒看守,注意弱小的被餵養、注意是不是有狼群和野獸來攻打偷襲。這是一份重大的責任,也是一份使命。只有耶穌基督的心,牧者的心,才能夠承擔的住!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像保羅一樣,就算知道前面行路艱難,也義無反顧不回頭。幫助我與耶穌同行,成就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行完我的路程。幫助我有耶穌基督的心、有牧羊人的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沒有一樣避諱不說。徒20:13-21

20:13 我們先上船,開往亞朔去,意思要在那裡接保羅;因為他是這樣安排的,他自己打算要步行。

20:14 他既在亞朔與我們相會,我們就接他上船,來到米推利尼。

20:15 從那裡開船,次日到了基阿的對面;又次日,在撒摩靠岸;又次日,來到米利都。

20:16 乃因保羅早已定意越過以弗所,免得在亞細亞耽延,他急忙前走,巴不得趕五旬節能到耶路撒冷。

20:17 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教會的長老來。

20:18 他們來了,保羅就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細亞的日子以來,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

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

20:20 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我都教導你們;

20:21 又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

默想經文:徒20:20 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我都教導你們;20:21 又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

領受:好為人師是人的天性。打著「我是為你好」的旗號來做沒有幫助的事情的人太多了,為什麼保羅就可以摸著良心這麼說,還被記錄進聖經中呢?因為他有父親的心腸。更重要的是,他並不是把人都帶到自己的面前,而是把人都帶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不是叫人倚靠知識,而是讓人依靠神信靠主。這就是最巨大的差別!倚靠自己是不靠譜的,依靠別人更是沒有指望,但保羅宣告眾人來悔改,不再抓著自己有限的,而是信靠神的無限。在這個前提之下,當保羅說「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我們可以知道,他的行事為了神、也是為了眾人,說的是真心話。保羅這樣做,是因為知道自己有一天要對神交帳:「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使徒行傳 20:26-27

IMG-5371.JPG

禱告:凡與衆人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這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相當有挑戰。主啊,保羅有愛人的心,又有敬畏神的心在裡面,所以可以心裡沒有良心的虧欠。他要盡力神給他托付的責任,把神的旨意傳達出來「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都教導人們。」主啊,我知道我說話常常有不知輕重的情況常常說錯話,也容易得罪人,但你偏偏選擇的一個不怕得罪人,只怕得罪神的保羅來事奉你。必要的時候說該說的話,沒有任何顧忌。這是你的器皿,是你所重用的!但願我也能夠像保羅這樣良心沒有虧欠的面見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得的安慰不小。徒20:7-12

20:7 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

20:8 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有好些燈燭。

20:9 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

20:10 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說:「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

20:11 保羅又上去,擘餅,吃了,談論許久,直到天亮,這才走了。

20:12 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得的安慰不小。

默想經文:徒20:12 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得的安慰不小

領受:照理說要有長途旅行的前一天,旅行者應該是早點收拾休息才對,畢竟那個時代的旅行多是靠雙腳,不如現在有車有飛機,非常需要充足的體力。可是保羅去把握最後11秒的時間來鼓勵和建造門徒,和地方教會的會眾來講論。甚至到三更半夜還沒有散去。古時候有先知以利沙讓寡婦兒子死而復活,最近又有耶穌基督讓拉撒路死了復活、自己也復活了,而跟隨耶穌基督保羅,在傳講真理和福音的道的同時也帶著福音的大能!我相信猶推古死而復活這件事情,比保羅倒底當天說了什麼內容,要更令眾人印象深刻!復活的主是真的,保羅所傳的耶穌訊息也是真的!神的腳步與同在與他的使者和真道的訊息相互呼應,證實所傳的道。這是神的奇妙憐憫與恩典!對保羅而言他所相信的耶穌基督,不是在舊約的歷史上,不是在他沒有見過的只是聽說活得見證上,而是親自去走出來,親自將自己的經歷所寫下來。福音的腳步,自己踏出去,福音的訊息,福音的力量,自己活出來。他不只是一個說故事的人,也更是一個寫故事的人。不只是一個傳遞見證的人,更是創造見證的人、或者說他自己本身就是個見證。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啊,你曾經應許你的門徒,「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 1:8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20 。保羅經歷你的同在,實在是因為順服耶穌的旨意,因著保羅的順服,更因著敏銳聖靈的帶領,所以為主做了奇妙的見證。我的主啊,我也不滿足對你的認識是停留在白紙黑字上面,只停留在別人口中的耶穌之中。我也更想要在生活中經歷耶穌的同在,親眼見證和傳遞福音的大能。求主憐憫我,保守我的腳步,讓我更深的認識、更多的愛慕還有忠心的追隨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定意從馬其頓回去。徒20:1-6

20:1 亂定之後,保羅請門徒來,勸勉他們,就辭別起行,往馬其頓去。

20:2 走遍了那一帶地方,用許多話勸勉門徒(或譯:眾人),然後來到希臘。

20:3 在那裡住了三個月,將要坐船往敘利亞去,猶太人設計要害他,他就定意從馬其頓回去。

20:4 同他到亞細亞去的,有庇哩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還有特庇人該猶,並提摩太,又有亞細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

20:5 這些人先走,在特羅亞等候我們。

20:6 過了除酵的日子,我們從腓立比開船,五天到了特羅亞,和他們相會,在那裡住了七天。

默想經文:徒20:3 在那裡住了三個月,將要坐船往敘利亞去,猶太人設計要害他,他就定意從馬其頓回去

領受:保羅實在是一個能夠激勵鼓勵勸勉的人。照理來說剛剛經歷過大動蕩及騷動,很可能連命都沒了,保羅不但沒有需要受安慰,反而去安慰堅固其他門徒。「亂定之後,保羅請門徒來,勸勉他們」「走遍了那一帶地方,用許多話勸勉門徒」。保羅更是一個和平的使者。聽聞到耶路撒冷母會有難,他便主動鼓勵帶動各地有許多外邦人組成的地方教會來支持捐獻,並組織了一個外邦人門徒代表所組合成的使團,和保羅一起同心把奉獻帶回到耶路撒冷去。定意要協助有主要猶太人組成的耶路撒冷母會、和由外邦人組成的門徒教會們,把握機會建造合一、在教會之間摒棄成見積極建立正面關係。保羅不只心意好、更是做法有智慧。雖然明明知道周圍面對的是抵抗、隨時要小心避免迫害「猶太人設計要害他,他就定意從馬其頓回去。」可是保羅的心並沒有因此充滿恐懼和憂慮、並沒有被苦毒和憤怒所影響!反而是腳踏著平安、手中所行的也是堅定不移的和睦和平任務。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合一的主、也是和平的神。你盼望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也盼望神國度的子民能夠活出你自己的榮美。你也是時我能夠成為和平使者的神、因為你的意念就是我的意念、而你的一面是盼望人與神和好、人與人和睦。我的主啊,願你使用我,讓我能夠成為積極建造門徒的人、讓我的腳步成為平安的腳步、成為和平的腳步。即使踏過千山萬水、即使是經風暴、歷困難,我的腳步跟隨主耶穌基督的平安的心越堅定也不改變。幫助我成為橋樑也能夠像保羅一樣成為和平的使者。彰顯耶穌基督的愛、在主裡面不分你我,彼此相愛。求主憐憫幫助讓你的愛源源不斷的澆灌我!因為這樣的愛與能力只能從你而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00

5.無緣無故的擾亂。徒19:35-41

19:35 那城裡的書記安撫了眾人,就說:「以弗所人哪,誰不知道以弗所人的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和從宙斯那裡落下來的像呢?

19:36 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

19:37 你們把這些人帶來,他們並沒有偷竊廟中之物,也沒有謗讟我們的女神。

19:38 若是底米丟和他同行的人有控告人的事,自有放告的日子(或譯:自有公堂),也有方伯可以彼此對告。

19:39 你們若問別的事,就可以照常例聚集斷定。

19:40 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19:41 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默想經文:徒19:40 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19:41 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領受:這世上有很多人是被憂慮恐懼和憤怒所掌控,做出不合邏輯理性的行動,但是也有些人是頭腦清楚、心中冷靜,懂得安撫別人的情緒的和平使者。在保羅傳福音的過程當中,經過了大騷動、得罪了當地的影響和背後的屬靈勢力,眼看著衝突就要爆發了,幸好是那城裡的書記安撫了眾人「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沒有實際上的行動,卻被冠上罪名「你們把這些人帶來,他們並沒有偷竊廟中之物,也沒有謗讟我們的女神。」出於人的恐懼和憂慮。一樣的,若是人的心沒有辦法被安靜和平安所掌握、就特別容易被撒旦所挑撥離間、被情緒干擾成為造成動亂的人、而不是和平的使者;只是成為造成問題的人,而不是成為解決問題的人。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保守我的心的神,因為你是一個和平的使者。為了我的罪,你死在十字架上,為我付上了代價,好叫我能夠有新的生命,好叫我能夠恢復與神的關係。我的主啊,求你在我的心中掌權!求你成為我情緒的主人!求你幫助我讓從你而來的平安貫穿我的生命、讓我能夠用敬拜、感恩和讚美成為我的盔甲和保護,以至於沒有任何的憂慮、恐懼、沒有任何的破口可以讓撒旦入侵生事。求你幫助我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求你幫助我能夠成為不只是安靜自己的心、掌握自己的情緒的人。也是能夠用智慧的話語和理性的帶領來安靜周圍的心,求你幫助我學習成為像你一樣的和平使者!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4.因這道起的擾亂不小。徒19:21-28

19:21 這些事完了,保羅心裡定意經過了馬其頓、亞該亞,就往耶路撒冷去;又說:「我到了那裡以後,也必須往羅馬去看看。

19:22 於是從幫助他的人中打發提摩太、以拉都二人往馬其頓去,自己暫時等在亞細亞。

19: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19:24 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

19:25 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說:「眾位,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

19:26 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亞細亞全地,引誘迷惑許多人,說:『人手所做的,不是神。』這是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

19:27 這樣,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連亞細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消滅了。」

19:28 眾人聽見,就怒氣填胸,喊著說:「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

默想經文:徒19: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領受:宣教士進入到新的區域,最常遇到的就是屬靈爭戰的抵擋。這些人因為保羅宣傳自己所相信和跟隨著神耶穌,所以遭遇到各種的攻擊。照理說亞細亞地區所信的神很多,各路偶像琳瑯滿目,各信各的互不干擾應該不至於造成這樣的轟動才對。但問題是跟隨保羅的神跡奇事不斷,在第一線直接衝擊黑暗勢力。所呈現出來的狀態,就是人會覺得自己被威脅、被侵犯、直接引發了生存的恐懼、憂慮、焦躁以及憤怒。甚至無限上綱發展到不理性的假設和可能性、憤怒就像不斷充飽的氣球一樣,不理性就會支配人的行動和心態,造成衝突的結果。在偶像林立的區域,要直接和當地人第一線接觸,這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真神,而且你大有能力!因為你的真道和力量所帶來的真光掃蕩了一切的黑暗,照進了人的心、所以原來隱藏在底下的就顯露了出來。我的神啊,我知道我的心中也有隱藏各種偶像、也許是想要緊緊抓住安全感不想冒險、也許是想要保護自己、也許是在乎自己的形象想要別人喜歡自己,以至於我更容易去傾向崇拜心中的偶像、而不是順服神的心意。我的主啊,求你幫助我!幫助我活出你在我身上的旨意還有計劃,幫助我能夠因著你對我的愛還有願景而行動,而不是常常因著恐懼和憂慮而採取反應。幫助我有極大的安全感,以至於在任何環境還有情況之下可以心裡有平安、有愛的確據、因著認識神而且認識神在我身上的角色以及定位,就滿有信心能夠走屬靈的道路。

3.主的道大大興旺、得勝。徒19:13-20

19:13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

19:14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19:15 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19:16 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

19:17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19:18 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

19:19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

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默想經文:徒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領受:「擅自稱主耶穌的名」的人,不見得就是與主同行跟隨主道的人,也有可能奉神的名招搖撞騙的人。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就是這樣!那已經信的人,不見得就是捨棄一切單單跟隨神,也很有可能是緊緊抓著其他的偶像和邪術不肯放手的人。原以為是神不知鬼不覺,沒有想到居然是神都知、鬼也覺。我們每一個人的屬靈光景,難道是可以在神的面前來隱藏嗎?連鬼都騙不過去!我們是不是真的屬耶穌的人、我們是不是真的擁有耶穌所賜下來的權柄的人,我們是不是真能夠奉耶穌的名來敕令邪魔鬼怪離開的人?我自己清楚嗎?一樣是相信神,活出來的實底究竟如何,差別可以很大。這一個轉折,讓耶穌的名被高舉,讓神的道的興旺,真是奇妙!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權柄得勝的主,你也是憐憫我屬靈光景的神。我生命的實底究竟如何,是不是真正的活出了跟隨主的樣式,是不是真的有力量和方向,也許可以瞞天過海糊弄別人一陣子,但卻是絕對隱瞞不過你的眼睛。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免得我落到如此的光景,而是讓我更多的像耶穌,主的道大大地在我的生命當中興旺,而且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都聽見主的道。徒19:8-12

19:8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

19:9 後來,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

19:10 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

19:11 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

19:12 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

默想經文:徒19:10 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

領受:保羅實在是勇敢,在傳道的時候直接進入會堂,面對壓力最大的地方、反對最強烈的對象。明明知道會招來各樣的毁謗和辯論,卻不退卻「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果然,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盡了自己能力的時候,神的靈與他同在,幫助保羅不但是能夠清楚傳講神的道、更是能夠傳遞神的恩典以及醫治的能力,與他的訊息相互呼應同在。雖然用手巾來醫治病人,這樣的做法本身並不是保羅傳講訊息的內容,更不是他所推動的方法,也沒有記錄在聖經當中,但神的憐憫何其大!雖然是出於人們的迷信做法,但是上帝仍然使用並且醫治。關鍵不是誰拒絕了、誰反對了,誰毁謗了、誰接受了,關鍵是「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並且有了回應福音的機會。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醫治的神,你是憐憫的主,你是與保羅同行的耶穌基督。你帶領保羅走沒有走過的道路,去到沒有去過的地方,傳講沒有人聽過得道、介紹人所不知道的神,這樣的過程,若沒有聖靈同在放膽而行,真的不是常人所能做的。我的主啊,面對拒絕真的不容易,面對毁謗真的很難受。但保羅忍受著了這一切,做他所能夠做的工、盡力了就無怨無悔。反對毁謗的,不要花時間和他糾結,就離開去到下一個對象去。重點是要人人聽見福音有回應的機會,而不是在於結果如何。我的主啊,傳福音的腳步何等佳美!求主憐憫幫助我,踩著信心的腳步前進,不害怕拒絕、不因為毁謗而停頓,反而可以有神奇妙的同在和帶領,證明你所傳講的道,以至於你的道和你的靈,都與我同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受了聖靈沒有?徒19:1-7

19: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19: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19: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甚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19: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19: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譯:又講道)。

19: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默想經文:徒19: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19: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領受: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約翰的事工為的是鋪平耶穌的道路,預備神的百姓來接受耶穌。但是門徒們容易一知半解,畫錯重點抓錯方向,先入為主而不肯被更新,是身為門徒們的危機。幸好,保羅被呼召去四處佈道和旅行,在第一線接觸這些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查驗了解他們的屬靈情況。保羅的工作不僅只是針對完全沒有接受福音的對象,也包括了這些已經接受悔改的洗的對象。保羅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去確認他們的信仰狀況,並且往前更推一步,確定他們扎根在磐石的基礎上面,可以穩固不動搖。意識到信徒的屬靈狀況,在既有的根基上面加以堅固並且加強,既是保羅的工作、也是跟隨耶穌的門徒們的工作。

IMG-5371.JPG

禱告:我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關懷並且堅固我的神,你知道我有多少可以成長的空間,並且也派遣你的僕人成為我的幫助。接受和相信,只是開始而已。接受的是什麼?從哪裡來開始?我自己都不清楚我的根基如何,但是你知道!我感謝你,不斷地更新我、不斷地幫助我,不管是透過我周圍的弟兄姊妹、透過你僕人和使者、透過神的話語,都使我不斷地長進,那我的根基可以緊緊的扎根在耶穌基督上面,扎根在救恩的磐石上面,堅固不動搖。感謝主使用保羅成為其他人的祝福,使用其他弟兄姊妹來成為我的祝福,也求主來使用我成為別人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