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98-99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99

5.將神的道給他講解。徒18:23-28

18:23 住了些日子,又離開那裡,挨次經過加拉太和弗呂家地方,堅固眾門徒。

18:24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來到以弗所。他生在亞歷山大,是有學問(或譯:口才)的,最能講解聖經。

18:25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18:26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18:27 他想要往亞該亞去,弟兄們就勉勵他,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或譯:弟兄們就寫信勸門徒接待他)。他到了那裡,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

18:28 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

默想經文:徒18:25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18:26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領受:若問我說聖經人物當中有哪一個我認為是最願意學習的典範之一,亚波罗一定榜上有名。他首先就已經很有能力,對聖經了解很深還是個教師,這樣的人通常好為人師、最難受教。但是真正的好教師首先必須先是個好學生,所以亚波罗很令我感到欽佩。有一个犹太人,名叫亚波罗,来到以弗所。他生在亚历山大,是有学问的,最能讲解圣经。这人已经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训,心里火热,将耶稣的事详细讲论教训人;只是他单晓得约翰的洗礼。使徒行传18:24-25。再來是他謙卑願意向任何人學習的態度。許多人雖說願意受教,但事實上只願意從他們自己看得起的人身上學習,標準很高挑來撿去之後就根本沒剩多少人。百基拉、亚居拉就只是一對編織帳篷維生的工人,要讓一個很有名聲並且學問很好的教師來謙卑向他們學習,那可不容易。更何況是百基拉、亚居拉自己主動找上門的,又不是他自己去求助的,可見這個人並不以自己所知的為滿足,常常求取進步,一定是一個心胸寬廣且有自知之明的人。想像一下,要是假如有那一位我根本不認識的人主動上門告訴我:『你這樣不夠、不行、你得要改變』,我大概直覺反應就把他們直接全轟了出去。可見亚波罗這樣的態度也是謙卑的記號。再來是亚波罗擁有一個願意被神所使用的心。他學了基督的福音之後,沒有當成學歷放在供桌上擺放著好看而已,反而想要傳播出去,多多幫助人。透過活出福音來傳揚並且實踐,才是學習的真諦!亚波罗他想要往亚该亚去,弟兄们就勉励他,并写信请门徒接待他。他到了那里,多帮助那蒙恩信主的人,在众人面前极有能力驳倒犹太人,引圣经证明耶稣是基督。使徒行传18:27-28

IMG-5374.JPG

禱告:主啊!求袮幫助我成為一個倒空自己、樂於學習的人。幫助我能夠放下自我,向任何人學習和受教。幫助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自知有限需要常常被更新,更幫助我把學到的知識和理論化為實踐,並且透過自己的影響力來傳播。求主幫助我有一顆樂意被神所使用的心,就像亚波罗一樣!讓主的道不只是在我口中被論說傳遞,也是在實際生活中活出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4.神若許我。徒18:18-22

18:18 保羅又住了多日,就辭別了弟兄,坐船往敘利亞去;百基拉、亞居拉和他同去。他因為許過願,就在堅革哩剪了頭髮。

18:19 到了以弗所,保羅就把他們留在那裡,自己進了會堂,和猶太人辯論。

18:20 眾人請他多住些日子,他卻不允,

18:21 就辭別他們,說:「神若許我,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於是開船離了以弗所。

18:22 在凱撒利亞下了船,就上耶路撒冷去問教會安,隨後下安提阿去。

默想經文:徒18:20 眾人請他多住些日子,他卻不允,

18:21 就辭別他們,說:「神若許我,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於是開船離了以弗所。

領受:我相當的佩服保羅傳福音的過程中,他順服神的帶領沒有自己的固執與堅持的程度。一般人來說,若是照自己的喜好,必定是好用的同工就抓在手上不肯放手、不好用的就把他趕走,喜歡自己的地方就多待待久一點,若是不歡迎自己的地方就少去甚至是不去,盡量遠離一點。但保羅卻完全不是這樣。百基拉夫婦敬虔愛主和他也感情深厚默契十足,卻被他留下來牧養教會自己繼續前進。眾人請他多住些日子,保羅他卻不允,就辭別他們,說:「神若許我,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於是開船離了以弗所。可見得他完全順服神帶領他的腳步,做的全然是神的工作而不是自己的野心和算盤。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你自己僕人腳步的主,你是賜下同工的神。你是教會的主人,也是我的主人。求主來饒恕我,太容易在牧養教會的時候以我自己的喜好來超過神的心意,更願意待在受歡迎被接納的地方、更願意留在安全舒適的區域。但主啊,保羅順服神的心意就像是耶穌順服神的心意一樣,向著需要自己的地方前進,而不是往自己願意喜歡的地方前進。實在是我效法學習的對象!求主來幫助我,更多的學習明白神的帶領、順服神的旨意。你神的心意大過我自己的想法,若神允許,我就去我就留,若神不允許,我就不堅持自己的腳步,繼續跟隨不放棄。願神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不按著律法敬拜神。徒18:12-17

18:12 到迦流作亞該亞方伯的時候,猶太人同心起來攻擊保羅,拉他到公堂,

18:13 說:「這個人勸人不按著律法敬拜神。」

18:14 保羅剛要開口,迦流就對猶太人說:「你們這些猶太人!如果是為冤枉或奸惡的事,我理當耐性聽你們。

18:15 但所爭論的,若是關乎言語、名目,和你們的律法,你們自己去辦吧!這樣的事我不願意審問」;

18:16 就把他們攆出公堂。

18:17 眾人便揪住管會堂的所提尼,在堂前打他。這些事迦流都不管。

默想經文:徒18:12 到迦流作亞該亞方伯的時候,猶太人同心起來攻擊保羅,拉他到公堂,

18:13 說:「這個人勸人不按著律法敬拜神。

領受:一個人所用生命和血汗來在乎的事情,對另外一個人可能是根本微不足道的事情。當地的政府跟行政長官,對福音的傳播影響很大。當地的政府是限制福音還是開放福音,對於宣教士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在禱告會為未得之民代禱的時候,也會在宣教卡片上看見這些未得之民的國家是哪些,在福音上是不是有很強的敵意。我相信這是保羅的經驗,也是神的心意,傳遞給提摩太要為當地的政府和官長禱告的重要性「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 2:1-3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打開人心的主、你也是打開福音之路的神。雖然保羅遇到危險,被猶太人拉到公堂去試圖審判定罪,那你關上了這樣的門,以至於保羅在猶太人試圖鬧事的激動情緒當中,沒有出事情。「所爭論的,若是關乎言語、名目,和你們的律法,你們自己去辦吧!這樣的事我不願意審問」對保羅而言可以說是一種保護。「這個人勸人不按著律法敬拜神。」雖然不見得是真實的指控,相不相信耶穌也不在當地政府和行政長官在乎考慮的範圍之內,但你仍然保守保羅的腳步,也求你繼續保守我們傳福音的腳步。願我的國家在乎神的道!願我的政府和我的長官能夠行神的旨意,求主保守和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避口。徒18:6-11

18:6 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原文是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是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

18:7 於是離開那裡,到了一個人的家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18:8 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受洗。

18: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8: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18:11 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

默想經文:徒18: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8: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領受:保羅雖然對自己的骨肉同胞有心想拯救,奈何卻老是吃到鐵板,被拒絕之外又遭遇到抵抗和毁謗。灰心至於甚至口中說出了話來畫下底缐「你們的罪(原文是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是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事實上,上帝對於這些人的心態是很清楚的,所以保羅被神所呼召去傳福音給外邦人,是有原因的。雖然有這麼多的困難,但是保羅不愧是神的僕人,他去到神所他要他去的地方,只管講神要他說的話。開口為了神、閉口為了神,他離開為了神、他留下也是為了神。他所信的耶穌,透過聖靈的帶領夜間的異象,一路引導還有保護: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所以保羅能夠有一段相對長期的時間可以穩定並且將福音扎根傳遞出去。「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

IMG-5374.JPG

禱告:我的主啊,你是帶領保羅的神、你也是保護保羅的主。祢也是帶領我的神、也是保護我的主。你帶領保羅去到特定的地方、去到特定的族群、去到特定的時間、面對特定的受眾,保羅的腳步在你的手中,保羅的使命由祢所呼召。一路的引導更清楚的指示,讓保羅可以安然地跟隨、更多的放下自己的執著想法,讓神在他生命中作王掌權。我的主啊,我也需要更多的放下自己,更多的讓神在我的生命中扎根,幫助我可以清楚地聆聽你的引導和指引,好跟隨是你的腳步前進。成就神的心意,事半功倍。求主幫助我,求主憐憫我,求主帶領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為道迫切,證明耶穌是基督。徒18:1-5

「這事以後,保羅離了雅典,來到哥林多。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他生在本都;因為克勞第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新近帶着妻百基拉,從意大利來。保羅就投奔了他們。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做工。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裏辯論,勸化猶太人和希臘人。

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使徒行傳 18:1-5

領受:保羅剛開始來到哥林多的時候,從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宣教的狀況不太順利。一方面和自己的宣教同工失散還沒有團聚,另外一方面口袋見底阮囊羞澀被迫打工,實際上花在宣教的時間只剩下7分之一。但上帝的安排和其美意和何等奇妙,看起來好像是阻礙還有延遲,其實是透過這個過程讓保羅建立新的同工團隊合作的默契。這對夫妻亞居拉和百基拉,後來成為保羅重要的宣教夥伴!雖然保羅資源有限,但是心裡面「為道迫切」。仍然把握著安息日的時間、去到猶太會堂裡面勸化猶太人和希臘人。可見的宣教還有「為道迫切」,並不是只有宣教士一個人的事情。如果沒有同工的團隊、如果沒有來自大後方教會的禱告和支持、宣教士的工作力道就被迫會縮減到7分之一。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奇妙的主,你是供應需要的神!你帶領保羅不管高山還有低谷、不管是雅典還是哥林多,你都與他同在,幫助保守他!感謝你教導我,看見「為道迫切」不能只是宣教士的事情,更是大後方教會衆弟兄姊妹的責任。求主幫助我們教會建造強健的宣教體質、積極健康的宣教意識、懂得成為前缐的幫助和資源,支持宣教工作,不遺餘力。也求主憐憫幫助我們每一位在代職事奉、有工作在身的弟兄姊妹,能夠把握機會成為工作當中、環境當中的正面影響力,即使是條件支援的有限,也能夠做鹽做光服侍影響人。把我們的信仰活出來的生命帶到工作職場中去,不只是單單賺取生活費用而已!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98

5.定了日子審判天下。徒17:28-34

17:28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

17:29 我們既是神所生的,就不當以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

17:30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17:31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17:32 眾人聽見從死裡復活的話,就有譏誚他的;又有人說:「我們再聽你講這個吧!」

17:33 於是保羅從他們當中出去了。

17:34 但有幾個人貼近他,信了主,其中有亞略巴古的官丟尼修,並一個婦人,名叫大馬哩,還有別人一同信從。

默想經文:徒17:30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17:31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領受:在雅典的公開演說當中,保羅一句話就戳破了我們身為人的矛盾:明明想要敬拜神,卻常常自己造神。明明我們是神所生的,卻試圖把神性限制在人的手藝和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當中。又不怕得罪人的立刻指出人有需要悔改的重要性「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保羅真的一擊中的、是一點也不浪費時間!沒有時間跟你慢慢來、經營打磨關係,他知道自己待在雅典的時間有限,這些人得救的機會也有限。當然,他為此而遭受到了不少的嘲笑,但是仍然,在聖靈的帶領工作之下,也有人接受了福音信的主。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審判天下的主,也是從死亡中復活的神,你賜給了我們沒有辦法否認的憑據,叫我們可以相信你!雖然這樣的福音傳出去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也會引起各樣的反應,但求主來憐憫我!很多時候看看重自己的形象、在乎自己的面子勝過在乎這些人的得救。但是你用少數人的得救來鼓舞保羅、激勵他能夠持續的前進,聖靈的工作永遠與福音前行的人同在!求你幫助我敏銳,注意接近我的人、接近那些被福音打開了心的人,幫助我常常脫下愚昧無知的時候,透過聖靈的光照來悔改,順服著聖靈的腳步來帶領而前進!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當尋求的未識之神。徒17:22-27

17:22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眾位雅典人哪,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

17:23 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

17:24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17:25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17:26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17:27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默想經文:徒17:26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17:27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領受:上帝賜給使徒保羅智慧,有肯定當地人敬畏神的特質,用當地雅典人可以接受的切入點,把握現有的機會來做開場講福音。有一位神,你們也知道可能會有自己不認識的神,我現在就來告訴你們祂是誰!認識神的過程,從初淺到深入,其實是一輩子也認識不完的。不僅僅只是還未信得到福音的人,就連我們已經跟從信靠的人,也需要在持續不斷的認識神。而尋求渴慕神的心,是神的恩典,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雖然神離我們不遠,但是許多人卻沒有尋求的心、渴慕的靈,以至於過自己的生活,沒有享受到神所設計創造的,神與人互動交流的關係,多麼可惜!因為唯有神自己,才知道每一個我們所當初被創造所立定的計劃和心意,是和我們居住環境以及年歲息息相關的「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價值活出意義來,唯有透過認識神!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也創造我的神、你更是預先定準我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的主。我的人生在你的手中,你對我有一個奇妙美好的計劃。雖然我跟隨你,雖然我信靠你,但是對你的認識仍然像是滄海一粟一樣,需要持續不斷地加深。求主幫助我,不斷地來認識你,也賜給我智慧,下次給保羅智慧一樣,開福音的口來傳遞福音、認識神。幫助我享受與你同行的關係、幫助我活出被福音轉化的生命,好叫我能夠成為美好的見證人,像保羅一樣,隨時隨地地介紹我的神、傳遞美好的福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Amen!

3.心裡著急的福音使者。徒17:16-21

17: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裡著急;

17:17 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

17:18 還有伊壁鳩魯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與他爭論。有的說:「這胡言亂語的要說甚麼?」有的說:「他似乎是傳說外邦鬼神的。」這話是因保羅傳講耶穌與復活的道。

17:19 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你所講的這新道,我們也可以知道嗎?

17:20 因為你有些奇怪的事傳到我們耳中,我們願意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

17:21 (雅典人和住在那裡的客人都不顧別的事,只將新聞說說聽聽。)

默想經文:徒17: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裡著急;

17:17 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

領受:雖然保羅因故和他的宣教夥伴暫時分離,但是在等候他們重新團聚的時刻裡,他也沒有閑著,在雅典等候一邊等候,一邊走訪考察了解當地的屬靈情況。我在想如果我是保羅,若是我看見滿城的偶像,心裡應該會覺得非常無能為力、覺得自己能力有限實在杯水車薪如何能夠做這麼大的改變呢?沒有想到保羅果然是做宣教的材料、有基督憐憫的心腸,他的反應是「心裡著急」所以立刻採取行動「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保羅遇到的挑戰,不只是偶像而已,還有就是流行在當地的哲學思想,代表盡情享樂的縱慾主義還有代表苦修苦練的苦修主意,伊壁鳩魯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也都與他爭論。最麻煩的還是那種追求新鮮的態度。雖然表面看起來保羅被當地人邀請去發表他的見解還有新知,看起來好像是有機會傳福音,但其實當地的人心非常堅硬,他們的娛樂就是說說聽聽,新鮮的見聞就像是追流行的偶像劇一樣,新鮮感過了就著急尋求換下一個。保羅的挑戰,由此可知!

2.甘心領受,天天考查。徒17:10-15
 
 
 
徒17:10 弟兄們隨即在夜間打發保羅和西拉往庇哩亞去。二人到了,就進入猶太人的會堂。
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17:12 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臘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17:13 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神的道,也就往那裡去,聳動攪擾眾人。
17:14 當時弟兄們便打發保羅往海邊去,西拉和提摩太仍住在庇哩亞。
17:15 送保羅的人帶他到了雅典,既領了保羅的命,叫西拉和提摩太速速到他這裡來,就回去了。

默想經文:徒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人心的神,你也是幫助我的主。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偶像,各式各樣的哲學言論,若不是你自己開路,若不是神打開機會,福音的光怎麼能夠照在黑暗之地呢?我的主啊,你賜給保羅絕對的信心,雖然雅典滿城的偶像眾多,卻沒有讓保羅灰心,反而是幫助保羅能夠一步一腳印的,從手上可以做的事情可以把握的機會開始。求你憐憫我,幫助我,追求神的光、追求神的道,追求聖潔的生活,能夠專心一致堅持到底,不會見獵心喜、更不會三心二意搖擺不定。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攪亂天下的福音使者。徒17:1-9

17:1 保羅和西拉經過暗妃坡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

17:2 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17:3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17:4 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就附從保羅和西拉,並有許多虔敬的希臘人,尊貴的婦女也不少。

17:5 但那不信的猶太人,招聚了些市井匪類,搭夥成群,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要將保羅、西拉帶到百姓那裡。

17:6 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

17:7 耶孫收留他們。這些人都違背凱撒的命令,說另有一個王耶穌。」

17:8 眾人和地方官聽見這話,就驚慌了;

17:9 於是取了耶孫和其餘之人的保狀,就釋放了他們。

默想經文:徒17:3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領受:妒忌和比較,可以生出相當可怕的力量。成為撒旦的工具,破壞神的工作。人與人之間的妒忌,是紛爭的溫床(可拉黨的叛變),是控告的舞台(米利暗攻擊摩西)、是謀殺案的動機(該隱和亞柏)。就算是親兄弟姐妹之間,也無可避免!明明都是同一個祖先、信的是同一位耶和華,卻是伸手相害,結黨搭夥成群,又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為了要要將保羅、西拉帶到百姓那裡。就連彼拉多這樣一個旁觀者都能看出,嫉妒早已經掌管污染了他們的心。這些法利賽人還有文士,控告耶穌是出於嫉妒。「巡撫原知道他們是因為嫉妒才把他解了來。馬太福音 27:18 。嫉妒出以比較,會比較出於不滿足以及沒有安全感,只有緊緊握住神的應許專注扎根神的話語、在神無條件的愛當中被持續的澆灌,才是治療安全感、填補內心空洞的唯一解答。屬靈上黑暗的地方,人會做可怕的事。我們都需要真理的光、來照亮黑暗,這個光的強度就是愛的濃度。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愛,更是醫治。你是愛我的主、你是醫治我的病、恢復我的靈魂、拯救我的神。你的僕人曾經為了傳揚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付出昂貴的代價,只不過是追隨了你並且回應了你的愛,這個無條件在十字架上犧牲的愛而已。沒有你這樣的愛,我就會有各種破口,容易被罪所侵蝕、容易被比較和妒忌的種子所影響。「但我知道,你們心裏沒有神的愛。」約翰福音 5:42 。沒有神的愛成為我的保護、若沒有神的愛成為我的力量,我就形容枯槁,容易成為撒旦利用的工具、容易成為紛爭的焦點、容易成為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我相信保羅也知道,事奉神,出於神的愛既是起點,也是終點。「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哥林多前書 13:2-3 。願我更深的認識神,願我更深的經歷認識神的愛。願神成為我終極的滿足,讓我能夠對比較和嫉妒免疫。求神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