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96-97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97

5.當信主耶穌,都必得救。徒16:25-33

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16: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16: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16:28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16:29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16: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16: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16: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16: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默想經文:徒16: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16: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領受:有一次早上在練「宣教的中國」這首詩歌的時候,前幾天煩惱的事情,忽然之間光亮臨到,使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心中回盪這句經文:「眾囚犯也側耳而聽。」「眾囚犯也側耳而聽。」「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就是這句話反覆在我心中回響,並且動態式的鑽進我的心、在我心中解開並且發出亮光來。我突然明白過來了:如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的時候,還挑東挑西、選時間挑場合,嫌周圍的人我不認識、人多我不方便不好意思開口唱歌,那能夠經歷到之後地大震動牢門打開,神的奇妙恩典和奇蹟呢?如果他們可以在被打得半死又關在牢裡的情況下能夠禱告讚美神,我又有什麼理由找藉口呢?如果在已經信主的、而且還是認識的弟兄姊妹面前都不能夠開口禱告讚美敬拜神,又如何能夠成為神手中的器皿來影響罪惡滿盈的眾囚犯呢?!用屬神的生命來正面影響環境,而不是被環境來影響,是真實的屬靈生命力量呈現,也是身為門徒的重要特質。一般的人半夜被吵醒,必定是10分不耐煩和憤怒的,更何況是囚犯們呢?但是在聖靈的幫助以及他們敬拜的心呈現出來的穿透力,居然使囚犯們的心安靜下來仔細聆聽。可見得敬拜的力量!

IMG-5375.JPG

禱告:主啊,在微信靈修小組裡面,想想我們很像是保羅和西拉一樣,在微信裡面彼此看不見,卻有聽得到彼此的存在。這樣的影響力是真真實實的存在的。願神使用我敬拜讚美禱告的聲音,建造彼此,側耳聽的時候,有恩典和祝福臨到!不是看場合、不是挑對象,而是因為對主的愛。求主幫助我有固定敬拜讚美的習慣,有聖靈的同在和奉獻的心能夠唱出感動神的歌聲,能夠產出轉化全地以及周遭的聲音,能夠唱出對神的愛和喜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至高神的僕人,傳說救人的道。徒16:16-24

16: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16:17 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6:18 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6:19 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16:20 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16:2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16:22 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16:2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16: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

默想經文:徒16:17 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領受:一個能夠讓主人大得財利的鬼附使女,照理來說應該是很準的才對,在當地應該頗有盛名,這樣的人說來的大實話,照理說應該是剛剛來到的保羅使徒眾人最好的活廣告才對,為什麼會反而讓保羅感到心中厭煩呢?原來傳福音作見證是門徒使徒自己的責任,不應該把這個責任丟給魔鬼來做。人對了,做的事情就對。更何況雖然說的是大實話,但卻「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像蒼蠅一樣到處跟著、趕也趕不走。不但使人厭煩、更使人心浮氣躁。一樣的,在教會裡如果我們依仗著自己功勞大、事奉多,就可以不依不饒的講著自己認為的大實話,干涉教會的行政、對眾人指手畫腳,就很不應該了。自己以為是在幫忙,其實是在搗亂。以為是大實話就可以一直不停的說,自認能夠通行無阻,其實是惹人心煩、造成更大的混亂。就算是大實話,就算是真話,也必須看著時機量著度來說,才是真正有智慧。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至高的神,也是派遣僕人傳說救人的道的主。因為你的真實與能力,叫污鬼都能夠認出來你真實的身分、還有神國僕人的身分。保羅和衆門徒使徒因為驅趕除了污鬼,反而遭遇到當地人的記恨和抱復,足足付上了昂貴的代價來傳福音。但他們勇敢的擔起了傳福音的責任,沒有推托責任勇往向前。是在是我值得學習的榜樣!求主幫助我,有智慧能夠辨別神的心意和帶領,做決定的時候有主的保守與同在。求主保守我的口舌,幫助我成為有智慧的人,更成為能夠得神喜悅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打開聽道者的心。徒16:11-15

16:11 於是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亞坡里。

16:12 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16:13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16: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16:15 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默想經文:徒16: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http://dearfather.pixnet.net/blog/post/47114275
開導我的心專注地追隨神的帶領。使徒行传16:14
領受:留心及注意力,是神帶領我們去到新的境界的其中一個工具。屬神的人,神會自己認得出來會給印證。呂底亞和保羅第一次見面,憑什麼聽君一席話就能夠立刻結出福音的果子呢?這並不是保羅的功勞,他只是順服被使用的工具和器皿而已。真正在後面做工的,是聖靈。聖靈會給聽道的人一個心裡的憑據,一個靈裡的印證,然後一步一步的帶領祂所要成就的救恩對象、自己的預定子民來到祂面前。我們的注意力非常發散,每一天都有數不盡的事情要搶奪我們的注意力。因著網路的發達還有3C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更多的容易使我們分心,削減了我們的專注能力。然而,聖靈可以透過使我們集中專注力來帶領我們,我們也當流心自己的專注力是不是放在合神心意,能討神喜悅的地方。訓練去抓住自己的專注力本身就是個很大的紀律。

IMG-5375.JPG

禱告:主啊!求你讓我能夠警覺到祢的帶領和旨意,能夠敏銳的在靈裡面來分辨出你所指示的方向。求你幫助我,可以向呂底亞一樣,因著素來敬拜你,平常就維持有著和你親密的關係、訓練去抓住自己的專注力可以敏銳於你自己的帶領。有一顆順服的心,有一顆敞開的心靈,願意受教謙卑來聽進真理,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尤其求神帶領我的腳步,開啟傳福音的門,打開聽福音者的心,好讓我的腳步走在聖靈的風當中,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2.以神的呼召為個人的想要。徒16:6-10

16:6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16: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16: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6: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默想經文:徒16: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領受:宣教的工作、教會牧養的工作,是聖靈所帶領的工作,不是實現個人野心的地方、不是追求個人成就感的地方。所以重要的不是「我自己個人想要」做什麼,而實在是「神想要」做什麼。保羅這一行人已經踏上了宣教的道路,所走的方向原來一開始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但是一旦聽到聖靈的聲音和帶領,就立刻調整自己的方向來跟隨神的腳步。這樣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沒有學習把握跟隨聖靈成為習慣,很容易就會變成按照自己想做,若沒有明確阻擋就覺得自己的想法就是神的旨意。更有可能是因為聖靈說了但是我不肯聽、或者是聽了卻沒聽懂。「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希伯來書 3:10。宣教這是神的工作,這是神的帶領,這是神的方向,這是神的計劃,當然榮耀都歸給神!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放下我的主見、更多棄絕我的驕傲,更多的放下我的私心和野心、更多的聽聖靈的帶領、敏銳聖靈的風的吹響方向。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帶領我們腳步的神,你也是賜給我們大使命和大誡命的主。求主來饒恕我,因為很多時候我因為不夠明白神的心意,常常把自己的心意當作是神的想法。也有可能在不自覺的時候,走偏歪了也不曉得。甚至有可能把事工和宣教當成服侍自己虛榮心和滿足感的舞台,而不是服事神的媒介。求主幫助我放下自我,以神的心意成為我的心意,緊緊緊緊的跟隨神的腳步、清楚聆聽並且樂意順服聖靈的帶領,使我看見這是神的工作,需要神的方向和力量,幫助我倚靠神,不是靠自己。Phone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信心堅固,人數增加。徒16:1-5

16:1 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他父親卻是希臘人。

16: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

16:3 保羅要帶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就給他行了割禮。

16:4 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

16:5 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默想經文:徒16:4 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

16:5 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領受:剛剛才建立起來的衆教會,道理說應該是相當的弱小風雨飄搖的狀況,然而事實不是如此,反而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仔細研究原因呢?可能有關鍵的三點。第一是使徒們願意付上代價、到處去堅固門徒、建造門徒。長途旅行的辛苦,特別是在古代是很難想像的。但是保羅和巴拿巴出發之前,雖然經過選擇跟誰帶領的人選意見不同的情緒糾結,但並沒有阻擋他們出發的腳步,仍然看重神托付在他們身上的使命。第二個可能復興的原因,是使徒們願意接納並且啟用當地的門徒加入補充宣教團隊的新血液。保羅在了解了提摩太的背景、屬靈的狀況、服侍的心志和名聲之後,果斷的啟用提拔他加入宣教同工的行列。第三個原因,就是願意順服權柄、執行真理。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過程中沒有遇到什麼樣的反抗和其他的指手畫腳反對意見,合一的狀態帶來明顯的復興。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興起教會的神、你也是堅固我們信心的主。雖然我的智慧有限、情緒EQ可能也不高,對人的信心也不足,甚至有可能和同工有不同意見。但這並並不會阻擋祢使用我們這些不足破碎的器皿。我感謝你,你在各地興起許多愛祢的、跟隨你的門徒,又賜給宣教團隊眼光來補充加入新的血液,求主你來幫助我們,賜給我有願意順服權柄、實行真理的心志。幫助我還有教會當中的弟兄姊妹有一個合一的心,成為復興的土壤好教神的工作沒有任何阻礙。求主幫助繼續在我當地以及各地的衆教會當中、持續的門徒、更是更多的興起門徒的建造者。好教你的名可以獲得榮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96

5.勸勉弟兄,堅固他們。徒15:30-35

15:30 他們既奉了差遣,就下安提阿去,聚集眾人,交付書信。

15:31 眾人念了,因為信上安慰的話就歡喜了。

15:32 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

15:33 住了些日子,弟兄們打發他們平平安安地回到差遣他們的人那裡去。

15:35 但保羅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和許多別人一同教訓人,傳主的道。

默想經文:徒15:31 眾人念了,因為信上安慰的話就歡喜了。15:32 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

領受:新約以後究竟還有沒有先知存在?當然有!這裡說得很清楚,猶大和西拉就是先知。這個時候是使徒行傳時期,衆使徒都倚靠聖靈的力量傳遞福音到萬國萬邦去。傳福音給外邦人的過程當中,並不是都很順利,也同時充滿許多挑戰,這個挑戰不是外來的,反而是內部產生的。新酒一定要裝在新皮袋理面,有些初信耶穌的人,行事為人還是照著從前已經習慣的舊規矩,堅持一定要也靠著律法行為和儀式,而不是單純靠著信心來接受救恩。「惟有幾個信徒,是法利賽教門的人,起來說:「必須給外邦人行割禮,吩咐他們遵守摩西的律法。」使徒行傳 15:5 。雖然經過使徒雅各做了最後的仲裁,決定不讓外邦人揹負連猶太人自己都守不了的條規,並且溝通出去,讓一切外邦信徒都知道,但總有一些小部分人不服氣,試圖對著幹、不肯聽從決議,於是在沒有被授權的情況下四處流竄講他們自己認為對的道理、擾亂人心。「我們聽說,有幾個人從我們這裏出去,用言語攪擾你們,惑亂你們的心。其實我們並沒有吩咐他們。」使徒行傳 15:24。但真正遵從神旨意的神僕人,不是來擾亂人心、製造紛爭和困惑的,而是像猶大和西拉一樣,是來建造生命、用話語來勸勉弟兄、堅固他們的信心的。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知道新的生命產生的過程中,總有許多的挑戰,也有困惑和矛盾的時候。但這一切都阻擋不了你的旨意,你的救恩將要傳遞出來給外邦人,給一切恆心願意相信的人。求你幫助我,使我的口我的心能夠與聖靈同工,專心的仰賴聖靈、使我成為神的器皿,是用來建造生命、話語來勸勉弟兄、堅固他們的信心的。拒絕自行其是,避免自己在不服從權柄的情況下,用話語擾亂人心,製造困惑和紛爭。求主賜給我智慧,也賜給我力量,使我能夠做合神心意的事情、說合神心意的話,並用此來建造擴展神的國度。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4. 定意不將重擔放在弟兄身上。徒15:22-29

15:22 那時,使徒和長老並全教會定意從他們中間揀選人,差他們和保羅、巴拿巴同往安提阿去;所揀選的就是稱呼巴撒巴的猶大和西拉。這兩個人在弟兄中是作首領的。

15:23 於是寫信交付他們,內中說:「使徒和作長老的弟兄們問安提阿、敘利亞、基利家外邦眾弟兄的安。

15:24 我們聽說,有幾個人從我們這裡出去,用言語攪擾你們,惑亂你們的心。(有古卷加:你們必須受割禮,守摩西的律法。)其實我們並沒有吩咐他們。

15:25 所以,我們同心定意,揀選幾個人,差他們同我們所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往你們那裡去。

15:26 這二人是為我主耶穌基督的名不顧性命的。

15:27 我們就差了猶大和西拉,他們也要親口訴說這些事。

15:28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

15:29 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

默想經文:徒15:28-29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

領受:神的靈要做新事!把外邦人帶進神的國,已經是不小的震動,現在又要討論是不是讓他們也按照摩西的律法受割禮,辯論起來很多人意見不一樣。但最終長老們按著神的心意做了裁決,這可不容易!選擇放下千百年的傳統,而要選擇跟隨無定的聖靈,這只說明一件事情,就是這些領袖們的心,是對神敞開的、是願意順服的,是不會執著於傳統人的儀文的。「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使徒行傳 15:28。法利賽人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在既有的條規之上加枝添葉,越搞越複雜。想要靠著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倚靠神的恩典來換取救恩,靠得自己而不是依靠耶穌。但願意這樣倚靠自己、尊重傳統勝過順服神的人大有人在!不服氣教會長老和領袖的決議的人成為了分裂和衝突的力量,到處去生事。「我們聽說,有幾個人從我們這裏出去,用言語攪擾你們,惑亂你們的心。其實我們並沒有吩咐他們。」總是有這樣的人,寧願倚靠自己和仰望傳統,也不肯去察驗神的心意順著聖靈而行。這樣的態度,就是僵化和律法主義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耶穌說我們要防備這樣的人、遠離這樣的教訓。「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馬太福音 16:6

IMG-5375.JPG

禱告: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做新事的神,你的心意從來不被從人而來的僵化和律法規條所限制住。你也特意去使用那些愛你的、為你所不顧性命的人,為你開疆闢土、執行神國的任務。「這二人是為我主耶穌基督的名不顧性命的。我們就差了猶大和西拉,他們也要親口訴說這些事。」使徒行傳 15:26-27 。求你來幫助我,用我的口還有我的心來創造合一、體貼神的心意,而不是製造糾紛、產生衝突體貼人的傳統勝過神。求你來幫助我、讓我來防備和遠離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使我一生能夠跟從和順服聖靈的風而行,常常被更新。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徒15:12-21

15:12 眾人都默默無聲,聽巴拿巴和保羅述說神藉他們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

15:13 他們住了聲,雅各就說:「諸位弟兄,請聽我的話。

15:14 方才西門述說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

15:15 眾先知的話也與這意思相合。

15:16-17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

15:18 這話是從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

15:19 「所以據我的意見,不可難為那歸服神的外邦人;

15:20 只要寫信,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並勒死的牲畜和血。

15:21 因為從古以來,摩西的書在各城有人傳講,每逢安息日,在會堂裡誦讀。」

默想經文:徒15:16-17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

領受:使徒行傳是一個聖靈強烈引導做新的工作的時代,上帝要如何帶領呢?透過各種見證,眾人默默無聲的、甚至是張大嘴巴的,來聽來看上帝的工作和全新的、超過他們原來的思考框架範圍的帶領。帶領的兩個重點:已經倒塌的要重新修建起來、原來不是神國子民的,要起來尋求主。這樣的心意,更古至今都沒有改變。從過去先知所記錄的、一直到神最新帶領的都相合。大衛的帳幕是為了要24小時敬拜神,是為了要讓以色列國家活出以神為中心的生活。唯有合神心意的人、唯有敬畏神的人,才能夠帶出這樣的影響力。

IMG-5375.JPG

禱告:我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重新建造的神,你是值得一切頌揚與讚美的神!雖然大衛的帳幕如今已經不存在了,但是24小時敬拜讚美的工作仍然存在!仍然有許多敬畏神、愛神的人,把破壞的重新建造起來,讓原來不是神明下的外邦人,讓一切剩餘的人,都願意尋求主。求主憐憫我們!把握這個網路的時代,把握這個能夠跨國、跨區域、跨時區來24時無限制敬拜的時代。願敬拜的聲音響徹雲霄、願被破壞的帳幕重新被建造,願更多神的百姓以及外邦人被帶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願神的話還有神的靈在神的百姓當中運行、在人與人之間,會堂與會堂之間、神的殿當中被誦讀、被傳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同因耶穌的恩得救。徒15:6-11

徒15:6 使徒和長老聚會商議這事;

15:7 辯論已經多了,彼得就起來,說:「諸位弟兄,你們知道神早已在你們中間揀選了我,叫外邦人從我口中得聽福音之道,而且相信。
15:8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
15:9 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
15:10 現在為甚麼試探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
15:11 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

默想經文:徒15:11 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

 

1.傳說神作為叫弟兄歡喜。徒15:1-5

15:1 有幾個人從猶太下來,教訓弟兄們說:「你們若不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不能得救。」

15:2 保羅、巴拿巴與他們大大地紛爭辯論;眾門徒就定規,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

15:3 於是教會送他們起行。他們經過腓尼基、撒馬利亞,隨處傳說外邦人歸主的事,叫眾弟兄都甚歡喜。

15:4 到了耶路撒冷,教會和使徒並長老都接待他們,他們就述說神同他們所行的一切事。

15:5 惟有幾個信徒,是法利賽教門的人,起來說:「必須給外邦人行割禮,吩咐他們遵守摩西的律法。」

默想經文:徒15:3 於是教會送他們起行。他們經過腓尼基、撒馬利亞,隨處傳說外邦人歸主的事,叫眾弟兄都甚歡喜

領受:教會牧養、經營管理,總是有意見不同、立場不合之處,這是相當正常、避免不了的。當年初代教會弟兄之間起了爭執「大大地紛爭辯論」也是如此。究竟是為了什麼事呢?因為「有幾個人從猶太下來,教訓弟兄們說:「你們若不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不能得救。」使徒行傳 15:1 。發生糾紛本身不是考驗,真正的考驗在於如何面對和處理,成功化解危機衝突。與其繼續糾紛不斷造成分裂破壞,門徒們做了一個非常有智慧的選擇:「眾門徒就定規,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面對問題、解決衝突,提報到屬靈領袖哪裡去討論,而不是各自生悶氣,或者是衝突連連爭個你對我錯,造成合一的破口。使徒們也不負眾望,教會的柱石雅各,除了聽取最新的見證來看見神的作為、敏銳於聖靈的帶領走向,又有引用用聖經來看見神的意思。「方才西門述說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眾先知的話也與這意思相合。」在做出重大決定之後,便寫信傳聞給各個地方的衆教會,讓教會們同心一起來執行。即使如此,仍然有可能有不服裁決的人,到處騷擾生事、破壞肢體之間的合一「我們聽說,有幾個人從我們這裏出去,用言語攪擾你們,惑亂你們的心。其實我們並沒有吩咐他們。」使徒行傳 15:14-15,24 。若還是有人堅持己見,到處製造紛擾,令人搖頭嘆息,也不怕去面對解決,派出有利同工來平亂處理。這樣解決衝突紛爭的模式,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合一的主,你是做新事的神。雖然很多時候我跟不上你的腳步、理解不了你的作為,對你的心意不夠明白,也有可能和其他門徒會有意見不相和的時候。若是得救與真理相關的問題,我就不應該持續的和人「大大地紛爭辯論」而是「眾門徒就定規」去找屬靈領袖及時想方設法討論解決。求主給我勇氣,讓我面對每一次的衝突危機,都能夠因此而更多的了解神的心意,敏銳聖靈的帶領、深入扎根在真理之中。也求主讓我用合神心意的方法來面對衝突、解決問題、化解危機,不給撒旦仇敵有任何破壞教會合一的破口和機會。更求主幫助我,放開昨日的思想陳舊的限制,學習不斷地被聖靈所更新。願我能夠見到神奇妙的作為,傳揚並且成為見證人,見證神是那做新事的神。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