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08-109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109

5.我是自有永有的。出3:11-16

3:11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3: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3: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默想經文:出3:15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領受:40年後的躲藏在曠野的日子,很顯然的把摩西的志氣消磨殆盡,是他信心在低谷的最低點。當耶和華找到摩西呼召他的時候,他的回答顯示出了他的自卑!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我是哪根蔥?可以做這麼大的事情呢!沒錯!摩西誰也不是,重點也不是他是誰,重點是這位差遣他的神究竟是誰?!所以摩西這一位這個問題「你是誰呀?!」充滿了力量,這就是摩西事奉的源頭,也是力量的根據!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不但給了摩西他的名字,也啓示了他和以色列先祖的關係,顯示出他是守約施慈愛、並且自有永有的神。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開始也是結束,自有永有的神!你是以色列的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你也是一位信實的、帶領我走過千山萬水的神。你是我的神!一個旅程的終點從起初開始,摩西不知道自己是誰尚且不重要,因為知道自己所跟隨的是怎麼樣的神更重要!摩西的志氣被消磨不是壞事,反而是被破碎還有重建的開始,這是神的計劃!因為神的工作沒有辦法靠人的血氣來完成,這是神的工作,唯有謙卑自己以神的旨意為旨意的人,才能夠擔起這樣的重大責任。這樣的摩西才算是預備好了!求主憐憫我,讓我放下自己倚靠神,因為知道你是誰,比我是誰更緊要!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從困苦到美好寬闊之地。出3:7-10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3:9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3: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默想經文:出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

領受:以色列人受的苦,神的百姓的遭遇,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既是看見了、也聽見了。所以上帝要拯救他自己的百姓,所以上帝要透過他自己的僕人來成就他自己的工作,拯救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出埃及,去到神所預定的計劃、來到豐盛的流奶與蜜之地。若不知道苦是什麼,怎麼能夠珍惜甜呢?若不是以色列人自己發出呼求的聲音,怎麼會願意甘心情願地離開呢?若不是痛苦已經到達了一個極致,怎麼會願意改變願意脫離呢?上帝的計劃透過人來實踐、上帝的旨意也要神的百姓來配合。枯乾的魚想望水的豐盛,乾裂的樹枝盼望雨水的灌溉,在痛苦和嘆息當中的以色列的百姓呼求神的憐憫。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一個看見自己百姓的心聲狀況、又有聽見自己百姓祈求和禱告的人。你打發人從曠野中出來,經過一層層的難關,為了要拯救自己的百姓。我們的痛苦、你都知道!你願意帶領我脫離埃及、去到應許之地,也需要我的甘心樂意的配合和想要。若是埃及過得舒舒服服,以色列百姓怎麼會想要改變呢?我的主啊,困境對你而言從來不是困境,而是一個機會。「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願我看見神的恩手伸出來,帶領我超越各種的情況,也領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焚而不毀。出3:1-6

3: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3:4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3: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默想經文:出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領受:原本以為開始成為牧羊人,日復一日的生活已經就是這樣子了,沒有想到的極其平凡的一天,居然成為摩西這個人生的轉捩點。就從一個極其平凡的荊棘裡面,神的使者顯現了!原本荊棘在草原上枯乾,是很容易著火就完全燒毁的,沒有想到焚燒而不毀壞,完全抓住了摩西的注意力!這也是神等候已久的一刻,呼喚摩西來到跟前,讓他脫下鞋子。耶和華向摩西自我介紹,摩西一點都不懷疑,甚至用敬畏的態度來面對,摩西敬畏神,不只脫下鞋子,甚至蒙上了臉,這多走一步的敬畏之心,我相信是成為神的僕人好根基的理由。摩西的這一生當中,經過各樣的苦難,卻沒有被毁壞而被神所保守,直到他死亡的那一刻,『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也預定了摩西的未來。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讚美你!因為你是顯示出奇蹟與恩典的神,你也是向人呼召的神。摩西雖然在曠野中牧羊多年,原來以為是山窮水盡不再有盼望的時候,你的呼召卻臨到,改變了他一生。上帝的同在奇妙,像火一樣,照出人的光明,照出道路,照出了一個人的命定,我們還可以怎麼樣回應神呢?唯有敬畏之心,脫下鞋蒙上臉,靜候神的吩咐。我的主啊,求你饒恕我,因為我軟弱,有時候失去了敬畏之心,得罪了神也不知道。求你幫助我,不論多久都保持著對神的敬畏,像是摩西一樣。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自己的羊群之外也注意神所賜給的帶領,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的命定。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 顧念知道苦情的神。出2:23-25

2: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歎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神。

2: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2:25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

默想經文:出2: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2:25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

領受:人有一天會死,壽命會到盡頭。但神不會!這位看顧以色列的百姓的神,這位和以色列的袓宗所立約的神,不會因為時光過去人走茶涼,就忘記他的百姓。反而在地上的君王已經忘記死亡的時候,仍然重情重義。「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上帝是一個紀念自己約定的神,是一個信實的神,於是伸出手來拯救還有帶領,因為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我們的狀況,神都知道!「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歎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神。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憐憫自己百姓的神,你是守護自己約定信實的神,你更是垂聽我們的哀求、聆聽我們口中嘆息的神。你永遠不會忘記!因為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幾百年過去,你仍然守約施慈愛。你既然看顧你自己的百姓,垂聽他們的呼求,也必然看顧我、去聽我的呼求。求你幫助我更深認識你、更多愛慕渴慕追求神的旨意、更多在神的愛當中建造自己,成為一個與神同行、成為一個敬虔愛主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在外地作寄居的。出2:16-22

2:16 一日,他在井旁坐下。米甸的祭司有七個女兒;她們來打水,打滿了槽,要飲父親的群羊。

2:17 有牧羊的人來,把她們趕走了,摩西卻起來幫助她們,又飲了她們的群羊。

2:18 她們來到父親流珥那裡;他說:「今日你們為何來得這麼快呢?」

2:19 她們說:「有一個埃及人救我們脫離牧羊人的手,並且為我們打水飲了群羊。」

2:20 他對女兒們說:「那個人在哪裡?你們為甚麼撇下他呢?你們去請他來吃飯。」

2:21 摩西甘心和那人同住;那人把他的女兒西坡拉給摩西為妻。

2:22 西坡拉生了一個兒子,摩西給他起名叫革舜,意思說:「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默想經文:出2:22 西坡拉生了一個兒子,摩西給他起名叫革舜,意思說:「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領受:雖然摩西因為愛管閑事跑到外邦去,卻仍舊不改這個愛管閑事行俠仗義的個性。但是這個突如其來的改變,卻幫助摩西更多的進入他將來被神呼召的位份:要成為上帝的僕人,要先成為一個牧羊人。就像他的祖宗以薩的太太利百加一樣,在井旁邊的相遇,因為打水而結緣,摩西賺了一個太太,又在上帝的恩典之下,還有一個棲身之地。但摩西不是沒有自己的感嘆:被迫成為外邦人、做了一個寄居的人,有許多的無奈。

IMG_7547.JPG

禱告:我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帶領自己僕人的神、因為你是在絕境中給人盼望的主。不管是在埃及地還是在外邦之地,都有你恩典的手幫助這些失落的人、沒有家的人、沒有盼望的人一線希望。摩西雖然看起來好像變得一無所有、去到偏遠地區,但你的恩典就常常與他同在,在摩西不知不覺時間就開始進入了實習身分,學會牧養群羊,好在將來牧養神的群羊。這樣的鍛煉,最需要的是謙卑和服從的操練,真是對一個心高氣傲的埃及王子最好的良藥。別人不曉得,但主你自己知道我每一個人需要的是什麼。感謝主奇妙恩典!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08

5.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出2:11-15

2: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2: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2: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2: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默想經文:出2: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領受:我相信摩西此生最大的痛苦之一,就是謀殺並且潛逃的過去。這樣衝動的作為不但讓他付上了一夜之間失去一切必須被迫逃離躲藏的代價,遠離家園並且隱姓埋名。原本是埃及尊貴的王子、卻成了逃犯,之間的落差何止是千里!說摩西沒有理智嗎?他其實是有意殺人,並不是意外過失殺人。因為他「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明明檢查過了,怎麼還會東窗事發呢?事實上說明,在神在人面前,沒有什麼事情是藏得住的!「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摩西自以為義的衝動、摩西血氣方剛的勇猛,給自己帶來了災難。成就大事,無法依靠自己,必然要放下自己來專心倚靠神,這是神的作為、這是神的工作,這是神的百姓,摩西花了上半輩子才學到這一點!

IMG_7547.JPG

禱告:我的主啊,你是光明的主,也是聖潔的神,你的公義普照大地,沒有什麼可以在你的眼目之下被隱藏。「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 12:2 。摩西自以為是的聰明,是我的借鑒。求主饒恕我,以為左右五人就可以任意妄為,卻不曉得最後還是要為此附上代價。如摩西這樣主都可以重新翻轉他的生命、呼召使用,更何況是我呢?求主憐憫我!求主幫助我,因為我只能專心倚靠你,不倚靠自己的能力。求主幫助,讓我憑著神的智慧以及時機來行事,與聖靈的大能來合作,而不是憑著一時血氣之勇衝動行事。緊緊抓住一句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從水裡拉出來。出2:1-10

2:1 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

2:2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

2:3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裡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2:4 孩子的姊姊遠遠站著,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

2:5 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她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她看見箱子在蘆荻中,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

2:6 她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她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

2:7 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你奶這孩子,可以不可以?」

2:8 法老的女兒說:「可以。」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

2:9 法老的女兒對她說:「你把這孩子抱去,為我奶他,我必給你工價。」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

2:10 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她的兒子。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說:「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

默想經文:出2:10 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就作了她的兒子。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說:「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

領受:原本在人看來是絕對的困境,一條催命的法令,還有一個個母親痛苦無奈以及傷心的心,沒有想到在神的手中如此回應了一個母親的禱告,幾番轉折之下,孩子的命不但保住了,還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之下重新相見,奶自己的孩子長大。可以在有受到庇護的情況下成長,還可以得到好的教育,對失而復得的母親在來說,簡直是再感恩不過了。從水裡拉出來,得了一條命,從此以後這條命就屬於自己的救主。對摩西如此,對於在十字架上面救贖了我們的耶穌來說,更是如此。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以憐憫母親的主,你是回答人的禱告的神,你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恩典救主。你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奇妙的計劃,你出手拯救了摩西的命,是因為在他出生以前你就以對他有了計劃。我的主啊,一個人一生出來就見到你奇妙的恩典臨到與成就,可以刻劃出這個人身上跟隨神的記號,摩西是如此,我們更是如此。因為你說萬事互相效益,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求你幫助我見到你在我身上恩典的記號,好叫我成為你美好的見證,求你施恩的手常與我同在,就如與摩西同在一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敬畏神的,成立家室。出1:15-22

1:15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

1: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

1:17 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18 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說:「你們為甚麼做這事,存留男孩的性命呢?」

1:19 收生婆對法老說:「因為希伯來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希伯來婦人本是健壯的,收生婆還沒有到,她們已經生產了。」

1:20 神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

1:21 收生婆因為敬畏神,神便叫她們成立家室。

1:22 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們都要丟在河裡;一切的女孩,你們要存留她的性命。」

默想經文:出1:20 神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1:21 收生婆因為敬畏神,神便叫她們成立家室

領受:在強權底下,跟隨神的人總是要面臨困難的選擇,究竟是要屈服壓力服從人的權柄,還是要按著自己的心意敬畏神呢?希伯來人的接生婆就遇到了這樣的挑戰。明面上頒佈下來的律法不能違背,但實際上就要面臨執行上的挑戰,相信這些接生婆心裡的掙扎是相當大的。不聽話就丟性命,照著做又不行。聖經記錄下來,這些接生婆做了她們的選擇:「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冒著生命的危險把壓力給頂住了,她們的心,神是知道的,所以大大的厚待接生婆。因為她們與神的心同心,用敬畏的心與神同行。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厚待人的神,你也是願意我們用敬畏的心與你同行的恩主。我知道有時候在艱難的選擇底下,正是最考驗人性的時候,究竟要聽從人的權柄、還是聽從自己的良心?究竟是要去怕人呢?還是要來敬畏神呢?究竟值不值得自己丟性命付代價來順從神的旨意呢?還是要七折八扣,找藉口理由開溜呢?不只是希伯來人的接生婆要面對這樣的挑戰,這也是我每天有可能會面對的選擇。求主恩待幫助我、讓我能夠與神的心同行、使我能夠即便在壓力底下願意做合神心意的事情。也求神幫助我建立一個強盛的、敬畏神的家族,讓你祝福接生婆的恩典,也臨到我們家身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嚴嚴的使人做工。出1:8-14

1:8 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

1:9 對他的百姓說:「看哪,這以色列民比我們還多,又比我們強盛。

1:10 來吧,我們不如用巧計待他們,恐怕他們多起來,日後若遇甚麼爭戰的事,就連合我們的仇敵攻擊我們,離開這地去了。」

1:11 於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轄制他們,加重擔苦害他們。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

1:12 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

1: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

1:14 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默想經文:出1: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1:14 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領受: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全知全能的上帝要使自己的百姓受苦。自己的百姓,難道不應該捧著愛著保護著的嗎?事實上並不是如此。上帝揀選亞伯拉罕的子孫、帶領他們保守他們,也知道他們會受苦,是早就預先告訴他們的祖宗亞伯拉罕的。「神說:『他的後裔必寄居外邦,那裏的人要叫他們作奴僕,苦待他們四百年。』神又說:『使他們作奴僕的那國,我要懲罰。以後他們要出來,在這地方事奉我。』」使徒行傳 7:6-7 。如果不進入埃及,以色列人可能會因為旱災而滅絕,上帝透過埃及肥美的土地讓以色列人生養眾多,這是祝福。400後以色列人被苦待到一個地步才懂得要尋求他們的神、才懂得向神大大呼求,有了心志想要脫離還有改變現在的處境回到家園進入應許,而上帝在這個過程當中得榮耀,這是神的大智慧。人的小心思,無法看見神奇妙的手作用和安排的心意。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祝福人的主、你是全知全能的神,你是帶領者自己百姓走奇妙榮耀神的道路那唯一的上帝,我感謝讚美你!你的百姓光景如何,早在幾百年前你就已經知道了。我的主啊,我的眼界很小,看不清楚你奇妙的作為,也常常無法明白苦難背後的意義。但我知道從世界上來的苦難,無法阻擋你祝福的腳步。「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以色列人幾千年來苦難不斷,但從來沒有滅絕,甚至重新建立國家,若不是神奇妙的手在背後安排,絕不能行!我的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懂得榮耀你,都懂得在祝福與苦難當中尋求神的心意,相信神的帶領。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生養眾多,滿了那地。出1:1-7

1:1 以色列的眾子,各帶家眷,和雅各一同來到埃及。他們的名字記在下面。

1:2 有流便、西緬、利未、猶大、

1:3 以薩迦、西布倫、便雅憫、

1:4 但、拿弗他利、迦得、亞設。

1:5 凡從雅各而生的,共有七十人。約瑟已經在埃及。

1:6 約瑟和他的弟兄,並那一代的人,都死了。

1:7 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

默想經文:出1:7 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

領受:從亞伯拉罕開始連續三代,都有子嗣缺稀的問題。自從上帝應許了亞伯拉罕成為萬國之父之後,奇妙的恩典臨到,雖然亞伯拉罕已經不在世上了,但是信實的神仍然守著自己的承諾,讓以色列人生養眾多。即使在旱災期間有可能經歷到滅族的危難,但神的奇妙安排,讓以色列人從雅各和他的孩子們一族70個人,都進入到埃及去,在這個外邦之地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這個過程不但保守了以色列人的供應,也巧妙地安排讓以色列人和外邦人做清楚的隔離,不會文化被認同而消失。雖然約瑟和他的弟兄,並那一代的人,都死了。但信實的神仍然按著祂的承諾來帶領以色列和他的家族,不會改變。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賜下子嗣的神,你也是帶領我們一切腳步的主。在旱災當中保存性命,又使人繁茂,極其強盛,這樣的恩典,何其豐盛、何其巧妙!你從不可能當中生出可能、在人的盡頭當中打開了神的起頭。你是在沙漠中開江河、開道路的神!求主幫助我,也可以經歷神的信實、可以看見後代在神的保守底下,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看見神帶領我家庭的腳步、帶領我們家族來歸向你,其中道路滿滿都是恩膏的脂油、都是見證神的榮耀。求主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