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八)音樂學習之旅:學琴十六個月(十至十一月2019)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十一月2019

  1. 十月份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33(陪我走-讚美之泉)、第34首:復興聖潔-讚美之泉、第35首(榮耀羔羊-讚美之泉、第36首(腳步:盛曉玫)第37首:野地的花-天韻詩歌,。
  2. 為這位領我走奇妙道路、成為我的幫助的神,獻上新歌,大聲地歡呼!默想經文:出33:14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3. Urklele Goal目標 2020365 songs a year. 50%半數以上算達標, 70%算是超標。
  • 應該可以提升熟悉的程度、深入歌曲,並且增加正確率。
  • 目標是享受敬拜讚美,延續性到一天的其他時間,而不只是趕著進度。

領受:昨天我正在為一件事情禱告,就是關於2020年的新年計劃。計劃雖然很美好,但是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必須要有神同行、必須要有上帝的幫忙(叫我早起),才能夠實踐。於是我心裡有個疑惑?主啊,我這個計劃是出於你嗎?這是你的心意嗎?你會與我同行嗎?結果今天早上我特別在凌晨3:47醒過來(若上帝要你醒過來,你就是真的再睡不回去的那種醒過來),我掙扎到4:20左右終於投降了醒過來到隔壁房間開始靈修(最近都沒有起這麼早啊,很不習慣)。才發現為什麼會被這麼早叫我起來,因為今天的經文迎來的,這正就是神對我的回答:出33:14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我所跟隨的主是活生生的主,是會回答我的禱告的主,是會和朋友一樣跟我說話的主。我何其有幸,能夠像摩西一樣得到神的恩典與同在!

 

  1.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使我得到安息的主,你是讓我在你眼前蒙恩的神。如同摩西一樣,若不是有神同行的百姓,我們實在是和其他的世界上的人有什麼區別呢?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我卻知道,若沒有你的同行與幫助,我一步都走不了,哪裡都去不了、什麼也做不到。摩西的禱告就是我的禱告: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若你不和我們去,我們就不去!若你不和我同行,我就不出發。謹將我每天的日子交在主的手中,包括明年的新計劃,願你的同行使我天天在你的面前眼前蒙恩,使我在你的面前得安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向神歡呼】

詩集:洪流砥柱

當向耶和華高唱新的歌,因為全能神祂是我的幫助。

祂施行救恩,顯明公義,領我走奇妙道路。

全地當向神歡呼,大聲歌頌施恩主;

欣然獻給我天父,彈琴吹號擊鼓跳舞

但願大水來拍手,諸山一同來慶祝;

  1. 公義耶和華必要審判世界,建立國度。

 

十月2019

  1. 九月份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27(榮耀都歸你)、第28首:one thousand reasons 、第29首(Here I am to worship )、第30首(我主我的神)第31首:復興的火。第32首:永活全能的神。都是讚美之泉的歌曲。
  2. 用吳品治弟兄家的平台鋼琴來錄影上傳,特別有感覺。他家的平台鋼琴品質特別好,彈起來感覺能夠有表情。
  3. 休假期間兩週沒有用烏克麗麗來敬拜,感覺差很多!特別是經過Feedback 屬靈爭戰的過程,意識到有沒有用敬拜讚美來保護自己穿戴盔甲,差別很大!不過感謝神仍然意識到仇敵的詭計並且沒有讓他們得逞。假期結束後,就趕緊恢復每天用烏克麗麗敬拜神的習慣了。
  4. 最近用新心音樂事工的音樂,很多是廣東歌。因為新心音樂事工的歌曲在YouTube上的資源有限,所以我不想跳過,就盡量學著唱。將曲調熟悉之後,直接轉換成國語來發聲唱歌。我發現用字遣詞還是有蠻大的不一樣的,是一種樂趣,懂得來享受、欣賞不同文化不同方言的差異。譬如說我與你(我共你)、來讚頌(來頌讚)、落力齊來拍掌(用力齊來拍手)。很有意思!我越來越發現神透過這些歌曲來拓寬我的境界,要學者接納不習慣、不熟悉不同文化的表現,而不是只接受自己熟悉喜歡的部分,與自己有差異的就直接跳過,這也算是一種操練吧?!
  5. 現在雖然是一樣上傳敬拜歌曲,可是我開始注意到所花費的時間明顯的縮短了。因為做了兩項改變,第一個就是不再自己手動打歌曲的標題,而是直接用Google Photo的照片標題來放大顯示。再來就是不再花時間尋找搜尋網路上的歌譜,而是直接使用現成的歌譜,已經儲存在網路上Google Photo裡面的。因為不用花時間去查詢並且抄錄整理在紙本上,所以相對也節省了很多時間。效率增加了,時間縮短節省了,效能卻增加了。這樣也一樣節省了我在iPad上面的空間,用不著儲存多餘的照片,也不用花時間額外做刪除的動作。
  6. SimplyPiano 的選歌開始變難了,在不同的音階當中迅速地轉換跳躍,讓我相當的跟不上反應的速度。一首歌也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完成通關。我需要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猶豫去選從60 percent的速度開始練習起。慢練是必要的。慢慢練習,直至熟悉,這很需要耐心,也要給予空間讓自己慢慢地建構起來熟悉感和成就感。如果一直在快速而跟不上的接受當中不斷累積挫折感,對我的提升積極性沒有任何好處。反而造成意願的不知不覺降低,長遠來看反而有害。覺得曲子難跟上的時候,真的,不要著急!先從最慢的速度開始練習,熟悉了再慢慢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