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her day celebration.jpg

 

見證:信仰如何改變了我們母女之間的關係。

 

By Sharon Tien, 2020五月八日

 

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來為神做見證,來見證神在我們家做成的美好改變。我相信做見證是身為基督徒,一種非常重要的屬靈操練,既是身為基督門徒的責任,也是傳遞信仰和福音的媒界,更是見證神真實存在,歸榮耀給神的必要條件。

 

我相信不是説要有很大的成就、或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才能做見證,比如說拯救世界、打敗病毒、發明疫苗才能做,不是的。而是可以單純的說明上帝在我身上在我生命中的作為,可以是很簡單的小事,時間也不一定需要很長。

透過做見證,我可以

 

l   紀錄下我的屬靈進程,常常提醒自已神所賜的恩典。忘恩是種罪。

l   一方面鼓勵自已,一方面又可以激勵別人。

l   做見證是順服神的命令,特別是在這個疫情病毒擴散的時代,透過網路來傳播見證E時代新媒體工具的運用,可以幫助更多不在場的弟兄姐妹也能夠同得激勵。

l   我也相信做見證是需要不斷練習才能夠熟能生巧、越做越好的,所以不能拒絕練習的機會。

mothers day.jpg

 

見證:信仰如何改變了我們母女之間的關係。

 

在過去,我和我媽的關係因為很多的原因一直都不夠理想。我媽媽是一個很有自已的個性,簡單的來說就是非常的高壓而且強勢的人她對於她要的通常都很立場堅定,屬於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那種人。再加上婚姻不幸福加上討生活的壓力,所以脾氣也非常不好,常把對生活的挫折感不滿,把出氣出在小孩子身上。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在這部份相當程度的遺傳了我媽的個性,也是一個個性很硬,很有主見的人。所以就可以想像得出來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有相當的張力,打罵是少不了的,身體上的虐待是家常便飯。讓我舉個例子:

 

我在加拿大期間有去移民局還有學校裡面做義工,特別是和小孩子有關的義工,必需要通過一個急救訓練拿到認證,所以我就在指定地點參加訓練。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裡面有教到說昏倒是由於身體的極度疼痛、劇烈的情緒震盪上下起伏,還有經神極度的緊蹦,還有強烈的恐懼與害怕的四個綜合因素同時發生所造成的結果,我深以為然,回想自已在小時侯有兩次被我媽打到昏迷過去的經驗,相當印象深刻有直接第一手的經驗。類似的事情很多,但不想多講,不想嚇到弟兄姐妹。在我長大終於脫離家庭身活之後(我媽在我十九歲的時侯因為財務情況出現問題而選擇遠走他鄉的時侯,我那時侯只覺得鬆了一口氣,我自由了,終於不用繼續再過被虐待的日子了),有很多年的時間裡,我的身體和情緒記憶一直沒有辨法走出來,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心力、很多的錢上課看醫生找各種辨法醫治各種心靈和免疫系統的問題,也對我媽媽打來的電話起身體反應,很多年都處於冷冰冰的狀況,過年過節過生日過母親節要打個電話過去祝賀,都感覺電話好像是千斤重一樣拿不起來。

 

長大了以後,一方面是因為時差和生活環環境的不同,沒有共同的話題,一方面也是因為信仰的不同。再加上我們在長大的過程當中也沒有學會關係破壞了要如何修復,所以雖然是血濃於水的身份,卻沒有血濃於水的情份。但是感情就像是帳戶一樣你存一點我存一點存款越存越多,偶爾提一點款出來也不會破產,我們的關係就像是從長期宣告破產的狀況,演變到負債累累、一直到勉強持平,雖然在我出國移民之前,我們曾經把很多話給說開來,進行過一次比較大的和解,但你說是感情很濃,那也說實話是的確沒有的。所以在為我家人的信主禱告了好幾年之後,上帝終於回應了我的禱告,在去年2019年六月帶領我媽媽來到美國的時侯,我說實在話實在是蠻緊張的。我曉得我媽媽在許多年後曾經非常後悔她的所做所為,也想要改善母女之間的關係,可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還是像以前一樣還是已經有改變呢我們已經分開住二十三年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已有沒有辨法面對過去可能隱藏起來還沒有治好的、連我自已都還沒有發掘出來的心靈傷口,我只能選擇相信神、選擇交托給神,和我先生同心禱告,盡力做好心理準備。

 

在她待在美國的三個月期間,我們有機會做很深入的分享,當然的確也有關係緊張的時侯,幸好我老公在這裡做一個很好的橋梁工作,運用我們夫妻透過恩愛夫妻營學到的技巧來認錯道歉、倒垃圾、修復關係。我記得有一次講到委屈的地方我一邊哭,一邊跟我媽媽說,要不是因為耶穌一直給我貸款,把祂的愛借給我,我才能夠勉強地維持帳戶的平衡的,不然的話其實我早就愛不下去了我可以感覺到那次的對話對我媽而言有很大的震憾,她後來有向我道歉,並且我們在那次也有透過彼此饒恕、互相代求,把過去的心結解開。若不是在基督裡,這些都不太可能發生!

 

我相信上帝在那段期間是給我一個考驗也是一個機會,看我的信仰在多年的經營之後究竟能不能成為真實的力量讓我能夠面對自己內心深處過去多年積累的黑暗及掙扎。而我,選擇接受這個考驗、把握這個機會。我覺得我媽媽透過看見我們夫妻之間正向健康的互動,加上她在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深刻的感受到基督的愛,所以選擇信主和受洗,細節我曾經在之前做過見證,我就不再多說了。有興趣的有視頻連結可以看。

 

我媽媽在回到台灣的時侯,她已經是一個全新不一樣的人了。聖經上說,在基督裡,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了!很感謝神,她在回國之前加入了由Cubic做小組長成立的維信靈修小組,天天在網路上讀經禱告,非常的穩定,成為其他人的好榜樣,這對她這個年紀的人而言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她也經常為我們美國的情況和美國的弟兄姐妹代禱。我介紹我媽媽去我婆婆去的教會,離她住的地方不遠,她相當融入那個教會,也在那裡侍奉,每個禮拜都帶孫女一起去主日。透過維信靈修群組每七個禮拜一次的網路見證聚會,我們彼此關心互相代禱。最近一次,她有提到現在在上查經班要交功課,非常忙碌,也忙得很快樂,講到她學習的內容眼睛裡都發著光芒。我也會偶爾向她提到那位姐妹最近很需要關心,請我媽去關懷、鼓勵她、為她禱告,我媽媽也使命必達,結束後還會向我回報狀況。誰能夠想到多少年後,即使是隔著地球的兩端,透過網路我和我媽媽居然還是可以一起侍奉神,一起同工呢我們現在有許多共通語言共同話題,也因為相同的信仰,這個過去殘破的關係,因為基督的寶血而修復了。我的婆婆說,如今我媽媽在台北的教會,每一個聚會都參加、每次參加都一定帶很多東西給大家吃。我婆婆在台上做主日學老師,我媽媽在台下做主日學學生,大家在上課的時侯一起享受我婆婆提供的屬靈的食物餵飽心靈,下課以後又一起享受我媽媽帶來的點心餵飽肚皮。每個禮拜又聚在一起為著她們在海外侍奉神的兒子女兒同心禱告,弟兄姐妹合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只有神,這位重視關係、恢復關係、醫治人心,拯救靈魂的神,才能夠在不可能當中成就這一切,再次把榮耀、感恩和讚美,歸於我們全能的真神這就是我的見證,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