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68-169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169

5.永活行奇事的神。6:24-28

6:24 王下令,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帶來,扔在獅子坑中。他們還沒有到坑底,獅子就抓住他們,咬碎他們的骨頭。

6:25 那時,大利烏王傳旨,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

6:26 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敗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

6:27 他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6:28 如此,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

默想經文:6:27 他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領受:那些不信邪的人可能要想,但以理沒有被獅子吃掉,可能是獅子肚子不餓的緣故。於是就要驗證一下他們的假想。事實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他們還沒有到坑底,獅子就抓住他們,咬碎他們的骨頭。這讓王更加確定了但以理所信的神,與眾不同!不但自己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甚至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上帝幫助自己的僕人硬起了腰板子,因為眼睛所見到的、親身的經歷最為震撼。這個能夠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又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的神,值得我們一切的敬畏!

4FEBB022-2840-455A-8E11-319F780B1F43.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的神!你能夠搭救自己的僕人脫離險境,因為見到他們的忠誠與信心!我的主啊,你高舉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是為了你自己榮耀彰顯的緣故。求你來幫助我,看見你奇妙的恩典,經理你自己的作為,讓我周圍的人都能夠看見、都能夠聽到,都無可反駁這是不是出於巧合,而是能夠同聲地見證這絕對是出於上帝奇妙的作為。讓我也能夠成為你傳遞恩典述說慈愛的美好器皿!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6:19-23

6:19 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

6:20 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

6:21-22 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6:23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默想經文:6:22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領受:王擔心但以理 ,睡不著覺。希望神叫他,又不確定神能不能救他。但以理 話雖說都不多,卻都說到的點上。但以理 能得到王的信任和拯救,已經是相當難得,但是能得到天上的大君王的信任和拯救,更是難能可貴!在地上的君王面前,為天上的君王大大做了見證的但以理,心裡比然也喜樂。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相信神,順服神,不見得能夠免去苦難、嫉妒、人禍,卻有機會能夠見證到神奇妙的恩典、經歷神的同在。但要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在:「 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是否拯救在於神,但自己是不是行差踏錯,卻是決定在自己的手中。

FD3ECC88-D841-43AE-A74A-E329BCF73516.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查驗人心的主,你是拯救自己僕人的神。即使但以理已經決定可能犧牲,但你的恩典臨到,幫助他脫離危險還有患難。我的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活出一個在神面前坦然無懼的生活。能夠在神面前無辜,也能夠在王面前沒有行過虧損的事情。幫助我注意我的生活、我的心我的口,幫助我過著與神同行,經歷神奇妙恩典的人生。但我在神的面前無愧良心,幫助我在人的面前做奇妙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 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6:10-18

6:10-11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那些人就紛紛聚集,見但以理在他神面前祈禱懇求。

6:12 他們便進到王前,提王的禁令,說:「王啊,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必被扔在獅子坑中。王不是在這禁令上蓋了玉璽麼?」王回答說:「實有這事,照瑪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6:13-14他們對王說:「王啊,那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不理你,也不遵你蓋了玉璽的禁令,他竟一日三次祈禱。」王聽見這話,就甚愁煩,一心要救但以理,籌劃解救他,直到日落的時候。

6:15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來見王,說:「王啊,當知道瑪代人和波斯人有例,凡王所立的禁令和律例都不可更改。」

6:16 王下令,人就把但以理帶來,扔在獅子坑中。王對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

6:17 有人搬石頭放在坑口,王用自己的璽和大臣的印,封閉那坑,使懲辦但以理的事毫無更改。

6:18 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

默想經文:6:10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領受:但以理對他自己的神的信仰很顯然是公開的。甚至有惡人閒人好管閒事的人,都能夠透過他家的窗戶窺探他的信仰生活。顯然是攤在陽光下的,更難得的是穩定堅持,不受外界環境還有政治氣候在影響的。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是但以理信仰的力量和泉源,從來就不遮遮掩掩。越是在這樣困難挑戰的時候,越是能夠看出他對神的忠心,也看出他的信仰的動機和事奉的核心。 但以理的紀律和堅持,是我們美好的榜樣。不被環境所影響,被人針對也不改變,難怪上帝一次次拯救他、因為在上帝高舉但以理 之前,但以理就已經先高舉了他自己的上帝。

8E6CFA49-D7F6-470C-A9F0-FCF16E0F64FD.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主,你是神,你是查驗我們的心腸肺腑,知道我們的每一個動機想法的神。80幾歲但以理的信仰,是一個被考驗過的信仰,不但自己每天的敬拜和操練都是公開的,並且高舉自己的神毫不羞愧。我的主啊我知道在困難危險的時刻要堅定信仰是很不容易的,在求生存的掙扎或是高舉神中間的選擇,如果是有犧牲和危險的衝突時候,我還能夠像但以理一樣堅持嗎?還是沒有外在因素影響自己就已經先鬆懈放棄了呢?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堅持我的信仰、固守我的屬靈操練,強化我的紀律、潔淨我的動機,好叫我能夠高舉我的神,並且從神那邊支取信心與力量來榮耀我的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6:4-9

6:4-5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6:6 於是,總長和總督紛紛聚集來見王,說:「願大利烏王萬歲!

6:7-8 國中的總長、欽差、總督、謀士,和巡撫彼此商議,要立一條堅定的禁令,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使禁令決不更改;照瑪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6:9 於是大利烏王立這禁令,加蓋玉璽。

默想經文:6:4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領受:卓越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但以理遭人記恨,想要把他拉下來。國中的總長、欽差、總督、謀士,和巡撫彼此商議 人數還不少!手段殘忍計劃陰狠。都80幾歲的老人家了,不過就想要盡自己的能力做點什麼,任何人遇到這種情況都容易會灰心冷淡的。但但以理卻不是普通人。他們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這何等不容易!但以理 在事奉、敬拜神還有服務國家上面,都如此的盡心盡力,居然連他的敵人都找不出缺點來,抓不出錯誤來。真是太不容易了。我們在這個世上,但是能夠如此忠心嗎?

67D838C5-E374-4F3F-8B69-626FC62B22A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獎勵忠心的主,你是保守自己僕人的神,我們的心,你都知道。主啊,在這個世界上卓越不容易,優秀遭人忌。但即使是如此,仍然要卓越、仍然要優秀。因為我們是因著榮耀神的名緣故活在這世上。「因為,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 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 耶和華啊,這不是為我的過犯, 也不是為我的罪愆。 我雖然無過,他們預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詩篇 59:3-4 。求你來幫助我,不灰心喪志。求你來保守我,堅定自己的腳步不偏離。幫助我做該做的事、走該走的路,保守我在著月中要求自己,活出屬神的生命。讓但以理的生命成為我的榜樣,讓神的保守成為我的遮蓋。求神保護的手成為我的山寨還有高台,讓我可以沒有顧忌的發揮卓越還有忠心。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1.有美好的靈性超乎眾人。6:1-3

6:1 大利烏隨心所願,立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通國。

6:2 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免得王受虧損。

6:3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默想經文:6:3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領受:但以理優秀,從第一章就看出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但是但以理所顯示出來的優秀品質,卻是從十幾歲年輕人一直到80幾歲。能夠被新的國王在之前的朝廷裡面選拔出來,已經很不容易了,又被立在眾人之上,更不簡單。就算是換了一個王朝,換了一個國王,大家所看見所認同的都是一樣的: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這樣的但以理,發揮了充足的影響力,站在一個高點,對那可以幫助以色列百姓,對外可以影響國王左右政局。被神使用的人,就應當如此卓越!

 

 

 

2F2D268E-1F47-48F4-AFBE-4312D847136B.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賜下權柄的主,你是安排我們一生的王,你也是帶領我們走事奉道路的神。但以理的一生,雖然是在外邦國王的權柄統治之下,卻仍然在你的手中掌管。儘管這樣的優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也不見得為人所容,但是卻是上帝的子女必須要走的路。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讓我也能夠活出神兒女美好的品質。我曉得這是因為與神同行的關係,讓他可以保持長久的優秀,發揮當發揮的影響力好榮耀神的名。因為有基督的生命在我的裡面,所以能夠處處發光,因為有謙卑像但以理的品格,所以能夠持續不斷的卓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68

5.你雖知道,仍不自卑。5:22-31

5:22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

5:23-24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他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神。因此從神那裡顯出指頭來寫這文字。

5:25 「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5:26 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 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5:27 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

5:28 毘勒斯,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5:29-31 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米底亞人大利烏年六十二歲,取了迦勒底國。

默想經文:5:22-23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竟向天上的主自高。

領受:明明知道自己上一代國王尼布甲尼撒花了七年成為野獸所受過的教訓,根源在於驕傲和自大,甚至還有明文的見證來宣告週知各界,但很顯然的下一代的伯沙撒王並沒有學到這個功課。所以審判被降下來,宣布在牆上透過指頭寫出來。 雖知道這一切,伯沙撒的心仍不自卑,竟向天上的主自高。審判快快臨到,怪不了別人。但以理一定知道,世上的高位權柄其實都是虛空的,只當了一天的國中位列第三又有什麼意思呢。

C1E491C8-57CC-48C1-96BE-0DDDDA9BD0E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審判的主,你是值得我一切敬畏的神。求你來饒恕我,因為我需要常常修剪我的驕傲,如同野火一樣要撲滅再撲滅。求你來幫助我,從他人的身上學到教訓,而不要自己一再重蹈覆轍。求神憐憫我,讓我曉得要敬畏神,順服神的旨意,用謙卑的心與主同行。好教天上的稱天平量度我的作為的時候,不要量出我的虧欠,而能夠量出我的福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5:17-21

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5:18 王啊,至高的神曾將國位、大權、榮耀、威嚴賜與你父尼布甲尼撒;

5:19 因神所賜他的大權,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在他面前戰兢恐懼。他可以隨意生殺,隨意升降。

5:20 但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

5:21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居,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

默想經文: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領受:一個已經退休多年的大臣,仍然能夠被太后惦記著,可見著印象極好。在高官厚祿的重賞之下,但以理的反應是什麼呢?「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與其說是服侍地上的王,還不如說是服侍天上的神。 但以理事奉的動機,必然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名聲還有利益。事實上,給國王講解天上上帝的訊息,並不見得是件討好的工作,更有可能讓人家覺得自己在倚老賣老。事奉神,內在的動機是需要被查驗的。願意不計代價的侍奉神麼?

AF0378B8-6E2B-466F-BD0A-5B129BEFCDC4.jpe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恩待自己的僕人,給他有事奉的機會。能夠在事奉一輩子之後安然退休,何等福份。願我也能夠想淡台裡一樣,事奉神能夠甘心樂意,不計報償。願神幫助我,讓我在事奉中得到無盡的喜樂,甘心情願地樂意明白上帝的話語,樂意親近神知道神的旨意,好叫我傳遞上帝訊息的時候,充滿樂意。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從過去的教訓學習經驗,曉得不要重蹈覆轍。幫助我能夠有純全的心事奉神,不參雜雜質。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被擄來的但以理?5:10-16

5:10-12 太后因王和他大臣所說的話,就進入宴宮,說:「願王萬歲!你心意不要驚惶,臉面不要變色。在你國中有一人,他裡頭有聖神的靈,你父在世的日子,這人心中光明,又有聰明智慧,好像神的智慧。你父尼布甲尼撒王,就是王的父,立他為術士、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袖。在他裡頭有美好的靈性,又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這人名叫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又稱他為伯提沙撒,現在可以召他來,他必解明這意思。」

5:13 但以理就被領到王前。王問但以理說:「你是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嗎?就是我父王從猶大擄來的嗎?

5:14-16 我聽說你裡頭有神的靈,心中光明,又有聰明和美好的智慧。現在哲士和用法術的都領到我面前,為叫他們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無奈他們都不能把講解說出來。我聽說你善於講解,能解疑惑;現在你若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就必身穿紫袍,項戴金鍊,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默想經文:5:13 但以理就被領到王前。王問但以理說:你是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嗎?

領受:在尼布甲尼撒王時代,但以理為神做出了奇妙的見證,就算是他的下一代公主做了太后都還清楚的記得。一個王國裡面最重要的是隱藏儲存的人才,而不是倉庫裡面的杯子器皿。 太后極其有智慧有跟國王推薦但以理,最奇妙的是稱呼使用「但以理 」自己原本的名字,這就說明他們已經看見但以理 的能力是出於這位上帝,而不是他們原來正在敬拜的神。但以理裡頭有神的靈,心中光明,又有聰明和美好的智慧 ,是被眾人所認可的,而但以理 的能力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又是被認證考驗過的。真正有實力的人絕對不會被長期埋葬隱藏,能夠為上帝做見證的人,是會被擺在公開場合當中,如同燈照耀在人前一樣。

9587B956-B577-423C-8703-99E482777B82.jpeg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光明的主,你是智慧與聰明的泉源。透過一個順服敬畏的器皿,你得以在外邦人面前發光作見證, 顯示出你奇妙的榮耀和美德。主啊,求你來幫助我,也能夠在心裡面有神的靈,中光明,又有聰明和美好的智慧。在隱藏的時候能夠隱藏,在需要做見證的時候也能夠義無反顧。願神賜給我智慧, 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好教上帝的能力能夠在眾人面前顯明,知道我所信的神是唯一的真神,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讓你奇妙的能力與全能能夠成為強而有力的見證,贏得人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變了臉色,心意驚惶。5:5-9

5:5 當時,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王看見寫字的指頭

5:6 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腰骨好像脫節,雙膝彼此相碰,

5:7 大聲吩咐將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進來,對巴比倫的哲士說,誰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他必身穿紫袍,項帶金鍊,在我國中位列第三。

5:8 於是王的一切哲士都進來,卻不能讀那文字,也不能把講解告訴王。

5:9 伯沙撒王就甚驚惶,臉色改變,他的大臣也都驚奇。

默想經文:5:5-6 當時,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王看見寫字的指頭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

領受:伯沙撒王喝著酒杯,卻不曉得酒杯的主人是誰,直到上帝的使者來把上帝的心意寫出來,才曉得害怕了起來。在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 ,眾目睽睽不可錯過,問題是看不懂怎麼辦?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可惜能夠明白上帝心意的人是神的僕人,而不是其他人。當人大禍臨到的時候,通常就是已經審判臨到不可翻轉的時候。 沙撒王看見寫字的指頭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那我們呢?要如何的重視主、敬畏我們的神,以至於不要到不見長江不掉淚的地步呢?

 

 

 

F1455BDA-AE45-4B34-B3A7-C041497BD65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主,你是奇妙的神,你可以用指頭在牆壁上寫字來警告外邦的君王,你也會在我的心裡面觸動,用話語感動我、改變我轉換我的方向。你是值得我敬畏的神!求神來幫助我,用一個謙卑的心常常在你的面前省察我的言語還有行為、讓我不要被驕傲還有盲目迷失了我的方向,看不見自己正在往毁滅的道路邁進而不自知。求主憐憫我,時我能夠常常受教,在神的面前在神的平安裡面得到安息,幫助我早早地悔改,而不是在眾人面前驚慌失措。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用神殿中的器皿飲酒讚美假神。5:1-4

5:1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

5:2 伯沙撒歡飲之間,吩咐人將他父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

5:3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神殿庫房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皇后、妃嬪就用這器皿飲酒。

5:4 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

默想經文:5:4 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

領受:

 

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