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66-167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167

5.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4:28-37

4:28-29這事都臨到尼布甲尼撒王。過了十二個月,他遊行在巴比倫王宮裡。

4:30 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4:31-32 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

4:33 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頭髮長長,好像鷹毛;指甲長長,如同鳥爪。

4:34-35 日子滿足,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聰明復歸於我,我便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他的權柄是永有的;他的國存到萬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在天上的萬軍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無人能攔住他手,或問他說,你做甚麼呢?

4:36-37 那時,我的聰明復歸於我,為我國的榮耀、威嚴,和光耀也都復歸於我;並且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我又得堅立在國位上,至大的權柄加增於我。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默想經文:4:37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領受:不過才經過了一年,之前的警告就變成了耳邊風,尼布甲尼撒王又開始大頭症發作,驕傲自滿恢復原本的樣子,誇耀他自己的功勞和功蹟: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儘管這是一個外邦的國王並不認識耶和華,並不妨礙耶和華管教他。用七年的時間變成一個像走獸一樣的怪物,完全失去了治理國家的能力,直到學會教訓居然還能夠回歸國位,這若不是神的恩典又是什麼呢?所以心服口服的尼布甲尼撒王完全轉換的態度,不怕把自己的臭事拿出來講,不怕丟臉難看,反而是敬拜天上地下的主!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B907D41C-1942-431E-8AA0-5CAABB17DB68.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管教外邦王的神,也是管教自己子民的主, 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求你憐憫我們的國家!求你憐憫自己的百姓!求你幫助我們在地上的君王也學會謙卑在你的面前!也求主幫助我,讓謙卑的預防針能夠長長久久,不要只有一年的效期。幫助我天天在神的面前學會敬畏神,幫助我能夠意識到自己多麼軟弱容易有盲點、容易自高自大,曉得要天天修剪我的驕傲,好叫我不會在神的面前扎眼睛。寧可自己在神的面前主動積極地改正,也不要積累自己的驕傲以至於讓神下手管教。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等你知道。4:19-27

4:19-21 於是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驚訝片時,心意驚惶。王說:「伯提沙撒啊,不要因夢和夢的講解驚惶。」伯提沙撒回答說:「我主啊,願這夢歸與恨惡你的人,講解歸與你的敵人。你所見的樹漸長,而且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葉子華美,果子甚多,可作眾生的食物;田野的走獸住在其下;天空的飛鳥宿在枝上。

4:22 「王啊,這漸長又堅固的樹就是你。你的威勢漸長及天,你的權柄管到地極。

4:23 王既看見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說:『將這樹砍伐毀壞,樹墩卻要留在地內,用鐵圈和銅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讓天露滴濕,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吃草,直到經過七期。』

4:24-27 「王啊,講解就是這樣:臨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於至高者的命。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濕,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樹墩,等你知道諸天掌權,以後你的國必定歸你。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

默想經文:4:26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樹墩,等你知道諸天掌權,以後你的國必定歸你。

領受:如同著夢中一樣,一顆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葉子華美,果子甚多 的大樹,代表了尼布甲尼撒的統治王國,不只是權勢鼎天,而且驕傲自滿也同時跟著高漲。這個夢境就是天上的神耶和華給了地上君王的警告,而且被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個神的僕人給解讀出來。但以理 知道厲害,因為它有一顆敬畏神的心,曉得真的懲戒和審判何其可怕,又明白神的憐憫存留樹墩。唯一的辦法是什麼呢?就是收斂驕傲、 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諸天掌權,掌權的是上天,不是地上的人。尼布甲尼撒自己以為知道,其實什麼都不知道。

202E1DC7-1ECF-4B4F-8B25-26DD215DDF41.jpeg

禱告:天上的主啊,你是掌權的主,你是審判的神,你是施恩憐憫留存生命,也是殺伐決斷的那一位。有誰可以在你面前能夠站立得住呢?有誰可以明白神的作為呢?求你憐憫我、求主饒恕我,常常我也和你尼布甲尼撒王一樣,不知道天高地厚。自己的自我意識過於高漲而不自覺。求神來憐憫,幫助我能夠早早的修剪掉驕傲、真長敬畏,讓愛耶穌的心在裡面成長。幫助我看見神的權柄、幫我順服於神的權柄之下。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自以為義,以免自己得罪神而不自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4:13-18

4:13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見有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

4:14-16 大聲呼叫說:『伐倒這樹!砍下枝子!搖掉葉子!拋散果子!使走獸離開樹下,飛鳥躲開樹枝。樹墩卻要留在地內,用鐵圈和銅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讓天露滴濕,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吃草,使他的心改變,不如人心;給他一個獸心,使他經過七期。

4:17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4:18 「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伯提沙撒啊,你要說明這夢的講解;因為我國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將夢的講解告訴我,惟獨你能,因你裡頭有聖神的靈。」

默想經文:4:17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領受:一個匪夷所思的夢境,包含了奇妙而且重要的訊息。一個茂勝的大樹,看起來極其榮耀,但是卻在神,至高神的掌管之下。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誰能抵擋呢?透過這個夢境,上帝要尼布甲尼撒王知道,他不要以為自己是地上的王,足以自傲。要曉得他的國權是上帝所賜的,上帝也可以收回。 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都給他講解清楚了。至於要如何回應,就是尼布甲尼撒自己的責任了。

C284669D-D67D-4295-A536-27EFACE00813.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萬軍之耶和華,更是萬網之王、萬主之主。你在國中掌權, 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你也在神的國度中掌權,願意興起誰就興起誰,你願意使誰降卑,就使誰降卑。我們如何能夠向神強嘴呢?如何能夠抗議神的作為呢?如何能夠抵擋的了神的計劃呢?主啊,儘管許多人對於自己的國家總統候選人有諸多不滿,或者對正在執政掌權的人很不高興,但權柄仍然是你所賜予的。求主你憐憫,憐憫我的國家,憐憫我所住之地,也憐憫拯救中國。求神大大地憐憫你在地上的百姓!惟願你的旨意能夠降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裡頭有聖神的靈。4:7-12

4:7 於是那些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都進來,我將那夢告訴了他們,他們卻不能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4:8-9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他裡頭有聖神的靈,我將夢告訴他說:『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甚麼奧祕的事都不能使你為難。現在要把我夢中所見的異象和夢的講解告訴我。』

4:10 「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我看見地當中有一棵樹,極其高大。

4:11 那樹漸長,而且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

4:12 葉子華美,果子甚多,可作眾生的食物;田野的走獸臥在蔭下,天空的飛鳥宿在枝上;凡有血氣的都從這樹得食。

默想經文:4:9因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甚麼奧祕的事都不能使你為難

領受:隨著時間過去,但以理從剛來的菜鳥,成了術士的頭頭。是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嗎?不是的。絕對是憑藉著神的能力。而這樣的能力,卻是因爲被外邦人能夠認出來而成為美好的見證。若是我們的生命充滿了上帝的美德還有馨香之氣,流露出那樣活潑的、屬神的能力和權柄,怎麼可能不會被認出來呢?那些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都進來,王將那夢告訴了他們,他們卻不能把夢的講解告訴尼布甲尼撒王。在想,這就是但以理被高升的理由,完全不需要自己去爭去搶。

E93B6E8E-9C3F-4DD3-9CBC-054190595669.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奧秘的神,你是能夠解答萬事的主,你更是美善與力量的源頭,一切權柄的來源。你賜夢給尼布甲尼撒王、又賜給但以理能夠解夢的智慧。你使人高升、也使人降卑。求你來憐憫我,幫助我在這個裡面有屬於神的生命、有屬於神的智慧。好叫我在外邦人的面前能夠榮耀你的名,不是為了自己的好處。 以理雖然被高舉,但是卻能夠做到三朝的元老,一定是因為有謙卑的生命。求神也來幫助我,讓我即使被高舉也能夠不自傲,能夠成為神美好的見證卻不自誇。幫助我能夠在屬靈的道路上,有美好的見證,還有持久永恆的生命,是如同但以理一樣,即使在外邦人面前也能夠被認出來的。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將至高神向我所行的宣揚出來。4:1-6

4:1 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

4:2 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

4:3 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4:4 「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

4:5 我做了一夢,使我懼怕。我在床上的思念,並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

4:6 所以我降旨召巴比倫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們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默想經文:4:2 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

領受:尼布甲尼撒王改變了。之前他氣勢凌人,自高自大,把人都找聚在一起,為了要拜他所立的金像,為了要抬舉他自己的形象和面子。現在卻是情形相反,他願意把自己過去的羞辱和在神面前被管教的故事分享出來,還願意大大的尊神偉大、讚美神!這是何等大的落差和轉變啊?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更加難得的是,尼布甲尼撒王並沒有讓別人代筆,而是自己親自用第一人稱的方式訴說。真的非常不容易!一個受過管教的人,一個經歷過神的人,一定會有印記還有改變烙印在生命當中,我們是能夠認出來的。

 

 

 

 

D5C4E957-88FC-4E60-B10F-339731B5168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改變人生命的主,你是喜愛謙卑不喜悅驕傲的神。「你要發出你滿溢的怒氣, 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 你見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制伏, 把惡人踐踏在原來地方。」約伯記 40:11-12 。一個外邦人君王,能夠認識天上萬王之王的權柄還有神跡奇事,進而謙卑自己,這是何等大的奇蹟呀!主啊,你是管教自己百姓的神,當然也管教外邦人。求你來幫助我,用我的口來傳揚你的恩典,用我的舌來訴說你的慈愛,讓我來親自成為神美好的見證,來述說一個充滿了憐憫與奇妙,有上帝同行轉換生命的故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66

5.稱頌施行拯救的神。3:24-30

3:24-25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3:26 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

3:27 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3:28 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3:29 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3:30 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升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默想經文:但3:28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領受:為什麼被丟進烈火窯以後,反而就得到自由了呢?我有另外一種體會。曾經因為遭到教會裡面的牧師嫉妒排擠而被迫趕出了教會,進而失業長達兩年多。這樣的經歷,真的使我們從此就自由了。如果牧會變得害怕得罪教會的權貴,變得縮手縮腳不敢說不敢言不敢做,那還有什麼用處呢?既然最害怕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而且也不是那麼真的令人難以忍受,就算再發生也不算什麼了,從此之後還有什麼能夠威脅我們呢?這樣的經歷使我們自由,因為沒有什麼能夠比忠心無所畏懼沒有顧慮的事奉神更重要的了。該說的說、該做的做。在我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72D14FB6-355A-4E64-B6AC-F22D8B68DF38.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 祢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祢差遣使者救護倚靠自己的僕人!不但如此,你讓我在火爐當中順利地走出來,火無力傷我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你的拯救使我們得自由,你的應許保守我的心還有我的信仰沒有崩潰。除了你之外,還有誰是拯救呢?感謝你賜給我這樣的自由,讓我不再活在恐懼當中,得以解脫。 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這是你奇妙的恩典,這是我信心得以被建造的機會。我感謝你讚美你!在我們神以外我決不肯事奉敬拜別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比尋常更加七倍。3:19-23

3:19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3:20-21 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3:22-23 因為王命緊急,窯又甚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默想經文:但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領受:做王的被駁了面子、被挑戰了權威,這個不是小事情。正常人都要怒氣沖沖,更何況是國王呢?於是這三個人遭受到最猛烈的報復,進入到燒到最熱窯火之中!古代裡面, 7視為最大,七倍代表最高等級。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的怒氣不容易掌控,相當地容易失控。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上帝不要人為自己的冤屈報復,而是交給神,免得行義過分,反而失了分寸得罪了神。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 12:19

468215EB-2B0D-47B1-A639-0E1E0FDDAB7C.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烈火的神。主啊,你知道憤怒的力量,你也曉得我們的心控制不住,所以要我們來仰賴你面對不公。路加福音 9:55,56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審判是神的事情,不是我們的責任。 人的憤怒尚且如此可畏,更何況是神的憤怒呢?求你來幫助我,過一個敬畏神的生活,好叫我站立堅定,不因為人的憤怒而屈服,單單懼怕出於神的憤怒。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即或不然。3:13-18

3:13 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3:14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

3:15 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3:16-18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默想經文:3:18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領受:在威脅利誘之下,在死亡的陰影之下,多少人還能夠持守自己的立場,堅定自己的信念呢?特別是在這個認為自己高於神之上的暴君面前,哪裡有什麼僥倖存活的空間呢?稀奇的是,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的態度。他們的意志堅定,甚至連回答為什麼都懶得。只是把立場說清楚:我相信我們的神一定會施行拯救!就算祂選擇不拯救,我們也不會屈服。要知道這樣的說法只會有一種結果,就是死亡的懲罰。這樣的信心和決心,有誰能夠承擔呢?這樣義無反顧,多少人能夠做到呢?

8D6BE648-E2FC-4CB5-BE4F-D9E6223C9219.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施行拯救的神,你也是試驗人心的神。在挑戰和考驗面前,有誰能夠站立得住呢?有誰能夠堅持不變自己的立場還有初心呢?主啊,這個即或不然的態度,實在是殉道者的榜樣,是忠心於神最好的範例。因為他們雖然相信神會拯救,卻不因為神有拯救而做出決定。他們信奉的是神,而不是神能夠所賜給他們的祝福。我的主啊,我知道自己的信仰還有信心的根基,遠不如這三個流落到異鄉的年輕人,求神憐憫我,求神幫助我,透過這個榜樣堅定自己的信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不事奉也不敬拜王所立的金像。3:8-12

3:8 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3:9-10 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王啊,你曾降旨說,凡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敬拜金像。

3:11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3: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默想經文:3: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領受:這段經歷很容易想起當年曾經去過一家相當不健康的教會,牧師師母高舉自己要人敬拜,不肯服從的就趕出去。「那位師母常常直白的反復告訴我們若不是她先生我們根本不可能得到這個工作」「牧師自己也常常強調說我們被聘用的條件就是要他成為導師,他如果拒絕的話」後果自己想像吧。那個時候上帝就「這麼剛好」帶領我參加但以理的查經班,才明白原來是這麼回事。得罪他們起過衝突的人非常多,私下和解是不夠的,更是被要求要公開在聚會的時候向他們道歉。原來教會裡面也會有!當年在加拿大教會的經歷,幫助我更多深刻理解這段經文的屬靈意義。

A2CAC88C-3BD2-40A3-80B8-565804CFEA8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神,除了你以外其他的不值得我敬拜屈膝。但是驕傲這件事何等可怕,曾經腐化了其他的屬靈領袖,也當然可能會腐化我。求神憐憫我!是主你自己的恩典,帶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燃燒的爐火,為了要讓我看清楚拜金像的真面目,也是提前給我施打了一個痛苦的驕傲預防針,這是出於你的智慧。願神的旨意成全,願金像 破碎敗壞無法在神面前站立得住,願愛神的人能夠堅持得住壓力,專心敬拜神沒有妥協。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下令俯伏敬拜王所立的金像。3:1-7

3:1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

3:2 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將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

3:3 於是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聚集了來,要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就站在尼布甲尼撒所立的像前。

3:4 那時傳令的大聲呼叫說:「各方、各國、各族的人哪,有令傳與你們:

3:5-6 你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

3:7 因此各方、各國、各族的人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都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默想經文:3:5-6 你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

領受:但以理剛剛給尼布甲尼撒王解了夢,實在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了多少。夢境的解讀和夢境的應用可以完全是兩回事。解讀錯了,一定無法應用,解讀對了,也不一定能夠應用恰當。尼布甲尼撒王就是這一個例子,當他自己自我高舉的時候,驕傲在前面擋住了路,讓他聽不見上帝的心意,反而把這個大像拿來高舉自己,甚至有特別的要求人要絕對的服從: 各方、各國、各族 的人哪,有命令傳給你們: 你們一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鼓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拜 尼布甲尼撒 王所立的金像。 凡不俯伏下拜的,必立刻扔在烈火的窰中。

 

 

 

810814B7-6046-47EC-B2DA-39F60F32AB0D.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解夢的主,你也是顯明自己心意的神。但是傾聽的耳朵卻是神的恩典,讓我能夠不但明白神的旨意,而且還曉得怎麼引用。主啊,我知道自己常常無法了解神的道路,對主的心意也是一知半解。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引導我,不要錯誤解讀神的旨意,反而能夠用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常常在神的面前求叫發問,求神指引我,求神幫助我,不要讓我自己內在沒有對付的驕傲還有罪惡擋住了我的路,遮住了我的眼睛,讓周圍的人受苦而不自知!求主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