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十四)音樂學習之旅: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十一月2020

  1. 58th: 波希米亞狂想曲
  2. 11月初,練習電子琴又開始鬆懈下來了,主要是因為分心,美國總統大選,疫情嚴重起來,心情也有點沮喪鬱悶。我漸漸決定,就算是短短的一天20分鐘也好,就練那兩三首曲子也好,既然很難是從來不間斷,比完全不彈要好太多了。
  3. 開始重新練習看app譜練敬拜樂曲。
  4. 再次提醒自己,音樂是用來享受的,敬拜是用來轉換焦點的,不要放棄這個有力量的屬靈武器。不要忘記我為何學習音樂!這部分這不是一份功課,這是一份選擇。
  5. 正在考慮要不要在今年11月買一台iPad air或是iPad Pro,願意考慮螢幕比較大的選擇,是為了預備進到其他的音樂學習App,螢幕大看得更清楚。我相信可以對於我學習音樂練習電子琴有更好的幫助。

十月2020

  1. 57th:  Ramin Djawadi: 西方極樂樂團。
  2. 進入波希米亞狂想曲風味的曲子。這樣的歌曲不但時間長度比較大,也會在不同的音階之間不斷跳躍,而且曲風混合不斷變化,是一個相當有挑戰的難度提升。一段一段的練習,慢慢地組合,在從慢到快,需要相當的有耐心。可是整體著和練習,熟悉之後,可以感覺到一種玩音樂的流暢感。我相信對我的技術提升很有幫助,能夠更加享受到彈奏的樂趣。
  3. YouTube video 中無意間看到一種原住民的長型陶笛,聲音相當的混厚!而且相當的 Vanlife friendly. 想到重新學習如何吹奏新的樂器的樂趣。
  4. 現在放到不同的搖滾和弦的練習。最大的挑戰在於這幾個:和弦當中的轉換,
  5. 202010月底的時候,開始進入到巴哈組曲的練習。用G大調來彈巴哈有點難。短短的一小段要換許多的應節,手指頭忙不過來。不過呢雖然慢慢來,音樂內容可以說相當放鬆,也不厭其煩的一再反覆練習。是一種享受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