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24-225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25

5.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太22:41-46

太22: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22:42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

22:43 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22:44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

22:45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22:46 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從那日以後,也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45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基督是大衛的子孫?馬太福音 22:45 

 

領受:耶穌接二連三碰見這些來找麻煩的人,一再顯示自己的聰明,有試圖挖坑給耶穌跳,找耶穌的錯處、挑耶穌的毛病,也真的是夠夠的了。耶穌禮尚往來,也給他們問了一個問題。一開始他們還覺得這問題太簡單,卻沒有想到居然有邏輯上的不合理之處,一下子把他們給難倒了。自以為聰明的人啊!簡直是般的石頭砸自己的腳。那些以為自己很懂律法,很懂得聖經的人,要小心了!他們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就不敢再做這樣找耶穌麻煩的努力,再找他問東問西的了。在世界上,這樣的人真的不少!不是只有在耶穌的時代,凡是在公開場合願意事奉神,願意擺上的人,都會遇到許多這樣自稱為專家、自以為聰明,喜歡挑剔別人的錯處、顯得自己高尚有能力的人。他們的成就感建立在貶低別人身上,他們透過放大別人的缺點來顯示自己的優越。耶穌自己既然經過這些,所有跟隨祂的人也絕不能避免。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智慧的神,你有聰明來應對這些自以為是的人,叫他們知道自己的聰明有限,實在是沒有資格高抬自己。求神憐憫饒恕我!很多時候我也常常愛做這樣的人也不自知,喜歡當專家給別人請教,喜歡把別人給難住,提一些特別困難的問題,顯示自己的優越。求神幫助我,把自信心建立在上帝看待我的身分上面,而不是建立在和別人比較上面。我知道我在神面前是特別的,不需要和別人比較才能夠確定這一點。求神幫助我,能夠有智慧來面對挑剔我的人,找麻煩的人、喜歡貶低我的人,用憐憫的眼光對待他們。幫助我成為在神話語面前謙卑的人,叫我可以有耶穌的生命,不被人的眼光搖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創作詩歌31

 

論到基督,你們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

他們說:是大衛的子孫。基督是大衛的子孫。

 

大衛既稱基督為主,

他怎麼 又是大衛的子孫?如何是大衛的子孫呢?

 

法利賽人聚集想要為難耶穌

卻被耶穌問倒了。

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

也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了

4.最大的誡命。太22:34-40

太22:34 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

22:35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

22:36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

22:37-39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37-38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最大的誡命。馬太福音 22:37-38

 

領受:耶穌事奉真不容易,挑戰他、試探他的人,一波接著一波的來。剛走了撒都該人,又跑來了法利賽人。法利賽人是當時候非常有名的教派,因為注重律法而受到眾人的尊敬。他們就想要用自己的長處,來試探試探耶穌筆劃筆劃,看看耶穌到底是多少經量。於是問了他一個問題。耶穌並沒有覺得自己被冒犯,反而認認真真回答這個問題。的確,如果我們抓不到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那麼等於是在細節裡專研去抓不到重點。什麼叫做道理的總綱呢?不同版本翻譯的聖經,說法都是一樣的:"以這兩條誡命作為根據。”CNV,「都以這兩條誡命為基礎。」CCB,還有「都是以這兩條誡命為依據的。」CSBT。既然是根據、是基礎、是依據,我們就不能偏離這兩條重點,就能夠了解真理。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主,是我的神,是我最應該敬畏、愛的對象。若是不愛神,怎麼能夠了解真理呢?若是沒有全新全力的愛神,怎麼能夠愛別人呢?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這個不是建議,這個是命令!這個是真理!這個是神的要求,也是使我能夠活出真理的關鍵,求神憐憫我!給我力量,幫助我能夠把神放在第一位,不被生活中各樣繁雜的事情、心情的起伏,或者是其他的順序給排擠掉,幫助我把親近神放在每一天最優先的位置,好教我可以從活水泉源裡面得到力量,愛那不可愛的人,做那我自己做到但是卻能夠討神喜悅的事情。求神給我那屬天的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30 黃雪倫詩歌創作

 

律法上的誡命,哪條是最大的呢?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就是愛主我的神

 

其次也是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

一切道理的總綱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最大的誡命、最大的誡命

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的神

還要愛人如己、這是真理的依據

3.神乃是活人的神。太22:29-33

太22:29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

22: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22:31 論到死人復活,神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

22: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22:33 眾人聽見這話,就希奇他的教訓。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神乃是活人的神。馬太福音 22:32 

 

領受:問問題的人不明白復活,在他們的眼中死人已經死了。耶穌卻告訴他們,他們所理解的聖經上有錯誤,也不明白神的大能。在上帝的眼中,已經來到了天上國度的人,對祂而言都是復活的,在天國裡沒有死人。我們的神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死人在天上是活著的,所以在基督徒的眼中不應該有真正的死亡,只是先一步比我們更早去天父那裡而已。這是多麼大的安慰啊!我們的神,不只是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也是我的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要去的地方,也是我以後要去的地方。我們不用害怕死亡,因為在天國死亡不存在。只要是成為上帝的子民,進入神的光明國度,就會永遠活著,永遠在天上的家居住。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活人的主,也是我的神。求神憐憫我,因為太多時候我不夠明白聖經,也不明白天國,所以理解常常有錯誤。但是上帝你何等的有耐心,清楚的解釋,轉換我的觀念。求神恩待我!叫我可以明白神的大能,叫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聖經。幫助我能夠在神的光照之中天天預備自己,好教我可以在有限的世上盡力的完成神的旨意,榮耀神國盡到自己這一份的責任。幫助我永遠不害怕死亡,因為我知道我將來要去的光明國度,只有生命和榮耀,還有一個永恆的神在裡面看顧我們。我就是歡喜快樂的預備著每一天要去面見神的腳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創作詩歌#29

 

因為不明白聖經,

也不曉得神的大能。

所以才會有復活的疑問

 

當復活的時候,

人也不娶也不嫁,

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祂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祂也是我的神、我的神


2.當復活的時候。太22:23-28

太22:23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那天,他們來問耶穌說:

22:24 「夫子,摩西說:『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2:25-26 從前,在我們這裡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撇下妻子給兄弟。第二、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如此。

22:27 末後,婦人也死了。

22:28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七個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她。」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2:28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七個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她。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當復活的時候。22:28 

 

領受:在耶穌那個時候,能不能死而復活是一個常常被爭論的事情。比方說吧,撒都該人這個教派,就不相信有復活。但是耶穌既然說有復活,耶穌就被挑戰了。他們問的問題,是用人的方法來思考,被限制在人的倫理當中,但是天國跟他們想的完全不一樣。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花了很多的時間教導天國的事情。就是為了要讓大家明白天國的道理、天國的價值觀、天國的處事方法、在天國裡面最重要的事情。為什麼這些很重要?因為天上的國度是有一天我們要去永遠移民的地方,所以我們需要學習那邊的語言、學習那邊的法律,因為在那邊有永恆的生命,屬於我們永遠的家鄉。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復活的主,你是戰勝死亡的神。我怎麼能夠不明白你所教導天國的道理呢?我怎麼能夠忘記上帝出於愛而差派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呢?求你給我各樣的智慧,讓我能夠明白天國的道理。也不怕問出看起來好像很愚蠢的問題,因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師,上帝的兒子成為那個代表,成為天國的大使,來帶領我明白將來我的國度、我要永恆居住的家鄉,真正的樣子。幫助我做好預備,了解復活的事情,並且開始預備自己,往天上的國度、為了復活之後的生命和生活,永恆的盼望來前進。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9 回應詩歌

 

1.神的物當歸給神。太22:15-22

太22:15 當時,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就著耶穌的話陷害他,

22:-17 就打發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的人去見耶穌,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並且誠誠實實傳神的道,甚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

22:18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22:19 拿一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一個銀錢來給他。

22:20 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

22:21-22 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 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聽見就希奇,離開他走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2:21 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神的物當歸給神。馬太福音22:21 

 

領受:很难想象却是事实,耶穌在傳道的期間碰到這麼多的惡意,還有各樣的挑戰。更何況這些人是出於這些最敬重律法,虔誠的信仰教派,都是號稱耶和華的百姓,都是屬神的子民。甚至要設計陷害耶穌,試圖找他的麻煩。耶穌到底應該怎麼辦呢?耶穌做的一件事情非常簡單,就是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這個銅錢上面像是誰的?答案只有一個,這個答案卻被耶穌使用,把他們自己給困住了。誰敢說凱撒的東西不可以歸給凱撒呢?這麼有智慧的回答, 避掉了他們所設下來的政治立場還有話語中的陷阱,叫他們無言可答。只能放過耶穌自己離去。我們實在是太需要這樣的智慧了!面對質疑還有挑戰,必須要用出於神的智慧來應對。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你是智慧的神。口舌不是你所照的嗎?生命泉源出於誰呢?難道不是出於我的神麼?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通過這些假冒偽善的人設下的試探,也不被神國度裡面號稱敬虔,但實際上卻充滿惡意的人所干擾。幫助我能夠堅定踏實地走事奉的道路,不被人的言語所迷惑、不被陷阱所纏繞、也不被這些惡意所阻擋。求神給我力量與智慧,叫我來面對每天的挑戰,叫我有堅定的意志可以走事奉神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7 

法利賽人去商議,怎樣陷害耶穌

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神?

誠誠實實傳神的道,不徇情面

不看人的外貌,只在乎神心意

 

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看出他們的惡意,耶穌應對充滿智慧

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他們聽見就希奇,離開他走了。

 

Week224

5.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太21:7-14

太22:7 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燬他們的城。

22:8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22: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22:10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22:11-12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22:13-14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8-9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馬太福音 22:8-9 

 

領受:這段經文真的是要讓我們特別的警醒!上帝差派僕人來邀請我們進入宴席,我們接受不接受是一回事,但是接受了以後沒有好好預備自己,又是另外回事。來到天國的盛宴,多麼重要的事情!你說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客人特別窮,買不起禮服呢?不是的!在正式的場合裡面,都是主人把禮服都準備好了預先送到客人那裡去,讓他可以穿上再來的。所以不是買不起禮服不能穿,根本是懶惰不願意。這樣的態度,難怪要被丟進黑暗裡面,哀哭切齒後悔不已了。我們每天讀神的話,我們的教會還有牧者,也是一湯匙一湯匙的把神的話送到我們的嘴邊,如果我們連吃進去都不願意的話,真的必須要自己對神負起責任,我們的牧者實在是已經盡到義務了。進入天國參加盛宴,是一個很漫長的預備過程。究竟什麼叫做穿上禮服呢?啟示錄當中又有特別的解釋: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我們所行出來的公義,是按照上帝的救恩以及我們自己生命的改變,就從認罪穿上潔白的衣裳,然後換下舊衣服穿上新的衣服,每天透過神的話供應養分和力量,成為我每天日常所需開始。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公義的主,去到你的宴會怎麼可以不好好預備自己呢?怎麼能夠懶散懈怠呢?怎麼能夠輕忽主人的美意呢?怎麼能夠不努力自己的部分呢?光是進到宴會場所有了入場邀請,那還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事先預備自己,終究結果還是很有可能跟那些沒得救的人差不多,被丟在黑暗裡面哭泣後悔。接受神的邀請預備進入天國,不過只是開始而已。求神幫助我,給我一顆警醒預備的心,叫我可以緊緊抓住時間,緊緊的把握住機會,每天透過神的話語來洗滌自己,裝備我的身心,叫我可以有真實生命的改變,換上公義的、光明潔白的衣服,好叫一切榮耀歸給神!好教我進入到天上君王,我的主人面前的時候,是得到肯定鼓勵的眼神,而不是被丟到外面去的下場。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2 邀請你來赴宴席

太21:7-14,啓19: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

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喜筵已經齊備

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誰是沒穿禮服的人?

 

怎麼不穿禮服呢?

為何不穿禮服呢?

捆起來丟在黑暗裏

必要哀哭切齒了

 

穿上禮服進筵席

新婦也預備好了, 

就蒙恩得穿細麻衣。

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4.他們卻不肯來赴席。太22:1-6

太22:1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

22:2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22:3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22:4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22:5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

22:6 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2-3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他們卻不肯來赴席。馬太福音 22:2-3

 

領受:我記得兩年前媽咪來美國探望我,在夢中她夢見有人邀請她要參加婚禮,還要邀請她來做伴娘。可是成本費用頗為昂貴,所以我媽媽有些猶豫。那個時候我就查到這段經文給媽咪看,告訴她說是上帝在邀請你進入天國,這個夢就是邀請信。不是所有的人都樂意接受邀請,很多人忙自己的事情、很多人拒絕了,甚至是打罵邀請他們的人、殺害他們。天國的宴席,不是所有人都能收到邀請,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去。但是去參加的人,有福氣了!非常感恩,媽咪當年接受了來自天國的邀請,進入了預備期,我們要一同去天國參加天上的婚宴,享受上帝所預備各樣的祝福!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有恩典的主,你是預備賜福的神,你更是預備宴席邀請我們加入天國宴席的那一位。英國王子結婚我們參加不了,也沒有辦法收到邀請。但是天上的王,萬王之王的邀請,豈不是比英國皇室更寶貴、更難得嗎!如果地上的國王的邀請我們上期這麼稀奇,更何況是天上君王的邀請呢?還不趕快歡喜快樂的預備,甘心樂意地參加呢?這是何等大的恩典!這是何等大的榮耀!感謝神,我有這樣的祝福還有盼望,歡喜快樂地參加天國的盛宴,願神幫助我祝福我,還有我們一家、包含我的母家,我的姐妹們還有她們的家人,也能夠一同在天上團聚,享受這屬靈的盛宴。求神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3 邀請你來赴宴席

 

天國好比娶親的筵席

邀請被召的人來赴席

已經預備好、各樣都齊備

請你們來赴席

 

有人不理就走了

到自己田裡去

忙著做買賣去

拒絕了天國的邀請

 

來自天國的筵席

不論善惡都邀請

呼召被召的人來赴席

享受豐盛的祝福


3.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太21:42-46

太21:42 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21:43-44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21:45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

21:46 他們想要捉拿他,只是怕眾人,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1:43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馬太福音 21:43 

 

領受:耶穌正在被一群文士和法利賽人質疑權柄找麻煩。耶穌罵這群假冒為善的人沒有遵從天父的命令,用詞遣句可真是狠啊。「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馬太福音 21:31 。又用了園戶的比喻,來說明沒有按著神的心意結果子交租、反而試圖霸佔產業的園戶下場如何。「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着時候交果子的園戶。」馬太福音 21:40-41 。這一群宗教領袖,自以為了解父神的心、自以為必然進入神的國。卻沒有想到上帝的兒子親自降臨,並沒有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難怪這群人氣得要跳腳!甚至動了殺機!能夠結果枝的,能夠得到神的國、能夠得到產業。相反地,不能結果子的,霸佔的產業也沒有用,總是會被主人收回去,最後落得一無所有。「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 13:12 。聖經中的馬太定律,就是神國的定律、也是屬靈產業得豐富的定律,和世間一般普遍認為的覺得政府掌權者要一切公平、人人都有的社會主義思想,完全不同!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神,你也是盼望你的子民結出果子榮耀你的神。主啊,我想起以利身為大祭司,卻沒有管理好家庭、看重兒子超過尊重神的下場,權柄和榮耀責任另外交付他人(撒母耳),自己被驅趕失去了大祭司的位份,反而要求告才能吃一口飯。「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你家所剩下的人都必來叩拜他,求塊銀子,求個餅,說:求你賜我祭司的職分,好叫我得點餅吃。』」撒母耳記上 2:35-36 。耶穌的話也反覆證實了這一點,若不是多結果子,不然就是白佔地土。「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馬太福音 21:43 。求主來幫助我在神的家中盡心盡力,照神的心意而行、忠心侍立在神的面前的人。成為一個敬畏神、把握機會多結果子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2 能結果的百姓必得神的國

家主栽了葡萄園,

租給園戶,往外國去

收果子時候近了,

打發來僕人,能收到果子嗎?

 

惡人拿住神僕人

又打又殺惡待他們

謀殺神兒子,搶奪產業

主人回來時

他們下場會如何呢?

 

主人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惡人必被除滅,

必然失去葡萄園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

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葡萄園要交給

按時交果的園戶


2.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太21:33-41

太21:33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21:34 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

21:35 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

21:36 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

21:37 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21:38-39 不料,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他們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

21:40 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21:41 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1:40-41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馬太福音‬ ‭21:40-41

領受:耶穌用一個葡萄園的園戶的比喻,來比喻主人和僕人之間的關係,也比喻天父和基督徒之間的責任和義務。主人把葡萄園交給下面的人,就是為了能夠按時收取果子,反而許多的園戶不但打殺主人派來收取果子的僕人、而且還為了佔領產業對主人的兒子動了殺機。最後這些人會有什麼下場呢?門徒很清楚,自己回答了,最合理的下場就是:「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着時候交果子的園戶。」上帝把產業交到我們的手中,也是為了多節果子可以榮耀神。我們有自覺是能夠按時交果子的園戶嗎?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主人!你是賜給我葡萄園的那一位,也是讓我擁有產業的那一位。求神憐憫我,因為收果子的時候近了,我卻忙忙碌碌,不確定自己的收成如何。求神來幫助我有一個敬畏的心,預備著按時結果子的態度,計劃將神賜給我的產業做最好的運用,好榮耀神的名!求神幫助我不至於成為那佔領產業的惡僕人,而是能夠成為按時交租的園戶,以至於在神的祝福之下,更加的昌盛繁榮,為了神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0不肯悔改就錯過了

家主栽了葡萄園,

租給園戶,往外國去

收果子時候近了,

打發來僕人,能收到果子嗎?

 

惡人拿住神僕人

又打又殺惡待他們

謀殺神兒子,搶奪產業

主人回來時

他們下場會如何呢?

 

主人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惡人必被除滅,

必然失去葡萄園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

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葡萄園要租給

按時交果的園戶



1.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太21:28-32

太21:28 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

21:29 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

21:30 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

21:31 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

21:32 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1:32 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馬太福音21:32 

 

領受:誰能夠先進入神的國呢?不是排行的大小、不是年紀的高低,也不是嘴上說的怎麼樣好聽,耶穌用大小兒子的比喻,來顯明真正順服父親旨意來採取行動的那一位,就是能夠真正贏得父親的心的那一位。耶穌為什麼用這樣的比喻呢?因為猶太人自視甚高,覺得自己是上帝的選民,看不起那些身分比他們低、處境比他們糟糕的人。比如說,稅吏和娼妓。問題是,許多法利賽人嘴上說的好聽,心裡卻沒有真正的服從,反倒是稅吏和娼妓聽從了神派來的僕人施洗約翰的指引,真實的悔改並且受洗了。這些人反而比那些道貌岸然的人,更容易、也更快的進入神的國。所以在神的家裡面,我們的身分如何,我們的處境如何,一點也不重要。上帝喜悅的,是那些順服祂的旨意、遵行他的話語,聽從他自己僕人引導的人。我們都是罪人,有誰能夠覺得自己比別人更強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慈愛的父親,召喚著你的兒子們回到神的家。既然是許多的兒子,個人有個人的不同,你盼望所有的兒子都聽從你的話語、都按照你的指示來做工,但是我們好些時候說的好聽,手腳卻是一點都不動。求神憐憫,幫助我成為那個嘴上說願意順服,心裡也真真實實樂意順服的人。幫助我不是只是成為聽道的人,也成為行道的人。幫助我順服天父的旨意、順服神的話語、甘甘心心、樂意無比的跟隨神、在父神的家裡面,歡喜快樂做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20

兩個兒子去做工

老大不願卻去了

小兒說去卻沒去

哪個才是遵行父命的人呢?

 

施洗約翰遵著義路來

引導衆生歸向神

稅吏和娼妓倒先進了神的國

 

相信的人看見了

緊抓救恩不放手

心硬的人也看見了

不肯悔改就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