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26-227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27

5.人子降臨的兆頭。馬太福音24:29-35

太24:29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24:30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24:31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24: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4: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4:30-31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人子降臨的兆頭。馬太福音24:30-31

 

領受:門徒們老是追問,耶穌你再回來的時候會是什麼時候呢?呢?耶穌卻清楚的表明,你們要問的不是特定的時間,應該要注意特定的預兆。好像以色列人判斷夏天是不是快要來臨,注意的是無花果樹的徵兆,耶穌回來的徵兆也是非常明確清楚的。首先就是災難不斷的降臨,然後就是天上的星像有異動『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還有衆使者吹著大聲的號角,這些呈現出來的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的耶穌基督,是在地上那些假基督模仿不來的。誰能夠真的駕著雲從天上降下來呢?誰能夠讓天上響滿了號角的聲音,叫世界各地的人都能聽見呢?除非是耶穌本人是吧?所以耶穌是不是真的是很容易能夠辨認出來的。我們更是要注意他回來的時間,不然錯過的號筒的聲音呼召神選民的時機,那就誤會很大了。為什麼地上的萬民要哀哭呢?因為他們以前拒絕耶穌、不承認耶穌是救世主,現在看見才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他們所拒絕相信耶穌是救主的事實,現在不可否認的擺在他們面前,叫他們再也無法否認,這也是對他們的審判的時候到了。看到這裡,忍不住可能有人想,這簡直是科幻電影嗎!有可能會這樣發生嗎?耶穌好像猜到了我們的想法,強調了這麼一句話:「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耶穌的承諾,耶穌的預言,你信嗎?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將要再回來的救主,你是從天上降臨的審判王。我願見到天上大榮耀、大能力、駕著雲降臨的耶穌基督,也願意自己做好一切的努力和預備,好教天上的號筒聲音響起來的時候,我是能夠立即反應過來的。當耶穌派使者來召喚我的時候,我能夠立刻回應的。我的主啊,當你再次回來的時候,願我是那個能夠笑著迎接、歡喜快樂的那一位,而不是哀嚎痛哭、後悔莫及的那一位。求神憐憫,叫我能夠見證到神的榮耀實現!叫我能夠見到耶穌大能大力的彰顯!叫我能夠經歷到神話語的信實,叫我能夠帶著盼望期待,還有不間斷的預備,來迎接神的再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47 黃雪倫詩歌創作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但過去,日頭就變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

都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雲降臨。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神選民,

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

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就知道夏天近了。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

也該知道人子也靠近了,正在門口了。


4.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3-28

太24:23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4: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24:25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24:26 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

24:27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4:28 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4:27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 24:27

 

領受:世界上真正寶貴重要的東西,都有仿冒品。譬如說假鈔、假的名表、還有人造鑽石。基督回來也是這樣,因為災難連連,人們承受不住,非常需要盼望以及救世主。這個時候呢,就有空隙讓人鑽營了。大部分的人不願意認認真真地讀聖經,清楚搞明白耶穌究竟什麼心意、他有沒有說自己如何再回來?而是道聽塗說、人云亦云。耶穌已經警告我們了,到時候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冒著耶穌的名來頂替,說這個是基督!亞洲有一個很有名的異端叫做東方閃電,號稱這次來的是個女基督,到處哄騙人入教,斂財使人家破人亡,非常會做網路宣傳工作,一旦被發現就常常換個名字繼續騙,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我們要非常的小心!不要受騙!因為很顯然的,甚至這些假先知假基督,也會行神跡奇事的!所以我們不能被外表的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神跡就被騙去了,而是要緊緊扎根在真理當中。耶穌說過了,等他真正要來的時候,根本不需要人幫祂宣傳!因為會清楚明顯到一個地步,如同「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誰都能看得見!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將要再回來得主,你是幫助我們等候盼望,卻又不受騙的神。求神憐憫我,叫我因為知道聖靈的作為、知道真理的根基,而不會被騙、也不會受動搖,求神給我能夠清楚分辨的能力,叫我能夠認認真真地尋求神,每天讀聖經,用聖經來當作濾鏡,照出那些似是而非的假先知、假基督。我知道當你要回來的時候,是很明顯的,這個世界是會立刻發現的,不需要別人替你做廣告,求神幫助我!教我們的家、我們的教會,還有我自己,都能夠在你回來之前盡心盡力的預備,生命改變、做主耶穌基督交代我們的任務,好教我們可以歡喜快樂的迎接主,而不是慌慌張張、不知所措!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46黃雪倫詩歌創作

Verse主歌1

 

若有人對你們說

『基督在這裡』,

或說『基督在那裡』,

你們不要信!


 

Verse主歌2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

將要起來,

顯大神蹟大奇事,

就連選民也被迷惑


 

Refrain/ chorus 副歌 1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们了。若有人對你們說:

基督在曠野裡』,

你們不要出去!

閃電從東邊發出,

直照到西邊。

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Refrain/ chorus 副歌 2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若有人對你們說:

基督在內屋中

你們不要出去!

閃電從東邊發出,

直照到西邊。

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3.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太24:15-22

太24:15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

24:16-18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24:19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24:20 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

24: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4:22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4:22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馬太福音 24:22

 

領受:耶穌給他的門徒描繪了一幅末世的景象。聽起來真的很可怕!首先那抵擋神的會站在聖殿裡面耀武揚威,敗壞神的工作。然後呢,災禍臨到是突然無預警的!大家都沒有準備!要逃到山上,是因為很可能有海嘯,要躲在房屋上面,是因為可能有洪水。在田裡工作的,來不及回家拿衣服和行李,這樣的災難,是以前沒有過,以後也不會再有的。要不是神的憐憫,把受苦的日期稍微剪短,沒有人能夠活下來。這是為了誰呢?這是為了神的選民,就是你、就是我,就是祂所揀選的以色列。我們既然知道這樣的日子不可避免,就要盡一切努力做好預備。而不要過得無知無覺像世界上其他人一樣,到時候哀哭連連,卻沒有出路。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將要再回來的主,你是在這個末後災難的世代裡面拯救我們的神。若不是你的憐憫,沒有人能夠有出路,而這些災難,卻是為了要喚醒那些在俗世當中沉醉,不肯醒過來的人。讓他們曉得這個世界的盡頭是沒有盼望的,唯一的希望在耶穌基督身上。求神憐憫!叫我們屬神的子民能夠在心理上做好預備,在神的話語真理當中深深地扎根,好教逃難的日子來臨的時候,我們不會措手不及,毫無準備。叫我們能夠歡喜快樂的迎接主再來的日子,並且在患難的時候也能夠因為有耶穌基督的生命有承受能力,能夠抵抗壓力、能夠心裡有平安,好叫我們這些能夠忍耐到底的,方能夠得救!願你憐憫我們,給我們開一條出路!也叫那些沉睡的靈魂快快醒過來,呼求主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44 黃雪倫詩歌創作:神憐逃難日

 

到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

沒有過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能得救,

只是為了神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到了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家去拿取衣裳。

當那日子,懷孕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應當祈求,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

到了日子,只能高聲呼求神恩憐憫!



2.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9-14

太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9-14

 

領受:末世來到,瘟疫蔓延。許多教會被逼上網路的同時,一股鬆懈的情緒也正在一起同時蔓延。有些教會變得更興旺,但也有些基督徒變得冷淡退後,一步一步更加怠惰懶散起來。基督耶穌在啟示錄有責備這些信徒這些教會:「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 如 溫 水 ,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對人的愛、對神的愛,就像是保護火苗一樣,需要加油添材,更需要細心呵護。不然的話,誰能夠熬過這苦難的淬煉呢?誰能夠堅持到底必然得救呢?「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 ‭3:15-16, 19‬ ‭。再忍耐的同時,又要維持愛神的心火熱,對人的愛心能夠持續,不因著外在環境而冷淡,何其考驗!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拯救我們的主,你是熬煉我們的神,你也是試驗我們的心,堅固我們到底的那一位。主啊,關在家裡又要維持屬靈操練,何其不容易!在黑暗的世代裡面不法的事情人心敗壞的時代裡,要維持信任和愛心,何其挑戰!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讓我能夠愛神愛人的心持續眺旺,能夠謙卑領受神的責備還有管教,因為知道你是愛我的。幫助我要發熱心,這個熱心的火力和泉源是從你而來。我真的知道自己的愛極其有限,若不是緊緊抓住神讓神來供應,怎麼能夠擠出愛的力量呢?怎麼有愛人的容量呢?求神幫助我愛心持續到底,忍耐到底堅持不放棄好得到寶貴救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43

到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

也要殺害你們;

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到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

也要彼此陷害,

彼此恨惡;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

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世界末了的預兆。太24:3-8

太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24:4-5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8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4:6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世界末了的預兆。馬太福音24:6

 

領受:2020年,這個世界被流行各國的大瘟疫給敲醒過來,這個世界不再一樣了,末世的距離顯得比往常還要更靠近。早在耶穌的時代,門徒就已經問過了這個問題,究竟世界的末了會發生哪些事情呢?究竟你下次再回來的時候,會有哪些預兆呢?耶穌也說得很明確,要非常的謹慎小心!因為有很多假先知出現,會冒著耶穌的名,而且成功的迷惑了許多人。要非常的小心,因為他們所必然顯現出來的神跡奇事必然很震撼,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受騙上當。世界的末了會顯出各樣的混亂,包括打仗的風聲、還有各樣的災難,包含饑荒還有地震,而這些只不過剛剛開始一系列災難的起頭而已。這個世界一步步朝著耶穌所預言的方向前進,耶穌卻是讓神的百姓不要慌張懼怕,反右歡喜快樂!為什麼呢?因為這代表耶穌就在轉角處了,他的回來快要鄰近了,到時候我們預備好我們的主人歸來了嗎?我們究竟會是歡喜快樂,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停止預備的過程,還是會感覺到驚慌失措,原來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會再次歸來的主,你是信實的神,你說到做到,應允從來不落空。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都在改變,而且改變的速度越來越快。天氣越來越反常、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敵意,越來越有張力。神的百姓啊,卻不需要驚慌害怕,反而需要非常謹慎,注意不要被假先知說自己是基督的人,迷惑了。我們怎麼可以不被騙呢?因為我們有平時認真的明白神的話,我們有清楚的知道上帝耶穌基督的警告,所以我們會依照我們所學習的聖經,分辨周圍的虛假,好叫我們不會受騙,也不容易被迷惑!求神幫助我!叫我能夠做好預備,期待耶穌基督的再來,並且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裡面,緊緊的守住自己的心,緊緊的跟隨耶穌,緊緊的抓住真理,好教我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不安定和不確定,就感覺到迷惑不安。幫助我的磐石緊緊的扎根在真理的話語上面,好叫我可以從裡面汲取力量,度過我在末世中的每一天,與做好預備面見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42 黃雪倫詩歌創作

 

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主名來,

自稱基督,迷惑許多人。

 

要聽見,㦸爭打仗風聲,

不要驚慌;因這些事必須要有

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世界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基督降臨有甚麼預兆呢?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Week226

5.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2:37-24:2

太23: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23:38-39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24:1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

24: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3: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只是你們不願意。馬太福音 23:37 

 

領受:耶穌對著耶路撒冷的人,那些抵擋他的百姓還有領袖,大大的嘆息!於是詠嘆了這樣的訊息:那些抵擋神的百姓啊!耶路撒冷的兒女,何其無辜!「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母雞不是應該照顧撫養自己的小雞嗎?為什麼反而傷害他們呢?為什麼趕散他們呢?因為這個世界生病了,這個城市已經遠離了祂的救主。當門徒把這個蓋好的、華美聖殿指給耶穌看的時候,耶穌卻深深的嘆息,因為他知道這個城市的命運,因為得罪神而招致仇敵入侵,如此華美,黃金包裹裝飾的聖殿,又如何呢?將來有一天,敵人為了要剝奪拿取這些黃金,會把石頭一塊塊拆下來,把黃金燒融出來帶走!到時候,這看起來莊嚴壯麗的聖殿,會什麼都不剩下。這是抵擋神心意的城市,不可避免的命運。那麼在裡面抵擋神心意的人,又會如何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主,聖潔的神,這個世界與你為敵,你仍然招手呼喚他們回到神的家來。耶路撒冷啊,原本應該是聖潔的城市、有神同在之處,卻因為得罪神,自己的家成為了荒場!遠遠的離開了神!除非悔改,除非回頭轉向神,除非這個罪惡的城市能夠雙手擁抱神的使者,這個城市的未來才會改變,才會再次見到他的聖者,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求神大大的憐憫我們!求神憐憫你自己的百姓!求神憐憫屬於你的聖殿,求神幫助我們心口合一的迎接神,住在我們的心裡,住在我們的殿中,讓我們都能夠心口合一的迎接神,一起說!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創作詩歌39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打死奉差使者。

我多次願意聚集你兒女,只是你們不願意。

 

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

沒有石頭能留在石頭上,都被拆毀了。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再得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再得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4.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太23:29-36

太23:29-30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修飾義人的墓,說:『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

23:31-33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

23:32 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

23:33 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23:34 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並文士到你們這裡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裡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

23:35 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23:36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3:33 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馬太福音 23:33

 

領受:耶穌,罵起法利賽人來,是真的很狠哪!才剛剛說他們是死人骨頭、又立刻說他們是毒蛇的種類,簡直是充滿了圖畫式的描述啊。各種骯髒的、見不得人的、污穢的、奸詐狡猾的,表裡不一致的, 陰狠毒辣的象徵,都用上了。連神的僕人都敢追殺、連神的兒子都敢謀害,簡直是無法無天了!就連耶穌是上帝親自差派來的兒子,實行了這麼明顯了神跡,有這麼多的印證說明他就是天上的父、耶和華所預定的彌賽亞,都可以硬著心腸否認,為了要保持著他們在世界上的名聲、權勢、還有利益。他們居然還敢自己說是耶和華的跟隨者、上帝的選民,天國的代表,怎麼能夠不讓耶穌搖頭呢?而我們,也很有可能落到這個地步,成為上帝的仇敵而不自知,成為被耶穌罵的對象而不自覺,怎麼能夠不警醒、不謹慎喔!

 

禱告:主啊,你是差派你的僕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傳達心意,傳達天國旨意的那位。你也是差派你自己親生愛子,完成救贖任務憐憫的主,儘管這個世界在抵抗祢的旨意,但是你從來沒有放棄過。求神憐憫我,幫助我,教我的心能夠在神的面前常常柔軟,能夠聽勸告、受教,教我的心不但有真理的引導,也有神慈愛的柔軟,不至於變成表裡不一致的宗教律法人士,只做在表面給人看,卻忘記信仰的初衷。求神幫助我,每天用你的話語更新我、用你的靈來光照我,好叫我在神的面前能夠常常反省自己、認罪悔改,走錯了也能夠快快返回來,不至於迷路受困,也不至於陷入僵局、危機的陷阱裡面,求神保守我每一天的腳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36

 

你們建造先知的墳,

修飾義人的墓

自己證明是, 和祖先一樣

殺害先知的子孫了

 

神差遣先知智慧人

並文士到你們這裡來,

被殺害,釘十字架;

有些被鞭打,被追逼

 

你們這些蛇類、

毒蛇之種啊,

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實在告訴你們,

這一切的罪

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3.裡面滿了假善和不法。太22:23-28

太23:23-24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23:25-26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裡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23:27-28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2:28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裡面滿了假善和不法。馬太福音 22:28

 

領受:耶穌罵法利賽人,其實是罵得非常慘的。都說人家是死人的骨頭了已經!他看得非常透徹,也說的正中目標。法利賽人之所以被罵假冒偽善,是因為他們做的都是表面功夫,為的是給人看的,至於內心真正的動機什麼的,都被美化掩蓋了。被形容成裝飾華美的墳墓,不是非常有道理嗎?墳墓看起來表面好看,裡面卻裝著死人,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這樣的人卻是成為宗教的領袖,真的是會阻礙神的心意。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潛力,會成為法利賽人,只管表面,不管內心。但上帝卻是審判我們的內心的,他知道我們心中所隱藏的一切。所以耶穌一再警告自己的門徒,不要沾染了文士法利賽人的酵,這個酵是會感染的,是有影響力的,我們要非常謹慎當心,在神面前常常警醒!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鑑查人心的主,你是從裡到外認識我們,也知道我們內心隱藏一切的神。外面儘管做得再好看,但是若是動機不純正,也不在神你自己的面前討你的喜悅,就算得了人的肯定,那又如何呢?求神憐憫!求神幫助我!我知道太多時候,我自己內心做不到,我的生命還沒有到位,但只想要表面做個功夫應付,事實上,我的生命還沒有到達那個亮度,卻強撐著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卻是不甘心情願的事情。求神憐憫!幫助我對於神的命令甘心情願地順服,幫助我看重自己內心的動機,幫助我常常在神的話語面前清潔自己的內在,透過聖靈的幫助光照自己的內心,常常清潔反省,認罪悔改,好教我嘴裡說出來的言語,心裡面的動心起念,都能夠討神的喜歡、合神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35

 

獻上十分之一是當行的,

薄荷、茴香、芹菜

律法上更重的事也不可不行

就是公義、憐憫、信實

 

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

裡面卻裝滿了污穢

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

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有禍了!這瞎眼領路的人

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有禍了!這假冒為善的人

先洗淨杯盤的裡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2.你們有禍了!太22:13-22

太23: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23:14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23:1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23:16-17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

23:18-19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23:20 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

23:21 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裡的起誓;

23:22 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 23: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你們有禍了!馬太福音 23:13

 

領受:耶穌對於文士還有法利賽人特別不客氣。他對他們很嚴厲,罵他們也很兇,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曲解了神的心意,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要做領路人,做了許多的努力,卻是白搭。嚴重到什麼程度呢?就是耶穌形容的,自己不肯進天國的大門,還阻擋別人進去。這樣的一群人,居然是當時備受尊敬的宗教領袖,怎麼不令耶穌嘆息呢?所以,耶穌形容他們是竊取天父財產的人,拿那些背叛的園戶來形容他們。難怪,耶穌和這些宗教領袖之間起了這麼大的紛爭,以至於他們想要殺了神的兒子。跟隨耶穌,面對衝突是難免的。總是有人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自己才是屬靈領袖的代表,並且要殺掉神所派來的僕人、甚至他所派來的兒子。但是神警告他們,耶穌的兒子已經說明了他們的下場,有禍了!有禍了!這些人會受到更重的刑法,如何能夠逃過上帝的憤怒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憐憫!因為知道我們身上都有身為法利賽人的基因,太容易就自以為是、自以為什麼都知道。其實呢,很可能帶領人進入錯誤的方向又不知道。求神幫助我,謙卑與神同行,不要成為別人跟隨耶穌的阻攔,不要自己以為我所知道的就是一切。幫助我認真的明白神的話,幫助我更深的體會神的心意,幫助我清楚真理的帶領,敏銳聖靈的作為。幫助我的信仰能夠常常保持更新,不要偏離了神的心意。幫助我常常敬畏神,聽jean勸告,謙卑與神同行。幫助我成為心裡的眼睛打開、堅定跟隨神的人,成為與聖靈同工的那位,而不是阻礙神工作的人。求神憐憫我,帶領我,幫助我!使我成為新皮帶袋盛裝新酒,不要感染了文士還有法利賽人的惡酵。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https://youtu.be/pe73vkXbtRE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34

 

有禍了!有禍了!

假冒為善文士和法利賽人

有禍了!有禍了!

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

 

無知又瞎眼的人哪,

分不清楚甚麼是重要的

難擔的重擔交給別人

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也不容別人進去。

無知瞎眼的領路人啊,有禍了!有禍了!


1.他們能說不能行。太23:1-12

太23:1-3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23:4-7 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

23:8-10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23: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3:1-3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他們能說不能行。馬太福音23:1-3

 

領受:在耶稣时代的宗教领袖, 並不能算是非常好的榜樣。他們雖然教的內容是正確的,但是自己卻做不到。所以耶穌教導他自己的門徒,說這些人的話要聽,因為他們說的是真理,卻不要效法他們的榜樣,因為他們只叫別人去做,自己卻不肯做。「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因為我們謹守遵行的不是人的話,而是神的旨意。「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光說不練的人太多了,真正的領袖卻是要用行動來活出所學習的真道的。那麼這些文士還有法利賽人,佔著位子,卻沒有發揮領袖的功用,是為什麼呢?耶穌一句話說破了他們的軟弱:就是喜歡名聲、愛面子。凡是做的在表面上都是做給人看的「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這也是所有事奉者都會面對的挑戰,耶穌要我們學會謙卑,因為被神高舉那是神的事情,是出於神的權柄,若是想要自己高舉自己,只會得到被降卑的後果。

禱告:愛我的主啊,你的教導何等寶貴!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想要做大的,就必須要做小的,想要有影響力,就必須要謙卑。我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文士還有法利賽人,在有權柄的地方位置做得太久,忘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忘記自己其實只是上帝卑賤的僕人。主啊!我知道我也很可能會面對這樣的挑戰,心裡有驕傲,卻不知不覺,污染的事奉神的初心,敗壞了做領袖做榜樣的機會,反而絆倒了別人。求神憐憫我!緊緊抓住我,叫我不要偏離你的道路,叫我常常記著自己原本的樣子,叫我願意像鴨子划水一樣,做好自己的本分、盡到自己的努力,不是為了表面功夫給人看的,更是為了愛我的主,得到主的認同,比什麼都重要。求神給我力量和智慧,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黄雪倫詩歌創作#33

 

只有一位是夫子,我們都是弟兄

只有一位是我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只有一位是我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只有一位夫子

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父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師尊就是基督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