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32-233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33

5.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彌5:12-15

彌5:12 又必除掉你手中的邪術;你那裡也不再有占卜的。

5:13 我必從你中間除滅雕刻的偶像和柱像,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5:14 我必從你中間拔出木偶,又毀滅你的城邑。

5:15 我也必在怒氣和忿怒中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

默想經文:彌迦書5:15 我也必在怒氣和忿怒中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彌迦書5:15 

 

領受:上帝痛恨偶像。不管是在軍事上面的偶像(比如說馬匹還有戰車)或者是宗教上面的偶像,都是神要去除的。以色列人,明明知道上帝痛恨這些,卻有斑斑的歷史,去崇拜敵人的偶像。以色列人剛出埃及的時候甚至去跪拜金牛犢,把自己做的東西當作敬拜耶和華,惹神的憤怒。這就是為什麼,最後他們被趕出迦南之地,流亡到世界各國的下場。回歸之後的以色列,記取了這慘痛的教訓,因為神是聖潔的神,祂絕對不允許跟隨祂的人,腳踏兩條船。『必從你中間除滅雕刻的偶像和柱像,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跪拜自己雕刻出來的偶像,在神的眼裡是不可饒恕的。這麼多年過去了,以色列人得到的教訓,我們學會了嗎?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聖潔的神,忌邪的主。我們的心如何,你最知道。看得見的、看不見的偶像,有形的、無形的偶像,你比我們都清楚。求神憐憫!知道你是會清潔他們的心、幫助以色列人除掉偶像,也會伸手除掉我們心中的偶像,叫我們認識你是神。求神幫助我,認出我心中的偶像,徹底地除去。叫神的靈光照我,不至於迷失方向。特別是要注意遠離這些邪術、占卜的、佛像雕像等等,免得神的怒氣向我發作。求神幫助我,學會以色列人付上昂貴代價才學到的教訓,不要不知悔改、屢勸不聽。叫我早早地回頭,敬畏神的心在我心裡面,常常高舉我的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8 神除滅偶像

〈歌詞〉

神必從你中間剪除馬匹, 毀壞你們的戰車

也必從你國中除滅城邑, 拆毀一切的保障, 

 

又必除掉你手中的邪術; 也不再有占卜的。 

我必從你中間除滅一切,雕刻的偶像柱像, 

 

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神必從你中間拔出木偶, 

又毀滅你城邑。 

 

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神也必在怒氣和忿怒中

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

 

4.我必從你中間剪除。彌5:9-11

彌5:9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5:10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中間剪除馬匹,毀壞車輛,

5:11 也必從你國中除滅城邑,拆毀一切的保障。

默想經文:彌迦書5:10-11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中間剪除馬匹,毀壞車輛,也必從你國中除滅城邑,拆毀一切的保障。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我必從你中間剪除。彌迦書5:10-11 

 

領受:小先知書真的很難理解,如果不是牧師在視頻影片裡面講解,真的光看經文滿頭問號。為什麼敵人來襲,我們的神反而要剪除馬匹,毀壞車輛呢?這不是幫倒忙嗎?原來,上帝真正要剪除的,是他自己百姓當中虛假安全感的依靠。那個時候的以色列,沒有倚靠神,反而倚靠這些軍隊力量,來面對他們自己的挑戰、面對他們的敵人。所以神會打破他們安全感的幻想,叫他們能夠學會如何把上帝成為他們真正的安全感,如何將他們的神成為他們真正的保障。取代了上帝的東西,都叫做偶像。偶像有有形的,也有無形的。有時候我們倚靠別的東西,超過倚靠神的時候,把自己的信心跟安全感建立在這些上面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其實已經在心中建立了偶像。但是上帝,會打破我們的幻覺,除掉我們的偶像,叫我們與祂有真實的關係,沒有什麼可以成為阻礙。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主,你也是我們的保障與依靠。我心裡有不安全感的地方,有誰比你更清楚呢?我心裡把別的取代了神的地位來信任,又如何能夠瞞過你呢?求神憐憫!求神饒恕,求神幫助我!因為我知道,我心裡的信心不足,常常抓一些自己手上能夠抓住的,也不管有用沒有用。願我更深的經歷神,叫我對神的信心可以一天一天的增加,叫我可以甘心情願地放下那些倚靠的偶像,全心全意地信靠神。求神幫助我有這樣的自覺,我寧可在神的光照之下早早地放下、主動的降伏。也不要在上帝大大的管教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地醒悟。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8 神除滅偶像

〈歌詞〉

神必從你中間剪除馬匹, 毀壞你們的戰車

也必從你國中除滅城邑, 拆毀一切的保障, 

 

又必除掉你手中的邪術; 也不再有占卜的。 

我必從你中間除滅一切,雕刻的偶像柱像, 

 

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神必從你中間拔出木偶, 

又毀滅你城邑。 

 

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不再跪拜自己手所造的

神也必在怒氣和忿怒中

向那不聽從的列國施報。

3.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彌5:7-8

彌5:7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如從耶和華那裡降下的露水,又如甘霖降在草上;不仗賴人力,也不等候世人之功。

5:8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多民中,如林間百獸中的獅子,又如少壯獅子在羊群中。他若經過就必踐踏撕裂,無人搭救。

默想經文:彌迦書5:7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如從耶和華那裡降下的露水,又如甘霖降在草上;不仗賴人力,也不等候世人之功。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彌5:7

 

領受:小先知書真的不容易理解。一下子有許多非常形象的比喻,來形容各種情況。雅各剩餘的人,究竟指的是在亡國之後流亡各處寄居各國的以色列人呢?還是指的是後來產生的教會呢?學者有不同的意見。但確定的是,即便神的百姓、雅各剩餘的人,在人看來是過得非常不如意的,但是上帝確是使他們承受神的祝福。就如同草地上的草承受跟甘霖一樣,這樣的祝福從神而來,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功勞。儘管以色列人在流亡期間,如同喪家之犬的形象,虎落平陽被犬欺一樣,但上帝眼裡卻不這麼看。神要使他自己所揀選的百姓,如同百獸裡面的獅子,如同羊群中的少壯獅子,虎虎生風,誰敢欺負,就被必然踐踏撕裂。這就是神所應許的君王來臨的時候,神的百姓會有的狀態,也是以色列人的盼望。所以他們期待彌賽亞的降臨,理所當然。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在你絕對沒有難成的事情。你的百姓承受多年的苦難,因為自己得罪了你而付出昂貴的代價。他們想要得拯救,想要得勝,想要的平安與回歸,這是只有你能夠應許他們的。儘管以色列人受苦受難,你確實使他們承受平安與祝福。儘管末世的苦難就在眼前,跟隨你的,卻不至於羞愧。求神幫助我,叫我也對未來有盼望。相信出於神的拯救,相信出於神的平安,相信彌賽亞的到來,可以翻轉一切。我的主啊,在這個世上有許多的不確定、變動之下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唯有將我的信心交托給神,我才能夠有那永不改變的平安,承受出於神的祝福,在一片黑暗的光景之下,得以被滋潤如同地上的青草,得以昂首闊步,如同少壯獅子一樣。求神的祝福大大的降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6 亞述入侵時

〈歌詞〉

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 

踐踏宮殿時, 牧者首領攻擊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 

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

踐踏宮殿時, 他必拯救我們。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 

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 

如從耶和華降下的露水, 

又如甘霖降臨在青草上; 

不仗賴人力,也不等候世人之功。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多民中, 

如同林間百獸中的獅子, 

又如少壯獅子在羊羣中。 

他若經過就必踐踏撕裂無人搭救。 

2.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彌5:4-6

彌5:4 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他們要安然居住;因為他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

5:5 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踐踏宮殿的時候,我們就立起七個牧者,八個首領攻擊他。

5:6 他們必用刀劍毀壞亞述地和寧錄地的關口。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踐踏的時候,他必拯救我們。

默想經文:彌迦書5:4 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他們要安然居住;因為他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彌迦書5:4

領受:彌迦書預言了這位將要來到的君王的誕生,並且說明了他將要誕生的城市。有清楚的說明了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責任以及任務。「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這不但只是一個君王,更是一個牧羊人,是來拯救並且照顧自己的百姓的。因為這個君王的興起,直到地極,我他的百姓會安然居住,倚靠祂得以堅強與平安。到時候,敵人的入侵又有什麼可懼怕的呢?『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踐踏的時候,他必拯救我們。』有多少的盼望,在這個神的應許上面,看出百姓的渴慕。我們需要君王!我們需要就是主!就如同羊群需要牧羊人一樣,這是我們最深切的盼望,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這位必要做我們的平安!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們需要你。你是照顧羊群的牧羊人,你更是顧念百姓的君王。你的兒女們在這個地上,遭受敵人的入侵、宮殿也被踐踏,誰能夠拯救我們呢?誰能夠顧念我們呢?惟有天上的父神!天父憐憫我們的處境,知道我們的難處,曉得我們無能為力,落在這樣的光景當中無法自救,所以早早就應許了拯救的盼望給我們。求神憐憫!求神饒恕我一切過犯!求神幫助我歡欣快樂的迎接神的拯救,叫一切來犯的仇敵,都得到報應和懲罰!叫我能夠親眼見到你的恩典降臨,叫你成為我的平安,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6 亞述入侵時

〈歌詞〉

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 

踐踏宮殿時, 牧者首領攻擊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 

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

踐踏宮殿時, 他必拯救我們。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 

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 

如從耶和華降下的露水, 

又如甘霖降臨在青草上; 

不仗賴人力,也不等候世人之功。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多民中, 

如同林間百獸中的獅子, 

又如少壯獅子在羊羣中。 

他若經過就必踐踏撕裂無人搭救。 

1.必有掌權者從你那裡出來。彌5:1-3

彌5:1 成群的民哪,現在你要聚集成隊;因為仇敵圍攻我們,要用杖擊打以色列審判者的臉。

5:2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5:3 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那時掌權者其餘的弟兄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裡。

默想經文:彌5:2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必有掌權者從你那裡出來。彌5:1-3

 

領受:彌迦書的這段預言,非常的有名。在以色列被仇敵圍攻的時候,以色列是有盼望的。他的盼望來自於哪裡呢?來自於一個三視線的小城市,名不見經傳的,在將來必因為這位掌權者而大大的有名。這位掌權者的根源非常的悠久,不是人能夠想像的。從太初就已經有了,但是卻從生產的婦人手中生下來,等到那個時候,喜與的弟兄,必歸向以色列那裡,人的心必然回歸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就是因為當年這位先知清楚的預測,所以我們對於救世主的降生有了盼望。儘管又過了好幾百年才真正的發生,可是實在是奇妙!上帝所帶領的先知,儘管說的不一樣等內容,但是卻指向了同一個人、一位以色列的王。

禱告:親愛的主啊,感謝讚美你!先知的話語能夠指向同一個箭頭,儘管這些神的使者、神的僕人,生活在不同的年代,彼此又不認識,但是他們的預言去能夠驚人的相識,是因為從他們身上領受信心的源頭,是同一個,也就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也是創造著世界,差派救世主的那一位。我感謝神,賜給以色列盼望,也把這樣的盼望的福分,湧流到外邦人身上,使我也可以領受這樣的福氣!我謝謝主奇妙的恩典,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 75 伯利恆的盼望

〈歌詞〉

主歌〈一〉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 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

 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 

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 

 

主歌〈二〉

 

那時掌權者的弟兄們,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裏。 

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 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 

 

〈副歌一〉

他的根源從亙古,早從太初就已經有。 

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 

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 

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 

 

〈副歌二〉

 

祂牧養他的羊羣。 他們要安然居住; 

因為他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 

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 

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 



 

Week232

5.使你們歸回的時候。番3:20

番3:20 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經文:西番雅書3:20 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使你們歸回的時候。番3:20

 

領受:上帝為什麼允許自己的百姓,流亡海外,王國首都被毁滅呢?是為了管教的緣故。以色列人,明明知道上帝痛恨偶像,卻仍然敬拜偶像,真的以為神不會管教嗎?所以上帝允許災難降臨,是為了讓以色列人深刻的學到教訓,不敢再犯。敬畏神的心深入了進以色列的裡面,以致於他們在歸回的時候,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上帝有沒有做到祂的應許和承諾呢?當然有!以色列人不在回歸了,還重新建國了。現在提到猶太人,那誰不舉起大拇指呢?『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上帝說的是認真的。當再回到故土的時候,他們因為學到的經歷,就是一個全新的人了。他們會想起自己在這個世上神選呼召的責任,然後預備好自己去面對這樣的挑戰,不再追求這個世界的期望,而是能夠合神心意。這才是管教真實的意義。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管教的神,幫助以色列人,真實的看見脫離偶像崇拜的重要性,並且帶領他們回歸故土,成為列國所讚揚的人。他們所讚揚的是誰呢?其實是在背後、帶領他們、管教他們,是他們更像神的耶和華。我的主,我知道你所愛的,你必然管教。有一天,羞辱能夠化為尊榮,因為有你的同在。你的拯救,招集我們再一起,你的帶領,使我們能夠記起自己被創造的使命。求主來幫助我,不需要經過慘烈的教訓還有代價,才會學得功課。幫助我能夠像以色列人學借鏡,快快地降伏、快快的遵從,讓敬畏神的心在我的裡面,不至於走偏路。更不至於付上代價才學到教訓。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4 羞辱化為尊榮

〈歌詞〉

我必招聚你,因不能守節期而憂愁的人, 

使你不再蒙受羞辱。不再蒙受羞辱

 

我必懲罰那,所有欺壓苦待過你的人, 

還要拯救那瘸腿的,召回分散的人

 

我要使他們的羞辱化為尊榮,聲名遠播。 

那時,我必招聚你們,帶你們回到故土。 

 

回到故土後我必使你們在天下萬民中

聲名遠播得到尊榮。這是耶和華說的。


4.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番3:19

番3:19 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默想經文:番3:19 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番3:19

 

領受:上帝是賞罰分明的。上帝管教自己的子民是另外一回事情,但是別人若是來趁機踩兩腳、落井下石,神就不樂意了。這些趁機會來佔上帝子女便宜的,神也不會放過。比如說以東,雖然遠古就是以色列的兄弟,卻在猶大受難的時候,以東顯得幸災樂禍。於是以東因此而受審判,甚至到現在已經沒有以東人這個名字了。可見得,神是可敬畏的!完全實現了上帝當年對於亞伯拉罕應許的約定:「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 ‭12:3‬ ‭。上帝的孩子,上帝自己管教,關別人什麼事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慈愛的神,也是公義的主。你和以色列人之間的關係,別人說不上話,也不關他們的事情。管教還有審判是神的事情,別人有什麼權利說嘴呢?有什麼角度可以說三道四,甚至落井下石呢?求神憐憫我,很多時候我忘記自己的分際,忘記敬畏神,反而對於在苦難的人,沒有憐憫心。求神提醒我,幫助我!叫我懂得敬畏神,不跨越自己的分際,不說不該自己角色說的事情,更不敢落井下石、也不敢把自己放在審判者的角色中,因為這是神自己才能夠做的事情,我絕不能僭越!求神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我的手、我的口,叫我能夠敬畏神!尊重神的百姓!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4 羞辱化為尊榮

〈歌詞〉

我必招聚你,因不能守節期而憂愁的人, 

使你不再蒙受羞辱。不再蒙受羞辱

 

我必懲罰那,所有欺壓苦待過你的人, 

還要拯救那瘸腿的,召回分散的人

 

我要使他們的羞辱化為尊榮,聲名遠播。 

那時,我必招聚你們,帶你們回到故土。 

 

回到故土後我必使你們在天下萬民中

聲名遠播得到尊榮。這是耶和華說的。


3.我必聚集他們。番3:18

番3:18 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默想經文:番3:18 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我必聚集他們。番3:18

 

領受:神的愛不只是他管教並且帶領,他也醫治以及恢復。那些屬於你的,是哪些人呢?是那些錫安的聖城、是耶路撒冷的人,這些是神所劃給自己的百姓,是屬於神自己的。這些人在戰爭、逃亡、以及流亡海外的期間,他們憂心的是什麼呢,是沒有信仰的聚會。只有真正關心他們屬靈生活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憂愁。這些人經歷苦難、因為亡國而悲傷受羞辱,神都知道。有一天,他會把這些人招喚、聚集回來,這是神的應許。儘管得罪神、遠離神,不公不義的以色列人,他們的教訓不可避免,他們的管教不能挪去,但神的慈愛與憐憫,仍然與他們同在。甚至在管教發生之前,就已經給予了盼望。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恩典的主,公義的神,更是管教我們的那位。儘管你讓你的百姓承受羞辱,好叫我們為自己的罪附上代價,但同時,你仍然會把我們帶回故土、你會懲罰那些苦待我們的人,也會重新把自己的百姓從流亡各國當中,在不可能當中產生奇蹟,帶他們回歸!這一切的一切,都讓外邦人看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真神!祢的能力無遠弗屆,祢是大有能力的主。求神幫助我,叫我能夠活出敬畏神的生活,學習以色列人身上的教訓,不至於重蹈覆轍。幫助我按著神的心意過生活,充滿了喜樂與盼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4 羞辱化為尊榮

〈歌詞〉

我必招聚你,因不能守節期而憂愁的人, 

使你不再蒙受羞辱。不再蒙受羞辱

 

我必懲罰那,所有欺壓苦待過你的人, 

還要拯救那瘸腿的,召回分散的人

 

我要使他們的羞辱化為尊榮,聲名遠播。 

那時,我必招聚你們,帶你們回到故土。 

 

回到故土後我必使你們在天下萬民中

聲名遠播得到尊榮。這是耶和華說的。


2.他在你中間默然愛你。番3:16-17

瑪3:16-17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默想經文:番3:17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他在你中間默然愛你。番3:16-17

 

領受:在各樣的災禍、我透過先知西番雅,來指控耶路撒冷的罪惡之後,也同時宣判了她的刑罰。「耶和華說:你們要等候我, 直到我興起擄掠的日子; 因為我已定意招聚列國,聚集列邦, 將我的惱怒-就是我的烈怒都傾在她們身上。 我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西番雅書‬ ‭3:8‬ ‭。這麼可怕得罪神的結果,為什麼神還要我們歡樂呢?又怎麼能夠歡樂的起來呢?原來,在這一切看起來毫無希望的審判當中,上帝仍然憐憫、給我們留下盼望。因為上帝,是施行拯救,而且又大有能力的主。祂盼望我們悔改、盼望我們回頭,盼望我們能夠成為祂聖潔的子民!哪裡有做父親的,不管教自己走偏了孩子的呢?這樣嚴父的背後,仍然是深層的愛。以色列人的盼望,就是在經過這一切的管教之後呢,上帝會帶領他們回歸,並且曾經苦待了以色列人、讓以色列人受過羞辱的,都會得到報應。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你是管教自己百姓的神,你更是默然愛著我們的那一位。雖然你管教的手從來沒有放鬆過,但是仍然留下一線盼望給得罪你的百姓,叫他們從這個過程當中學會敬畏。叫他們能夠因為你的同在而歡欣喜樂、也因著神的救恩與憐憫而大大的歡呼。我的主啊!不論在什麼樣的景況之下,你從來沒有放棄你的百姓。我為你的大憐憫而感恩,也求神來幫助我,叫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失去對神的信心,幫助我能夠我不要懼怕、更不要手軟,因著耶和華在我中間,而能夠充滿了勇氣以及盼望。求神幫助我,更新我的信心、強化我的根基,好叫我能夠沒有走偏之前就趕快回歸,犯一點點錯就即時得到教訓,在我的心沒有冷淡或是剛硬的時候,就受到神的調整,向以色列的前車之鑑學教訓,以至於不要到這個時刻才後悔。求神幫助我,讓我體會這個默然愛我的神,世世代代走在神的愛當中不遠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3 默然愛你的主

〈一〉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 不要懼怕!

當那日,必有話向錫安說;          不要手軟! 

因為你的神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因為你的神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耶和華,他必在你們中間,必在你們中間

耶和華,必因你歡欣喜樂, 必因你歡欣喜樂

他必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他必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二〉注意第二段歌詞,把『你』代換成『我』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 不要懼怕!

當那日,必有話向錫安說;          不要手軟! 

因為我的神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因為我的神是施行拯救、 大有能力的主。 

 

耶和華祢必在我們中間,必在我們中間

耶和華必因我歡欣喜樂, 必因我歡欣喜樂

他必默然愛我,且因我喜樂而歡呼。

他必默然愛我,且因我喜樂而歡呼。

1.應當歌唱歡呼。番3:14-15

番3:14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3:15 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

默想經文:番3:15 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應當歌唱歡呼。番3:14-15

 

領受:小先知書的內容,一向都充滿審判還有控告,這西番雅書第三章一開頭也不例外「這悖逆、污穢、欺壓的城有禍了! 她不聽從命令,不領受訓誨, 不倚靠耶和華, 不親近她的神。」‭‭西番雅書‬ ‭3:1-2‬ ‭。這些災禍的宣告當中,又怎麼能夠歡喜快樂,又怎麼能夠歌唱歡呼的起來呢?原來,重點在於我們所跟隨相信的神,是施行拯救的神!祂已經酌量減去了刑法,祂已經與我們同在!當我們能夠看見這些恩典的時候,就不需要懼怕災禍。更重要的是什麼呢,是會傳歸回到神的面前,因為祂已經如此的愛我們,因我們而喜樂歡呼。讓我們看見這一切的時候,要記住神一直在愛我們,而我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見這些恩典,珍惜神的寬恕。我們並且為這些奇妙的救恩,歡呼喜樂。

禱告:親愛的主啊,太多的時候我的眼光注目焦點,是在於你的公義、以及你的嚴厲。你對我極高的要求,以及那敬畏的心帶來的距離。但是主啊,你同時也是那一位默然愛我,與我同行的神。我又如何能夠忘記,祢已經賜下的恩典呢?幫助我,真的在困難的時候,專注焦點在你自己身上,幫助因著你的同行同在,而喜樂歡呼。幫助我我不要手軟、不要害怕,帶著信心去面對我前面的道路,因為,你的作為何等奇妙!祢已經除去我的刑罰, 

已经趕出我的仇敵。 所以我必然抬頭仰望,喜樂與感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黃雪倫詩歌創作#72 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歌詞〉

神已經除去我的刑罰, 

神已经趕出我的仇敵。 

以色列王就是耶和華

祂就在我們的中間; 

 

神已經除去我的刑罰, 

神已经趕出我的仇敵。 

以色列王就是耶和華

我 必不再懼怕災禍。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

 以色列 啊,應當歡呼! 

耶路撒冷的民哪,

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