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on and Sarah    

上圖:我和莎拉姐一起。這是我在綁在床上三天終於確定脊椎安全後解的禁讓我下床走動後,以及在開刀前的一個空檔照的一張照片。

請先閱讀: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上>

在第一時間裡頭,我的脖子被套上了護具、安上了導尿管,直挺挺地被綁在一塊大木板子上,移動做檢查要四個護士同時聯手,連三天下來什麼也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動,也不能坐起來。前二天還需要打碼啡止痛,第三天開始就改善了。全身僵痛血液不流通不說(一台按摩機器接在我的雙腳上二十四小時按摩預防血管栓塞,半夜護士每二小時為我翻身一次),把我給真餓得慘了。就在CTX光反覆地檢查我的脊椎的同時,一個實習醫生看完片子後,特地跑來告訴我他們在我的腹腔裡找到一個11公分大的腫塊(後來醫療報告上頭證實是12公分),不知是什麼。又照超音波,會診婦產科後,證實是個Cyst四期囊腫。照會的醫師本來建議是不是要選擇我回Brandon再做處理(一般人通常不希望在外地生病開刀),可是我決定要立刻處理,越快越好。

4 3 6 IMG_1602 IMG_1628  IMG_1620

很多人不知道在去年的十二月做過全身健康檢查之後,我從今年的一月到十月都處於長期不知名的腹痛狀態。家庭醫師什麼都查不出來,等了二個月終於看到的婦產科醫師說他沒有什麼可做,不想做也不願再多檢查(因為去年十二月該檢查都檢查了),只是直接叫我去找Winnipeg大城市的醫院(等待名單太長半年以上了還沒有下文),他不想管我了(我們都很生氣,這個兩光黑人婦產科醫師差點害慘了我們)。家庭醫師只是一直讓我換止痛藥吃,越換效力越強試遍各種加強碇都沒用,甚至有一度懷疑是盲腸發炎送去急診差點要開刀了,結果照了CT後,什麼也沒有照出來所以就叫我回家了,那已經是車禍前二、三個月前的事了。這十個月以來,我天天以止痛藥渡日,吃了才能上班,吃了才能睡覺,試遍中西醫是既查不出原因也治療不了,這種日子我實在是受夠了。

 

『好的,既然如此,那就明天明天安排開刀吧!請妳在這裡簽名。』醫師說。

『明天?!』我們太驚訝了。還真有效率啊,太不像加拿大風格了。『太好了!』

 

IMG_1617  

上圖:在進入開刀房之前的合照。

所以住院第四天檢查脊椎骨頭確認一切安全後,照計劃本來是該要放我出院的,就是因為這個意外發現,讓我順利地從創傷部門轉進了婦科病房,開刀恢復後共住了八天才出院。(因為開刀前要禁食,所以又多餓了二天)。在開刀前,我寫了封信給我老公(住院期間他晚上住回虎德夫妻家,白天再搭便車來照顧我),在進開刀房前有機會交給他。內容如下:

 

Dear Daniel:

昨晚護士告訴我早上六點開始on call,隨時預備進手術室,所以有可能在莎拉姐載你來之前我就已經進去了。我早上六點準時醒來,自已四處走走,打了個電話給你,可你沒接。大概還沒有起床或是在洗澡預備吧?我想再試打莎拉姐家,可是手機作怪不合作老當機,號碼調不出來,後來就作罷了。

雖然我以前經歷過各種大小手術,但我仍然擔憂。我擔憂的不是自已,是你。我不會自大的以為這次手術小,又假設我們又都是基督徒,就一定會萬全無事。我知道你不想談這事,又說我烏鴉嘴亂說。但想一想你那一位神學院的同學還是學長吧,剛新婚沒幾年呢,生頭一個孩子太太就死了。你當時還說:這個打擊太大,他對上帝會失去信心,但若能反轉回來,必是大有信心的人。

你說是不是,我們有時侯老嫌上帝給我們的負擔太重難以承受,但看看別人的例子吧,別人的十字架,我們也揹不了。若是上帝透過我,讓你成為“大有信心的人”,你承受得起嗎?還是你會失去信心,從此偏離主道?我發了訊息給一些在Brandon的好友、英文教會小組,問說若有一個萬一的話,請他們無論如何,要幫助你,strong你,陪伴你…沒有人敢滿口答應我。

 

這種承諾是太重了沒有錯,這是我的工作,而且是難以找到代班者的工作。Dear Daniel, be strong, be faithful. 答應我,就算最糟的事都發生了,你也不要失去信心,不要離開主的道。

等待開刀前的分秒,真的是很奇妙的心情。時間那麼有限,想說的話又如此多不知從何說起。結婚四年半,我們有過許多愉快的時光,也有過許多不好受的日子。我紀念那些愉快的點滴,並原諒所有你有意無意造成的傷害。陪你同走天路,是上帝交付給我,最大一件也是最有挑戰的任務。我不總是走得很好,我犯過許多錯誤。雖然我們常透過物質條件的不充裕而磨練信心上的考驗,但是看到上帝使用我們成為祂的賜福器皿,真的是一件很感恩,很受祝福,很令人心滿意足的事。

 

第一手地見證上帝的工作,祂的手,以及祂時時的回應與幫助…令人禁不住要讚嘆和敬畏,神啊,你真美好。

 

但若我活過這一次的考驗,上帝讓我回到你身邊的話,你會不會對我好一點,讓我吃我想吃,看我想看,不要焦急阻擋焦慮,畢竟,每一天的現在和彼此,是我們手中謹有的了。

 

護士在催我了,愛你forever!                   Sharon , 2012, Oct, 27th

 

 

 IMG_1636  

上圖:這次開刀取出來的cyst。我特別請開刀醫生一定要照下來給我看一看。協助開刀的實習醫師告訴我:此時照片裡的cyst已經經過醫生開個小洞放出裡頭的體液血水,並且剪破才拿出來,所以現在看起來只像個消了氣的人肉皮球殘片,不像原來在肚子裡的巨大尺寸了。

十分地感謝莎拉姐,天天在忙碌的工作中下班趕著到醫院看護照顧,安排聯絡與送飯事宜,也特別去陪伴著丹等待著開刀房裡頭的我。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脆弱時刻,在國內身為內科醫師,在加拿大現在執業的針炙師的莎拉姐,應付這些場面很有經驗,在這些重要的時刻裡,提供陪伴並與看完信的Dan同哭同等待。他們夫妻真的是上帝的特別安排,不管是在屬靈的成熟度上、熱心上、專業能力上,都成為我們在這次緊急困難的過程中非常信實的安慰與幫助。在莎拉姐的鼓勵下,Dan把這信傳給恩愛夫妻營的夫妻們分享。

  IMG_1609 IMG_1610IMG_1631 IMG_1632   

 

這一群可愛的夫妻們(共十八對)他們在這一路從發生的過程到送我上飛機回家,中間的一路上不論是電話關心、天天用群發信件報告最新情況、禱告支持、輪流遞送美味食物、協助處理報廢車、取回行李、尋找適合的二手車買、重新買車並且講價、運車回來、辨理車保險、術後居家的陪伴與看顧…一直到送我去機場安排我上飛機,於此種種,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別的不說,光是我的病房,就有美得不得了的鮮花滿滿地放了一整間,甚至一直陪伴到我出院回家休養,細心的莎拉姐還在出院後把帶回來的花束放在我住在她家的房間裡天天欣賞陪我入眠。就連在Brandon的好友,也都跨省訂了鮮花及水果籃專程送來病房,台灣的家人和親朋好友的問侯與祝福,加上教會之間的禱告網,那一段時間,從台灣到加拿大,從加東到加西,有無數間教會聯合起來一同為我們禱告。這些恩典我們都銘感在心!還有我們在Brandon英文教會小組的成員Desmond和他朋友(朋友剛好要來Ikea買傢俱),二個人從曼省開了十三個小時的車,帶著丹還有後來在卡城再買的二手車,三個人二台車,輪流著陪伴丹開車回到布蘭登去(我剛開完刀不能馬上遠行,一週後才坐飛機回家。)

 Sharon  

更有甚者,有許多對夫妻(甚至有從來沒有面過面台灣基督徒也因為聽聞我們的景況的也聞訊而來探望且捐獻)來看我們,為布蘭登華人教會捐獻,也為我們捐獻(只是麻煩了虎德與莎拉姐家在我們停留期間出出入入門庭若市熱鬧極了)。為我們捐獻的錢,不多不少,剛好補足了汽車保險的理賠過後,買車子所不足的款項。上帝的恩典,真的很奇妙!

 

在領受了如此多的恩典之後,在驚嘆之餘我只能說:做個基督徒,真好!(難怪上帝要丹的父母給他取名叫“頌恩”,頌揚上帝的豐盛恩典,真是名符其實啊!)

 

請繼續閱讀:卡爾加利奇蹟之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