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spirit-pours  

自從溫哥華之旅之後,我們的生活就進入了奇妙的改變。首先是我的作習大亂。半夜裡我常常自動醒過來(除了尿意,就只有聖靈有這種本事),進行連續二、三個小時的敬拜禱告後,再回頭繼續睡。有時侯起床時間是二點五十五分,三點十五分,三點五十五分,或是五點十分。這些時間之間有些什麼意義?我現在也還不明白。為了配合和支持老婆進入集訓期,也為了自已有更好品質的睡眠,我家丹老爺暫時地把主臥房全讓給了我。

靈裡充電?!

我注意到有一點很有意思,每逢二或是三個小時結束後,我的內在就會像是…被鬆開了…似乎有那種充電完畢的訊號似的,我的身體整個似乎像是被斷電似的舒了一口氣,然後我就可以能夠回去進行回籠覺。

變化一:內在的雜音消失了

在一、二週的晨起敬拜禱告之後,我的身上開始漸漸有些奇妙的變化。首先是我內在的噪音大幅度地降低了。有一次和朋友吃飯,我訝異地發現自已居然可以一直就光是坐在那裡就感覺到很滿足,一點也沒有想要在席間發表高論、表現、搶話,或是出風頭的欲望。

變化二:是我的安全感也提升了。

有一次我家丹老爺因為想要做焦糖布丁,連續煮焦糖失敗了三次而生自已的氣,也差點波及到我。我居然可以輕鬆容易地看待這件事,不被他的怒氣所影響,保持著自已內在的平靜,只是躲進了自已房間,給他一些對自已生悶氣的空間。事後我老公有感謝我,說我這樣的狀態對他幫助很大。他恢復的很快,自已能撿討自已,快速地負起責任不推托給別人之外,還在不久後切了一盤水果送到我的房間給我吃。

第三,就是內在的滿足感大大地提升了

從前的我,會一天三次地去找我的老公,期望他用肯定的話語來肯定我。把滿足自已的心靈的期待建立在別人的身上,對別人而言其實是很有壓力負擔的一件事。自從我連續開始每天固定敬拜後,很奇妙了,這個需求消失了。現在的我大約三天才會去找我老公一次,要求他在感情帳戶存入款項。這個變化真是天差地別啊!原來,我們心裡最大的滿足感是來自於上帝,而不是來自於別人!(請參考文章:訓練老公說親愛話

第四:靈裡的敏銳度提升了。

我們在溫哥華期間住在一對夫妻家,一開始對他們家廚房裡頭的一個設備大惑不解。長得很像洗碗機但只有一半大小,卻又不是洗碗機,有一天女主人把它的門拉開來(她把它當作調味品置放空間在使用),我突然靈光一閃地說:啊!這是一個垃圾筒!女主人也很吃驚地說:幾乎沒有人能猜得出這個裝置的功用,我們剛搬進來時也費了思量,是問了前屋主才知道的(有壓縮垃圾成更小體積功能的裝置),來我們家的客人都猜不到,妳是怎麼知道的?我笑了笑回答:『是我問了它,它自已告訴我的!』

再來有一天一對傳道人夫婦開車帶我們去遊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在車上正開車的時侯,傳道對我們表達歉意,說因為他今早上起來不明原因的腳痛,所以走不遠,只能主要由師母陪同我們走走。

我當時就問他(我坐在駕駛座的正後方,完全看不到他的腳):『腳痛?是小腿?』他點頭。『只有一隻痛?』他點頭。『是左腳?』他又點頭。旁邊的師母表情驚訝:『他那一隻腳痛,連我都不知道,妳是怎麼知道的?』

『…呃…我剛剛跟他的腳溝通了一下,是它自已告訴我的!』我自已也實在是找不出更好的解釋了。

最後是在住宿家庭的男女主人預備一頓美味晚餐為我們送行的時侯,男主人預備做一道他最拿手的辣椒嗆皮蛋,在院子裡頭升火,把辣椒先烤好了,預備下皮蛋,叫喚自已在廚房忙碌的妻子:『老婆,妳幫我把皮蛋拿出來!』

『老公,家裡沒有皮蛋耶!』

『什麼?!那廚房冰箱裡的那一盒不是嗎?』

『老公,那盒是鹹蛋不是皮蛋耶!』

『…哇…那這道菜就做不成,只能將就了…真可惜…!』

我在外裡頭聽到這段對話,順從心裡頭的直覺,轉身走到地下室去,打開第二個冰箱的門,從裡面拿出一盒皮蛋來,走上樓出院子去交給滿臉驚訝的男主人。幸好他沒有追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樓下有一盒皮蛋。

聖靈的工作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