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2-03/tpchome/1800520/112.jpg  

 

我有一個專門的部落格,只紀錄我的夢境相關的事,有一些奇特的經驗,先知的預言,神奇而無法歸類的內容,我也都紀錄好了以後,丟在這裡不管,因為這個記夢的部落格並不是我主要在使用的部落格,不過是一個當作記夢的分類儲物間在用而已(因為量很大 十年下來累積已經至少已經有157篇文章),而且內容屬性很明確,所以就使用了一整個博客(部落格)在收藏,而不只是一個分類而已,請參考:夢的筆記本)。當然現在(自2014年起)因為我的經驗開始擴展的需要,已經漸漸地擴充了使用的範圍,除了夢以外,也加增了異象、意象、聖靈工作等分類條目。

 

我紀錄夢、解夢的歷史,算起來也不算短了。雖然我夢的筆記本部落格的開台是始於2005年,可是開始紀錄夢就更早了,只是早期都是用紙本在寫下來而已。為什麼後來有興致去開一個台去專門紀錄我的夢呢?有幾個原因,一是我的夢產量既多,又混亂無章,情緒很強烈。有許多次的經驗,我都能從夢中獲取奇妙的智慧。不過仔細回想起來,雖然做夢的經歷人人都有,不過當年真的有一個轉捩點成為正向積極的推動力,使我開始非常認真的開始把記錄我的夢境當回事在面對。這是發生在約2004年的有一個機會參加過一個解夢的課程及工作坊之後,我很榮幸地在全班五十幾名學員當中被幸運選中當作講師解夢的示範。

 

我記得當時侯是約有二十幾位同學舉手想要成為示範解夢的志願者,老師就用她的標準一一排除,最後剩下的是約六、七位意志最堅強的,我是其中的一位。最後老師用一個辨法:『你們每個人報上一組二位數的數字。我也暗中寫下一組。最靠近我的數字的同學,就可以成為我的志願者。』最後,我中選了。後來我的夢境透過老師的示範(透過用教室裡的桌椅等佈景道具來設置還原夢境現場,用現在式的語句來陳述夢的內容,然後將自已化身為夢裡的每一個人物和物件,讓他們彼此之間對話),讓同學和自已都收獲很大!同學事後都來告訴我,我當時侯的表現,和自已的夢境、體驗連結的程度,能夠適時、適切地回應講師的引導而帶出來的覺察和訊息,使他們很感驚訝。那次的經驗把我小時侯被虐待的經驗和情緒陰影釋放出來,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發覺到這夢的力量怎麼這麼大啊!這才愈來愈認真的對待我的夢境,起碼做到至少三年的時間,相對勤奮地紀錄我的夢境。

 

多年後,我事後仔細回想,才看到這件事的關竅。我看到凡事都沒有意外。我估計當時上帝也許有派了天使幫了我一把,以致於我才能夠在激烈的競爭當中屏雀中選。為什麼我會有這種猜測?因為我後來發覺,如果不是聖靈的幫助,一般正常一點的人,在沒有任何外在的推動和鼓勵之下,是不會、不太可能、也不容易去持續記錄夢境有九年之久的,除非這是他的工作或是研究專業(比方說研究夢境與睡眠的關係等等)或是他個人特別的興趣(我兩者皆不是)。

 

為了讓大家有心理準備,知道光是有紀錄地持續記夢,本身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原因有幾點:

 

持續記錄夢的挑戰

 

一、夢境就像泡泡一樣生命短暫,如果起床後五至十分鐘內不記下來,馬上就會忘了。

 

二、  要記的東西很不合理,天馬行空,一點次序都沒有,睡著時夢著覺得很有道理的東西,醒過來經過理性一過慮,就覺得這是什麼東東啊的滿頭問號?!所以要濾過理性的腦去硬把奇奇怪怪的東西給完整地記錄下來,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堅持。

 

三、  需要很大的開放和誠實,願意不帶評判的接納任何訊息。要知道夢境的內容都很戲劇化的,充滿了十八禁的內容,若不能帶著開放的心,怎麼能正面對待這些關於殺人放火,燒焦屍體、車禍、流產和被強暴的惡夢呢?要懂得略過這些夢境的表象義含,而看到實際的義含,很多時侯,就像是在河裡淘沙金的那樣困難。

 

四、記錄夢,付出多,回報少。就像是淘金沙一樣,真正的純金很少,而且需要時間的累積,才會看得出來那些夢是什麼意思。沒有立即的回報作動力,也不是每次都能解開所作的夢,時日一久,就會覺得乏力。

 

五、容易失去焦點。夢作就像是上夜班加班一樣,白天很忙,要做的事情很多,那有空來注意晚上潛意識發生什麼事呢?如果人生有其他的重大、更重要的事情發生,很容易就排擠掉這個心力,難以為繼了

 

不過,我當年有持續連續紀錄了約半年以後(大約是在2005-2007期間記夢最勤快),我發現自已的潛意識發生了奇妙的變化,首先是我的夢境開始有預言未來的傾向,而且我和我的潛意識關係越來越好,好到一個地步甚至我夢還沒有醒之前,就已經能夠知道夢的義含,完成解夢了。(不過一但不再勤記夢,這個能力也隨之退化了,哈!)

 

不過人還是懶有墮性,而且分心的事太多,雖然堅持了幾年,可是很容易就因為付出常常看不到立即的效果(很多的夢要多年後才看得懂到底在講些什麼),所以就鬆懈了,到最後,只記一些實在是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或者是很明確是神的指引的夢。後來我發現,如果是不太重要的夢(大部份夢境只是潛意識在排放情緒壓力),很容易就忘記了,但如果是來自上帝的訊息,就會特別的印象深刻,內容詳細,訊息內容絕對明確,順序內容相對而言更有邏輯,還會在靈裡、情緒裡造成很大的迴盪…反正很不一樣就是了。當然,我是因為長期有紀錄經驗做基礎在比較,所以才能區別的出來這個差別。

 

等到我漸漸對聖靈的工作愈來愈熟悉與敏銳,我回頭看才發現…這是上帝對我的帶領,一點也不是意外。舉例來說,在這漫長的十年的日子裡,每當我開始鬆懈懶散,想放棄、不想要繼續記夢了,就會發生一些事來攪動我、鼓勵我,某些我看不懂的夢被解開了等等…這些事的發生,又可以讓我看到記夢的價值,使我再多堅持一陣子…就這樣走走停停至如今…。若不是有聖靈的工作甚至在我毫無意識時不斷地鼓勵,我不覺得任何人可以靠自已的力量來一直堅持下來做記錄夢、解夢這個巨大又少有回報的工程,還連續十年之久!( 夢境:古代的迎娶隊伍頓悟的喜悅~談解夢

 

然後當我開始更深入的研讀聖經和了解自已的呼召時才發現…原來夢境是上帝和人溝通的快速公路。我想,上帝有意識在多年前就使我和祂之間有這樣一個溝通管道一直保持被動式的暢通,其實是有心意在後面的。但我一直都不自覺,直到上帝用了十分特別的一招,透過過去我所記錄下來的陳年夢境來呼召我,並且確認我的呼召。這招太高了,而且強度很大,把我嚇到心律不整,結果進了急診室一趟。跟隨神,真的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臟啊!(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最近我已經開始明顯地收到記錄夢境及紀錄自已的屬靈日記的果效,因著有過去長期的扎實紀錄而能夠看到自已的呼召、成長的軌跡及上帝對我的心意。就引發了有些姐妹想要效法,也開始做出自已的夢境紀錄(或是開博客)。我個人是絕對贊成這麼做的,但同時我也注意到:若是堅持要一直這麼做(特別是沒有短期的果效做為回報)本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之所以能夠一直堅持下來是有幾個條件來相互配合才能做到的:

 

持續記錄夢境的條件配合

 

  1. 1.    我打字速度很快,思考和手的協調是可以達成速度幾乎一致的。
  2. 2.      我有凡事做記錄的習慣
  3. 3.      我作的夢產量很多我相信夢是有意義的,不是胡言亂言。
  4. 4.      我有敏銳、內在思考,凡事多方深思的個人特質(作家的特質)
  5. 5.      聖靈頻繁的提醒和帶領(有時侯會催促叫我把特定主題和文章給寫下來)
  6. 6.      綜合上面的第四和第五點,所以我有透過寫作來傾吐情緒和整理自已的需求。因為這是個需求(像是家裡的垃圾筒滿了一定要倒出來一樣),所以我是為了自已本身的需要和願意而做,而非為了要累積“讚”的次數和人氣而做。我曾經有一次的經驗,一開始經營了一個日記部落格,最後變得人氣太多,我覺得無法再自由地抒發自已真正的想法,最後就搬家換場地(或是另開一家,所以我有公開、非公開累加共約12個部落格,分類各有不同),換言之,即使是沒有任何金錢或是實質利益的報酬,也沒有任何人關注肯定的前提下,我也會願意做。
  7. 7.      我已經有許多次(目前累計明確的有約十幾個)上帝透過異夢來和我溝通的經驗這個經驗讓我能夠透過夢的智慧來做人生的重大決定當然這是後來額外的報償,並非是我記錄夢一開始的初衷。

 

總而言之,以上的分享,算是做個交代和記錄,我一開始會記夢的原由了。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