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id-bible-sunlight_600x0  

聖靈的工作(九)

我把這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過程給詳細記錄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走屬靈的道路這一路,太過孤獨,很多時侯沒有人能夠理解,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試著上網尋找,也很少有相關的資料。那種感覺,用比喻來說,就好像是有太太曾經分享過經歷:自已懷了雙胞胎,上網一查才發現能夠參考的資料居然這麼有限,所以將自已的懷孕過程給詳細記下來,為的是以後看能不能有助於後人來運用。

住宿有譜了

我們報名了年底十二月在美加邊境舉行的恩愛夫婦進階營,開始在煩惱住宿問題。我們有二個選擇,其中一個不方便,另一對夫婦則說要討論一下再給回音。幾天後,我和老公在吃午飯,我問他情形如何了?他說還沒有回音。話還未說完,此時電話響了…。我跟老公說:「快點接,她說YES!」果然,老公接起電話,的確是她,也是個YES

默契加增,且標準漸高

為了因應我半夜起來晨更的需要,我後來發展出個方法,找到用IPHONE的一個軟體,將手機變成一個能在半夜黑夜中顯示時間的夜視鐘。以致於我可以快速地一張開眼就能得到資訊以做出正確的判斷:該馬上起來,還是可以再繼續睡?

我不需要用到鬧鐘(鬧鐘事實上只會干擾睡在一旁的老公)。聖靈就是我的鬧鐘。

479557137_278

我上次提到過,我開始覺得聖靈對我的要求,標準比之前幾個月要漸漸地提高(精確地講是五個月後)。舉例在前五個月的訓練期,若我肉體軟弱在早上被叫醒後再度睡回去的話,通常下一次會間距在半小時,四十分鐘,或甚至是一個半小時後再叫醒一次,但如今不同了,若是再睡回去,半個小時內能一再被叫醒三、四次,然後用整點做為最後的警告。我用圖像化來形容,就是那牽著狗的線,漸漸地縮短了,我的禱告同伴加拿大人Aletha,告訴我還真有這個英文諺語:put someone on the short leash.造句:Holy sipirit started to put me on a short leash.

have/keep somebody on a short/tight leash

to have a lot of control over someone's behaviour and allow them very little freedom to do what they want .

晨更不過七點

幾次經驗後我發現,不論我怎麼晚起,最晚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七點。連著二次都是六點五十九分被叫醒來,我得到了這個經驗值。特別的是這叫醒來的方式,是用頭痛,是那種因為“睡太久”所造成特別的頭痛。其中的有一次我被這種頭痛叫醒,是在半夜二點多,而我是約晚上十一點入睡的,所以我非常肯定,這絕不是因為我睡太多而引發的,而是聖靈制約的結果。

因時而制宜的恩典

在訓練了四、五個月後,因為早起的需要,我終於強迫自已發展出儘量在晚上十點半關燈上床的紀律來了(很多年來我的上床時間是十二點到一點之間)。可是偶爾仍有例外的時侯。有一天晚上因為和老公有事情溝通到很晚,我約清晨二點半才入睡,另外一次是我失眠,那天晚上定意不用藥物幫助,而是用耳機聽講道mp3自然催眠,而無法提早入睡。這二次情況,聖靈都有體貼地為我考量,都是早上六點多才叫醒我。

靈修與晨更的益處

若說幾個月晨更靈修下來,有什麼重要的收獲的話,其中一個就是更能敏銳地發現仇敵的計劃。在晨更時會有意念提醒,看到自已行動上的缺失、欠考慮的部份,以致於當天可以即時補救,提前來避免關係上的危機。再來就是自已內在的滿足感提升。很明顯的,以前好像對自已的價值感和信心不足,總是希望老公用言語來澆水存款。但如今內在的缺乏破口好像大大地被補強了,我發覺這樣的心理需要已經大幅度地消失了,頻率也大幅度地降低了(一天三次變成一週一次)。

身體變敏銳

上次有提到,我以往吃燒烤沒有問題,如今吃卻火氣大。(參考:聖靈工作(八))我最近又發現,平常吃辣一點問題都沒有,如今一吃(只有用小半匙而已)卻立馬在人中處長痘痘。同一罐我常吃的湖南老虎醬,辣醬沒有變,用量也沒有變,但我的身體卻改變了。真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