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3.jpg 4.jpg  

近況報告:登陸加拿大五年二個月

隨著季節從夏天轉到秋、冬,我們的生活型態也開始做了大幅度的轉換了。冬胎換了,開車要更小心,我們的生活延續了之前的步調,更多的焦點放在內在的調整以及學習充電和自我成長上。我們盡情地享受過了夏天的腳步,把花園的花插在家裡,修剪樹木,也去國家公園走走。既然冬天已到,活動內容開始改變,就開始預備切轉換至半冬眠的模式囉!

IMG_2869    

公民申請有進展

更值得欣喜的是,我們倆收到了移民局的信件通知,說我們的公民申請已經文件收到而且經檢視確認過無誤也沒有缺件。這就表示,若無意外的話,在二年之內我們應該就可以在考試過後順利通過得到公民身份,拿到加拿大的護照了。目前,我們就等時間開始倒數,等侯考試通知了。漫長的等待終於開始有了眉目!很開心!

5.jpg  

生日禮物

九月份是我倆的生日季節,我們收到了來自婆婆的生日包裏。在此時節收到親人的祝福與慰問,真是開心啊!

cat.jpg  

溫哥華之旅第三發

今年最特別的是,在下半年短短的七個月當中,我們拜訪溫哥華達三次。第一次自已開車去,第二次搭飛機,第三次搭灰狗巴士。在這樣算為密集的行程中,我們受宣教訓練、參加夫妻營會、拜訪教會、學習觀摩,認識新朋友拜訪故友、大啖美食…真的是很豐富的行程。(參考:溫哥華秋天美食之旅)只是最後一次的行程長達17天,為了要把kitty託給人照顧,只好在下雪前趕著把貓毛剪了(朋友對毛過敏)。幸好三週後就長回來了。

2.jpg  

3.jpg 4.jpg 5.jpg  

教會活動

我們參加了教會小組,Daniel也加入了詩班練習。加上原來的夫妻營的follow小組,每週的禱告·|…我們的教會生活頗為熱鬧。

房子整修      

整修地下室

卡城在六月份的連數週的暴月之後,家中地下室淹水了。在房客九月搬出去後,丹開始了整修地下室的工程。可能是因為施力不慎,只在打開dry wall階段就弄傷了右手腕,以致於好幾個月不能用力。做工程真的是要小心吶!這樣一來影響生活,真的很不方便吶!不過這個工程帶給我們的麻煩,和學習是一樣的多。丹從這個地下室的整修中,學到不少的屬靈功課,信任授權、聽取建議、做判斷,以及根基的重要。

大衛鮑森.png  

mary hudson.png unnamed (1).png unnamed.png 朱植森.png 吳獻章.png 胡維華.png  

收聽講道

感謝網路的方便,雖然歸隱在家,卻能知天下事之外,也可以接觸到各式的資源。我在這半年來,透過youtube收聽了許多國內、外知名的牧者講道。收獲非常豐富!而且也意外的發現,自已的聽力真的已經大為進步,聽取原文而且沒有字幕的英文講道視頻,甚至只是錄音而沒有畫面,也都沒有問題了。移民五年了,這實在是一個令人感到欣喜的進展啊!

trump.jpg  

英文/領導力訓練

我和老公,每晚上安排出時間,觀賞“誰是接班人”的劇集。不但可以鍛練英文,也可以增加領導能力。(參考:誰是接班人~領導力學習

5.jpg  

雞肉大實驗

之前超市特價,我們搬回了許多的雞腿肉,我開始嚐試各項不同的雞腿食譜,已經試過的包括:三椒烤雞、猶他敦芝麻紅醬烤雞、日式照燒烤雞、泰式咖哩烤雞、印度式坦都里烤雞…還有許多預計要嚐試的:芥末橘醬烤雞、玫瑰油雞、口水雞、可樂烤雞、文昌雞…反正能嚐試的很多花樣,都使我迫不急待!

當然囉,在三不五時中間,我們也會趁機去享受好料,享受兩人還沒有小孩的時光。

1.jpg 2.jpg 4.jpg  

結論

這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時間真的是不等人啊!今年對我們,特別是對我而言是個非常特別的季節!雖然看起來和以往“衝衝衝”的行程大為不同,更為靜心、更為內在,我覺得和以往相比,我如今生活的方向盤,已經在今年完全轉換,操在上帝的手上了。既然我的道路在祂的手中,我也就放下自已的勞苦愁煩,將擔子卸給祂了。所以很奇妙的,這可以說是我最不具生產力的一年(要是在以前,一定會很焦慮,甚至因此懷疑自已的價值),但卻是我最滿足、喜樂和感到平安的一年。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價值觀的改變就是可以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