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Blessing (1)

祝福的力量~父親的屬靈權柄

我在這裡要分享的,是去年我回台灣的時侯(2014/一月至三月)所發生的一件事。透過聖靈幫助我來學習到關於父親屬靈權柄的重要性。我們的婚姻能夠在這許多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又兼內憂外患的情況下還能夠保住並且堅持下來,只能說完全是依靠著我們的信仰還有聖靈的幫助。這是個見證的紀錄,來充份地顯明聖靈的工作以及耶穌的榮耀!

這個時期的背景是我們當時在加拿大卡加利的教會有強烈的屬靈爭戰與人事上的糾紛,教會的領袖夫妻正在想方設法地要把我們趕出教會(他們的強烈不安全感被仇敵大加利用,以致於不合一的破口產生了),已經到了四處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甚至是隨意捏造假見證來鼓動會友去執事會控告我們的地步(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當時我早已經預先訂好了回台灣的機票預計待二個月,所以就提前出發以避風頭及避開被監視的壓力,而我家老爺隨後跟上,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只回台灣待上三週,做最必要的入戶籍、護照過期更新等等手續就先回加拿大,而我在之後還要再多待幾週才回去。這段時間我們夫妻同心一起面對風暴,是很難得可貴的。我們每天都花時間上線一起說話、一起禱告,並且讓對方知道彼此最新狀況。問題是在於我即將要返回加拿大的前一週,他的低自尊被否定病毒突然無預警地又發作了!

就在我和他視訊談話的時侯,他把每句話都解讀成我對他的指責和批評要來跟我鬧,實在是令我受不了,就對他說:我不想要和這個樣子的你講話!等你穩定好你自已的狀況再說!』就先下線了(其實差不多是摔掉電話的)。

我知道他一直都有這個狀況,是從原生家庭裡被不斷地挑剔和否定覺得自已不夠好來的,主要就是來自於和父親的關係和互動不良,這是我很清楚的(玻璃娃娃新娘)。偶爾發作起來,就會變得像是一個破漏的錢一樣,有一個極差的屬靈體質非常想要被別人肯定(我常有被他勒住脖子強迫索要肯定的感受),但是如果別人真的來肯定他,他又會推卻、拒絕不肯相信和接受。這個死結已經在那裡反覆無解很久了,這種像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總是需要人不斷的肯定似的狀態,很令我苦惱(我能夠看得到這一點,當然是因為我自已也有這種情況!)。我自已的原生家庭麻煩已經夠多了,怎麼再能承受他的呢?更何況,現在屬靈爭戰都打到家門口了,我們竟然無法同心協力,還在彼此鬧內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現在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個控制不住自已,鬧小孩子彆忸的老公。

 仰望神.jpg    

後來的二天,我感到十分地心煩與無助。思想著當前的外在壓力,還有搞不定自已的老公。想著得要回加拿大面對這些無奈的景況就感到無所適從!我真的迫切地需要幫助!就在這個時侯(我記得很清楚,就發生在我正在台北等捷運的時侯,正要步入車廂的當下,隨著車箱進站所吹起的大風…)聖靈的一個感動和光照忽然之間臨到我:解鈴還需繫鈴人!

對啊!有道理!!』我突然之間明白過來了:老公的病毒發作這件事情恰巧在這個時間點發生,應該不是意外!一個計劃開始在我的腦中成形…我知道自已該怎麼做了!

前情提要:話說在約四、五年前我在和老公新婚第一年的時侯,有一次老公經過我的推薦去上一個領袖訓練的課程要結業,我請公公給我錄幾段對Daniel鼓勵的話語來給他當作驚喜和禮物。我公公雖然是一口就答應了,但是結果約好了時間錄好了音,長達十六分鐘的錄音時間裡,只有二分鐘左右是比較講到了正面、肯定的內容(言不由衷效果不好),其他的十四分鐘,都是真心實意地挑剔、批評、說教,以及”如果你這樣和這樣做的話會更好!”的態度和內容。……這情況令我十分無語。我最後把勉強剪輯湊成的兩分鐘錄音交給了老公當禮物,他並沒有我預想中的感到驚喜。只是很淡定無奈的說:『他就是這樣。』

tree and fruit.jpg

在捷運站收到了聖靈的感動,我當天趕忙回到婆家了以後,首先找到婆婆來告訴她我的領受,以及討論在我的心中萌生出來的計劃。婆婆雖然相當贊成,但是也坦言其執行的難度,起碼她自已嚐試過,但是沒有成功。原來公公有三個兒子,我家先生和爸爸之間的父子關係相對而言算是最好的,還能夠回家住段時間,一起坐在桌子上說上幾句話(但仍有緊張及情緒化的時侯出現過)。另外兩個就狀況很不好了,(在公公的負面及定罪言語下)老大已經和家裡頭斷了連絡也深深地影響了自已的婚姻,小的弟弟也出現過氣到要拿刀子來砍爸爸的火爆場面。婆婆自承為了想要挽救情況,曾經勸公公寫一封信去向大兒子道歉被公公一口拒絕。

  Fathers-Blessing

不要緊,媽!』我展現了決心。『我來說服爸爸。妳替我禱告就行了!

我在禱告後的第二天,找到機會和公公說上了話,我向他說明我的為難之處,實在是需要他的幫忙。公公表示了理解,但是有自已的理論:『他需要肯定?那妳做妻子的就該去肯定他啊!』

『爸,能做該做的我都做了,我一點也沒有少肯定他。但是我的肯定對他而言沒有用處,他的情況是虛不受補。更何況,祝福的權利只有身為父親對孩子才是功效最大,這是上帝賜你的來自父親的屬靈權柄。我並沒有這樣的權柄啊!

『那Daniel他自已要主動打電話給我啊!』

『爸,這樣實在是緩不濟急了。仇敵都打到家門口了,我現在需要的是高度提純過的菁華劑!我需要最有效的武器來面對現在這樣緊急的狀況!你的愛、鼓勵和接納、祝福,就是我們最強勁的後備支援!

『那妳建議該怎麼辨?』公公問。

我建議,錄音。這次,由我來擬稿!』有了前車之鑑,我不敢再讓公公自行發揮了。感謝主,我公公答應了!

我花了接下來的一整個晚上,擬出了約五、六頁的稿件(電腦打字再印出來)交給公公,我認識我先生這幾年不是白認識的,根據我們累積鬧過的矛頓、加上互相踩地雷經驗,我十分清楚知道他在那些心理區域暗藏了有破口和情緒地雷,需要拔除、醫治修復和滋補。我計劃錄音分為二個部份,一個是旨在先透過和好來修補破洞(先為過去所做所為所說道歉、再表達愛、肯定、尊重和接納),再來另一個獨立的錄音檔是添滿祝福的膏油(用話語來在各層面祝福他)。在婆婆的協助之下克服了錄音技術上的問題,公公就立刻開始動工了。令我很感動的是,針對我寫下讓我公公來向兒子道歉這些話語,他一句也沒有抗議或是試圖修改、抗拒,一一地接受並且執行錄音完成了。公公也在錄音的稿件上做稍微的修改,但目的只單純是為了把話語修改成他自已的語氣和用法,而更有他自已的味道。我聽過了以後,一開始覺得效果很好,但後來再聽一次就發現了不少可以改進之處,就和公公來討論。

『爸,我的計劃目標是這個錄音是要做家傳寶貝的,要經得起一再反覆聽的,有些回應你願意聽一聽嗎?』

『妳說沒有關係。』為了助兒子媳婦一臂之力,我公公展現了超人的耐心和恩慈,令我很感動。

『首先是你的語氣,聽起來太平淡沒有高低起伏展現不出感情。我調整了一下,這次在稿件上劃了些瑩光筆做重點,你看到黃色加強抬高聲調加重語氣,看到綠色的地方就用更多的灌注進信心和肯定的態度來說,這樣好嗎?』我向公公解釋。『另一個地方,是不小心把翻紙張的聲音錄進去了。第一次聽還沒有發現,第二次就聽得很清楚了。可能會被聽到的人誤判為是誠意不足,要儘量避免才好。』

好,我今天再找時間重新錄!』公公拿出了全心全力來配合我。我緊接著第二天就要飛回加拿大了,這實在是相當關鍵時刻。我看到一個身為父親的愛。公公是這麼一個很強勢又非常有主見的人,他放下了自已的面子、自尊、自我形象,不但得要在媳婦面前攤開一切、攤開過去,面對自已的所做所為,還願意謙卑自已來聽晚輩的指揮且和媳婦來同心配合同工,實在是非常不容易!深愛兒子的心顯露無遺,我真的很感動!

生活與真道調和的信心和實踐力.jpg  

在過程中,我注意到有一次公公停了下來,好像在深思些什麼。『爸,你怎麼了?』我問。

『噢,我回想起曾經有位先知向我發過預言。他說我的命定是要成為祝福的管道,用話語來鼓勵和建造人。這個預言…好久以前的事,我幾乎都忘了…但是這二天專心做這件事,卻使我想起這個預言來。』

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在心裡想:公公啊!你若是早點注意先知的預言而且勉力執行在家庭中就實踐活出這樣的人生的話,還需要我們如今這樣大費周章做事後補救嗎!但是這話我可不敢對著我公公來說(我雖然是個不傳統的媳婦,但還知道這點分吋),大局為上,先把任務完成最重要!如今在主的恩典之下,能有補救的機會我就已經很感恩了,現在實在不是埋怨責怪的時侯!我看到即使是信主已久的基督徒,在實踐神的教訓來深入每一個層面活出來,仍然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接受神的救恩和受洗可以很快,但是轉化生命卻是一生一世的功課!稱義和成聖,都是不可少的啊!

在錄音的過程中,我和婆婆在交流,我看到她眼裡的渴望,很明顯地她非常希望其他的兒子也能得到這樣珍貴能修補關係及被祝福的機會,但是又知道自已推動不了公公。我心裡明白她的為難,就主動替她出馬來說服公公了:『爸!我能否代表其他的兩位媳婦來請求你?!你的祝福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你賜給孩子屬靈上祝福會是兒子們婚姻順利的關鍵,好不好幫幫她們一個忙,也替另外二個兒子錄音寄給他們做禮物?!我相信另外兩個媳婦一定會很感恩的!我先代表她們好好地謝謝你!』

在公公很豪邁地一口答應後,我婆婆趕緊向我要了電子稿件去參考了。希望他們之後有執行順利…我對大伯和小叔並不熟,針對他們的祝福內容,只能請婆婆自行斟酌修改了。

主的美意.jpg

我在三月份回到加拿大後,並沒有馬上給我老公聽完整的錄音的內容(只先給了第一段)…我在等一個適合的時機。事實上,我一直等到了九月份才送給他第二段錄音祝福當作生日禮物。可是最奇妙的事情就在這裡…我發現,透過公公一再地重覆地宣告,這個道歉和祝福的功效,已經在靈界被啟動了。復合帶來了希望,屬靈的破口被堵住了。雖然我老公Daniel還沒有實際上聽到錄音的內容,而且甚至不知道這件事的存在,但我已經看到了果效!從三月到九月,他的病毒就幾乎不再發作了。在九月實際收到了祝福的禮物後,虛不受補的狀況也大為改善了!我相信,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根基(隱藏的屬靈破口補上了),所以我們後來在經營夫妻關係上面有恒心地去實踐感情帳戶存款的這個動作,才有真正的效用(建立夫妻語音感情帳戶~心得分享)!

我曾經把這個見證分享給我們教會小組的小組長聽。她很驚奇地說…上帝說的一點也沒有錯,妳真的是上帝安排在他身邊來幫助滋養妳先生的屬靈綠地耶(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我不敢說這是我的功勞,我只能說,聖靈感動我給我智慧與謀略,又感動了我婆婆為我禱告,柔軟我公公的心願意執行,且在這個時間點的巧妙發生一切的事情剛好在回國前把這事順利地成就,其實是上帝的時侯已到!主耶穌已經定意要醫治我的先生,我不過是在這個時間點祂所使用的順服器皿而已。而我,實際上是受到祝福的那一位,因為我的婚姻經過這一道手續之後,變得根基更強固,更穩健,是遠遠超過以往的!

遵行主話如磐石立基.jpg  

而在風暴過後,我們夫妻也學會轉移焦點不再尋求人的認同與肯定,因為知道所有的人都只是軟弱的罪人而已,就算是屬靈的領袖也是一樣。我們轉而把我們的根基建立在不動搖的磐石上,而這個經歷更是使我們在危機過後,更加堅強!這樣的恩典和歷煉,是神的帶領,感謝主使我們每天更真實地經歷祂,不管是高山低谷,爭戰有時、歡慶有時,合好有時、醫治有時,失望有時、得勝有時…我們的主的同在是很真實可依靠的!我已定意要緊緊地跟隨著祂、依靠祂來得勝、打贏生活中的各項挑戰,好進入我們的蒙福之地!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