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3  

2017年的四月初,我回到台灣一趟進行六週左右的探親之旅。在我公婆家意外地翻閱到了一本梅許以謹牧師的服侍見證,其中描述了許多在當時是走在時代前端的牧養理念和實際執行的做法,包括製作每日牧養的靈修材料給弟兄姐妹養成固定靈修的習慣,影響所及甚至祝福到了美北的眾教會。如何建立弟兄姐妹們固定吃靈糧的好習慣是每個教會都在思考的事情,也應當是擺在最優先順序的事情。推動這樣的事工是在打教會的屬靈根基,雖然非常重要,卻不總是推動順利,能夠力即看得見成效。當我閱讀到這本梅牧師的見證說明她如何推動的時侯,我同時感覺到心中有一種力量也同時在推動我說:就是這個!

我突然感到有些膽怯猶豫起來。有這樣的猶豫是因為一下子意識到,原來神已經在我們的身上做了許多前期的準備及帶領,就是為了這一刻。我老公長久深厚的聖經根基及神學素養,加給我影音編輯的技術提升以及使用網路新媒體的訓練,再加上過去幾年來養成固定靈修紀錄心得及錄音、寫作產生靈糧的紀律和習慣,再加上身在現在這間教會在環境、條件上的方方面面的配合,我們若不做,誰還更適合來做呢?我仿佛感覺到上帝在告訴我說:時侯到了。我立即就明白這是另一個境界的挑戰,這項事工需要團隊的合作及夫妻的默契搭配,也需要長久穩定的紀律才能做到這樣的承諾,絕對不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就能矇混過去的。從寫作的靈修材料,到產生視頻的靈修材料,那執行的難度和投入花費的時間可不能相提併論。那時侯我就禱告:主啊,你跟我一個人講就算我一個人同意也沒有用。這件事得要你自已說服我老公也願意才行。」當天晚上,我和老公視頻的時侯,就和他討論這件事。

很奇妙的,老公有和我一樣的看見。他打從心裡感受到,這就是他被神所呼召優先要做的事情。我回想起他的名字的經文出處:

詩篇96: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我開始理解了…天天傳揚神的救恩!透過網路沒有國界和時間的限制,

這不就是最好的實踐了嗎?

我們開始討論執行這件事工的可能性。需要投入什麼樣的資源?動機是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好處是什麼,代價有那些?把自已的心態先預備好,是很重要的。我們決定先禱告一陣子繼續尋求神的帶領而不要貿然開始,一方面先訪察一下其他的教會執行的情況做些調研,一方面也嚐試找出市場區隔,定義出一個適合的定位。所以我們花了約三個月的時間禱告、研究技術、和同工開會討論其可能性,也同時去參考學習其他牧師的經驗。

牧者的職責是什麼?耶穌三次反覆地要求彼得:「你餵養我的小羊。」每週牧師約花上平均16-20個小時在研讀經文、預備講道的過程中,所預備出來的精文要點,真正實際用在週日講道中的內容,因為時間的限制大約只能使用到一半左右。我們在想,與其將其剩餘的材料棄置,不如將剩下的要點分成小單元製作成每日的靈修內容,就像是開胃菜一樣在週間享用,預備在當週日聆聽主日訊息之前已經能夠有更好的鋪墊、對經文有更深入的思考領會,對於週日講道的總結就能有更好的收獲。

 

只有在每天咀嚼吸收純淨不滲雜質真理話語的屬靈嬰孩,才會成熟長大,只有連接在葡萄枝子上的葡萄,才能持續地結出果實來。去到泉源汲取生命活水並且按時分糧供應出來,這是牧者的責任,弟兄姐妹要按時吃糧、根據神的心意來調整自已的人生選擇直到生命反應出耶穌榮美的生命則是基本的義務。不然的話很容易見到信主很久的基督徒靈命停留在原地打轉沒有前進甚至後退還順便絆倒人,說到底就是沒有和活水泉源接上線的緣故。不論是盡責任還是行義務,有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要在審判台前對主耶穌交帳的。我們教會的方向是要弟兄姐妹去“愛耶穌、愛肢體、愛靈魂”,並且透過這個過程去建造出生命能夠榮耀神的門徒。愛耶穌,一定要了解耶穌的心意、日日領受祂的應許和教導。只有每天花時間回到能力與智慧的源頭,在主的腳前充飽電吃飽糧,才能有力氣去打屬靈的爭戰、才有足夠愛去給予出去、才能透過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照亮得以走對方向,做對選擇。

今年六月份,牧師因為有客座講員的支援可以暫停三週講道,所以可以空出時間和心力來做靈修視頻的預備並且克服突破各種技術上的挑戰,我們預備在七月份開始將靈修視頻正式上線,提供給弟兄姐妹做靈修時的選擇,搭配每週日的講道,相信吸收起來將會更加相得益彰。

邀請弟兄姐妹們,一起來讀主的話語,讓我們每天都能夠“侍奉有力量、生活有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