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光W35:講道相關連結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你若是基督(路22:67-71

22:66 天一亮,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都聚會,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公會裡,

22:67 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

22:68 我若問你們,你們也不回答。

22:69 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

22:70 他們都說:「這樣,你是神的兒子嗎?」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

22:71 他們說:「何必再用見證呢?他親口所說的,我們都親自聽見了。」

1:5 耶和華說:你們要向列國中觀看,大大驚奇;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17:30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17:31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默想經文:路22:67,69 (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 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

領受:耶穌用神跡奇事、印證真理和他所說的話,說話行事都有權柄,動搖了整個以色列,甚至希臘人都要來求見耶穌施捨恩惠。明明已經用各樣的方式來印證他的身分,但是懷疑的人仍舊在懷疑、不信的人還是不相信。這些應該是最認識神的心意、最明白熟讀上帝律法、以及先知的預言的人,明明已經有充分證據顯示站在面前的耶穌就是應許中的彌賽亞,卻仍然剛硬的心不肯接受。嘴裡明明在問問題,號稱想要了解事實,但心中其實就算看到事實也不肯接受。多麼可悲的狀態!人的心要悔改,才能夠有空間柔軟下來,眼目所見所關注的不再是想要緊緊抓著現有的權柄和利益,而是能夠順服神的心意。問題在於我的心,當數不清的證據已經充分擺在眼前的時候,儘管再怎麼不可思議,是不是能夠打開心來相信?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明白世人的心。我自己的心如何,我卻不明白。你知道信任一直都是我的軟弱,信任人不容易,信任神也是個挑戰。你的道路太奇妙,你的行事超過我的理解!但即使是如此,你仍然賜下聖靈來幫助我,使我了解神的話語中隱藏的奧秘,更是讓我了解救恩的可貴和真實。求你幫助我,使我能夠打開屬靈的眼睛,不被世上的纏累和屬世的追求蒙蔽的雙眼,看不見天國的動向和父神的旨意。當真理和出於神的帶領展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可以毫不猶豫的抓住、全新的相信,緊緊的跟上,好得到屬天美好的福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被羞辱卻不還口的耶穌(路22:63-65

22:63 看守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

22:64 又蒙著他的眼,問他說:「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22:65 他們還用許多別的話辱罵他。

50: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默想經文:路22:63-34 看守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又蒙著他的眼,問他說:「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領受:在這個世界上成為基督徒,活出神的光明見證,是個挑戰。除非是躲在安全的舒適地帶或是縮在教會裡面不肯出去接觸人、傳福音,一旦只要願意踏出去,在人際互動上隨時都能感受體驗得到撒旦在這個世界的影響力還有因著罪而墮落的破壞力。耶穌執行神的旨意,而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的過程,是充滿艱難的。若我經過耶穌所經過的辱罵、戲弄、嘲笑、還有鞭打,即使只是千萬分之一的程度,按著我的反應,肯定要跳起來反抗、回擊、試圖保護自己,或是至少要爭個道理出來。十字架的道路,何其艱難!被羞辱而不還口,被打還不反擊,順服到底以至於死,這樣的力量究竟從哪裡來?

禱告:親愛的主!我現在所住的地方不是我永恆的家,而是撒旦的權柄所在的地方,這個世界大部分的地方仍然被撒旦所掌權。但你成為美好的榜樣,示範順服犧牲的代價,成為忠心的見證,至死而不改變。「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啟示錄 2:13 。主啊,我順服你的道,還沒有到流血致死的地步,就已經充滿挑戰,可見我的血氣還沒有完全降服在主面前,我也過得太舒適、信仰不曾經過考驗和淬煉,從未經歷過為堅守主耶穌的名還有真道而被殺的地步。我的信仰若是軟弱沒有力量,還能怪誰呢?怪自己不肯降服老我意志專心順服主而已。我的天父!放下自己的意志,讓神的心意成就在我身上,是一個終生不斷的選擇,是一個持續降伏的過程。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並不缺乏這樣的機會來操練降伏自我,效法耶穌走上十字架。但只有你的愛澆灌我、聖靈時時充滿我,只有我對主耶穌的認識和同行互動的關係深刻到一個地步,只有體會到天國的真實還有世上的短暫,才能夠幫助我有力量用主耶穌的生命來回應這個敵對的世界。求主憐憫與幫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轉過身來的注視(路22:61-62

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22:62 他就出去痛哭。

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默想經文:路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領受:耶穌即使正在受難當中,身體承受極大痛苦,仍然把心思擺在自己的門徒身上,心裡隨時很清楚門徒彼得人在哪裡,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所以彼得一旦否認了耶穌,耶穌轉身過來注視著他。每一次每一次當我說話做事不符合神心意的時候,明明的和聖經真理相互違背的時候,或者我被血氣、衝動或是恐懼勝過,行為反應違背神的時候、或是跟隨神的道路上搖擺不定的時候,我就是在否認耶穌、否認他在我身上的主權和帶領。耶穌也是這樣轉過頭來看著我。那個眼神不是責備,而是憐憫。主啊!我的軟弱,你都知道!就是因為我勝不過,所以你為我勝過。

禱告:親愛的主!我讚美你!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很多時候我搖擺不定、我做不到,或者是我違背你旨意的時候,你用無盡的耐心來包容我、幫助我、等候我成長。你的愛還有接納,讓彼得更深了解自己,也更深了解祢,所以出去痛哭懊悔,而不是灰心喪氣的離開主耶穌的面前,再也不回頭。主啊,你的愛何等奇妙、何等溫柔,能夠轉回罪人的心,也使我的心願意緊緊追隨不遠離。感謝主為我勝過撒旦的權勢和試探,求主幫助我,不論怎麼樣軟弱跌倒,都總不離開主面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我不認得祂(路22:56-60

22: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22:57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22:58 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22:59 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地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22:60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22: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默想經文:路22:57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領受:彼得跌倒了。在試探當中沒有勝過考驗,背叛了耶穌。照常理來看,可能人要說這個時勢明明就很艱難麻,要是向人承認了自己是基督徒,就沒了前途還可能招致生命危險,應該是可以理解的,耶穌該不會那麼小氣吧?會說這樣的話的人分明沒有唸過聖經,也沒有明白救恩。聖經明明說的十分清楚,根本就沒有「暗中做的基督徒」這回事。「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馬太福音 10:33 。一但在人的面前不肯承認自己已經認耶穌為主,將來要進入天國永生的大門之前,神也會把你排除在外。我們口裡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在天國有作記錄的,絕對扺賴不掉。若是不肯心裡相信、同時口裡也承認,那等於沒有信,等於沒有得救。「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 10:9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得救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而且必須得要是一個永遠的現在進行式。只有持續的相信,並且相信到底,才會在最關鍵的那一刻,在人與神還有天使的面前都獲得承認。你自己說得很清楚:「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路加福音 12:9 。主啊,你如此的憐憫彼得,你自己心裡知道他的軟弱!他悔改了、回頭了,成為一個謙卑被你使用的器皿,那是因為你的恩典還有大憐憫!求你幫助我,不但相信,而且是堅持的相信,不但承認,而且願意公開的承認。求主幫助我持守我的信仰,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遠遠的跟著耶穌(路22:54-55

22:54 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彼得遠遠地跟著。

22:55 他們在院子裡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

22: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默想經文:路22:54 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彼得遠遠地跟著。

領受:耶穌走的道路,充滿了高山也有低谷。曾經有眾人夾道的熱烈英雄式歡迎,有在變相山上奇妙的恩典和父神榮光的肯定,也有曠野的乾渴還有加略山上的苦難。跟隨耶穌也是這樣,跟隨到泉水豐富的以琳很容易,但是若跟到苦難之地,還跟得下去嗎?即使像彼得這樣愛主的大師兄,在危機和考驗的時候,也只是遠遠的跟著。國度裡也有許多人,就像彼得一樣,還是認為自己是基督徒,也偶爾去教會,但只是遠遠跟著,並不肯走再靠近。再多走一步,有容易各種的顧慮和恐懼。但究竟有沒有人在耶穌受難的時候,是選擇緊緊跟著而不是遠遠跟著呢?有的!使徒約翰就是如此!因為如此靠近,證明了他的忠心,所以耶穌在死前交托給門徒約翰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照顧衪在地上的母親!這是個一生的托付和承諾,表達了耶穌的信任。

 

禱告:親愛的主,我知道走這條屬靈的道路,總有高低起伏、或者是艱難險阻。這個過程都是在考驗我的內心,是否願意能夠跟隨到底。主啊,即使如此和耶穌靠近的彼得,如此經歷過神看見榮光的大師兄,都在恐懼和顧慮之下退卻,更何況是我呢?我知道選擇緊緊跟著、願意走上前去,是有代價要付,有恐懼要克服的。要願意多走一哩路,要願意順服。主啊,你的托付和信任,願我能夠不虧負!求主憐憫、求主扶持、求主幫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