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更多本書資訊 

 

趁著一個二個小時等老公家教時間的空檔,我把這本書看完了。之前就聽說過這本書、這個故事,不過親手讀完,那還是第一次。這本書看完,感觸很多,大部份是對於自已的省思和對照。

 

 

尤其是在自已選擇出國前,看到這本書,兩相比較,更有體會。

 

透過一封宣傳「垃圾換舊衣」活動的電子郵件,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無心插柳地激起了台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他無意改造世界,只想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他的故事告訴我們,自己的小小付出,也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抱持著「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我做吧!總有辦法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吧!」的心願,從未離開過台北市生活的連加恩,飛到了地球另一端的布吉納法索,行醫、替居民鑿井、蓋孤兒院,甚至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

 

一樣是出國,連加恩去的是貧困和嚴熱的西非,我去的卻是富裕和嚴寒的加拿大。

 

一樣是出國,他去當替代役、做服務,到處幫助人,我卻因為沒有工作簽證,頭八個月到一年,不淮工作,只能守在家裡。

 

一樣是出國,他是選擇給自已歷練的機會,我卻覺得是選擇給老公歷練的機會。

 

一樣是出國,他認為他在非洲,過得像在天堂一樣,我卻覺得進入加拿大嚴冬氣侯,彷佛是要進入地獄一樣。

 

一樣是出國,他把焦點擺在富足上,總是看著自已的好命、好機會,能夠多為其他人多做些什麼,我卻數算著自已的簣乏,總想著要如何如何的替自已給爭取些什麼回來。

 

他所擁有的那麼少,生活條件那麼差,卻感到如此平安和滿足,我還沒出發,就算去了也是衣食無虞,相較之下環境優厚太多,卻是如此地毫不滿足,活在恐懼和憂慮當中。

 

一樣是基督徒,他在非洲總想著自已能夠做些什麼,把自已當作上帝的工作,盡量行些善事。我卻總想著自已因著出國,會在台灣損失了些什麼東西、放棄了那些機會。

 

連加恩出國,是盡國民的義務,卻活出了基督徒的光輝,早就做了許多超過本份所該做的事,榮耀上帝,更榮耀祖國。我和老公出國,是正宗、正牌的神的僕人,拿的是教會的薪俸,要過的是傳道和服務的生活,卻還沒有那樣的預備和心理素質。

 

當我把焦點放在自已的身上,我活得多麼小、多麼困乏,多麼空洞和可憐!反觀連加恩,把焦點放在上帝的身上,放在需要的人的身上,他雖然經歷了許多的困難和險阻,但是上帝的恩典,卻隨時與他同在,進而鍛練出鋼強的意志和絕對的信心。

 

怎麼能夠不叫我該好好地反省和悔改呢~!

 

除了感概和感動之外,還有一些心得,是要拿來勸勉自已的:

 

總要能看到上帝的恩典,及臨到自已的幸福!

 

和學生家長通知說要預備移民,多少收到了些不捨和羨慕的眼光。人家想去的卻去不了,能去的又不知珍惜!好好把握手中得之不易的機會,才是惜福。

 

歷練,是最好的成長,不是關於能力,更是關於信心的破界!

對於這句話,感觸很深。會踏上這條旅程,不就是因為內心的召喚嗎?我們當然還沒有準備好,其實一輩子都不會準備好。能夠被準備好,是因為有祂一路的帶領,堅定了我們的內心吶!

 

一個人,可以成就很多事!

只要是上帝要成就的,沒有事情可以阻擋。即使是一個小小的燭光,也能照亮聚人。重點是,我是那個燭光嗎?

 

我們所需要的,上帝都預備好了!

出發前,我們什麼也沒有。有的就是親友的祝福,還有一些期許、一些彷徨。其實我們真正所需要的,上帝都預備好了,不管是錢、是貴人、是資源…我這個小信又活在憂慮的人啊,實在該給我們的上帝充份的信心,好好地交托的吶。

 

在黑暗大陸當中,體會經歷到從未理解的光明面。

當初會帶領我們走上這樣的道路,就不會是個意外。為什麼是這個國家,為什麼是這個城市,一切都有其美意在背後。就像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的主角一樣,我們旅途的旅程的精彩,讓回到終點後的我們,有了不一樣的視野。

 

禱告後,就去做。

這樣的態度,真的是有信心的人的展現了。我要知道自已多麼的微小,能夠掌握、控制的事情真的是多麼的少。我真的知道自已需要神,因為靠著自已,我真的什麼也不能做吶。

 

相信的人,總是最靠近奇蹟。

活在信心的範籌和眼界裡,那天窗就像是開了一般。能夠從無變有,更能夠始道路變江河。重點是,信心的種子,就是再怎麼微小,也早已經種在我們的心裡面。

 

台灣,輸出希望的地方。

 

台灣,是人才的搖籃。我曾經向朋友討論和及表達我的憂慮,對於出國及面對大陸人,還有牧養一個新的教會的艱辛。可是朋友說了一句話:若是連台灣人都不能應付得了大陸人的話,那全世界就沒有人能夠了。台灣人有著無窮的潛質和美好的內在,是充滿了愛和希望的地方。我期許自已在未來國際間“行走江湖”能夠榮耀這塊我所生長的土地!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