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26.JPG 

在這裡,大家都拼命地學英文。移民局、很多的教會都開設了各樣的英文班和英文課程。本來我們的人手就不足,既然別的教會已經在做的事情,我們就不打算重覆做,可是後來發現,最基礎的英文發音課,沒有人照顧這一塊。

很多的媽媽太太都抱怨,移民局的第一級,對他們來說還是太難,而且很多人的發音基礎不好,發音規則沒有概念,甚至二十六個字母也認不全,在這個情況之下,為期一週的密集課,發音基礎班就應運而生了。

從週一的十四個學生,到最後一天週五來了十八個學生,最後一天週五剛好是耶穌受難日是假日,很多人攜家帶眷的都來了。很特別的是,Mr.Bob是我們的一個好朋友,他運用他家裡的院子和托車,收集很多加拿大人搬家不用的家具和二手物品。那天他把一櫃的車子和上面滿滿的物品,拖到我們家的院子裡,讓上完課後的學生可以免費拿。

我在裡面發現了一台小電視機,請丹先生測試確定能用之後,擦洗乾淨,保留做為最後一天的特別禮物,在表揚了其中一位學生,小女生的認真和努力之後(經過訓練之後,她的發音速度和正確率最高,經比賽碼表測試後,速度甚至超過我)學習精神值得眾人效法,在嘉許她之後,我當眾把電視機送給了她。那小女孩聽著我對她的表揚,臉部開始紐曲,不一會兒就大聲地哭了出來,讓我嚇了一跳。後來才意識到她是太感動了,旁邊的人微微笑了,都說她激動地哭了呢。

在切完蛋糕分享完之後,再到後院去翻尋禮物帶回家,成為這一週美好的句點。那天是受難日,是給予和犧牲的日子,我對他們說,這些禮物是白白給的,就像是耶穌對我們的愛一樣,今天是付出和為人著想的日子,我可不要看到大家在我的後院裡搶奪成一團哦!

在高中生的義工支援之下,英文基礎發音班才能正式地開課,感謝所有參予的人,讓這一週的活動和課程,充滿了歡樂、喜悅和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