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97.jpg  

2015年一月初,我們因為家中淹水(請參考文章:2014耶誕大禮~卡城水淹房重建恩最快樂的淹水受災戶,所以搬到市中心的一個豪華套房去住。與此同時,我們開始接到各樣的聚餐邀請,都是沒有預料到的。恰恰符合我們在不久前所收到的預言,如今正是以利亞出洞的時侯了(請參考文章:以利亞出山洞)。

一個姐妹突然打電話給我邀我聚餐。說她和另一位好朋友Amy姐妹打電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聊到我,提到我們現在已經搬到卡加利居住(2012年十一月我們在卡城出車禍的時侯,這位Amy姐妹曾經來看望過我。)所以Amy姐妹就和她先生一家,我們決定找個時間聚一聚。時間就訂在第二天晚上,剛好是元旦假期的時侯。

我直覺地知道,這次的碰面必有其目的。平時我可能沒有這等敏銳。可是如今我知道,這個“莫明奇妙地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妳並且提起妳,並且她想要和妳一見”,通常是聖靈在人的心裡動工。我只有見了面,才會知道為什麼。

果然,我們一見如故地暢談了一個晚上。我漸漸地在談話中明白,我們相聚的安排背後的美意了。

轉換中的安慰和力量

這對夫妻,正在一個轉換期,從一個純福音派的教會,進入到一個對靈恩開放的教會。會有這樣的轉換,除了是一連串來自上帝的感動和帶領之外,也是時機的成熟,更是夫妻倆,特別是丈夫,開始對和神的關係有更深一層的渴慕。

當然他們夫妻在聖經真理上的扎實教導經歷,也是上帝想要帶給新成立的教會的一項資產。可惜之前的福音派教會並不是持開放和祝福的態度,除了批評不斷之外,對他們離開的決定也語帶警告。

關於他們遇到的事情,讓我看到這樣的傳統福音派教會對於其他靈恩教會的限制性信念和封鎖禁止的態度(甚至連靈恩派所邀請過的任何講員、或是借用過靈恩派教會的場地的基督教機構都一併打壓,一起排斥),令人感到十分地惋惜。

上帝正在做新事

我看到上帝有在感動、攪動人的心,對於和祂自已的關係開始有新的渴慕。上帝正在做奇妙的事,雖然福音派和靈恩派教會在加拿大似乎還是晉渭分明(不像台灣在這三十幾年來已經走得很遠,已經沒有一條很明顯的界限了),但是看到上帝的手在這個新的作為上,正在開始啟動。

妳並不孤單

我感到很有意思的,是太太愛咪自已的經歷。她告訴我,她自已也曾經晨起敬拜,有一年以上之久,每天從早上四點到中午,禁食敬拜禱告。她也舉出許多的例子,說明她聽過許多見證,有不少人都在早上被聖靈感動醒起敬拜(甚至有牧師被沒有事前設定的鬧鐘叫醒)。

她的鼓勵和見證,讓我知道自已並不奇怪,也不孤獨。我知道這是上帝正是在透過她回答我這陣子以來關於這件事的疑惑。

落跑師母的見證

我本來認為自已不是順服的人。我坦白在分享中承認,自已在嫁給傳道人、成為師母加上移民這條路,是在一路都心不甘情不願,被上帝又哄、又拐,連拖帶拉的情況下上路的。但很奇妙的,他們夫妻倆卻稱我為順服,而且有福氣。我不能理解,直到他們分享了一個認識多年姐妹的見證。

 

這個姐妹在年輕的時侯,有一個很愛的男朋友。這個男朋友什麼都好,又優秀,只是有一點:他已蒙召要成為牧師。

這個姐妹就怕做師母,說什麼也不願意,所以在沒有求問上帝的情況下,就為了這原因和男友分手,落跑了。後來上帝帶領這個傳道人娶了一個韓國姐妹,牧養教會,過得很好。

反觀這位姐妹,自此就感情空白二十多年,一但錯過,就再沒有遇到適合的結婚對象了。要不就是喜歡她的人,她不喜歡,要不就是她喜歡的,人家不喜歡她。

到後來這個姐妹實在是渴望結婚到一個地步,標準簡直放得越來越低,甚至是連已婚的男人、做小三也肯願意考慮了(可見試探多麼大)。

常常讓認識她的好友為她捏一把冷汗。這姐妹也常常回想當年,後悔不已自已的決定。

後來聽說,她最近終於結婚了(早已經年過四十了)。對象是個離過婚的男子,這還不打緊,不知道為什麼,這男子居然不敢和自已的媽媽提說自已結婚了。

所以這姐妹被迫過著地下小三似的不見陽光的日子,老公每週和她過三天,另外四天得去和媽媽過。認識她的好友姐妹,都搖頭嘆息。怎麼好好的結個婚,卻淪落至如此地步呢?

 

 

我聽完了這個“落跑師母”的見證後,才知道,原來無知也算是一種幸福。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做師母有多麼辛苦,所以才不知道要逃跑,反而走進了自已的命運。

原來真的有人在抗拒這樣的呼召到一個地步,以致於付出後半生悔恨且痛苦的代價的。我在這個時侯適時地聽到這個見證,也是一個上帝安排的,很重要的安慰和鼓勵。

結語

上帝的安排真的好奇妙!祂總在我們需要的時侯,適時地安排人成為我們美好的見證人,像雲彩似的包圍著我們,使我們重新得力,可以再次出發。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