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through  

黑暗中的藏寶箱~屬靈突破點的臨到

在這次的國人為牧策進會期間(April 16th –18th , 2015),我有許多的收獲。特別記錄在這裡。

認罪與代求

突破點的來到,是由於一個壓力點(或者說,是多重壓力點的總合累積)的臨到。這次的聚會,實在是我在這一陣子練習饒恕和祝福成果的檢測考。但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是:不只是我原本預期的對象,更是許多我根本沒有預期到的對象:所有的新仇舊恨全員到齊!加拿大從東到多倫多,西到溫哥華的廣大幅員和影響力,一次面對。

第二天早上靈修的時侯(加上前一晚完全沒有睡好),感覺好像一個被攪動的鍋子,裡頭的壓力和原本藏得好好的負面情緒一下子全冒了出來。過往的所有負面經驗,加上現在所在教會的一位執事的一句話在耳邊繞:『我們小組在聚會的時侯,許多人在批評教會。』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幾件事全加在一起(被傷害、傷害人、批評、論斷…),加上升高的情緒壓力,混在一起起了某種程度的化學變化。不斷地攪動、翻騰…我覺得身心都快到了臨界點了!

就在我快要受不了的時侯…我突然在靈裡看到自已跪下來認罪,認同自已也是個罪人,也犯過這些罪,當我開始為自已曾經傷害人(不但開始認自已的罪,也替百姓代求這樣),也曾經批評過教會這二件事情來悔改的時侯,很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8598031_orig   images (5)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順著心中的感動,畫下了幾個圖形。

人在高處,一切順心如意的時侯,危機就是驕傲,覺得自已不需要神。但是當人在低谷,一切都不順利的時侯,危機就是苦毒,可能會因此而離棄神。仇敵會透過這幾點,來誘騙使人離開神,轉而被黑暗勢力所捆綁得著。我終於明白,我在這十個月的期間,是得到多麼大的神的保守!透過每日敬拜,和神親近,給我添加的屬靈力量,得以使我能夠在肉體上克服已心,得以不被苦毒牽引轄制!雖然有許多我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但主的細心牽引和陪伴,不斷加添我心力,以致於我可以勝過苦毒的試探,沒有被仇敵給得著!沒有殺死我的,反而能夠使我堅強!這個過程,在我一開始進入曠野期的時侯,主就透過珍珠的比喻,告訴我祂預計將要做在我身上的。(參考:我的三個禮物

 

 創世紀4: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什麼發怒呢?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主的切切教導,就是為了使我能夠透過聖靈的力量勝過加在我身上的考驗!(這也是當年該隱面對苦毒的考驗,但他當時沒有能通過的試探,所以被伏在門前的罪擄去了,犯下殺了弟兄的罪,以致於離開了耶和華的面,被趕逐飄流)。高山低谷    

我當時就覺得,有些禮物、寶物,一定是非要經過低谷,才能學會,才能收到的,我定意要將這些禮物得到。我仿佛看到黑暗的低谷中埋藏了一個藏寶箱,我覺得裡頭一定有珍貴的寶物!我都已經花了這麼大的代價來到了這裡,若是不得到這些禮物,那我不就虧大了嗎?於是我開始列下,身在低谷、低潮,這一陣子以來我們所經歷的各樣的益處,是唯有這種黑暗低潮困境的時侯,才能得到的珍寶,我一項項列出來下筆停不住,居然列了至少有十七項之多(仔細想想能列出更多)!我感覺自已一邊列出身在低谷所得到的屬靈珍寶,一邊好像挖出深埋在深谷中的藏寶箱,從裡頭拿出來、一件件數算、欣賞、讚嘆珍惜自已無意間得到的大寶藏一樣!突然之間,一句經文(我所熟悉的呼召經文之一)忽然跳到我的意識中,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以賽亞書 45:3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深谷中的藏寶箱

box in the dark  

寶箱裡的寶物:

  1. 1.     新的範籌/打開格局:溫哥華奇蹟之旅預言:振作,神掌權!
  2. 2.     屬靈層次提升:雲端上的婚禮-在夢中親臨啟示錄現場
  3. 3.     因軟弱而願意順服神:回應上帝的問應手!
  4. 4.     經文活化,開始深入讀經: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
  5. 5.     確認我的呼召:主啊,為何是我?
  6. 6.     更多操練忍耐、謙卑:
  7. 7.     被釋放得自由: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
  8. 8.     成為他人的安慰和幫助尋找X教授!
  9. 9.     安靜的力量:聖靈工作(15)三月/2015

10.信任神的帶領:妳相信我嗎?

11.奇蹟不斷/深入經歷神:靈裡加倍的感動!

12.結識屬靈盟友:屬靈的盟友~印證

13.對福音/饒恕/十字架有全新的認識夢境:愛/恨的出發點選擇?

14.經歷神的無盡恩典:所有願望,一次滿足!~與神親近的啟示

15.將根基從人身上轉而建造在神身上:當人看我為不配時

16.練習Agape的愛:餐桌上的奇蹟-Leftover lunch.

17.馴服苦毒的能力:異象:屬靈突破點的臨到

18.對自我有全新的認識:和活生生的彼得打照面我在神眼中的樣子

19.敬畏神。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

20.被呼召:、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21.感受到天父的憐憫之心:來自雞肉的屬靈功課

22.意識到屬靈爭戰的重要性

23.對於屬靈的祝福定律有深刻體會:求給我個見證吧!<下>

和平使者的必經之路

突然之間,好像所有的片片斷斷的資訊在一瞬間全部成形!我有很大的靈光一現!我懂了!我終於看懂了!許多過去所給予我的帶領和經歷,這時侯全部有道理了起來!我看到主的心意!我開始深入了解這段過程主對我們的苦心帶領和必要性!我終於懂了!就像是蓄積的水庫終於決堤一樣,我被大量地感恩和讚美的情緒所淹沒,淚水中我激動地、喜樂地讚美神!我深深讚嘆主的偉大和完全的奇妙帶領!我就這樣在半夜、在客廳的沙潑上,哭泣流淚了大約一個小時。就在這個當下,我突然覺悟到,我才剛剛經歷了一個很重要的突破點!

看到路徑

我一直有些疑惑,我的呼召是成為和平之子(by the way,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又說我有啟示的恩賜。然後我又在被神所呼召之後,經歷了每天被叫醒敬拜的過程。這些片斷的資訊,我怎麼就看不明白,我要怎麼樣才能從A點走到Z點。這中間好像斷了連結,我先前就是搞不懂、看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直到這個突破來臨,我才突然看懂了之前看不懂的訊息…拼圖又更全面,我開始看到路線了。

ladder

淨化苦毒的必要性

主給我們在短時間內經歷許多重大的挫折,然後又有許多奇妙的帶領來托住我,給我力量和訊息都往同一個方向,其實道理很簡單:祂要我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淨化苦毒。這是一個真正屬神的侍奉者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任何沒有能過通過這關考驗的神的僕人,他們的任何侍奉都會傳遞出苦毒(會污染眾人),也就不能再被上帝使用了!

先知門徒中毒以利沙解之

38 以利沙又來到吉甲,那地正有饑荒。先知門徒坐在他面前,他吩咐僕人說:「你將大鍋放在火上,給先知門徒熬湯。」 39 有一個人去到田野掐菜,遇見一棵野瓜藤,就摘了一兜野瓜回來,切了擱在熬湯的鍋中,因為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40 倒出來給眾人吃,吃的時候,都喊叫說:「神人哪,鍋中有致死的毒物!」所以眾人不能吃了。 41 以利沙說:「拿點麵來。」就把麵撒在鍋中,說:「倒出來給眾人吃吧。」鍋中就沒有毒了。

 

希伯來書十二章1415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成為代禱者

就是因為深切地看到苦毒的危害會使我無法正常運作的危機(苦毒會污染毒害、捆綁住我自已的心靈),我鐵了心定意順服,開始按照聖經的教導,透過饒恕和祝福來醫治恢復。我當時的禱告就是:主啊!願他們得祝福,願我得自由!

即便主把標準漸漸地加高(任何對傷害我們的人的祝福,若發覺到任何有猶豫和不甘願的情緒跡象,都是苦毒未清理乾淨的記號和指標,就得要深入清理定意祝福他人),我也願意相信主必有美意而繼續執行下去(能夠順服是因為相信主肯定是為了我的好處才指示我這麼做)。一但我願意他人(憎恨我的人)得到比我更大的祝福,也實際這麼操練下去…,很奇妙的,在屬靈裡,我開始得到了代禱者的權柄,明白了代禱者的真意。我深切體會到在策進會裡學到的一句話:”順服神的真理,不要理解了為什麼才做,而是做了以後,才能開始真正理解為什麼!在理解之前就願意順服,才是真正的順服!”饒恕人,因為我們已經被饒恕,這才是神的心意,即使這背離我們的血氣和意志,若非願意順服加上神的幫助,我們單靠自已的力量實在難以做到。

原來耶穌本來無罪,卻願意為人代求,就是這個心腸!這就是神的愛!這就是憐憫!這個過程,是得到神憐敏的心腸的最重要的試煉和關卡。關鍵就在願意和順服,還有最重要的:主在全程用聖靈的能力托住我,給我加添力量,使我能夠願意順服,不被苦毒侵蝕。還派了使女來幫助我,提點我(屬靈的盟友~印證),使我最後能夠走對方向(夢境:愛/恨的出發點選擇?)。只能說,主的安排太奇妙,完全超過我的所求所想!(鍊鐵成鋼~屬靈淬煉的代價

我最近讀到關於代禱者的一本書裡頭提到:代禱者不一定是先知,但先知一定是個代禱者。若非有耶穌憐敏的心腸,為何主要把珍貴的啟示和訊息賜給先知呢?若沒有能夠完全淨化苦毒,神所賜的啟示給了代禱者/先知,就很可能變成控告、攻擊的工具。看!就算是撒母耳明知道自已若背叛掃羅王去膏大衛,就會冒著被殺的危險,他仍然為掃羅憂傷。這就是一個真正的先知的肺腑心腸!

撒母耳記上15:10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 11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同一個肢體

如今我開始有了新的眼界,看待基督肢體的苦痛更能感同身受。覺得好像知覺被喚醒了一樣,我明白了哥林多前書12章的真義:

25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26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做肢體。

 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因為生命。不是因為技術,而是因著憐憫。光有做異夢、見異象的能力,卻沒有相對應的屬靈生命來盛載,是一件極為危險的事情。唯有憐憫才能向審判誇勝。這是上帝要熬鍊器皿,很重要的一個過程和功課。當然!智識上的了解,不代表能夠做到,或是已經做到。求主繼續幫助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