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自我.jpg  

你為我擺設了宴席

六月份我們經歷了一場人際關係當中的小風暴。基本上是關於我們計劃打算申請加入亞省所舉辨的婚姻小組營會後的支持小組(理論上每次營會結束後都至少該有八次跟進會議加強學習成效,但因為我們是赴溫哥華而非在本地上的營會,所以只能透過網路參予追蹤會議,成效有其限制),結果在第一次聚會之後,爆發有其中一個太太強烈地情緒抵制排擠我們參加,先是公開指責我“拆散”他們,打亂了原本的團隊安排,後來又在網路群組中公開言語攻擊我老公,使眾人十分地為難…以至於最後沒有加入成功。卡城當地負責夫妻營的同工夫妻為了安慰我們受到的無妄之災(老公開玩笑說他們是想替我們收驚),邀請我們去家中吃了一場新鮮的龍蝦大餐。

1907501_10206292100317257_5899814383829115558_n10153045_10206292008114952_2647325251343975608_n 11536129_10206292006514912_1680957730456252343_n  

其實最後沒有成功加入,倒是使我鬆了一口氣(有這種人存在小組中,信任和開放的環境會難以建立,學習成效會極其有限,所以不去也罷)。從這件事情,我其實認知到很多事情,開始更明白及體會到主的帶領。

主的帶領自有美意

我先前就曾提過,自已曾經對於主為什麼大老遠把我們叫到溫哥華去上課,感到大惑不解(而且還安排地十分巧妙,直到我們報名溫哥華營會成功,都要進營會的前二天,才公布說卡城當地將要舉辨夫妻營會)。我先前一開始自已試著解讀主的用意,想說可能主是為了把我們支開,好透過淹水來動手整修我們家的房子啦(2014耶誕大禮~卡城水淹房重建恩典),或者可能是為了下一步將我們帶領到溫哥華所事先做的預備啦(之前主就是曾用過這招,用這個法子把我們從曼省帶到亞省的: 走出曠野~恩典的引領實紀錄),或者可能是為了讓我們透過來到溫哥華,認識一些我們該認識的人啦之類的。但經過這件事情我發現,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的用意:帶領我避過危機。只有主才知道,在這個梯次有那些人報名夫妻營,裡面的成員內容讓我們是否能夠在這裡收到最好的學習果效。從之後發生的事情來看,我們發現若沒有信任的空間,其實是很難在這裡有最好的學習成效(我發現我倆的夫妻關係的建造是主最重視的重點強化項目,絕不容有誤),再加上我們猜想可能也因為之後會有搬家和移動(丹正在申請下一個侍奉工場),我們可能也參加不完這裡的八次Follow up meeting,所以綜合考量之下才帶領我們去溫哥華。

預先給予的訊息與力量

現在回想起來,很多事情主早就知道了。比方說在風暴前的一週,連續三、四天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頭老是迴響著一首歌:以馬內利。只要我安靜下來,聖靈就在我的心裡播這首歌給我聽。

 

後來發生事情後我急切地想要尋求主的同在來得支持的力量,我才回想起這首歌早已在我心裡播放了許多天…甚至在我開口以前,主就已經知道了我的需要,並且應允了我!不只是對我,主也給予我家老爺異象和經文,讓他看到天使早已經在我們的四圍安營保護著我們了!(參考:異象:四圍安營的天使們

風暴中單單仰望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鷹的特質是懂得在風暴中找到適當的角度,使風可以協助提升支持翅膀的浮力,增加高度和速度,可以去到更遠的地方。這次的風暴我也有這種體會。主先前就不斷地感動我要透過經文來禱告,但我都因故而拖延沒有立即執行。但透過這次的風暴,我沉浸在經文禱告卡的製作當中,透過默想與整理經文吸收來自真理的養份,心裡十分地平安寧靜。就這樣在安靜中等侯主,既不靠血氣回應也不為自已多爭辯,靠著定意倚靠主的力量在心裡得平安,我們穩穩地渡過了這場風暴

陰錯陽差的誤會?】

這次一進一出雖然時間點非常短暫,我們卻認識了一對渴慕靈性成長的夫妻,並且開始固定和他們互相支持在靈性上和夫妻關係上共同成長。我的直覺是我們會被這樣安排(是做丈夫的主動選擇希望和我們搭配做禱伴夫妻)應該是有主的旨意,我向主求了應證,果然沒有錯。這次的風暴看起來很意外,但都在主的掌握之中。很欣慰地,我們在這次的機會當中看到其他夫婦原本是軟弱的,卻也因著這次的事件成熟了、有擔當了、願意表出自已態度,站在主所喜悅的立場來決定事情。真的是在考驗中才能真正地試驗人心啊!

重要的學習

透過這次的事件,我深入地去了解到關於“孤兒的靈”這個主題。意外地發現這件事情的盤根錯節和基本的福音內容有很深的相關。我不但從一個全新的角度來認識福音,也深切地看到自已實在是需要從這個“孤兒心態”中得自由、被天父的愛完全的醫治。我也深入地看到教會的許多問題,和這個主題也有相關。我相信,這些都是主的帶領,為的是使我得益處。主總是能透過各樣的困難和挑戰每每使我提升學習的層次,這我是屢屢見識到的。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 30:20
你以眼淚當食物給他們吃,又多量出眼淚給他們喝。詩篇 80:5

 

當然,這次的考驗,對我而言也是個補考的機會,看我這次再度面對人際關係上的風暴,是不是能夠按照主的心意來回應,而不是被沒有安全感所勝過,試圖自已保護自已。

禍福相倚?

也許是因為這件事我們的反應使帶領的同工印象深刻,所以他們邀請我們加入夫妻營的侍奉團隊。也希望我們能夠去參加九月在溫哥華的LCT(帶領夫妻同工訓練)並且在未來能夠在卡加利來效力。我們之前原本沒有太認真考慮這件事(畢竟還不知道我家老爺申請的下一個侍奉地點會在那裡,也無法承諾太遠的未來),不過如今我家老爺很認同也看重夫妻關係在建造教會上是不可或缺的根基,不如我們可以趁著這樣的機會好好地裝備自已。我們開始禱告求神來供應旅費和訓練費用,很這個方向來考慮,也使得這件事變為可能。

結論

主很了解我的個性,祂知道我需要充份的目標和動機,也需要知道自已為何而戰。所以在這段期間,祂派了祂的使者來向我們傳遞訊息,剛好也是在這段風暴期間。這樣的訊息和看見,幫助我知道我需要著眼的焦點和努力的目標,而能夠將一切所發生的事情當作一個過程和磨練,既能不輕易地動搖自已的內心,也能夠更容易地降服在主的帶領之下(預言:進入燈塔的季節)。感謝主,透過這件事情,修復了不少我和主之間關係上的信任基礎。原來主還是會帶領我繞道避開艱難的。我相信主雖然也會帶領我進入挑戰,但祂也同時會預備足夠的恩典、幫助和安慰,使我們能夠一關關地得勝,就像這一次,以前先前許多次一樣!我所需要的,就是不斷地預備自已、並且持續地信任祂的帶領!(妳相信我嗎?)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