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試煉.jpg  

異象:得勝的旌旗與石頭路

在主奇妙的安排下,我們有機會在一個禱告會上認識艾牧師(詳細的前情提要及背景請預先參考:預言:對於未來,該多知道嗎?! ),讓他為我們夫妻倆禱告。這次的禱告會艾牧師(化名)帶來的主要幾個訊息是出自創世紀,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內容是:與神同行的人生,用以諾做例子。最近我們小組正在一個用完舊材料,選用新研讀小組材料的階段,我發現,他們不願意考慮選擇那個與神同行方向的材料,這過程讓我覺著相當的感概。與神同行,多麼糢糊的概念、多麼孤單的道路!既看不見又摸不著,而且也不總是有著非常清楚的道路與立即快速的回應,常常會走著走著就熄火迷路。若不是有經驗的人幫著帶著走一段路(更多碰到的情況是自以為有經驗的人把人給帶錯了方向)這條路在一開始真的是很難行的。最難得的,我認為就是擁有一顆持續火熱的追求神的心!

追求神,追求的是一份關係。以諾的例子,他與上帝親密同行,越走越遠,最後走進了天堂與神永遠的同在去了。在創世紀的時代,許多的名字連提都沒有提到,許多的名字紀錄只寫下了活了幾百年的歲數(那時代人的歲數平均大都有九百年左右),人的價值,在世人的眼光和從神的眼光來看完全的不同但重要的是,以諾的人生這是一個被主所紀念的人生,這是最重要的。

恩賜的進程

艾牧師分享說追求神是一個過程,關係是一步步慢慢地培養經營的。但這是主耶穌給每一個人的應許:路加福音 11:9,10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耶利米書 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希伯來書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在各別的禱告時間裡,艾牧師又額外分享自已得恩賜及看異象的進程:一開始看到的圖片是黑白的…後來慢慢地變成了彩色,再進步到圖片的內容會移動,好像電影似的。一開始還得閉上眼睛才看得到圖像,後來就睜著眼睛也能看得到了。另外從艾師母的口中也證實,艾牧師即使是在睡眠中也能夠不間斷地在用方言禱告。果然聖經說帖撒羅尼迦前書 5:17,18不住地禱告的確是可以發生的。

代禱的內容

在為我們禱告的時侯,艾牧師說他看到有一個綠色的青草地,有三面旗子插在上面…他的感動是說這些是得勝的旌旗

redflags  

另一個畫面,是看到走在一條鋪滿了石子的道路上…不要把這些石子看做是絆腳石,而是記住所有當年”條條道路通羅馬”的道路都是石頭所鋪成的。這個有關於石頭路的異象,再次地提醒了我在服侍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有艱難險阻,但是主會使我們得勝的。另一方面,透過這個石頭路的異象,提醒了我主只是再次用另一個不同的角度及說法來呼應及印證我們在半年多前從另外一個代禱者所得到的預言:進入燈塔的季節

stone-path-clipart-1  

失去了名字的師母?

有意思的是,第二天早上主日講道,有一個外教會的鄭牧師來證道,在舉例說明時順道提到了自已師母的犧牲。放下了國內的博士身份與教授的職位,來到加拿大做師母,剛開始的第一年很困難進入這樣的角色,人家喊她鄭師母都不知道是在叫她。有一次師母向鄭牧師抱怨說:『嫁給你,我連自已的名字都沒了。』

我們哄堂大笑之外,我和老公彼此對看了一眼。我們之間好像一點也不存在這樣的問題!雖然在外講道、總在台面上說話露面,也唯一受過神學教育訓練的人是我家老爺,但就特質而言我老公更顯得安靜寡言且不醒目。而且我的存在感很強,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能夠輕易地吸引目光、顯出份量(所以我漸漸地學習到在雙方配合上面要儘力注意保持低調,特別是在保守的福音派環境下要儘力讓老公主動多出面,以免在服侍上很容易將焦點擺錯)。這令我突然回想起前一天晚上去參加禱告會時,主人家介紹我們給艾牧師認識,是先介紹我,才介紹我老公給講員認識的(不知道是不是對方下意識所為,我當時倒是沒有深入多想)。而且前幾年我們在曼省牧養大學生,他們彼此之間談話交流,每當說來我們家,就常會說:『我們去Sharon 家吧!而很少會說”我們去田牧師家”。』當我後來漸漸地觀察到這個現象時,曾私下問老公想知道他在意不在意。我曉得許多男人在這方面是很敏感的,這情形很容易被解讀成不被尊重,他們可受不了。

我家老爺聳了聳肩,帶著微笑及自信地說:『不會因為他們這樣看,這個家的男主人就不是我。我知道自已是這個家裡理所當然的頭,這比較重要!』

嗯,我真的是太欣賞我老公這一點了!!!一個男人的自信,不是建立在別人的認同及嘴上的說法,而是建立在對自已的認知及明白上帝所賦予的權柄上的。從這件事情上我更是確定我老公的確是上帝給我千挑萬選來給我搭配的。我知道我這個人的特質太顯目,能舒服自在的接受老婆這個特質的人可不能是一般人!

總結

感謝主,給我這樣一位謙卑又有自信的老公,也賜給我們許多的確據來堅定我們的奔跑天路心志。願神更多的帶領,使我們經歷祂,尋求祂,成為夫妻同心,與神同行的人,在旅途的終了的這一生被主所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