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21006_10208351893930810_1360759679_n  

香港來的驚喜訪客~後現代的需要

源起

在去年(2015)的秋季,我曾經禱告尋求是不是要繼續寫作這件事(應該繼續寫作嗎?keep writing or not?(上) )。當我正在思考這件事的時侯,剛好有一位住在香港的姐妹留言告訴我她在閱讀我的文章上的收獲,特別是喜歡我自已紀錄經歷神的經驗,而且還有真誠敞開的態度。她後來有問我是否有可能在計劃隔年(2016)預計六月份來加拿大在卡加利做PR登陸時有機會碰面呢?她非常希望能夠見我一面,親自向我道謝我的寫作給她的鼓勵和收獲(她當時對於申請移民來到加拿大這件事心有疑慮和恐懼,主就讓她找到我的文章連結)。我雖然心裡覺得不太可能(當時覺得應該會在2015年底左右就可以拿到宗教簽證過海關登陸去美國的侍奉工場報到,再怎麼也不會拖到隔年的六月吧?!)但仍然把這事交托給神。我只是很高興主透過她在這個時機點鼓勵了我,回應了我的禱告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至於見不見面就不是重點了。誰能想像到我的文章,而且是很少人閱讀的博客BLOG會鼓勵到一個遠在香港我完全不認識的姐妹呢?主透過這件事情告訴我:我默默在做的、能做的雖然不多,但祂都知道,也有在使用。

意料之外的碰面

完全沒有想到,上帝拖延了我們去美國的腳步,而且加速了他們的移民申請及登陸加拿大的行程。三月底正當我們在溫哥華旅遊時(溫哥華之旅~恩寵的旅程 ),我突然間收到了來自這位香港姐妹的來信,說她們一家三口將要在復活節假期拜訪卡加利,不知是否能一見?!我們就約了四月初的某一天來我家喝下午茶。

『你們和照片上長得一模一樣!』帶著開心的笑容,這是姐妹見到了我們之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會面,他們是一對信主很久,愛主也深的年輕小夫妻,和我們的年紀相仿。特別是太太,心中一直有一種想要更深地認識神、親近神的渴慕,而在香港比較傳統儀式化的教會中不容易尋找那樣的活力,所以才會非常肯定我的寫作。她說的對,的確是神帶領她找到我的博客的。因為我後來按著她所說查到我文章的關鍵字組合上Google來查找,一路都翻到底了就是沒有找到我自已的博客連結。

後現代的世代所帶來的訊息

才在不久之前,我上網報了網路神學院的課程,其中一個是”屬靈領袖學”。這個在世界各地擁有分會一百五十幾間的主任牧師非常深切地分析時勢說:後現代(指1980後出生的世代)已經來臨了。我們的教會和傳道方式都要開始做改變,因為過去行得通的,未來再也行不通了。所以什麼是後現代主義的特徵呢?

  1. 1.   他們並非不尋求真理,而是厭煩了說教性的真理,不要再對他們講道理,不要教條、不要教義性的真理。他們要的是真實的、可經歷的、可體驗的真理
  2. 2.    他們並非否認信仰,而是更願意追求屬靈的經歷來印證這個信仰的真實性。光是腦子上知識的理解已經不能使他們滿足了,他們要能夠感受到的真理及信仰。
  3. 3.    這是一個網路、手機的文化世代。媒體及傳播方式也和以往完全不同了。過去的思維方法漸漸失效,舉例現在的年輕人很少看電視了。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後現代”的需要時,我著實嚇了一大嚇!因為我的個性、我的經歷、我與神相遇及親近的方式,還有我在網路上的工作內容和先前的預備…完全符合這種後現代的模式!我的屬靈經歷和原本的天性,根本就是完全按照著這樣的需要而被設計、訓練的嘛!如今有這樣的一個人,大老遠從香港來坐在我的面前告訴我說:『我讀到有人勸妳是不是考慮不要再寫了,我看了就好生氣哦!忍不住就留言了!想勸妳一定要繼續寫!』我問那太太幾歲,她說她1980年出生的,…

『1980?!』我很驚訝。

『對。

我懂了!我終於明白了。她不但留了好幾次言鼓勵我繼續寫,還親自從香港跑一趟來特意拜訪我們,想要親自向我來道謝,我的文章給她個人的鼓勵,還有透過我的經歷對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她說她還把我的文章給發揚光大,轉發給了好多給她從小一起長大,現在已經在香港當傳道人和師母的朋友們!就在她自已甚至都不自覺的時侯,我已經收到了主透過她傳遞給我的訊息了!祂說:『妳的個性,妳所經歷的一切,妳現在的訓練,都是有一個更大的目的,妳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的。妳看見了嗎?

亞當的葉子

在告別前,我們分別出一些時間開始為彼此禱告時,我請他們為我將來要去美國做師母這件事情禱告。畢竟這是一個十分傳統的教會,我頗擔心他們可能不太能接受像我這種個性(或者恩賜)的師母。這時侯這姐妹就十分誠心地鼓勵我,大意是說真誠坦率實在是一個十分珍貴的特質,傳統的師母這麼多也不差一個少一個,但妳這樣的就是有妳的特色!(她還引用我寫作的文章內容我自已說過的話來舉例呢!她後來才告訴我她有一段時間天天讀我的文章當作每日的靈修材料)當這姐妹說話的時侯,我很明顯地感受到她身上的那種像小孩般的單純特質,渴望真實、渴望親近神,…我知道,因為我自已就是這樣的人。只可惜,我要去面對的、應付的世界太過複雜、要求太高,實在是超過我能夠應付的…更何況是這個師母的角色,是眾口一致公認同意的困難挑戰,有些時侯令我感到望而生畏。更何況,活出真誠的、坦率的特質,是需要冒險的…因為沒有遮蓋的時侯,很多時侯就是最容易受傷的時侯(傳道人的完美形象?! )。

我突然想起亞當和夏娃。他們和神面對的時侯,是赤身露體的。如今因為罪,我們有愧咎感,所以需要葉子來遮蓋。葉子其實沒有長久的效果,雖然唬不過上帝,但哄騙一下自已,暫且唬弄一下世人也還可行。就算是已經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也很難做到毫無遮蓋…我們仍然在拿著這暫時的葉子…不論是學歷、資識、美貌、工作、收入…來遮蓋自已,因為我們很少有人敢去面對那赤露露的自已,沒有了上面這些條件,那我們是誰?

但很有意思的是…,特別是當我們願意拿下這一切的面具、遮蓋,願意坦然來到天父面前,知道自已的本像原來就是這樣的時侯,反而是和天父最親近的時侯。上帝知道我們手中軟弱的嚐試其實是完全遮蓋不了自已的…但祂早已有了預備…羔羊的寶血、披戴基督就是答案!我如果繼續寫作,我就一定會繼續碰到這樣的挑戰,…是要偽裝一切假裝自已很好,還是承認而且是不斷地承認,我不過也就只是一個軟弱的罪人而已?!

耶穌的粉絲

“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也必召來; 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 都因耶和華-你的神 以色列 的聖者, 因為他已經榮耀你。”‭‭以賽亞書‬ ‭55:5‬ 

我老公對於有人大老遠從香港來特地約見我,為了我的寫作對他們的收獲來親自向我道謝這件事,非常感到印象深刻。『妳居然有粉絲耶!』他說。

『她不是我的粉絲。』我不認同他的說法。『他們是耶穌的粉絲!』

我老公印象太深刻了,以致於聽不進去我的話。『我講道這麼些年,就從來沒有人從別的國家來堅持來見我本人想要親自謝謝我的講道給他們帶來的幫助!』這時侯我才開始意識到,主也是透過這個情況,來向我老公肯定和確認祂在我身上的帶領,好排除任何猶疑。主不只是給我訊息,這訊息也是同時給我老公的。畢竟,我持續敞開的寫作,需要他在背後的堅定支持。

我知道,若不是因為主,我這點小小的寫作大可以被埋沒在網海當中,乏人問津。今天有人來鼓勵我,不是因為我有本事,而是因為神有恩典,祂知道我需要這個印證來堅定心志。祂透過這個拜訪傳遞重要訊息給我,堅立我的信心,使我立下心志,不再輕易有放棄的念頭。即使我在將來可能會去因此而面對到其他的挑戰,也不能輕易使我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