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4  

近況報告:登陸美國十五月(九至十一月)

這篇文章紀錄的,是Sep, 2017~Nov,2017這一季中的小事紀!

至於2009-2016去到加拿大七年移民的紀錄,請參考此連結:加國移民-Calgary生活,以及加拿大移民~Brandon生活

2017十一月,我們進入美國正式滿了十五個月。九月份是我們來到美國牧會滿了一週年的日子(登陸美國一年的牧會發展及突破 ),正好的秋季的開始,一連串的活動揭開了秋季的序幕。當然,九月也是我和老公生日的月份,上帝送了我一份生日禮物! 細數過往的九月恩典,非常令人感恩!(我的40歲生日快樂!~數算上帝歷年送的生日禮物 ) 這個季節也如往常一樣都十分的精彩和緊奏! 我們在傳統當中加添了不少的新意,也樂意擁抱創意和可能性。教會生活和美國中西部小城鎮的節奏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美中夏令會

眾中西部的教會在九月份的重頭戲就是美中夏令會,許多家庭去了許多年。今年我家老公有新的眼光,不單單只是去進修而已,更是把它給重新包裝成一個可以重新凝聚教會向心力,打造好玩、有趣、充滿動力的旅程,透過遊戲事先設計,果效十分地驚人。搭配回來之後的禱告同伴,有同工表示,夏令會去過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這麼精彩過。這趟旅程之後,就好像是在內心燒起一把火一樣,重新找到教會當中對信仰的熱情,真的很棒!(美中夏令會新創意遊戲設計:bonding, family, fun! )

 

收割季節來臨-三步五祝福福音行動計劃

秋季是牧者主導,以中秋節送月餅為前奏,以感恩節為重頭戲打造的一個靈魂播種和收割的季節。先是認領名單、為其固定禱告、再然就是接觸和拜訪。

 

2017做月餅慶祝中秋為基督傳遞愛

今年的創新是結合傳統的節日,用做月餅來連絡感情,再將做好的月餅透過探訪來送出去,再搭配上感恩節的邀請計劃,完美地接上了傳福音的節奏,用團隊活動的方式展現(視頻:為基督送愛慶中秋 )。

 

中秋佳節探訪關懷3Tips 

特別是我們運用人力資源,製作出了一個探訪影音來做教導和鼓勵,更是效果驚人!最後統計,總共送出月餅84 人次+25個國際學生,並且在感恩節有四人決致、十二月份有二人受洗。(”做月餅、慶中秋”活動的自我反省與改進筆記 )

 

代禱同伴計劃

為了幫助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能夠互相扶持共走天路,我們設計了代禱同伴計劃(營會實踐跟進學員手冊~設計初衷: 三分學習,七分練習 )。把所學的給連結設計,用禱告來托住彼此。使學習不是只限制在幾天當中而已,再配合回娘家的活動來加強連結、提醒初衷,我們逐漸地調整教會的體質,朝向基督門徒的精神邁進。(視頻:門徒訓練的重要性及價值  )

 

回娘家活動

 

 恩愛夫妻營五週年慶祝

非常值得慶祝的,是我們三國四對夫妻的網路夫妻小組,聚會滿了五年(視頻:夫妻恩愛營跟進小組五週年聚會紀念 )。這是一個特別的時機點,主給了我許多的鼓勵,也是一個連結點,帶領我進入新的計劃。十一月開始,我招聚了包括自已五人一組的姐妹,開始了這個為期六週的雁群飛計劃(微信群飛計劃 )。後續如何,相當令人期待!

 

秋季師母聚餐

和母會之間的交流也一如以往的精彩。婦女事工的精致和質量都是一等一的。我充份享受在大教會裡的資源和關愛,也把握機會來學習。從十一月開始,我也向婦女事工的負責人報名參加她們的領袖集會,我相信可以學到不少的東西。另外,和婦女事工的實習生俄娜米,也有很好的、一個月一次的交流和互動。

 

Traditional Tea 

 

國際亞州節

沒有來到國際亞州節,根本不知道這裡居然有這麼多元的亞州人和文化! 特別是這裡有很大的韓國社區,非常有意思!

 

Thanksgiving lunches

 每年為了弟兄姐妹,同工們三家在感恩節開放家庭聚餐和遊戲感恩,是行之有年的傳統。今年我們加了一些新意,不只是給弟兄姐妹辨,也給同工們舉辨了一場。除了玩遊戲、透過遊戲來強化明年的目標和方向,建立同工之間的感情和交流之外,我們也透過送禮物鹽和光,來期勉同工們能夠不但默默地影響著週圍的環境,也能成為光照亮在人的前面。這是一個有意識的決定,為的是在教會與同工之間,深入建立一個感恩的文化。

 

 

七天堪撒斯市之旅

十一月底,27號一直到十二月四號,我們安排以久的休假,最後決定在kansas city渡過,距離剛好不會開太久的車。後來因為發現我家貓咪重病,後來卻變成了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也是她最後的一個旅程。今年就快要結束了,時間好像過得很快,也那麼令人不捨。幸好我平時便做好紀錄,知道我們的日子渡過的如何! 求神賜給我智慧的心,好叫我懂得數算自已的年日!

Trip to Kansas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