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Week46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使徒行傳 2:33-47

 

同心合意恆切的敬拜2:46-47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2: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默想經文:徒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2: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領受:什麼是初代教會真實的信仰生活呢?不管是在聖殿當中,還是在每天的家庭生活中,和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一同吃飯、一同擘餅,一同讚美神,這樣的景象何等美好!難得的是對人同心合意,對神卻恆切地持守恆切敬拜的關係。表示這樣的生活並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天天。並不是短暫的現象,而是普遍的狀況。眾民看到這樣的生活也會讚美和羨慕,而這樣子的合一產生出來的屬天國度氛圍,當然就吸引了更多的人想要成為其中一部分。得救的人數天天增加,就相當自然而然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真實的信仰不是只在教會中,而也是在家裡、職場當中、與人的互動中。天天同心合意,而不是每週一次、美週兩次而已。跟隨基督的門徒活出美好的、榮耀神的見證,他們的生活方式愛耶穌、愛肢體、自然就愛靈魂。求你幫助我們教會,活出這樣美好的見證,每天都是活出信仰的日子,不管身在哪裡,心都在基督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敬虔的信仰群體2:43-45

2: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2: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2:4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12: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12: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默想經文:徒2: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2:4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領受:傳道是需要犧牲的,愛弟兄姊妹是需要付代價的。這一群住在耶路撒冷有房有田產的基督門徒、屬神的百姓們,為了要補足弟兄姊妹的需要,也看到了福音將透過這群剛剛信耶穌的猶太人傳遞到世界各地去,所以擺上自己,拿出家產來,願意投資在天上。這就是第一代的初代教會的門徒和信眾們的實際生活,他們的信仰並不是一種概念和理論,他們的信仰是一個生活的實踐。愛,就付出在弟兄姊妹身上,也就是做在神的身上了。因為上帝就是這樣教訓教導他們的「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40 。福音的種子能夠傳遞出來,這些百姓們曾經付出過奉獻過,都有他的一份功勞,我相信神必然紀念。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透過供應弟兄姊妹的需要,透過擺上自己來宣揚福音,我們見證到這初代教會弟兄姊妹信仰的真實,不是理論,而是實踐。主啊,要真正的領受到從耶穌基督得來的愛,真正認識到神的大能與救恩,才能夠放下這一生的積累,願意服事神、願意付出代價,好成就神的心意。多麼不容易!求主也幫助我,真正認識神,深刻的領受神的愛,扎根在救贖和福音的養分當中,讓我也可以看重天上的財寶,勝過地上的資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脫離與加入。2:40-42

2: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2: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2: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默想經文:徒2: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領受:在被聖靈充滿之後,門徒彼得有著大而可畏的勇氣還有聖靈的能力,不但宣告耶穌就是彌賽亞,還當眾公開做見證,趁這機會勸說猶太人要悔改歸信耶穌。「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以往猶太人都是用遵守律法來自己拯救自己,這個辦法被證明行不通,維有神的恩典還有能力才可以使自己被拯救。被耶穌拯救,代表的是倚靠神,不再依靠自己。代表的是倚靠恩典,不再依靠自己的作為。能夠領受這話的就得到恩典,不只是相信一個理論,更是實際採取行動來「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週末美好的一幅圖畫!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使用彼得的口舌「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不但見證耶穌就是基督,見證十字架上面的救恩,驗證救恩的真實,並且也加以勸勉他們,以致於神的國度一天當中可以添加了3000人。主啊,你使用彼得,使用他的口成為聖靈使用的器皿,你也可以使用我,使用我的口成為見證耶穌、彼此勸勉出口。求主幫助我不只是透過接受你的救恩成為我的救主,更是「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願意加入一個信仰群體,持續被造就和成長!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賜給普世的應許。2:37-39

2:37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2:39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默想經文:徒2:38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2:39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領受:自己期待已久的彌賽亞,居然是被釘在十字架當成罪犯處死的那一位,還很有可能,自己曾經在旁邊看過好戲參與了一份。當意識到自己罪惡深重,痛苦的感受像刀子刮心一樣的時候,內心驅策著自己的良心要對這個發現適時做出回應,該怎麼辦呢?幸好使徒彼得把握機會教導大家:要悔改!要受洗歸向主耶穌基督!於是帶著悔改的心採取行動,我們就真正回轉歸向的神!恢復和神之間的關係!從前不認識的,從今以後不再分離,變得在神國度裡有位有份。這應許不只是給猶太人,也是給一切遠方的兒女選擇相信耶穌為基督,接受救贖恩典的人。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是你所造的,更是你所召來的。在千山萬水當中,你尋找我、揀選我,並用寶血救贖了我,甚至在我所知道明白以前,這個恩典就已經賜下來了。親愛的主啊,對於認識你我還有許多長遠的道路要走,就像這些猶太人一樣,以為自己是很敬虔的,卻發現根本沒有認出自己的主。我仍有好多還不認識你的地方,甚至也還不夠認識自己,求主憐憫!讓聖靈的工作扎心扎根在我身上,讓我悔改歸向神,不只是停留在言語和感受,更是願意採取行動。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2:33-36

2:33 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譯: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4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35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4:8 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林前15: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默想經文: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領受:彼得對自己的宣告非常有信心!他不再是那位退縮膽小擔心自己生命被威脅的否認主的彼得,而是搖身一變成為把焦點放在救主的榮耀上,站在數千人面前見證彌賽亞的降臨。彼得並不是隨口說說沒有實證,證實他的話的還有大家從沒見過的聖靈工作。親眼所看,親耳聽到,只是差一個清楚的解釋而已。彼得這時候就把解釋和緣由告訴大家「耶穌既被神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彼得從古時大衛的預言串連到如今,還能夠將焦點集中在未來的盼望之上,將來仇敵被擄掠成為腳凳的那一天。真的是令人驚嘆的解說和講道,難怪一天當中有數千人歸向主耶穌,這絕對是神所賜給他的能力!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的作為難以明白,你的計劃我們無法理解,但你總是願意我們了解你的心意,所以感動門徒彼得能夠勇敢地站起來為你發聲,毫不懼怕宗教領袖的威脅迫害以及死亡的陰影,為主做見證。向以色列全家宣告彌賽亞的降臨。主啊,我們的盼望在於你!宣告救恩只是開始,帶著你所賜下澆灌給我的能力,我要開始繼續使徒行傳的篇章,走出與神同行的人生,是精彩可期的。我相信聖靈的工作仍然在持續,我相信神也盼望我們每一個領受聖靈的人,也可以活出神的心意和使命,好見證耶穌基督的榮耀。求主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