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IMG-5634.jpg IMG-5635.jpg IMG-5636.jpg IMG-5637.PNG 

第七次見證聚會(28th Oct,2018 )後的總結學習:(By Sharon)

被拒絕的承受度有限

我注意到自已每逢見證聚會(每七週)要舉辨之前,通常就是承受壓力比較大的時侯。除了舉辨活動和安排流程本身的壓力,另一種壓力就是承受拒絕。即使我知道這對接下來的七週動力會產生多麼大關鍵性的影響,希望鼓勵大家多參加,但是我不見得總能夠讓大家看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許多人總有各種理由來拒絕。到一個程度,我真的是發現自已到了臨界值,需要鬆開自已喘一口氣。I can only take so many no’s. Be a salesman for a few years really helps.這還是在我已經有了六年的銷售經驗,經歷過被拒絕的各樣考驗的情況下呢。被拒絕,是相當違反人性的,所以成功的銷售員不好做,業務是一個挑戰很大,常被拒絕而且陣亡流失率很高的行業。神先前帶領我去經歷這樣行銷和被拒絕的歷練,回過頭來看是有美好的心意的。

甘心樂意的奉獻

甘心樂意的奉獻才是主所喜愛的。我們可以提醒、可以勉勵,可以鼓舞,可以邀請,但真的沒有辨法勉強。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開始,而上路的人也不見得能夠走到終點。到最後,我發現自已只能幫助那些願意前進的人。願意努力、願意付上代價,願意分別出時間優先次序,那些真的有心的人。

溝通的語氣

我學到要多注意自己溝通的語氣。寧可多用正面加正面來傳遞異象和動機,也避免用負面否定語氣傳遞恐懼和憂慮。因為清楚看見異象和動機能夠幫助人有動力前進,而恐懼憂慮這樣的負面能量則是容麻痺人的動力。

聖靈的責備:瞞得過別人、瞞不過神

這個月神帶領了一位姐妹來到教會,她的情況特別適合加入網路靈修的事工。但是這老姐妹自認為是老基督徒懂得多,又上過神學院,自視眼界高、見識廣,我雖然看出是神帶她來的,但她也要自已被神給說服才行。我就讓她好好地回去禱告,是不是願意好好地投身在網路靈修上面。後來同工又主動邀請我們夫妻去看望她,簡直是滴水不露,我看出這是神定意要得著的人,就看她自已願意不願意了。探訪完後第二天,就是第七次的見證聚會,她也出席了,告訴我們前一晚發生的事。本來探訪結束後我們離開,這姐妹還是不肯聽勸或是好好地回到教會連結在肢體當中,以及立定志向開始進行網路靈修,只認為自已在家裡好好信主也是可以的。沒有想到當天晚上Holy Spirit 開始深深地責備她 : 別再找藉口了。妳已經很久沒有親近我了。這幾句剌心的責備終於使得這心高氣傲的老姐妹降服下來了,不僅是當天晚上完成了第一次的網上靈修,並且第二天出席見證聚會,分享給我們聽這個見證,就連當週的網路上的見證聚會也一起報名了。告訴我她會開始好好地開始網路靈修,盡力參加聚會的。她的順服成為了我們的祝福,這個見證很激勵我們。我也再次感嘆神的慈愛、憐恤和信實!

皇帝不急,用不著急死太監

在這一期的見證聚會當中,有些姐妹紛紛地討論到關於中國在網路上的限制以及微信的使用顧慮等等。在分享意見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散佈了許多的懷疑、擔憂、恐懼和焦慮。我必需承認我的確不是從小生長在強權和掌握的社會制度底下,所以不怎麼有這樣的深根意識,也的確沒有吃過太多類似的虧,所以也許不夠僅慎。但也不是毫不在意。我目前為止,有在小心在保護這個事工的只有二個主要的策略,第一就是要求大家拒絕談政治,只談合乎成立事工的宗旨內容。第二就是用小組架構,限制人數。我的原始計劃是一組的正式組員(不算臨時觀摩成員),包含正副組長,最多不能超過十二個人。我決定把這些(有意無意散播出來的)懷疑、擔憂、恐懼和焦慮給消音,完全沒有打算活在它們的掌握和污染底下。我不想跑在神的前面,在沒有發生事情以前,整天杞人憂天。我使用維信做平台,那是因為聽從神的指示。如果真的那一天真的有需要,換個平台使用其他APP也是有可能的。我決定,皇帝自已都都不急了,我這個太監有什麼好急的?!

最低成本及技術門檻的新皮袋

Kevin Yan 是這一期剛加入,身在日本留學的台灣弟兄。透過網路搜尋,找到這個事工並且申請加入的。他說,自已所在的日本,沒有華人教會。又說這樣透過網路社群媒體,是目前為止,最低成本,以及最低技術門檻的新皮袋了。完全不認識的情況下陌生加入,效果實際會如何,有待長期觀察。不過也是因為這個情況,激發我想出建立小組檔案夾,來讓新成員互相認識。不會一直反覆介紹,可以節省時間和力氣地輕鬆增進彼此的了解。

正是考驗領袖的毅力+堅持的時候

群組動力不足的時候,正是考驗領袖的毅力+堅持的時候。有一段時間,第五組由Cubic帶領的小組實際在操作靈修的下降至人數二位而已,著時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幸好這段時間小組長Cubic撐過來了,也讓我看到她的堅持及毅力。後來在見證聚會之後,安排給新的小組補充另外二位人力,很快地就增加動力了,渡過了低潮期。

Open hearts, open hands, open minds.打開心胸

It’s a devotional group, not social group. Open hearts for new comers are important, limited 10 people for safety reasons.這一期之後,雁群飛第二組因為動力不足,所以安排和第一組合併群飛一陣子。我沒有給第一組有空間發表意見或是投票的機會。畢竟第一組雁群飛,身負著創始組的榮耀,同時也肩擔著示範組的責任,擔任著搖籃組的功能。若是有小組員變得內聚、不肯外展,把小組當成閉門自守、自已社交的功能大過了被神使用成員扶助和養育新門徒的器皿,那就失去了整個事工的價值了。這些小組是屬於耶穌的,不是屬於我個人的,組長要記住這一點,組員們也不能忘記!

降服自已承認需要的代禱

這次聚會,有歐揚姐妹的關於禱告得回應的見證。她意志堅強的大女人,放下自己來降服,承認軟弱無力和需要,非常不容易我趁機會來總結分享,說坦承軟弱的要求代禱,是誠實和謙卑的本質,若是願意透明場開,放下形象被支持,會協助小組的向心力及凝聚力增加。影響到在場的其他大女人。透明坦承是建造凝聚力的必要條件,說得更簡單點,就是信任增加了。

 腳前燈二組9-10月Sus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