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微信Leadership學習筆記

敏銳聖靈的帶領,仔細地紀錄每一步的學習,因為這樣的事工沒有前例,沒有摩範可學,只能一步一腳印,跟著屬靈的風前進

 

第十期February March28

 

小組的動力就像是開飛機,要隨時注意高度和速度與平衡

 

小組的動力就像是開飛機一樣,平常飛上飛下拉高拉底都沒問題,那如果是沒有保持飛行高度,若不理會塔台的警告,機長選擇一直持續下降太多到一個程度造成飛機失速,一但到了一個程度還沒有拉回高度的話,只剩下墜機或是降落的結局了。小組長們再調整維繫群組動力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小心這一點,失去動能就要注意,若是持續一兩周以上,閃紅燈的警報器就應該有大大響起了。參加見證聚會是最好調整動力增加力量的有效辦法,這也是整個雁群飛設計出來的重點一環。因為動力衰減是常態,持續補充動能確實需要用心維持、刻意為之的。

 

做好見證紀錄的價值!】

 

Leadership challenge, is not only about where to go, but also about correct and keep it u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做好見證紀錄的價值,不但可以傳承下去給後代子孫,也可以在自己軟弱的時候,播放給自己聽!「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詩篇 77:10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好叫他們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詩篇 78:4, 6-7

 

感謝神,所有的小組都順利起飛了!謝謝@Chuen-Huey Lai 賴春惠留心提醒我之前的指示,如今在週末的時候已經將宣教士和短宣隊的需要,放進代禱事項裡面了。願神垂聽使用、讓小組裡面的弟兄姊妹潛移默化、滴水穿石,看到福音的需要、為福音擺上心力!

 

感謝神感動帶領、親自點起小組長心中的火焰

 

有見證有體會有感動的姊妹自己來呼朋引伴鼓勵和引導勸勉,比我一個人聲嘶力竭地推動,要有效太多了。感謝神感動帶領、親自點起小組長心中的火焰,讓這樣的意象深入心中成為真正擁有ownership 的人,才會為其他弟兄姊妹快要掉隊的感到心裡焦急萬分。惟有真正體會過被神牽引,被愛包裹的人,就能夠成為最棒的見證者。謝謝@Cubic 姊妹的鼓勵,持續不斷地激勵和支持快要掉隊的弟兄姊妹。

 

臨渴掘井?神的話:腓1:3-4

 

1:3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

 

1: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領袖,就是能夠看出別人潛力、加以進一步建造培養的人

 

Good leaders, good teams. @Cubic 非常欣賞你,多走好幾哩路!除了個別閲讀弟兄姊妹的禱告並且加以回應和鼓勵之外,也特別觀察到個別弟兄姊妹他們的潛力、他們的美好特質並且加以建造。扶助剛來的的姊妹、期許有潛力的同伴、看到他們的價值並且強調出來。領導,就是成為一個能夠empower 別人的人!看到你已經漸漸抓到了成為領頭雁的要領,成為能夠建造門徒的小組長的真諦![愛心][愛心]真是令我感到歡欣鼓舞!值得我們多多學習和效法![][][]謝謝@Sharon Huang 的肯定,我是受聖靈感動而做的,昨天就是有這樣的衝動要讓姐妹們聽見我的心聲,又可以鼓勵姐妹們走得更遠。我對雁群飛信心滿滿,雁群飛會培養出越來越多的領頭雁,帶領越來越多的雁群每天讀經禱告親近主!

 

成為旁觀者,才意識到主持人講太多,會很annoying.

 

講台不是舞台、建造門徒不是建立粉絲,歸榮耀給神不是竊取掌聲給自己。事奉不容易,網路經營也會有試探的。事奉神要有異象,但是不需要有野心。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是建造門徒、不是建立粉絲。經營網路是為了要使萬民成為主的門徒,而不是使網民成為我的粉絲。是要引導其他人圍繞著主順服神,不是期待別人圍繞自己像女王蜂一樣團團轉。我也需要你們的提醒,若看到我有這個傾向,請來提醒我!劉三牧師在我最近學習的新媒體事奉課程裡面,給我很好的提醒,希望也能夠成為你們的幫助!

 

討論:可以在微信群中複製剪貼別人的文章和禱告嗎?Can we copy and paste?

 

@all 如果小組員有這樣的提問?大家會怎麼回答?建立靈修習慣,就像是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一樣,我們總是鼓勵大家採用源頭新鮮的食材(聖經本身)、做出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每日固定進餐,自己吃的有營養、別人聞著也香。如果說天天吃外食(剪貼)、吃速食快餐吃泡麵,偶一為之雖說無不可,但長久下來若是成了習慣,究竟會是對健康有影響的。[微笑]更何況,我相信弟兄姊妹手上早已有許許多多的群組都已經有在做這樣轉貼轉發的工作了,但是扎扎實實親口讀經分享自己領受和出聲音禱告的群組,則是非常少見稀有喔。[微笑]我相信神當初的帶領我要做這樣的群組,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為了用神的話語轉化生命、建造門徒,轉貼只需要幾秒鐘,但是要出產一篇自己的禱告,需要和經文摔角搏鬥、花心思花腦力,這個過程才尢其寶貴,花時間讓真理和經文進入我們的思想信念中轉化洗滌才是改變生命、轉化價值觀最有效之處,省略了這部分,好像是省了許多力氣,卻是省掉了這事工當中最重要的精華了。[愉快]其實這些答案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有一個清楚的為什麼然後做選擇,所以姐妹們的答案都能夠激發彼此互動和思考,對於幫助我們在更深一層的了解微信靈修事工的經營原則和宗旨,我相信是很有幫助的。經過這些討論之後,將來如果小組員有遇到相同的情況,我們也才知道如何回答和引導。[愉快]

 

說法:轉貼別人的是因為覺得別人的寫得太好了,打動了自己的靈魂深處,所以希望轉貼使更多的人可以分享!@ Lai 姊妹提的這點,其實挺重要的。有很多人自己可能文筆不夠無法固定寫不出什麼領受,但是可以成為轉發的人。事實上,在我學習新媒體事奉的過程當中,有許多「生產者」也搭配這樣的「轉發者」一起事奉經營朋友圈,轉發者只是固定轉發文章並不生產,就有每日上萬的閱讀量,自成一個影響力媒介。[]但中間最大的區別就是,轉發者並非只是純粹轉發而已,總是會附帶一小篇自己介紹和解說,為什麼這個影音、這篇文章或是這個內容值得閱讀。[愛心]我並不阻擋轉發,畢竟好的文章需要有人介紹。但是回歸到原點,轉發的文章並不能取代我們自己讀神的話喔。

 

自己的领受和转贴别人的领受也是一种互相彼此学习、互相彼此切磋交流的分享吧。若是與當天學習的經文相關的,可以借鑒,然後將其發展出一篇完整的領受。若是只是每天拷貝黏貼到組裏就不適合了,可以建議她放在朋友圈里共勉。

 

視群組為奉獻的祭壇

 

視群組為奉獻的祭壇:「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着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撒母耳記下 2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