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up-the-church-1-638.jpg

微信Leadership學習筆記

敏銳聖靈的帶領,仔細地紀錄每一步的學習,因為這樣的事工沒有前例,沒有摩範可學,只能一步一腳印,跟著屬靈的風前進

第十四期 December 8th-January 19th

  1. 新的一年我會做一個改變,就是會把公禱事項「和所有群組相關、和事工相關」放在所有小組裡面,這樣不會顯得有隔離的情況。請你們鼓勵小組員自己的禱告彼此代禱當中,也能夠為公告事項選擇性帶著感動來禱告。
  2. 我還是會將每週的感恩事項Po在已經獨立的小組裡面,一方面是update更新代禱事項,一方面也是做示範,鼓勵弟兄姊妹常常感恩,數算神的恩典!而且對於遠距離的弟兄姊妹而言,這也是讓我們知道彼此的近況非常好的方式。看到我們代禱的內容被神回應實際上被垂聽了,也是激勵我們繼續禱告、不懈怠非常好的方式。所以每週固定的列出感恩事項,不但是對自己很好的一種屬靈操練,也是對彼此的回饋和造就。
  3. 公禱範圍,讓獨立的小組也要有大局觀,注意到季節的變化為教會或是彼此間的屬靈情況、及固定為宣教士禱告,原來該是小組長領頭雁的責任,但是有鑑于小組長們在現在或未來發展會分佈在不同地方,也只能看到自己所管轄的範圍,這樣的要求實在是太大的重擔,所以最好出自於「中央廚房」,統一處理。
  4. 我注意到『公私分明』的重要性。我自己的私人禱告項目,不應該列入公禱範圍。所以將會有一個草案內容筆記,專門紀錄顯示及替換每週的公禱內容。
  5. 要怎麼處理有mixed motivation 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從表面上看來,很可能比人更加努力認真,只是在長期以來相處互動上面顯示出相當矛盾的做法及言論。方法就是有一個清楚明確的目標及宗旨。可以過濾掉這些人這些複雜的動機。因為到最後,我自己必需要知道我想要培養出來的是怎樣的一種文化土壤及環境,是利於生命造就、彼此互相尊重信任並且門徒訓練及栽培的。剪掉荊棘,排除毒物、過濾掉硬石阻礙,是我的責任。犧牲及困難的決定對領袖而言,有時候是不可避免的,我只求神幫助我,給予我手潔心清做有智慧的決定。
  6. 我發現大家可能對我們的宗旨有些理解上的差異,所以特別在這邊做出解釋。
  • 就像是雁群飛概念,就是因為旅程很長,旅途很艱難,所以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夠一直走在前面保持最佳狀態領隊,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團隊。大家輪流維持這個動力,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搭順風車省力更容易達到目的地。
  • 可是待在群隊後面的雁群,不是單純搭順風車而已。他們也會透過叫聲、來鼓勵還有支持前面逆風前行的領頭雁,協助大家一起努力。就好像是有時候因為回國出國、季節關係而動力有變動,還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 那如果處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的成員,可以怎麼參與呢?也許可以回應highlight 別人的靈修內容,也許可以阿門別人的禱告,也許可以參加週末的彼此代禱,也許可以在看見別人緊急代禱提出來的時候,伸出禱告的援手。或者,可以先暫時只念經文。總而言之,這些都會在App紀錄上面呈現出來。在七周裡面有這些互動,就算只有一次,也代表了我們有實際參與還有互動,有從這樣的事工當中受益,或是成為合組群飛的力量一部分。
  • 每天都參加靈修,當然是個很好的理想。但是人有軟弱,神也知道。因為達不到最高理想就放棄參加,並不是這個事工的宗旨。相反地,不論自己做得很好,或是仍然有改進的空間,也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
  • 我理解大家要接受這樣的概念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我自己在過去幾年也常常陷入這樣的掙扎:如果表現不好,神還愛我嗎?我的不安全感會讓我陷入這樣的牛角尖。後來我才慢慢理解到,神早已經愛我了,真的不是因為我的表現。
  • 跟大家一起來溝通,這樣將來再邀請其他成員加入的時候,或者是鼓勵激勵其他成員的時候,可以更清楚我們宗旨設立的原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