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12-113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113

5.打發人去看。出9:1-7         

9: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9:2 你若不肯容他們去,仍舊強留他們,

9:3 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

9:4 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死。』」

9:5 耶和華就定了時候,說:「明天耶和華必在此地行這事。」

9:6 第二天,耶和華就行這事。埃及的牲畜幾乎都死了,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個都沒有死。

9:7 法老打發人去看,誰知以色列人的牲畜連一個都沒有死。法老的心卻是固執,不容百姓去。

默想經文:出9:7 法老打發人去看,誰知以色列人的牲畜連一個都沒有死。法老的心卻是固執,不容百姓去

領受:同樣的訊息一再的反覆,容我的百姓去!法老心裡卻是非常剛硬,不肯聽從。之前的災害比如說蒼蠅或是青蛙,雖然說是噁心,但是具體仍然沒有實際上太大的傷害,但是瘟疫就不一樣了!瘟疫會傳染,死掉的牲畜直接影響到財產上的損失。這時候這件事情是不是出於耶和華神就已經很明顯了!因為埃及人的牲畜都死光了、以色列人的牲畜卻是一個都沒有出事,可法老的反應是什麼呢?是不相信!因為不信,所以派人去查看,居然查看之後還是不信,法老的心如同耶和華所說的不只是剛硬,而更是固執了。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是保守自己子民的神、你是施行奇蹟還有恩典的主!不順服耶和華的代價極為高昂,真是耶和華用這個機會來彰顯祢自己的榮耀。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保持一顆柔軟的心來謙卑明白神的旨意、更是願意來順服你!幫助我的心能夠在神的管教之下,幫助我經歷奇蹟能夠相信。幫助我的心能夠持守敬畏神、樂意謙卑,遠離剛硬不固執。在主的愛裡面不斷地被滋養,被神所親自遮蓋保護,就好像你眼中的瞳仁以色列百姓一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不可再行詭詐。出8:25-32

8:25 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你們去,在這地祭祀你們的神吧!」

8:26 摩西說:「這樣行本不相宜,因為我們要把埃及人所厭惡的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若把埃及人所厭惡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嗎?

8:27 我們要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著耶和華我們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

8:28 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求你們為我祈禱。」

8:29 摩西說:「我要出去求耶和華,使成群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8:30 於是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

8:31 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叫成群的蒼蠅離開法老和他的臣僕並他的百姓,一個也沒有留下。

8:32 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不容百姓去。

默想經文:出8:29 摩西說:「我要出去求耶和華,使成群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領受:另外一個關於蒼蠅的災禍,有讓法老暫時妥協了,但是法老不想要完全按照耶和華的思行,試圖要將耶和華的旨意打折扣。「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法老會這麼想很正常,因為他並不屬於耶和華,而是屬於這個世界,但幸好摩西明白神的旨意,不願意和法老做妥協、不肯將神的旨意打折扣,說去曠野就是去曠野,說走三天就是要走三天!「我們要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著耶和華我們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想一想究竟我的舉動是否像法老一樣總想要讓把耶和華的旨意打折扣,還是我的決定行為像摩西一樣總是全心全意地按照神的旨意行呢?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拯救自己百姓的神、你是分別為聖教我們帶離開埃及進入曠野之地的主。求你饒恕我,因為我有罪!我常常容易像這個世界妥協,不像神的百姓神的僕人怎麼樣堅持按照神的旨意來行。求主幫助我、憐憫我!幫助我按照神的旨意行,甘心樂意並且還是全心全意。幫助我能夠和這個世界堅持下來成為泉源不絕的力量可以扛得住世俗地走向按照神的心意來行。幫助我能夠抵擋得住潮流還有流行的影響,讓我能夠浸泡在天國的文化、聖經的心意,因為我渴慕你,想要活出神國百姓的樣式,活出耶穌基督的榮光。就從對神的旨意不打折扣的順服開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我是天下的耶和華。出8:16-24

8:16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對亞倫說:『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

8:17 他們就這樣行。亞倫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

8:18 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

8:19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8:20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法老來到水邊,你站在他面前,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8:21 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進你的房屋,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群的蒼蠅。

8:22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8:23 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8:24 耶和華就這樣行。蒼蠅成了大群,進入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這成群的蒼蠅敗壞了。

默想經文:出8:22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領受:幾個災難實行下來,法老的術士開始頂不住了,不但他們做不到神所施的神跡,甚至開口向法老承認說:「這是神的手段。」上帝奇妙的用了對手的口來見證了祂的能力!可惜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一開始預料的。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是分別出來!正如耶和華神和眾神之間分別出來一樣,耶和華的百姓也和埃及人的百姓被分別出來。出於別神的,必然敗壞,如同埃及地一樣。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神跡奇事的神、你是分別我們出來侍奉祢的主,你的手段何等奇妙,讓你的仇敵都見證你的名。你叫人知道你是天下的耶和華、你也叫你的百姓認識你、經歷你的恩典、敬畏你、知道你的手段。求你來幫助我,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幫助我學會敬畏耶和華,幫助我順服神的旨意、明白神的恩典,好教我的一生都在神的恩典底下,存著感恩的心事奉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沒有神像耶和華。出8:8-15

8:8 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8:9 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8: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

8:11 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只留在河裡。」

8:12 於是摩西、亞倫離開法老出去。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華。

8:13 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凡在房裡、院中、田間的青蛙都死了。

8:14 眾人把青蛙聚攏成堆,遍地就都腥臭。

8:15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默想經文:出8:9 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8: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

8:11 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只留在河裡。

領受:青蛙遍滿了埃及地,造成了很大的災難,這個時候法老讓步了,找摩西和亞倫來求耶和華。甚至許下了承諾,要放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摩西問他說什麼時候做這個禱告呢?法老居然回答明天!明天呢,而不是現在!實在不知道這個法老到底在想什麼!果然是一個心硬的人,一旦事情稍微出現好轉,立刻就後悔不認自己的承諾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有一句話叫做好了傷疤就忘了痛,這樣的人總是要反覆受教訓,如果這樣的人是君王是領袖,受苦的就是自己的百姓。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管教人的主、你是信實的神!你是幫助自己的百姓脫離災難的主,也是施行神跡的神。求你憐憫我!求你饒恕我,因為很多時候我就像是法老一樣,這樣的心硬,就像是這個罪人一樣,說話不算話,記不得教訓。當被神管教環境惡劣的時候,求你幫助我能夠快快醒過來,立刻改進!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懂得舉一反三、學習教訓!幫助我光光從看見別人就有所學習自省還有體會,而不是自己被管教了才曉得後悔。甚至糟糕到一個程度,被管教了還不曉得後悔,讓周圍的人受苦!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謙卑跟隨主的人,仰望神的信實!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12

5.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出7:14-24 

7:14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容百姓去。 

7:15 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手裡要拿著那變過蛇的杖, 

7:16 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7:17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7:18 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裡的水。』」 

7:19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7:20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作血了。 

7:21 河裡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這河裡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7: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7: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7: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 

默想經文:出7: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7: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領受: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是要付代價的。水是生命的泉源、是生活的必須,被血所污染的河水,絕對是個大災難!更何況埃及人是以尼羅河水叫做生命之河成為文化起家的。令人驚訝的是,法老王的反應是什麼!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連自己的百姓埃及人都在河的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這樣的情況如果連埃及王自己都不在乎,那又怎麼會在乎奴隷以色列人的死活呢?難怪以色列人的呼聲滔天、求神憐憫了!這樣的國王怎麼能繼續跟下去呢?跟著這樣的領袖又有什麼樣的盼望呢?將百姓放在心裡面的王,是萬軍之耶和華,才是以色列百姓值得跟隨的對象。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將百姓放在心中的神,也是將我放在你心中的主。生命的泉源由你而來,活水的江河從祢賜下,若沒有我的主,我如何能夠活下去呢?主啊,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但是心裡剛硬不肯聽從神的旨意、也不肯顧念百姓的,你必然懲罰!求主也幫助我脫離撒旦的限制,如同當年脫離埃及王的掌控一樣,求主幫助我得到自由!求主幫助我活出順服神的旨意,有基督的心,以基督的心為心、憐憫百姓像是耶穌一樣。幫助我忠心跟隨將百姓放在心中的耶和華,矢志不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心裡剛硬,不肯聽從。出7:8-13 

7:8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7:9 「法老若對你們說:『你們行件奇事吧!』你就吩咐亞倫說:『把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 

7:10 摩西、亞倫進去見法老,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把杖丟在法老和臣僕面前,杖就變作蛇。 

7:11 於是法老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是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 

7: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7:13 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默想經文:出7: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7:13 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領受:法老吩附自己的僕人要行一件神跡,來顯示耶和華的榮耀。但事實上,很多法老的術士也會行一樣的奇事。但這個法術的源頭,卻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光光看表面是無法做正確的判斷的,惟有耶和華知道人心!但最終鈄不勝正「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出於上帝的,必能成就彰顯持續到最後,凡出與邪靈的,必不能勝過。就算看到神跡,不肯悔改的人多得是,所以神跡不一定是讓人悔改的關鍵,法老就是這樣!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很多時候我們的心,不也正像是法老一樣嗎?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父神啊,你是主,你是行神跡奇事的主,你也是軟化人心讓人聽從你的神。我的主啊,你既然監查人心,沒有人可以在你的面前被隱藏。我的心剛硬,也逃不過你的眼目。求主憐憫我、求主饒恕我!真是求主來幫助我,讓我的心能夠柔軟願意甘心樂意的順服神。我的主啊,我知道表面工夫瞞不住你,行禮如儀的宗教儀式,不能代替憂傷痛悔的靈,剛硬的心不是你喜悅的。願我的心能夠緊緊跟隨你,被神常常更新保持柔軟順服,讓我跟隨神服事神的行為是出於愛神的源頭,而不是出於自私和自我中心。求主來幫助我潔淨自己侍奉的動機,保持我的心常常謙卑。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門!

3.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出7:1-7 

7: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 

7: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你的哥哥亞倫要對法老說,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7:3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 

7:4 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7:5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7:6 摩西、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 

7:7 摩西、亞倫與法老說話的時候,摩西八十歲,亞倫八十三歲。 

默想經文:出7:5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領受:摩西亞倫在神的面前,一起開了會。上帝的計劃顯現的出來,有執行的人、有說話的人、有主要目的、更有次要目的以及後續的影響。雖然終極目的是使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得到自由進入應許之地,可是這個過程這樣來回反覆所造成的影響,是要幫助全地的人,包括以色列人自己、包括埃及王從上到下的百姓、更包括摩西和亞倫也就是耶和華自己的僕人,來認識誰是耶和華!摩西80歲才開工,他的哥哥83歲才上崗服事神,我是誰,怎麼能夠說自己已經太老無法服事神了呢?他們沒有囉嗦沒有埋怨,當上帝的計劃呈現出來的時候,就一句反駁都沒有的去執行了「摩西、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這,就是信心逐漸增長的徵兆吧?!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奇妙的主,你是有安排有計劃有策略的神,你更是幫助全地認識你的神!我相信就從摩西問這句話開始「你是誰?」埃及王法老也問了這句話「耶和華又是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透過伸出手攻擊埃及,以色列人認識了耶和華是誰,知道了耶和華是怎麼樣的神,更何況是埃及人自己呢?!我的主啊,你是我的神,我更要積極迫切的來認識你,我要見證你的神跡奇事,我要順服按照你的旨意來行,就像摩西亞倫一樣,你怎樣吩咐,我就怎麼樣順服。求你來幫助我,更深認識你、更甘心樂意的順服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就是這摩西、亞倫。出6:20-30 

6:20 暗蘭娶了他父親的妹妹約基別為妻,她給他生了亞倫和摩西。暗蘭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6:21 以斯哈的兒子是可拉、尼斐、細基利。 

6:22 烏薛的兒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6:23 亞倫娶了亞米拿達的女兒,拿順的妹妹,以利沙巴為妻,她給他生了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6:24 可拉的兒子是亞惜、以利加拿、亞比亞撒;這是可拉的各家。 

6:25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娶了普鐵的一個女兒為妻,她給他生了非尼哈。這是利未人的家長,都按著他們的家。 

6:26 耶和華說:「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是對那亞倫、摩西說的。 

6:27 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亞倫。 

6:28 當耶和華在埃及地對摩西說話的日子, 

6:29 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6:30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默想經文:出6:26 耶和華說:「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是對那亞倫、摩西說的。6:27 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亞倫

領受:這是揀選,更是恩典!數算家譜直到暗蘭,上帝的心意漸漸的表露無遺出來。儘管外在法老的反對風聲鶴唳、儘管摩西自己還在搖擺不定信心軟弱,但上帝已經在預備將來要忠心事奉祂、歸給祂的人,是以家族為單位的利未人。就從亞倫及自己的後代開始!「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亞倫。」到底這兩個人,究竟是何德何能?!可以背負這麼大的責任?可以擔負這麼重的榮耀呢?一樣是同一個宗族,身為表兄弟甚至堂兄弟的可拉,一定也這麼想過。所以才會爆發之後的可拉之亂,也是從嫉妒和不甘心開始的。這是上帝的揀選,更是上帝的恩典!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有恩典的主,因為你認識我、了解我,選召我、預備我,讓我來服事你,從萬古之前就已經知道我,就像是當年知道並且揀選利未人的祖先一樣。我的主啊,我知道你選擇以色列人是從萬民當中選出來歸向你的民族,也是揀選利未人是從以色列人當中揀選出來專心事奉你的。你也預備了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來在這個世界當中使得屬於你的百姓可以有一個家、可以在裡面奉行耶穌的旨意、做塩發光。這是揀選,更是恩典!不是靠能力、不是靠才華,不是靠權勢和努力,這是完全基於神的憐憫,還有出於神自己權柄的揀選。願神幫助我也揀選我的家族,完全歸向你,一心的服侍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怎能聽我?出6:10-19 

6:10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6:11 「你進去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6:12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 

6:13 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往以色列人和埃及王法老那裡去,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 

6:14 以色列人家長的名字記在下面。以色列長子流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崙、迦米;這是流便的各家。 

6:15 西緬的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和迦南女子的兒子掃羅;這是西緬的各家。 

6:16 利未眾子的名字按著他們的後代記在下面:就是革順、哥轄、米拉利。利未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6:17 革順的兒子按著家室是立尼、示每。 

6:18 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哥轄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三歲。 

6:19 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和母示;這是利未的家,都按著他們的後代。 

默想經文:出6:10-1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進去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6:12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

領受:在摩西首次代表耶和華還有以色列民族去和法老談判溝通的時候,出師不利,情況不但沒有改善甚至更糟糕。這個時候是摩西信心搖擺的最低點,這個時候神反而要他再去見法老提要求一次。他向神抱怨,您別開玩笑了吧,別説發老了,如今就連以色列人都不聽我的話了。奇怪的是這個時候反而算起家譜來了,這個家譜是摩西的家譜,神透過這個過程來告訴祂信心軟顯的僕人摩西:你是誰,我比誰都還要清楚!在你的列祖列宗當中我選擇了你,讓你來代表我執行我的計劃,從今天開始以後,不只是你,還包括你的將來的後代,我都要使用!在摩西聚焦自己的無能、著眼自己的有所不行的時候,上帝已經看見了未來、已經有了完全的計劃,不是摩西能不能,而是耶和華能不能。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雖然摩西剛開始上任的時候信心軟弱、搖擺不定,但你從來沒有放棄過他!不是因為摩西有什麼會什麼所以你揀選了他,反而是從呼召他開始,就來打造他的信心。心情的好壞、環境的變化,別人的態度,很容易變成干擾我們事奉神的心志,但永不改變的卻是耶和華!我的主啊,你也一直在忍耐我的各樣的軟弱,等候我成熟、等候我更多認識你,就像你揀選幫助等候摩西一樣!為你無盡的耐心獻上感恩!願你的憐憫也覆蓋我,幫助我能夠不著眼看見自己的軟弱和無能、不看外在環境的變化和其他人的態度,而是單單仰望依靠我的神耶和華,因為你是永不改變,永不動搖、比我自己還要更了解我自己的能力還有潛力的神。我又怎麼能夠輕易放棄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