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七)音樂學習之旅: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這兩個月的音樂學習,很顯然地大不如前,特別是在Urklele的敬拜上面,少了每天的操練,變得次要。幸好電子琴的練習算是仍然相對穩定,一週大約維持五次左右的練習頻率,每次約四十至五十分鐘左右。可能也受到三月份的春假影響,所以有那種放鬆的氣氛。也有可能在今年開始我的靈修的重點在於新的電子經文卡的製作,所以用Urklele敬拜在今年就退至比要次之的行列。不過很感謝神,經過了過去一年半的密集練習,到如今可以拿起來就彈,還是算殿定了一個不錯的基礎的。

三月2020

二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45 :貓王的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用這首歌來鼓勵在隔離當中的弟兄姊妹,堅定信心彼此鼓勵。

在日學中學到關於敬拜的一段話,特別有感觸所以紀錄在下面:

以敬拜歸榮耀給神

敬拜是我們對神的第一 個責任。我們以享受祂來敬拜神。魯益師說:當神命令我們榮耀祂時,其實是要我們去享受祂。神要我們的敬拜是出於愛、感恩和歡喜,而不是當成責任。正如白約翰說:當我們最因祂而滿足時,也就是我們最榮耀祂時。

敬拜遠超過向神讚美、歌頌、禱告。敬拜是享受神、愛神,並為祂的目的獻上我們自已的一種生活方式。當你為了神的榮耀使用你的生命時,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成為敬拜的行動。聖經說:用你全身作義的工具來榮耀神。

 

二月2020

一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44首:夢田。

敬拜是享受神,享受關係的過程!敬拜希臘文意思是「親嘴」表達愛意的意思。

  • 今年Urklele worship 大大不如預期。打了折扣後就根本沒有維持住。幸好有中文課程學習詩歌,用朗頌方式唸詞,用urklele 練習,也算是勉強有運用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