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七)音樂學習之旅: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五月2020

  1. 四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45 what a wounderful world. 46th: Fuer Alice. 47th: D大調卡農。
  2. 本月音樂學習突破點:keyboard 進入D大調音階。練習是種不同音階之間的轉換。
  3. 卡門這首歌的練習:在彈的時候感覺好像在按摩,隨著旋律被輕輕撫摸著,這是一首很溫柔的歌,有很溫柔的力量,相當的特別!
  4. 現在的練習頻率大概是一週五天,每次平均至少40至多到60分鐘左右。穩定的練習紀律帶來穩定的作息,幫助每天可以平靜,把心安靜下來,至少在這段隔離的期間裡面,可以覺得比較心平氣和,把腦子放空不再憂慮。
  5. 最近這個月大概是週末會休息兩天,週一到週五練習。後來發現兩天休息後的練習會感覺到特別吃力,手感有音感上喪失很多很多,真的證明連續休息兩天是很吃力的,最好還是每天都有彈奏練習,要休息也是只隔一天,最好不要連續隔兩天。就算有休息,也只是減少彈奏時間而不減少頻率。看試著要怎麼調整吧。
  6. 意外找到一個音樂敬拜譜Pinder. 
  7. Lockdown for several weeks, the sky get bluer, and the water and air conditioning get cleaner. We need to know how to appreciate and respect this wonderful world God has trusted us. Keyboard morning practice so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世界暫停了 幾個禮拜, 空氣乾淨了 水潔淨了, 動物們有都活過來了, 天空中的藍色再度被顯露出來! 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自然世界 是天父交託給我們的透過這首歌 來彼此提醒!「多麼美好的世界」
  8. 靈修就像是欣賞音樂一樣,省管不是人人都能夠成為職業演奏家,或者是作詞作曲家,但是都可以從最簡單的程度來開始欣賞、了解並且參與音樂。我們可以做到的責任就是安排適合的環境,從簡單的程度開始,讓愛音樂的DNA被影響還有傳遞出去。父母讓孩子學音樂可以有很多理由,但是錯誤的動機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9. 五月最後一天,學會pick up Urklele, 一起在線上敬拜讚美時加入我自己彈奏的聲音,再次考慮要不要恢復敬拜錄影每天唱新歌呢?不是要求不是壓力,而是想要和需要!

四月2020

  1. 心情紛亂的時候,選擇去練習一下電子琴可以幫助平靜一下心情,也許有新的想法跑出來。
  2. 這一陣子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關在家裡,有考慮是不是要編輯寫反歧視的影片,沒有想到眾說紛紜各種立場,讓我感覺到頭痛。回到音樂上面放空練習電子琴一下之後,突然想到何必找這些不認識的人呢?可以先從我周圍已經認識的亞洲醫療人員開始鼓勵,這樣的突破想法也是在練習電子琴的放空時刻的當中跑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