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七)音樂學習之旅: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七月2020

  1. 最近的挑戰進度:
  2. 因為六、七月份開始火力全開製作見證視頻的緣故,我幾乎整天投入大量的時間在做編輯工作。因為一次都是大段大段的時間,一進去就很難拔出來,就發現練習琴的紀律變差了。我覺得還是在時間的輕重緩急上面需要做個區別,一定是先做好靈修讀經的工作,再來練習琴
  3. ,最後才投進編輯視頻上傳網路等等的工作。但順序不對,進入編輯打開電腦,就很難再拔出來了,畢竟練習電子琴只需要40分鐘,但是已投入網路編輯工作就是幾個小時一下子就沒有了。我要學會把順序堅持著,不然的話很容易就生疏手指,也荒廢的練習,這不是我想要的。

六月2020

  1. 五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48 Oh, Holly night!by Adolph Adam. 49th: Tears in heaven,by Eric Clapton。第50 :主阿,我要跟隨你!自彈自唱!(第一次突破!)
  2. 最近的挑戰進度:最近在挑戰換應節,以巴哈的這首歌「托卡塔與賦格」為很好的例子:手指頭必須流暢的在不同的音階當中轉換,感覺起來卡卡的,必須要很好的有協調性快速的認出音節轉換才行。
  3. 我還是不會彈除了C調以外的敬拜歌曲,所以敬拜歌就先暫停也不上傳了。把所有的力氣焦點放在Simply piano 這個App裡裡面的所有新歌。現在歌曲的長度越來越長、難度也逐漸提高。比較以往要能夠完全彈到熟悉以致於拿到三顆星號的時間,如今可能要時間加倍才能夠完全掌握一首歌。沒有關係,反正我並不趕什麼進度,就是把練習當作享受。盼望一天至少練習40分鐘到一個鐘頭上下。
  4. 最近的時間有點混亂,早上常常有安排或是必須出門,所以會打亂往常練習的作息時間。我察覺到自己有那種逐漸把練習琴當作負擔的心情,好像一種功課的感覺,一種規定的壓力,似乎想要傾向逃避。我就敢忙提醒自己,等一下等一下!不對呀,我練習鋼琴學習鋼琴,是為了要一輩子享受音樂享受敬拜。練習的過程就應該是一種享受和放空的過程,怎麼能夠變成壓力呢?怎麼會變成功課呢?我要把心態再度調整回來。重新提醒自己的初衷是很重要的。
  5. 善用「等候」鍵。特別是在不熟悉容易出錯的章節小段,用等候並且把時間速度給放慢來練習,是很重要的。如果是想要敷衍而過的心態,我當然很容易就快速彈過兩遍,錯了也不管。這是一種心態和練習:願意面對錯誤,願意知道自己的缺失,願意仔細停下來看看自己可以在改進什麼,以至於可以接下來彈得更好。假裝看不到當然也很容易,卻是騙不過自己的良心,當然也騙不過電腦App的認音能力,只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6. 大突破的第50 :主阿,我要跟隨你!自彈自唱!學琴到如今已經有一年10個多月,頭一次可以一個完整的普通長度的讚美敬拜歌曲從頭自彈自唱兩手主旋配和旋唱到尾。儘管速度不夠,而且還有些坑坑巴巴的。但我覺得算是個里程碑吧。
  7. 今天在練習電子琴的時候突然有感動和理解,也有比較全面性的看見!關於最近上帝在帶領我開始影音事工的事奉,要固定做這件事情,還帶領了溫哥華的遠東廣播電台主持人來協助我。為什麼今天早上給我感動,要安排計劃年底溫哥華的短宣隊進入新的聊聊八系列呢?(這是上帝感動開船姊妹要新開的項目欄:透過網路的談話是來做聊天的採訪,可以突破國界突破時差還有突破教會範圍的限制)而他所做的錄音採訪,換到我的手上就變成了影音採訪,還可以再跨到另外一個解度透過字幕的翻轉,讓英文堂的會眾也可以同時參與和了解。)其實我就是在透過這半年做好預先的準備,安排上面做好的英文字幕編輯等等,都是有其原因的。也就是不但成為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橋樑、也幫助中英文堂之間的會眾成為橋樑了解他們的事工和成長學習。更重要的也是幫助會眾還有第一線的宣教室那一邊搭起橋樑,幫助彼此能夠互相配合協助,透過訪談還有深入了解,也能夠鼓勵在大後方的弟兄姊妹多多的支持和參與國外的第一線宣教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