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的敬拜者(七)音樂學習之旅:

835616_c6dd_2.jpg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九月2020

  1. 八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52th: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by Lady Gaga. 53th: Lithium by Nirvana. 54th:  Only you. 55 th:  Old Town Road by Lil Nas X. 56th:  Only you. 
  2. 週末沒有練習,老公沒有聽到,好奇詢問。要固定彈給老公聽!

八月2020

  1. 七月份初的例行keyboard worship上傳,第51 7 Rings by Ariana grande.52th:
  2. 學習電子琴滿了八年,SimplyPiano app再度續期。
  3. 逐漸鬆懈:從立志每天練琴,到一週五天,又因為六月份起的每週一開始全日都在做影音見證,打斷了原本的節奏。決定:至少是週二至週六的節奏練習!
  4. 我發現自己逐漸會被憂慮的情緒干擾侵蝕,歸根結底,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的用敬拜讚美的紀律保養自己的心的結果。「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生命的泉源由心發出。」箴言 4:23 Urklele worship ,很重要!我告訴Daniel 我的中文學生,說因為他沒有持續中文發言聲調練習,而發音失去對四聲調的敏感度,逐漸變成唸錯了也不自覺(以往可以自己發現自我修正)還繼續下去,我和他又有什麼不同呢?!
  5. 求神幫助,讓穩定的敬拜讚美,是成為一種享受,而不是工作壓力!
  6. Always out of box thinking when I am practicing for keyboard! 這一陣子因為剛拿到綠卡通過,就開始想其他所有的可能性,包括是不是回台灣探親。可是想到14天要Quartine就蠻猶豫的。彈琴的時候突然有想到,如果這十四天仍然是在上班呢?如果一直到結束隔離才開始請假呢?這樣會不會更容易一點,問題是,有這個可能嗎?有這個空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