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82-183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183

5.溫柔與飢渴慕義。5:5-6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默想經文:5:5-6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領受:溫柔出於憐憫,憐憫是知道自己和別人都有軟弱和需要,都知道我們並沒有真的比別人高出多少、也沒有好到那裡去。都需要神的恩典!沒有恩典,沒有辦法往前行。這樣的包容和寬廣,是神能夠廣植福田及憐憫的沃土,一個能夠承受溫柔和憐憫的心,才能夠有百倍的包容和豐富的涵養。能夠承受地土的人,也是有這樣的特質。飢渴慕義的人,是尋求的人、是盼望神國降臨的人,是追求公正的人,這樣的人有謙卑,有渴慕,有期望,凡尋求的人必能尋見,天國是屬於這些願意尋求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夠在生命水中逆流而上,在生命數中發芽結果,得到滿滿的收穫。

6FBB5B7B-70FB-4C7F-BDC3-4F62E5724BC5.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你是使我們飽足的神,你是賜給我們地土產業來繼承的那一位。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能夠感受到耶穌的心,明白神的寬容及憐憫,因著有包容和接納的品格。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上帝會把福份賜給那些尋求的人。天國的美善,若是不願意伸手追求,又如何能夠得到呢?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成為飢渴慕義的人、成為溫柔的人,成為尋求神的公義的人,求神能夠讓我渴慕神的國、渴慕神的道,讓我能夠看見自己的真實與真相,不敢高舉自己自以為是。求神憐憫,教我成為神國度裡面的溫柔的人、承受地土的有福之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虛心與哀慟。5:1-4

5:1-2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5: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默想經文:5:3-4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領受:耶穌教訓百姓,把關於天國的知識告訴他們。培訓門徒是耶穌首要的工作之一,所以他們跟隨耶穌、站在第一排向著耶穌學習。怎麼樣的人才能夠領受天國的福份呢?首先是虛心,知道自己不足,真的需要救主!清楚明白沒有辦法靠自己的能力得到神國的恩惠,是無法賺取來的,也無法交換來的。放下自己的驕傲,能夠倚靠神,是真正的虛心!的人能夠為罪惡悲傷,為人的痛苦流淚,憐憫人心、哀傷這個世界的結局,但卻知道自己無能為力。沒有真正的哀慟 無法到達真正的悔改,就體驗不到福音真正的力量。天國屬於那些知道自己需要耶穌救贖的人,而上帝的安慰必到達那些憂傷的義人。

72E6069D-A699-4DF3-94B6-E71804C6D9E5.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安慰我們的主,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把神國帶下來的那一位。你看見著許多人,流離失所就憐憫他們,讓他們知道神國的道路,可以不會迷途。求神憐憫我,幫助我不要心眼盲目自以為義,以為自己可以靠著自己成就什麼、去到哪裡。知道拯救的福音完全是出於神的恩惠,不是出於我的努力。求神幫助我成為能夠領取神國福份的有福之人,能夠像門徒一樣虛心受教的學生,好叫我成為神國度裡面有名有份的歸宿,成為明白耶穌心意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教訓人、傳福音、醫治病症。4:23-25

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4:24 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4:25 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

默想經文: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領受:會堂是上帝的家,耶穌走遍加利利,來到各會堂裡教訓人,首先傳遞天國的福音。人們為什麼會真的相信?因為耶穌不只是傳遞生命真理,更是透過醫治展現了神國度的權能。如果只是說說而沒有能力,我相信耶穌的名聲不可能傳遍了敘利亞。使得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是因為耶穌就可以治好了他們。不會有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如果耶穌的訊息沒有帶來改變的能力與神的同在。教訓百姓、傳福音、醫治病症,培訓門徒,這些是耶穌的日常工作,也是門徒該學習效法,帶下神國度能力傳揚真理的最基本工作。

7427854C-3A96-48EE-A3CD-436CF97112A3.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傳遞真理的救主,你是教訓百姓的神,也是醫治我們的那一位。天國要來領了,好消息從神的家開始,有誰能夠聽見呢?有誰願意跟隨呢?生病的人需要神,因為他們親生經歷到黑暗和破碎,以及罪惡的代價。健康的人也需要神,因為靈魂的破碎沒有辦法從外表看見。我需要神,因為我知道倚靠自己脫離不了黑暗權勢的捆綁和操控。神的國降臨,是因為耶穌基督願意從最基本的工作開始,神的國度能夠擴展,是因為門徒願意效法耶穌基督,進行了這最根基的工作。求神憐憫我,幫助我也能夠經歷神國度的大能、體會耶穌基督的福音,跟隨耶穌基督的帶領,效法耶穌基督的工作,好教上帝的國度可以實現在我的家、我的生命中,帶來改變的影響力和神國度的權柄和能力,可以影響我的周遭!帶來轉化的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立刻跟從耶穌。4:21-22

4:21 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4: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默想經文:馬4: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領受:在工作的時候,看見救主彌賽亞向著自己走過來,這有多大的紀律?當了家人的面被呼召,立刻要做決定捨棄一切,這有多困難?他們這兩兄弟並不是貧窮的魚夫,而是有家族企業,有自己產業的人。這就是上帝對於門徒的要求,要放下一切來跟隨自己。做決定不容易,立刻做決定更難。但是這兩個兄弟,抓住了這一生一次的難得機會,站起來,揮別父親,捨棄了安穩的生活,進入了未知的領域。稀奇的是,他們的父親居然也不阻擋。耶穌在揀選這對弟兄的時候,我相信已經很了解他們的個性和家庭的狀況,也許也對他們心中的期望和對彌賽亞的期盼有共鳴。他們可以立刻放下一切跟隨主,我們呢?

CA40C024-EC4D-4169-9B70-4BDA50AF805A.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選召我們跟隨你的救主,你是拯救我們的神。在你還沒有顯示出許多神跡奇事的時候,雅各和約翰就跟重圍你。他們願意放下一切,是因為他們相信他們未來的盼望不在這個漁船還有網子上面,而是在救主耶穌的身上。求主來幫助我,願意放下,也立刻順服。我的心如何,你比我更清楚。求主憐憫我,幫助我,為了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計算代價,甘心樂意。預備自己能夠走未知的道路,是因為信任和盼望在耶穌的身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天國近了,應當悔改!4:17-20

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4: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默想經文: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領受:約翰下了監,他的任務已經達成,接下來是耶穌上場了。照說應該要低調迴避風險,但耶穌並沒有這麼作。在拜訪了拿撒勒,往迦百農去之後,耶穌的時機成熟了,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個時候是招募團隊增加成員的時候,耶穌從海邊開始,從一對漁夫兄弟開始。這就是悔改,放棄原來走的道路,跟從耶穌的指引和帶領,他們立刻就聽從執行。跟從耶穌需要付上代價,需要面對挑戰,需要放下過去。天國近了,我們預備好了嗎?

32873B82-8AC7-45DD-93C0-226E24B3373E.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從天上來到世間傳遞天國福音的主,你是呼召我們跟隨你的神。「天國近了,應當悔改!」因為天國不是人人都可以進入的,悔改的心知道自己是有罪的人,才曉得自己需要救主。聽見福音的人有福了,而能夠放下自己、放下牽絆,樂意遵行的人更加有福!因為他們被稱為耶穌基督的弟兄姊妹。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能夠聽見神的帶領,能夠願意回應上帝的旨意,幫助我能夠清楚分辨、能夠感受到神引導中的能力和堅定,幫助我願意立刻謹守遵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182

5.看見了大光。4:12-16

4:12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

4:13 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4:14-16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9:1-2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默想經文:4:16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領受:耶穌原來是為了要暫避風頭,所以退到加利利去。後來又途經了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那沿海之地,本來是不被重視的、受痛苦的、被藐視的地方,卻因著耶穌經過而有著希望,因著生命的光照耀而有榮耀。這是意外嗎?是不經意的選擇嗎?不,其實早在至少500年前就有先知預言了。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耶穌是世界的光,是帶來希望和盼望的神,也是預言裡面的那一位。

8DADB757-3F3F-48CB-B0BB-2EFCF7148C25.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光明,是照耀黑暗帶來希望的那一位。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枯乾寂寞的心,失去盼望的靈魂,都可以來到耶穌這裡得到生命和盼望。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這些人不再限制只在沿海地區了,任何人,只要有願意的心打開心門,就可以迎接拿光明的主,榮耀的神,翻轉生命的那一位。感謝神,用光照亮我的生命,讓我從黑暗中甦醒復興,成為那跟隨光明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當拜主你的神。4:8-11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4: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4: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默想經文: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領受:魔鬼知道人心裡面的軟弱和需要,渴望和虛榮。不少人會屈服於高高的位子還有萬國的榮華,但卻不是耶穌。魔鬼喜歡和人做利益交換,用短暫的富貴迷惑人的眼睛,代價卻是收取人的靈魂。耶穌簡單用一個字的意思,就是「滾!」來表達了祂的立場。除了天父耶和華,沒人能讓他下拜。耶穌的教導來自聖經,聖經的熟悉程度關乎屬靈爭戰的得勝。我們在面對試探誘惑的挑戰的時候,能不能也如同耶穌般堅定地拒絕誘惑,遵循聖經的教導來回應呢?

510E1BE0-E8E9-4AAD-801E-0884F16C1E60.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勝過試探的神,是贏過魔鬼的主,是我們當敬拜的那一位。單單要事奉我的主,單單要要敬拜我的神,多麼簡單純粹,不可否認!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勝過各樣的試探挑戰,單單敬拜神、單單的事奉神,因著熟悉聖經的真理而能夠有堅強的屬靈裝備,可以堅定地拒絕試探,拒絕撒旦的提議。求主幫助我堅定自己的心志、強化我的信心與信念,好叫我能夠在曠野中單獨面對心魔的時候,也能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不可試探主你的神。4:5-7

4: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

4:6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6:16 「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

默想經文: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領受:挑動信任、引發懷疑,這是魔鬼常用的伎倆。更令人心驚的是,魔鬼了解聖經,可能比我們都更深入。若不是耶穌清楚知道聖經的內容,用一句話清楚簡單的擋回去,普通人可能中計被騙了都不自覺。不可以試探你的神!不可以因為懷疑要求神證明什麼。不可以容許懷疑的種子生根,保護和上帝的關係和信心的種子,是門徒的挑戰,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明白神的話、理解真理的道。明白界線在哪裡,便可以像耶穌一樣,不去做那危險的事情,不跨越那禁忌的界線,以免把自己放在得罪神得罪人的地步。耶穌輕易就破解了撒旦的計謀,那我們呢?也能夠認出撒旦的計謀並且輕易地加以化解嗎?

858AB3C1-CE39-4EBD-BEC2-73EC66DE6004.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的兒子,也是明白真理的神。既然知道自己的身分,為何還需要證明呢?證明是給那些懷疑的人去做的。沒有血氣衝動、也無心生暗鬼可以供魔鬼挑撥,行得正做得直,又有真理的遮蓋還有保護。求主也來幫助我,能夠深入的明白真理,了解界線,保護我和上帝的關係,分辨清楚挑撥離間的計倆不中計,不試探上帝。幫助我培養信心申根的土壤,挪去造成破壞的懷疑和驕傲,深深清楚知道自己的位份和本分,不做超過自己界線的事情,好叫我在真理與智慧的遮蓋底下不輕易動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靠神的話而活。4:1-4

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4: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4: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8:3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默想經文: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領受:追求食物、追求一口飯吃,追求生存,事實上是世上大部分的人常有的掙扎。所以這是魔鬼對耶穌的試驗想挑戰,大概就會讓70% -80%以上的人中槍倒地。魔鬼說:為了生存需要而低頭妥協吧!耶穌卻說:食物固然重要,卻不是唯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上帝話語裡面帶出來的生命使人在精神上屬靈上有生命氣息。這樣的活著,比只是求存survival重要太多了。

4556EF31-36EE-40E0-AC42-33F4D21016B3.jpeg

禱告:求神幫助我看重上帝話語裡面的生命,勝過單單只追求食物飽足。感謝神讓我衣食無憂無缺,使我能有心力有時間追求神話語裡面的生命。阿門!

1.神所喜悅的愛子。3:13-17

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3: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

3: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3: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默想經文:3: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領受:耶穌和施洗約翰相互禮讓了一番,是因為他們各自知道自己的身分和責任。沒有人想要高舉自己,只想要進自己的本分。最後約翰同意了耶穌,是因為耶穌提出來的理由。這個施洗很重要,使耶穌盡了諸般的義,使約翰用眼睛見證了耶穌的身分、也讓天父印證了愛子的身分。施洗約翰屬靈之眼睛突然打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耶穌的身上。又並且聽見了來自上帝的聲音,確認了來自天父的愛及祝福。現場不知道還有誰能夠如此看見、如此聽見,但確實印記了在耶穌身上,也讓施洗約翰成為一個真實見證天父的手和慈愛帶領的人。

 

 

 

 

 

 

 

 

 

1E7775B9-BA22-4B08-8382-D55AE03E1509.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耶穌,是神的愛子,是上帝所差派的那一位。你來到世界上,行諸般的義,為的是要拯救我這個罪人。天上打開了,恩典能力還有神的喜悅傾倒下來降在地上,透過耶穌基督流露到這個世界上來,是因為神所喜悅的愛子,這就是出於神的祝福。主啊,我感謝你!願我也能夠成為見證你榮耀的見證者,成為祝福管道的傳遞者,也能夠得到天父的喜悅,成為神所愛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