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06-207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07

 

5.我心裡柔和謙卑。11:25-30

11:25-27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30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1:29-30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我心裡柔和謙卑。11:29-30

 

領受:神國的大業、福音的開展、門徒的造就,從來都不是容易的工作。但神所持的平安,可以安慰這些勞苦擔重擔的人。「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我以前有一個誤解,以為是指一切的重擔。但我卻發現,很多人所背負的重擔,是他們自己找的、自己想要求的。許多的重擔是出於慾望、血氣、驕傲、自我包袱,而不是為了耶穌而背負的重擔。但耶穌說「你們當負我的軛」是耶穌的軛,不是我自己的軛。為什麼耶穌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呢?!因為有耶穌一起同揹負,有聖靈在添加力量。若用自己的方法來回應,用自己的腳步來走,而不是用耶穌心裡柔和謙卑的態度,學耶穌的樣式,那肯定是所有的重擔都加在自己的身上,也就無法從耶穌身上得到平安及休息的力量了。

禱告: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柔和謙卑的主,也是賜給人安息的主。你是呼召人出去工作的主,也是召喚他們回到你面前來享安息的主。我的神啊,我要來到你的面前!我要常常到你這裡來。因為雖然我心裡願意,但是力有未逮。想要為神國盡一份心力,但卻知道自己能做的實在是太有限了。我能夠做的不多,但只要主耶穌基督與我同行,幫助我揹負肩上的重擔,我就可以堅持下來。求主憐憫我,讓我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負耶穌的軛,還是我自己求來的軛。若我所求的不合神的心意,求主幫我挪去,使我甘心情願地放下。願我所求的能夠榮耀你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當審判的日子。11:20-24

11:20 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

11:21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泰爾、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11:22 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泰爾、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1:23-24 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將來必墜落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它還可以存到今日。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1:24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當審判的日子。11:24

 

領受:耶穌親自傳福音,帶著大能來行奇蹟異能,難道就所向披靡嗎?不是的。人心剛硬悖逆,就連看見耶穌聽見福音也不肯相信。其實真正的奇蹟原來不在於使人復活疾病得到醫治,而在於人心改變願意悔改歸向神。耶穌宣告了這些不肯接受福音的城市他們的命運!審判日來到的時候,誰能夠承受呢?原來親自被耶穌傳福音,親眼見到大能還有上帝的兒子,這樣的福份可不是人人都能夠有的。但是擁有這樣的福份的人卻沒有願意領受悔改,反而有禍了。人人都有一天要面對上帝的審判,但是領受恩典的人卻少數。所多瑪是一個被火山銷毁掉的城市,它經歷了上帝的審判,裡面的人被火山灰噴發所埋掉,這樣的場景怵目驚心。審判來臨的那一天,我能夠面對嗎?我準備好了嗎?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實行許多異能的主,你是帶領人歸向神的國、歸向天父的神。得到福音如何的寶貴,失去得救的機會何等慘烈,我們實在不明白,才會拒絕接受福音。求神憐憫我們!求神幫助我,能夠傳福音的時候不灰心不喪氣,因為知道連耶穌常常也做不到讓人願意甘心樂意地悔改。我只要自己盡到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求神給我力量,給我智慧和能力,幫助我能夠預備好面對上帝審判的那一天,也幫助我憐憫那些硬著心抗拒的人,求神的恩典臨到他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稅吏和罪人的朋友。11:15-19

11:15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1:16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

11:17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

11:18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11:19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1:19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稅吏和罪人的朋友。11:19

 

領受:耶穌發出嘆息,因為他所傳福音的世代,聽不禁福音的呼喚。招手不肯回應、聽到了也沒有反應,有聽跟沒有聽一樣的。約翰也曾經警告世人天國要來了必須悔改,反而被嘲笑說是被鬼附身的人,等到耶穌自己來了,反而被批評說耶穌是罪人的朋友,是叛國賊的夥伴,和我們不一樣。但什麼是真正的智慧呢?他們的判斷就是對的嗎?有沒有可能因為自己有限的判斷,聰明反被聰明誤呢?真正智慧的人是以他們的作為被定論的,不是根據別人口中的言論。誰怎麼說不重要,事實還有時間會證明一切。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呼召我們悔改的神,又是把拯救帶領給我們的那一位。你的恩典何其廣大,是我所無法理解的。求神憐憫我,因為很多時候我有耳應當聽,卻沒有在聽,應當回應神,卻不知好歹。自以為聰明會下判斷,卻常常聰明反被聰明誤。求神幫助我,敏銳神的帶領,謙卑自己的心,不要隨意做自己不知道的判斷,不要透過表象來下結論。幫助我透過智慧來驗證事實,幫助我對聖靈的工作敏銳。好叫我能夠預備好自己,在神的恩典之下回應上帝的呼喚,進入天國的大門,也能夠在耶穌的帶領底下回應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天國是努力進入的。11:7-14

11:7-8 他們走的時候,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

11:9-10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甚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11:12-13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11:14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1:12-13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天國是努力進入的。馬太福音 11:12-13 

 

領受:透過施洗約翰的例子,耶穌向眾人調整他們對以色列要來的彌賽亞的期望和觀點。本來以為期望的是坐在宮殿裡面的華麗衣服的君王,沒有想到卻是一個誕生在馬槽裡面謙卑的嬰孩。儘管有軟弱還有限制,施洗約翰卻沒有因此而失去他的功勞,在神眼中施洗約翰有他的角色、有他的定位、有他的任務。耶穌再告訴眾人,施洗約翰正在實踐律法先知當中所預言的「那應當來的以利亞」的角色。耶穌說如果你們能夠領受這一點的話。這表示說,神的心意不是我們從表面能夠看清楚的,也不見得是我們心裡頭腦或者是理論上能夠接受的。這究竟是什麼意思,難道說以利亞輪迴成為施洗約翰嗎?還是說施洗約翰繼承了以利亞的能力呢?好像也沒有啊。神祂運作這個世界何等奇妙,神的國度是超過我們想像的。我們準備好自己調整觀念,開放心態的準備好自己明白神的安排和帶領了嗎?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全能的神、創造得主,宇宙的主宰者。你也是建立神的國度、呼召屬神百姓的那一位。越是明白看見神,越是曉得自己的渺小還有無知。儘管如此,上帝仍然使用我們來實踐他自己的心意、建立他自己的國度。求神憐憫!因為知道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求神幫助我每天預備自己,努力進入天國。幫助我打開我的心思、敞開我的眼界,叫我能夠用開放的心能夠明白神的旨意,叫我能夠用自己的有限,來順服神的無限,幫助我來積極的尋求天國的到來、並且努力的預備自己準備好進去。求神幫助我謙卑與主同行,直到見到主面的那一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那將要來的是你嗎?11:2-6

11:2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

11:3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11:4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

11:5-6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1:4-5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那將要來的是你嗎?11:4-5

 

領受:聽別人說耶穌,總是不如自己親眼看見要來的震撼真實。如果連曾經為耶穌作見證的施洗約翰,都會信心搖擺,那何況是我們呢?耶穌憐憫施洗約翰,鼓勵他的門徒把關於耶穌自己的見證傳遞給在監牢的施洗約翰來聽。並且盼望施洗約翰能夠因此而信心重新被建立不至於跌倒。當然,耶穌不必向施洗約翰或是任何人證明什麼,他究竟是誰,耶穌自己知道。但是,親眼見證耶穌的能力和他的身分,的確可以幫助我們信心堅定、站立的穩。所以光是聽別人說耶穌是遠遠不夠的,在困難挑戰和危機來臨的時候,我們需要親自經歷神,我們需要見證神的奇妙與信實恩典,對就是耶穌!那神所應許要來的那一位,那可以真正拯救有大能力的那一位!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又把福音傳給窮人的那一位。你的真實腳蹤、你的能力與智慧,願我能夠成為那見證耶穌的人,而不是光光聽說耶穌的人。願我能夠自己經歷到耶穌的真實,幫我見證耶穌的奇妙,好教我的信心能夠生根、讓我知道耶穌真正是誰,幫助我的信心穩定不會輕易動搖。幫助我打開眼睛、張開耳朵,打開信心的眼睛,好教我不至於因為耶穌而跌倒,反而能夠緊緊跟隨、緊緊抓住!求神憐憫我,叫我不要像施洗約翰這樣前面堅定,後面搖擺,而是信心越來越深入,無可動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ek206

 

5.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10:34-11:1

10:34-36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10:37-39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10:40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10:41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10: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11:1 耶穌吩咐完了十二個門徒,就離開那裡,往各城去傳道、教訓人。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0:40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馬太福音10:40 

 

領受:上帝不但鼓勵門徒、命令門徒成為宣教、傳播福音以及建造門徒的力量,去到第一線實際做宣教的工作,也參與他自己的百姓參與宣教差派的工作。如何做呢?就是打開自己的家歡迎宣教士、歡迎神的門徒,接待為主忠心的僕人。上帝的家是一個整體的概念,神的肢體代表上帝的子民,接待門徒的,就是接待耶穌,接待耶穌的,就是接待差派耶穌的那一位。所以我們普通人,也可以參與宣教,也可以成為上帝使命的一部分、也可以成為雙臂後援的工作一部分,為宣教工作提供協助。耶穌說得非常清楚,甚至只要為門徒最不起眼的一個提供一杯涼水都不得不得到賞賜,可見我們參與的重要性。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差派門徒傳播福音的主,你也是引導我們進入宣教工作、完成神國旨意的神。我們需要打開我們的心,接待耶穌,也需要打開我的家,歡迎宣教士和門徒,歡迎神的僕人。求神幫助我,也能夠在宣教工作上有分,幫助我有機會接待神的僕人、接待宣教士,幫助我能夠同得福份、同得賞賜。透過接待門徒,可以接待耶穌,也可以接待差派耶穌的天父。願我的家能夠為福音工作敞開門戶,願我們的心能夠和神同工,讓我的家人也能夠和耶穌同心同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不要懼怕。10:26-33

10:26-27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10:29-30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10: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10:32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10:33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0: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不要懼怕。10:31

 

領受:活出神的心意,是逆向這個世界操作的,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堅持。耶穌說得很清楚,這個世界與耶穌為敵,甚至家人之間都要彼此相害,彼此為敵,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可見這是一場多麼厲害的苦難!但是,耶穌卻要我們不要害怕!不要害怕這個世界的權勢,不要害怕將要來的苦難挑戰。要活出光明純粹良心的生活,因為這個世界只能殺身體、不能殺靈魂。誰才是能夠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人呢?不是我們的天父我們的神嗎?所以我們的神才是終極需要我們去真正敬畏的!相反的,這個世界的苦難是有極限的,也是神所允許過的。上帝既然能夠數我們的頭髮數量,也能夠看見掌管這個世界要發生的事情,而神看重我們、寶貴我們,如果連卑賤的麻雀都被神所掌管,更何況是我們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主、檢查一切的神,所有的心思意念、以及隱藏在暗處的,沒有能夠瞞過你的。主啊,你知道我的心,也知道面對挑戰如此艱巨,我的確害怕猶豫。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仰賴神、相信神,不至於膽卻退後。幫助我看見這個上帝所掌管的天地,幫助我信心堅定不動搖。幫助我看見自己的價值,因著身為神兒女而被神所看重寶貴的意義,是超越時間、超越世界的限制的。求神使我能夠充滿勇氣還有信心,活出追隨神、順服神的生活,得以和這個世界不同,走出框架限制,活出上帝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如同羊進入狼群。10:16-25

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10:17-18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10:19-20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10:21 -22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0:23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10:24-25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何況他的家人呢?」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如同羊進入狼群。10:16 

 

領受:為耶穌傳遞福音,從來都不是輕鬆容易的工作。門徒要有心理準備,就好像羊進入狼群一樣。意思是這是危險的、有可能會犧牲生命的,可能會遭到群毆攻的,也可能會受傷的。羊群當然不能白白犧牲,要有特定的裝備和心態。要靈巧的像蛇一樣,又要馴良的像鴿子一樣。何其挑戰!有蛇的靈巧以及靈活,卻沒有蛇的狡猾,這究竟要如何拿捏呢?鴿子是和平的使者,是帶來平安的訊息,是反映出主人的特質,所以馴良。羊進入狼群,還要維持本性,而不是被狼影響的像狼,這是很大的挑戰。失去了和平特質的鴿子,變得若是像狼群一樣凶暴殘忍,就失去了傳遞平安福音的目的了。門徒被差遣,挑戰就在這裡。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差遣我們的主,你是幫助門徒們去傳遞福音的神。被呼召,是一個榮耀,傳遞福音,是個使命。但很多時候,我實在是沒有預料到這該是多麼樣的危險,該是多麼樣的充滿危機。主啊!你是我的山寨還有磐石,是保護我的那一位!求你來幫助我,學會靈巧的像蛇一樣,卻沒有像蛇一樣的陰險狡詐,求你幫助我像羊群一樣的順服跟從,卻沒有像羊一樣的固執己見。求你來幫助我能夠像鴿子一樣的馴良,好教我所傳遞平安的訊息、救人的福音,不會被污染以及藐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10:5-15

10:5-6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10:7-8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10:9-10 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10:11-13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10:14-15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0:9-10 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10:9-10 

 

領受:成為基督的門徒,被差派去傳福音是本分。耶穌對於門徒們要走的道路是明確的、要遵守的原則也是清楚的。首先要求門徒們要對神有信心,相信神的供應。也就是說這個傳福音的旅程,同時也是仰望神的信心之旅。「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若不去倚靠神,反而選擇倚靠自己是不行的。一樣的,耶穌也要求門徒們成為祝福的管道還有器皿,要求從神得來的恩典還有福音,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不可以把福音當作斂財的工具,更不可以在傳福音的過程當中為自己的私慾效力。基督也要求自己的門徒門,盡力地和當地的家庭配合,與他們同住、祝福他們,和他們互動。讓平安的腳步經過當地的信徒,讓他們也有參與福音、供應聖徒的機會。最後,上帝不會白白的讓工人白幹。餵飽基督的工人,參與上帝的事工,這是門徒的責任,也是經歷神的機會。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差派人傳福音的主,你是帶領自己的傳道人走宣教腳步的神,我們的腳步、要去到哪裡,都在你的規劃和掌握當中。宣教不是容易的工作,若不是清楚的認識神、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有堅強紮實的根基,誰能夠在這個考驗的旅途當中堅持到底呢?求神憐憫!添加力量與祝福給這些願意為你走上宣教之路的門徒們,給他們智慧與能力,堅定他們的信心,求神供應一切所需要的!也求神幫助我還有我們教會,讓宣教的心志滲透感染,讓我們願意積極的宣教、積極的參與宣教的工作,也願意成為主動接待以及幫助宣教士的家庭,叫我們每一位都與基督所祝福的平安有分。也叫所有的工人,經歷到你自己的信實與供應,得到當得的飲食以及工價,沒有任何缺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憐憫困苦流離的人。9:36-10:4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10:1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10:2-4 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憐憫困苦流離的人。9:36

 

領受:耶穌基督來到世間,是因為神的慈愛還有憐憫。憐憫身為人沒有辦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掙脫罪惡的捆綁。也憐憫許多的我們不知道天上有一位愛我們、尋找我們的父神,或者即使是知道了,也不夠明白祂的心意和性情。「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馬太福音 9:35 。耶穌的動力從哪裡來?!這個動力是從愛的源頭,也就是神自己的本性而來,這樣的愛發動了憐憫。任何事奉神的人,本心應當是對準著神的憐憫。有體會過這樣憐憫之心的人,才是抓住神的心意,與神同心同工的人。「祂看見眾人,心裡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無助,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馬太福音 9:36 CCB。如何用確實的行動來搭配這樣的憐憫之心呢?!這個世界黑暗敗壞、人心也被污染破壞,我們很需要做工的人!「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 9:37-38 。工人唯有主人自己才能夠打發、訓練、派遣!牧羊人的選召,憐憫之心的發動,這真的是神的工作!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你是差派工人的神!遍地都是你的莊稼,而我們都是你的羊群!我的主啊,你是我的大牧人,曾經在失落之地尋回了我。那時候的我困苦流離,沒有主人也沒有依靠,但如今因著你的大憐憫,你自己的信實成為了我的依靠,皆是因為當年有工人順服你的旨意,出去尋找我。我的主啊,你的羊群失落在哪裡,你自己知道!你願意將他們尋找回來,就是等候者願意回應你的呼召的工人擺上自己。求主幫助我,與你憐憫的心腸來對齊。透過耶穌的眼睛,看到困苦流離,看到沒有牧人的羊群,以致於我事奉神一切的心思意念與行動,能夠動機純正。也求主打發更多合祢心意的工人去收取你自己的莊稼、去尋找屬於你的羊群。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