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08-209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09

 

5.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太13:47-50

太13:47-50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裡,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3:51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我們明白了。」

13:52 他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3:52 他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太13:52

 

領受:之前講到稗子和麥子的比喻,就是說神的國度裡面有好的也有壞的人,最後上帝會收起好的、燒掉壞的。這個觀念非常重要,以至於耶穌用海上的比喻再說一遍,就是「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會長出各種東西來,但是最後也會被篩選檢查,只有好的才會被留下來。上帝會派天使來區別誰是惡人誰是義人!惡人是會被丟在火爐裡面燒掉的!門徒一定要明白這一點!什麼才是受教的門徒呢?就是家裡的主人從倉庫裡面拿出各種新舊的真理,比喻成新約還有舊約一樣,有些人以為有了新約就可以不要舊約了,這是錯的。只要是家主的寶貝,新舊約都是好的,我們要用受教的心來聽神的話,不可以分別對待挑食以致於偏食。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天父,是培養我的人,也是到末期的時候差派天使來揀選的那一位。求主來幫助我,成為在上帝眼中的義人,以至於不會進到火爐焚燒哀哭切齒的地步。幫助我預備好自己,常常在上帝的面前領受神的話,不會挑食不會偏食。也不會棄舊約只讀新約。幫助我能夠打開眼睛,看見神的心意,幫我能夠打開心腸,看見神的眼光,幫助我能夠緊緊的跟隨神的帶領,不至於偏差。求神幫助我寶貝神家裡面的真理,認真的對待、用受教的心來好好領受神的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尋找與變賣。太13:44-46

太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13:45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13:46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3:45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尋找與變賣。馬太福音13:45-46

 

領受:人有寶貴的東西都會想辦法珍藏起來。天國對的重視的人而言,是願意付出一切代價去換取的。買賣人也就是生意人,他們是有精明的生意眼光的人,懂得換取最高的價值,曉得去勇敢的投資最後才可以得到最好的回報。他們也是能夠把握機會的人,曉得機會難得,一但失去了就不能再擁有。投資天國的人,願意「變賣他一切所有的」,交換這樣的寶貝機會。那我們呢?我願意為了天國的價值付出一切的代價嗎?為了這寶貴的投資交換一切所有嗎?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打開大門邀請我們進入天國的主,也是要求我附上代價願意投資還有改變的天父。永恆何其寶貴,是要我們願意改變、願意看見豐盛的恩典而願意投上一切代價的。變賣一切所有的,何其不容易!很多時候我更多想要這個也要那個也要保留,兩頭都不願意放棄的結果,很可能就是兩頭都落空。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把握這樣的機會,叫我能夠成為那有清明眼光的生意人,曉得要快速行動,而且甘心樂意的付出代價,而且無怨無悔。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義人要發出光來!太13:36-43

太13:36 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

13:37-39 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13:40 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

13:41 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

13:42 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默想經文:馬 太福音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義人要發出光來!太13:43

 

領受:耶穌的教導,門徒也不是個個都聽得懂。但是他們有一個謙卑受教的心,願意私底下來找耶穌問問題。稗子的比喻就是耶穌試圖告訴門徒,不是所有進到神的國度的百姓,都會有好的結果。有些人長不出果實來,看起來很像神的百姓其實並不是。到最後他們的結果就是被火焚燒掉。相反地,義人在上帝的國度裡,會發出光芒來,會像太陽一樣,而太陽就是天父一切美好美德的源頭。上帝的百姓,自然像上帝一樣發光。我們有耳朵的人,一定要聽進這樣的比喻還有警告,並且要決定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人?就從我們每天做的事情還有選擇開始。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主,撒上好種子的神,並且幫助我們能夠收割還有成長,長出使人能夠得益處營養的麥穗。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克服各樣的挑戰,能夠在世界當中抵擋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還有那撒稗子的仇敵。幫助我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使好的種子在我心裡當中成長生根茁壯。幫助我的結局能夠在天國發光發亮如同恙人一樣,而不是哀哭切齒被焚燒。求神憐憫,給我力量與智慧,叫我做出合神心意的選擇,讓我能夠聽見耶穌基督的警告,並且做出確實的決定來一步一步走向成為麥子而不是稗子的結果。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等到長起來。太13:31-35

太13:31-32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13:33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13:34-35 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甚麼。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3:31-32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等到長起來。太13:31-32

 

領受:數天國的生命是可以有影響力的。就好像小小的芥菜種子,卻能夠成為許多天上飛鳥的祝福。就好像麵酵一樣,雖然只有一點點,卻可以影響這麼多的麵粉,成為可以使人得益處的糧食,能夠有生長營養的力量。耶穌用簡單的比喻來讓門徒們知道天國的故事,那明白天國的道理。為的是要鼓勵在困難中的門徒,他們要生命中成長,必須經過許多的挑戰還有磨難,必不可少的經過,也可以幫助我們生命成長的力量,叫我們能夠注目焦點在天國成長在我們心中的願景和盼望,不至於被一開始的困難所難倒。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天國的主人,你也是祝福人得主。你是轉化生命的那一位,你也是帶領我生命成熟的天賦。求主你來幫助我,教我的生命雖然微小,卻可以是很有影響力的。是能夠正面成為他人的祝福的。幫助我成為能夠突破困難,成長茁壯的芥菜種子,幫助我成為比例雖然少,卻能夠成為發酵和改變的催化劑。幫助我能夠眼睛注目在天國的生命力和改變力,不至於被世俗環境所影響,反而能夠成為影響環境的人。求神來幫助我,教我的生命可以在地上磐石中深深地扎根,好叫我能夠枝葉茁壯,多結果子,自己受福氣也可以使人得到祝福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當收割的時候。太13:24-30

太13:24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

13:25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

13:26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13:27 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從哪裡來的稗子呢?』

13:28 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

13:29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13:30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默想經文:太13:29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13:30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當收割的時候。太13:24-30

 

領受: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上帝的國度裡面,有稗子也有麥子。雖然兩個在初期長得很像容易混淆,但結果期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麥子才能夠真正飽滿生命、能給予人營養的種子,稗子只是雜草而已。最終審判的時間會來到,從神的家中開始,「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 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 可聽 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 13:39-43。

 

禱告:求主憐憫我,讓我能夠成為被上帝收在倉庫裡面的麥子,滿滿地結出可以餵養生命的果實。幫助我預備好自己面對時候的到來,幫助我把信心仰望在神身上,就算神的家中有混雜的過度階段也能夠持守信心,不會失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Week208

 

5.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12:17-21

太12:17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

12:18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12:19 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

12:20-21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2:20-21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馬太福音12:20-21 

 

領受:門徒馬太在記錄耶穌的言行的時候,引用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是因為看到耶穌的作為,知道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說過的話。為什麼呢?因為耶穌作神的工作,被天父差派來到地上,不是為了爭名奪利,也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反而是「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而且也對那些在信仰上面跌倒的、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特別的憐憫!我們都在等候,等候神的兒子施行公義,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神兒子的名,外邦人都要伏在他的腳前,因為他是得勝的君王。在那一天到來之前,神的計劃會慢慢地開展。而在我們的眼前,已經被實現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耶穌,是神所揀選、所侵害、心裡所喜悅的僕人。你擁有聖靈的能力,將公理傳給外邦,為的是要將救恩的好消息傳揚出去。而你憐憫在世界上被罪惡壓傷的人,還有被狂風暴雨將要吹熄的燈火,直到我們所受的苦痛。求神幫助我,讓我能夠看見神公義與和平在這個世界上顯現,幫助我也學會效法耶穌基督,不爭競,不喧嚷,只默默的完成神交托給我的任務。求神幫助我,叫我可以仰望耶穌基督的名,預備我在世上的日子,等候祂的再次來到, 等候他國度權柄榮耀的降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太12:14-16

太12:14 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可以除滅耶穌。

12:15 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裡,有許多人跟著他。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

12:16 又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2:15-16 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裡,有許多人跟著他。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又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太12:15-16

 

領受:耶穌和法利賽人起衝突,其中的原因就是耶穌在安息日治病。雖然耶穌解釋了自己的原因還有天父的心,但是很顯然的這些法利賽人並不願意接受。但是耶穌卻受這些受苦的人民生病的百姓大大的歡迎,於是法利賽人更不高興了。開始採取積極的手法,甚至開會討論如何除滅耶穌。耶穌作天父想要做的事情,並不是為了名聲和榮耀,而是想要把事情做好。所以他盡力保持低調,把跟著人都醫治好了,卻又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我相信耶穌不和他們反對耶穌的人起正面衝突,不是不能,而是時機未到。耶穌是跟隨著聖靈的帶領和天父的計劃,為的是要完成過去先知們的預言。所以常常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當時候到的時候,基督的名會傳揚天下,成為拯救還有憐憫的記號,在那之前,耶穌願意伏下身來,做自己本分的事情,默默的等候。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安息日的主,你是願意憐憫還有醫治的神。我知道在地上要執行天父的旨意,難免經歷反對還有衝突,難免遭人批評記恨,懷疑動機初衷等等。但是耶穌你是有耐心的神,忠心的完成天父的計劃,不快也不慢。求神也來幫助我,事奉神的時候常常反省自己的初衷,不為名不為利,只為了完成天父的旨意。求神幫助我在時候滿足之前,樂意保持低調,盡本分的做自己的工作,一步一腳印踏實努力,直到時機成熟上帝帶領下一步。求神賜給我充分的耐心,還有積極的行動力,教我扎根基本步,絕不懈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人比羊何等貴重呢!太12:9-13

太12:9 耶穌離開那地方,進了一個會堂。

12:10 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有人問耶穌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

12:11-12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牠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

12:13 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2:12 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比羊何等貴重呢!太12:12

 

領受:耶穌在會堂裡面傳揚神的話,遵行天父的旨意。因為天父憐憫地上的羊群,憐憫他自己的百姓。沒有想到有不少人出於嫉妒或是其他各種原因,伸出試圖指控的手,要給耶穌的事工挑毛病找麻煩。問的問題夾槍帶棍,有言外之意。耶穌明明知道這個人的問題不懷好意,原來認真的回答。因為他要傳達的就是天父的心,也用日常的生活比喻來讓周圍的人了解,如果我們正常的人都曉得要來憐憫我們養的羊,捨不得牠掉在坑裡疼痛挨餓,更何況是天父呢?豈不是也會趕緊幫助祂自己的百姓,不讓他等候受苦嗎?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重點是要查驗天父的心,並且與天父同心。而那些奉著宗教之名到處伸出指控的手指,想要透過指出別人的錯誤好讓自己試圖看起來比別人更高尚更屬靈的人,則是離天父的心距離遙遠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自己百姓的主,你是看重你兒女的神。你看我們比羊群更加貴重,所以願意來解救我們,脫離轄制,進入自由與真理的生活。我感謝讚美你!求你來幫助我,也來更深刻的了解天父的心腸!幫助我能夠成為體貼神心意的人,幫助我能夠不被周圍法利賽人或者是宗教的靈的影響,曉得效法耶穌的榜樣,抵擋惡意的窺探,仍然堅持做合神心意的事情,仍然不被人言還有指控所影響。求神憐憫,幫助我,給我力量,叫我能夠在這樣有難度的情況下,仍然堅持事奉神,堅持走合身心意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5-8

太12:5「再者,律法上所記的,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裡犯了安息日還是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嗎

12:6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

12:7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12:8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2:7-8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馬太福音12:7-8

 

領受:為什麼人喜歡批評耶穌和他的門徒呢?因為他們喜歡在比較當中顯示自己的優越。樂於指出別人的錯誤這種心態,和上帝喜歡憐憫和饒恕完全不同。耶穌指出這些人喜歡把無罪的當作有罪的,喜歡指控的作為,和天父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相違背。我們要是能夠明白天父的心,就不會做和天父相反的事情。我們要是知道上帝憐憫的心腸和他對世人的態度,就不會用我們自以為是的規條來框限住別人的作為了。誰是真正安息日的主人呢?就是耶穌自己。看見自己家中的人以敬畏神為名義來做指控的動作,在雞蛋裡挑骨頭,真的是令人嘆息。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憐憫以及饒恕的神。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明白你的心,所以所作所為常常與你自己相違背。明明以為是好心,確實辦了壞事也不知道。求神饒恕!求神憐憫我!求神幫助我能夠首先知道天父的想法,曉得耶穌基督的心腸,幫助我能夠多多的自我檢討反省,而不是常常檢討反省別人。記事很重要,但是憐憫更討神的喜悅!求神幫助我學習討神喜悅!求神幫助明白神的心意與神同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太12:1-4

太12:1 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

12:2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

12:3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你們沒有念過嗎

12:4 他怎麼進了神的殿,吃了陳設餅,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獨祭司才可以吃。」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2:4 他怎麼進了神的殿,吃了陳設餅,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獨祭司才可以吃。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馬太福音12:4 

 

領受:出名的人一個很常見的負擔,就是一舉一動都會受到宮中眼光的檢視。就算是他周圍跟隨的人也一樣。耶穌和門徒經過了麥田地,在安息日那一天掐了麥穗吃的動作,就被放大檢視。那時候的猶太人的焦點,在於祖先傳下來的規矩,什麼做什麼不該做,甚至有墨守成規的現象。但是耶穌的焦點卻不在這裡,用大衛的例子反駁他們。所以耶穌的目光不在於做什麼,而是在於到底在跟隨誰。由此可以看得出來耶穌是一個非常有彈性,不被規矩所困住的人,因為祂自己就是安息日的主,知道上帝設立安息日真正的目的和心意是什麼。所以耶穌的眼光,帶給了自己的門徒跟隨祂真正的自由,而不會被指控所轄制限制住。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安息日的主,你是使人自由的神,我們跟隨你,你更重要在乎的是我們的心,你也照顧跟隨你的門徒,如同大衛照顧跟隨他的人一樣。你會去看顧關懷那些餓肚子的人,並且替他們遮風擋雨。求神來幫助我,曉得如何面對各樣批評的聲音,如何從宮中的眼光當中,學習如何跟隨耶穌成為門徒,學習不被傳統的習慣還有墨守成規的指控所框架著,而是更注重的在從內到外曉得被聖靈所更新,曉得真正跟隨耶穌的意義在哪裡。幫助我的信仰能夠新鮮充滿活力有生命力,而不是流於表面的動作或是規矩。求神憐憫,與我同行,一路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