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20-221腳前燈路上的光 靈修心得.

 

Week221

5.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太20:8-16

太20:8 到了晚上,園主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

20:9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20: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20:11-12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

20:13-15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

默想經文: 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那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福音20:16 

 

領受:耶穌召集僕人進葡萄園工作,各自約定都有酬勞。但是卻有人在發工資的時候對耶穌抱怨不公平,認為自己進園工作比較久、比別人更努力,應該可以得到更多。主人奬賞僕人,看得不是資歷年資久不久,而是按照自己的心意。用這個比喻看見在神的國度裡面工作得奬賞的人,很有可能因為嫉妒還有比較而跌倒。什麼時候開始出發,其實不是最重要的,先開始的不見得能夠走得最遠,也不見得能夠先到達終點,後開始的也不見得沒有希望能夠超前。

 

禱告:求神幫助我,在屬靈成長追求的路上,專心做自己的工、吃自己的飯、盡自己的責任,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被嫉妒和比較心態而被絆倒,穩穩地走自己的道路,等候主人的奬賞,願意為別人的成功和得到而歡喜而不是抱怨,不要多管其他人的閑事還有主人的決定。知道自己的位份和界線,不要隨便超越。阿們!



回應詩歌:唯一良善的神The only good God. 

 

為甚麼以善事求問呢?只有一位是良善的。

衪樂意賜下恩惠,將永生賜給人

衪絕不虧負人,賜予恩恵給不配的人

 

那在後的,將要在前;

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信實守承諾的主啊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為甚麼抱怨比較呢?只有神才是良善的。

隨自己的意思祝福,你有什麼資格眼紅?

不是靠努力換來的,救恩是神樂意恩典

 

那在後的,將要在前;

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信實守承諾的主啊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4.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太20:1-7

太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20:2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20:3-4 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

20:5 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

20:6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20:7 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20:6-7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太20:6-7

 

領受:天父不能忍受有人整天閑晃著不幹活。他就是樂意雇用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的主人。從早到晚,打發人進入葡萄園去,還四處巡邏,看看是不是有人閑著沒事幹。為什麼不找活幹呢?這些人理由倒是明確:因為沒人僱用我們去做工啊?主人就說,都進去都進去,只要願意幹活的人都有錢拿。我們看見主人的性格,是非常包容的,也是非常需要工人的。他絕對不缺工作給人做,問題是我們願不願意受到神的雇用呢?我們願不願意進入葡萄園幹活呢?還是只願意站在外頭閑晃呢?幹活的人一定有獎賞,這是主人所應許的。「「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馬太福音‬ ‭20:1‬ ‭。『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馬太福音‬ ‭20:4‬ ‭。上帝給工人的工錢,絕對不拖欠。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打發僕人做工的主,你是呼召我們進入葡萄園的神,你更是給我們獎賞和工錢的那一位。求你憐憫我,因為我常常懶怠做工,有時候會對主人招呼的聲音枉置若聞,假裝好像沒有聽到的樣子。有時候也會覺得想要偷懶歇息片刻,在一旁開一點小差。但是我的主啊,我知道葡萄園都在你的掌管當中,你歡迎做工的僕人,你也樂意獎賞人。我做多還是做少,沒有人能夠比你更清楚。幫助我成為一個多結果子的人,更是幫助我成為一個樂意與神同工的人,叫我不會整天不是生產,悠哉閑晃,而是聆聽神的呼喚,作神所指引的工作。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唯一良善的神The only good God. 

馬太福音20:8-16

 

(前奏)intro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我定意要來侍奉你,到永遠

 

(1)主歌verse

 

為甚麼以善事求問呢?

只有一位是良善的。

衪樂意賜下恩惠,

將永生賜給人

衪絕不虧負人,唯一良善的神,

賜予恩恵給不配的人

 

(副歌)Chorus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信實守承諾的,我主啊

那在後的,將要在前;

在前的,將要在後了,在後了

 

(2)主歌verse

為甚麼抱怨比較呢?

一切都是神所賜的

祂隨自己意思來祝福,

誰有什麼資格眼紅?

不是靠努力換來的,

救恩是神樂意給

賜予恩恵給不配的人

 

(副歌)Chorus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信實守承諾的,我主啊

那在後的,將要在前;

在前的,將要在後了,在後了 

 

(收尾)Outro

 

你是唯一,良善的神

 

我定意要來侍奉你,到永遠

3.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太19:27-30

太19:27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

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19:30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馬太福音19:29 

 

領受:彼得還有許多門徒們,為了跟從耶穌都代上了不少的代價。舉例說一些門徒有家族的捕魚事業,放棄一切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去詢問耶穌說,我們將來要得到什麼呢?看起來好像特別的功利主義,卻是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事業工作說起來放棄已經不容易,但是要在放下家人,對許多人而言就更不容易了。房屋還有田地,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是重要的資產,但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還有兒女,就是更難以捨棄的了。怪不得,上帝要求亞伯拉罕獻上自己的兒子,來看出亞伯拉罕是不是真的順服神。寶貴的獨生子啊!做父親的捨得嗎?我們的天父就願意捨得,為了拯救我們的靈魂,犧牲自己的兒子,開出一條道路來帶領我們回到天上永生家園。跟隨耶穌,能夠得到什麼呢?放棄一切,值得嗎?這是所有跟隨耶穌的人,都要計算的數學題。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賜給我們永生的神,你預備獎賞在天上,是給我們這些願意甘心情願跟隨到底的人。我們在將來可以得到什麼呢?這是神的應許,我們將來究竟可以拿到什麼獎賞呢?是否比地上的產業和關係更寶貴呢?耶穌基督你的應許非常清楚:到復興的時候,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今世必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求神幫助我,專心的跟從耶穌,仰望盼望將來的獎賞,求神給我力量,叫我可以走過艱難的時刻,儘管被逼迫,也不至於失去方向、不至於搖擺跌倒。心裡曉得代價是什麼,和真正體驗到是兩回事,求神堅固我到底,叫我可以得到神所應許的賜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回應詩歌:#10黃雪倫詩歌創作:我們能得著什麼呢?

(1)

我們能得著什麼呢?

撇下一切跟從耶穌

為了上帝的國度

為了福音的緣故

 

(2)

 

我們能得著什麼呢?

撇下房屋與田地

弟兄姊妹和父母

還有親愛的兒女

(3)

我們要得著什麼呢?

撇下所有跟從主

到了復興的時候

坐在榮耀的寶座上

 

Churos 

今世必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

跟從耶穌的人啊

受逼迫也不回頭

盼望永恆的獎賞

 

Outro

今世必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

跟從耶穌的人啊

必要承受永生

 


2.這樣誰能得救呢?太19:23-26

太19:23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

19:25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25-26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這樣誰能得救呢?太19:25-26

 

領受:處女懷孕生子,有可能嗎?在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神凡事都能。駱駝穿過針的眼,有可能嗎?在人看似根本不可能,但是在神凡事都能。耶穌從天上的神,來降到世界上來成為人,難道不比駱駝穿過針眼還要難嗎?但是神作到了,在神凡事都能。財主要進入神的國,容易嗎?當然不容易。因為有錢的人更願意靠自己,驕傲自大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更喜歡當救主而不是被拯救。這樣的人不容易謙卑,也不容易柔軟順服。但是耶穌卻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在神凡事都能。我們周遭心裡面有負擔想要傳福音的對象,容易信主嗎?在人來看是不能,但是耶穌給我們了極大的盼望,說在神凡事都能。因為救恩是出神的工作、福音是出神的憐憫。天上的爭戰持續不斷,為了要拯救靈魂,我們可以禱告交托給神,將那在人不能,在神卻可能的事情交托仰賴神!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從天上穿過不可能的細縫,來到世界上展現神旨意以及榮耀的主,你更是那凡事都能的神。我知道人的極其有限,我看不見神的偉大和榮耀,更是看不見神調動萬事的作為,何等可畏!但我知道你是我所仰賴的、所倚靠得住,在你凡事都能!求主幫助我,不要對傳福音的對象是否能夠接受救恩進入天國失去盼望,不要對周圍家人還有朋友是不是能夠信主而猶豫不定。從理性上分析駱駝的大小,明明就不可能穿過針的眼孔,他們又怎麼能夠得救呢?但我的主啊,你是那自行其事的神,這裡真的沒有難成的事情。求主你來伸出手,堅定我的信心、挽救我家人朋友的靈魂,因為我知道,即便我看來不可能,那是因為我是人。但在你,真的凡事都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09 回應詩歌:在神凡事都能。太19:25-26

 

駱駝穿過針的眼

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究竟誰能夠得救呢?

這樣誰能得救呢?

 

倚靠錢財的人

進神的國是何等地艱難

‭‭ 在人所不能成的事,

在神卻能。

 

在人是不能,

在神卻不然,

因神凡事都能。

 

在人所不能成的事,

在神卻能。

1.我還缺少甚麼呢?太19:16-22

太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19: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19:18-19 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19:20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我還缺少甚麼呢?太19:21

 

領受:有一個年輕人來看耶穌,他是一個年少做官、少年有成的人。可見得家境背景都很好,非常富裕。他來找耶穌,有一個更高的追求,問耶穌說還可以怎麼樣做能夠得到永生呢?耶穌的回答很簡單,你要遵守神的誡命。可見的少年官對信仰追求蠻有堅持的,便很有信心的說我這個都做了。耶穌是真心想要幫助他,便說了對這個少年官而言最重要的條件:變賣一切、在天上累積財寶,照顧窮人、並且跟隨耶穌。放下世上的一切追求,對太多人而言是個極大的挑戰。差別就在於,對這個少年人來說信仰是錦上添花,自己吃飽喝足、成就也滿足之後,額外的調劑。但是事實上真正進入天國和得到永生的人,信仰卻是他的一切,是活著的目的、追求的核心。耶穌說得很清楚:「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33‬ ‭。順序不一樣,結果卻完全不同。遵守神的誡命已經不容易,成為完全人挑戰更高,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我願意成為哪一種人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是賜下永生的神。我的心到底在哪裡,我也許可以欺騙別人,卻無法欺騙你。「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馬太福音‬ ‭6:19-21‬ ‭。我知道,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只能在天上,這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求主你幫助我,叫我來積累天上的產業,叫我調整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使我對生命的追求成為主旋律,而不只是副歌而已。幫助我看見天上的財寶的價值,願意全心全意地追求,不至於猶豫憂慮愁煩,而是甘心樂意地追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08 黃雪倫詩歌創作: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太19:21

(1)

積攢財寶在天上

永不朽壞的錢囊

就是賊不能靠近

蟲不能蛀的地方

 

(2)

你若要進入永生

就當遵守神誡命

變賣所有賙濟人

還要來跟從耶穌

 Chorus 

我的財寶在哪裏

 

我的心也在那裏。

 

全心全意地追求

 

甘心樂意地追隨

 

你若願意作完全人

 

變賣你一切所有

 

要照顧窮苦的人

 

你若願意作完全人

 

就要來跟從耶穌

 

Week220

 

5.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太19:13-15

太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9:15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默想經文:太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太19:14 

 

默想經文製作影片過程:搜尋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 ‭19:14‬ ‭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 ‭19:14‬ ‭

 

領受:對耶穌而言,小孩子是很重要的。天國裡正是這樣的人!我相信天國不是只有小孩子,為什麼耶穌會這樣說呢?難道天國裡面沒有老了人嗎?其實是指向小孩子這樣的內在品格。「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 ‭18:3-5‬ ‭。謙卑自己像小孩子一樣!小孩子的本質是單純、沒有複雜的心思意念,完全的倚靠神、倚靠父母,想要什麼就說,餓了渴了就直接表達。成人複雜的心思意念和各種手段,是被罪惡干擾腐化的象徵才有的結果。小孩子來到耶穌面前,成人更應該來到耶穌面前,放下自己的私慾籌算,返樸歸真。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待孩子的主,你也是使我們能夠得救的神。求你來幫助我,能夠像孩子一樣的單純。幫助我能夠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得以進天國、見神的面。幫助我看重小孩子、幫助我接待小孩子,幫助我不要看輕神國百姓家的任何一個小子,因為有神的使者與他們同在、因為他們也是按照天父的形象所創造的。求主來恩待我,能夠全然倚靠神,不倚靠自己的籌算,幫助我能夠有單純的快樂和潔淨的心思,預備好自己進入天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4.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太19:10-12

太19: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19:11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19:12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11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馬太福音19:11 

 

領受:耶穌提到婚姻,也說到人不可以分開神所配合的。更說若是背叛婚姻,犯了姦淫的罪,後果十分嚴重。門徒這時候就有意見了「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結婚好像很麻煩,那不如不結婚了。但是容易做到嗎?其實很不容易。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單身一輩子,需要恩賜才能夠堅持下來。尤其是為了神的國度一輩子服事主,更是需要神的恩典。世界上當然有人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可能是因為後天的原因而不再進入婚姻)但大部分的人仍然遵循上帝創造一男一女的規律,是彼此需要的。所以我們再決定自己是否要進入婚姻的時候,不是只問自己想不想要,而更是先要問這是不是神的意思。事奉神的僕人,更是如此。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創立婚姻的主,你是那造一男一女的神。婚姻是你的心意,是聖潔的、是守承諾的,是信實的。「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 ‭19:6‬ ‭。最能夠彰顯神的愛的,就是永不改變、永不破壞的盟約,不是因為條件不成立就可以離婚的合約。求神幫助我,叫我能夠明白神的心意,並且願意按照神的心意來經營我的婚姻。幫助我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而是按照神的意思,不論是獨守終身還是結婚,都能夠榮耀神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3.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太19:7-9

太19:7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

19:8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19: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太19:9

 

領受:法利賽人為著耶穌,為了要給律法找一個破口出入,一方面也是為了為難耶穌,看看他的想法怎麼會和他們所遵循的摩西頒布的律法不一樣。耶穌說得很清楚,摩西所頒布的神的誡命,和他自己所說明的都是同一個意思,只不過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人的心可以有多硬呢,為了離婚想盡辦法。摩西必然非常有體會,不是他願意曲解神的心意,實在是人心太過悖逆。經營婚姻太不容易,想放棄的人多過想要繼續經營維護的人。我們的選擇是什麼呢?耶穌說得很清楚,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離婚是不被上帝所接受的。因為淫亂就是背了神的盟約,就是廢棄了自己的婚姻,除了這個條件之外,其他的離婚理由都不被神接受。若不是因為淫亂而離婚,在上帝的眼中這樣的人還是在婚姻狀態,而任何其他人若是敢去娶這樣的女子,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離婚的代價何等高昂,神的心意何等的清楚,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我們怎麼敢輕易犯神的忌諱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憐憫我們的神。你也是設立婚姻的那一位,你重視婚姻,也重視盟約,因為你自己就是守約信實的那位。主啊,你知道我們人心可以多剛硬又敗壞,消費我們的婚姻、消耗我們的關係,而不是經營保養顧念愛惜。但這是你所賜下的祝福,就是要在婚姻當中顯明你的心意、展現基督的生命,而擁有耐心憐憫還有恩慈。求神恩典,幫助我、給我力量來按照神的心意經營婚姻,按照神的心意來保養我的婚姻,好叫我能夠保守自己在神的恩典祝福底下,而不是剛硬自己的心來得罪神,失去神的祝福。求神每天給我足夠用的恩典,幫助我總是把婚姻的重要性優先順序排在前面,不叫仇敵有可趁之機,求神保護我的婚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2.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4-6

太19:4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19:5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19:6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6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6

 

領受:人會因為自己的慾望和期許,不斷試探神的界線,即使是神的百姓也不例外。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其實聖經裡對於婚姻的心意,神已經說得夠清楚了,為什麼還有人不斷地想要嘗試找其他出路呢?就是因為我們的原罪,悖逆的本性,更想要自己做主,而不是按照上帝所設計的心意來過生活產生的結果。但是,夫妻在一起是盟約,是神聖不可分開的,是二人花費一生的時間來結合成一人的過程,如果婚姻是出於神的,人不能用自己的選擇和意志強行分開,否則就會有極為昂貴慘重的代價要付出。婚姻的鐵律,是所有敬畏神的百姓都要尊重依循的,嘗試想要突破重圍逆向施行的,會發現自己突破了保護的柵欄,掉入萬丈深淵的撒旦陷阱而苦不堪言。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神,你是把二人配在一起,對婚姻還有美好的關係有祝福的神,你也是透過合一來祝福婚姻的神。儘管我們明白你的心意,卻時常要和心裡面的惡念爭戰,不願意按照你的旨意過生活,反而想要尋求突破口,這是身為人的劣根性,求神饒恕赦免!求神幫助我、給我力量,讓我有決心按照神所設計對於婚姻的心意來過生活,幫助我在神保護的界線當中得以持守,幫助我尊重神的設計、叫我不要嘗試來找其他出路,而是在沒有出路的時候決心開始走天路。求神恩待我,教我的婚姻可以成為榮耀你的器皿。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1.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太19:1-3

太19:1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旦河外。

19:2 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19:3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瑪2:16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9:3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

 

領受:


 

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