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00625.jpg 

我最近接了一個新班,starter,是個六人的小班。新生的組成份子程度落差不會太大,蠻好教的。

端午節過後是第三次上課,上課前,一年級的 EVA拿了張紙給我。我仔細一看,是一張用月曆紙作成的卡片。裡頭用鉛筆寫了字,還畫了圖。我開心地呵呵笑開了,把她的臉埲了起來,用力地親了一下。

我忙著把卡片,秀給走進我們班教室的美玲老師看。

美玲老師也很驚訝。「怎麼這麼好~!是因為端午節所以送卡片給老師嗎?」

小朋友笑一笑,搖了搖頭。還一邊現給美玲老師看,她身上掛著的一個塑膠名牌。仔細一看,卡片的圖畫,也有畫出這一塊牌子。這個牌子,是一張跆拳道選手的選手證。小朋友珍視得不得了,連上英文課也帶著來。

「哇,妳好厲害啊。」美玲老師稱讚。「妳要收好哦~!」

 

小朋友為什麼送卡片?又不是教師節,也不是老師的生日。沒有人鼓勵、暗示,也沒有比賽,更不是作業。那為什麼小朋友花了那麼多心思,寫了這張卡片?

 

很簡單,因為她想要表達她的愛嘛。

 

 

而且,和我分享她的開心和喜悅。

 

我回想我這一、二週上課,做了些什麼不同的事?回想起來,在端午節前上這堂課的時侯,策劃了很多課堂上的英文遊戲一起和他們玩。

 

和以往不同的是,上這堂課的時侯,我不覺得我是在”教學”,而是在”和他們一起玩”,而且,比他們玩得還要更開心。

 

在教學中的我,樂在其中,一點也不覺得是在上課。

 

在這個狀態中的我,是最能夠讓孩子們接收到,我這個人的時侯吧。

 

想想,孩子要的其實也不多。

 

只要簡單地、愛他們,陪他們玩,在乎他們,他們就會用豐盛的愛來回應你。

 

再自然也不過了。

 

card1.jpg DSC03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