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賜平安與產業的神.jpg  

從房子的選擇看到屬靈生命!

因為最近在安排從加拿大遷移到美國的各項準備,包括簽證的申請、賣房子、搬家公司的找尋、車子的處理等等同時,我們也在考慮是不是在當地再買房子,所需要的貸款條件等等。

我們不論是關於買賣或是租房子,已經有許多次神恩典的帶領了。

在卡加利Calgary期間買房

關於重建水淹房的恩典與學習2014耶誕大禮~卡城水淹房重建恩典卡加利新買房子的裝修工程紀錄進入了迦南美地之後

在曼省Brandon期間買房

請為我們禱告~買房子篇!我們買到房子了!(附房子內部照片)喬遷派對! ~我們搬進新家了!(附新家整理後照片)

Brandon租房我的加拿大新家!喬遷party~!小心你許的願望,因為它會成真!<上>小心你的願望,因為它會成真!<下>

台北土城租房。另覓棲息地。 0

因為有了這麼多次的經驗,我們夫妻倆越來越知道彼此的想法,也對於該選擇什麼樣的房子,越來越有共識。我們也在等待遷移和辨理文件的過程中,找時間上網查看Wichita市,堪撒斯州的房屋選擇。一邊看一邊討論,共同交流意見,是我們夫妻交流意見時很享受的一件事!感覺好像是在共同建築一個未來的夢一樣的令人感到興奮和開心!我想,這是我們用的一個抒解等待的壓力和進入新環境的緊張的其中一個技巧:把焦點擺在期待和盼望的事物上!

尤其是Wichita,KS的房價很便宜,三十幾萬就可以買個大坪數的豪宅,所以做起夢想來,當然很像是那麼一回事!(當然我們不會真的去花錢去買豪宅啦,不過做做紙上、網上的夢,做白日夢反正不用錢嘛!這叫做WINDOW SHOPPING ON THE LINE!)我們每次買房子,都很清楚地知道這房子是拿來做事工用的,所以一定會用來接待人,開放家庭。很自然的,我們在房子的選擇上就會朝這個方向來選擇:

  1. 1.有足夠的房間數和衛浴。
  2. 2.獨立雙門進出。
  3. 3.OPEN CONCEPT格局開放,不要有太多零散破碎的空間。
  4. 4.寬闊的廚房,和客廳相通,有很好的流暢互動。
  5. 5.易清理的木頭或是磁磚地板。
  6. 6.價格合理。
  7. 7.地點好(距離教會近、或是公共交通、生活機能方便)

IMG_8310.jpg  

   這一陣子我上網看房,怎麼看都很難看到令人滿意的。要在價格、地點和方方面面上的條件同時滿足,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是有一個房子,我一下子就相中了!就像是一見鐘情一樣,至此就念念不忘了好幾天!甚至在早上靈修時都還分心想著它,結果被主給管教了(靈修到一半頭痛起來,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且來得快去得也快)!後來我就趕緊透過禱告,把這件事交托給主了!我喜歡不喜歡是一回事,只有主才真正的知道什麼樣的房子適合我們。主耶穌很清楚地表明:若我們走在祂的前面,結果會是很危險的!

再多深想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喜歡這間房子倒不只是房子的本身,而是它的設計所代表的屬靈含意。就透過文章來呈現說明,並且也期許自已也活出這樣的屬靈生命,可以被主所使用!

 車道.jpg  

IMG_8339.jpg  

不起眼的外表

這個房子的外面相當地不起眼,隱藏在彎曲的車道底下。和它旁邊的大面積又帶高爾夫球果嶺、網球場的豪宅相比(上圖),簡直是低調的可以。這個我很喜歡!

車庫前.jpg  

上圖:充份的停車空間,符合待客的需要!

大門.jpg 大門玄關.jpg  

識貨的才懂得欣賞

從厚實的大門進來以後,穿過了玄關轉了個彎後一眼望向大廳,光只是看到照片,我老公就(我相信很多見到的人也會)發出了不由自主的驚嘆聲!也太寬敞了吧!!這個大廳一路通到底,是採用Comtemperary design,挑高的設計和充份的採光,完全地超出了訪客的期待!當然,這要願意靠近、走進來的人才欣賞的到的!這樣的外面內斂但是肚中非常有實力的房子,正是我所期望我們夫妻能夠具有的品格!

從玄關看大廳.jpg  

深度與高度

這個房子的設計,既有幾層的樓梯下降了整個空間,又有特別的挑高使得整個大廳空間感特別的深遠,代表了屬靈上的深度和高度。屬靈的高度只能透過真理的話語和與神親近的關係而來,而靈性上的深度只能從生命的歷練而來

大廳另一頭.jpg  

開放的格局

格局開放除了招待人和開放家庭方便之外,我認為這種沒有條條框框的設計,代表了特別的屬靈意義。許多的房子就像人一樣,已經有了許多的牆和隔間,代表了既有的主見、意識、老我。難怪主在使用和選召僕人之前,總是要先做破碎和拆除的動作!所以我喜歡這個房子的完全開放沒有太多既有的隔間需要拆除,可以完全地順服,隨意供主人按需要來使用!

廚房.jpg

廚房1.jpg 廚房2.jpg  

 充份的陽光與空氣的交流

優良的採光和空氣是Comtemperary design的其中一個特色。我把神的同在和聖靈的工作比作一個房子和自然界的交流…這樣的交流當然是越多越好。我發現我們每次住過的房子,都有這樣的特色:一定是陽光充足,日照很好,窗戶越來越大!這引申為一個意含,指的是我期許自已活出一個在主面前透明敞開的人生,更是一個歡迎聖靈在我的生命中有深刻的交流與互動的生活方式!透過採光照亮房子內的任何黑暗,沒有隱藏及允許任何假冒偽善的空間,因為知道主是看透一切的神!

後院1.jpg 後院2.jpg  

與戶外流暢互動的設計

房子的設計目的,是為了服侍人的需要。這個房子的設計,是為了要和戶外生活有緊密的連結。盼望我們到了新的地方,不會像井底之蛙一樣,而是仍然能夠對外交流、學習、緊密連繫福音夥伴,廣納百川又有進有出,才能夠像加利利海一樣滋養眾生物,而不是像死海一樣只進不出,變得像一灘死水一樣!

原汁原味的質感

Comtemperary design的設計是大量採用原木或是竹子等等的材料。這個房子很有柯羅拉多州的森林風味,來自屋頂的原木樑柱!而且地板上採用大面積的原木地板也充滿了林林的氣息!我盼望我們的天生本質也能夠像這樣不施脂粉地呈現,而且被欣賞、被接納!就從我們先知道天父就是這樣欣賞我們原本的樣子開始!

 主臥房.jpg

房間2.jpg  主層樓第二客聽.jpg

潛力十足

雖然網路上有照片可以大概說明這個房子的情況,但是仍然有很多的部份沒有照出來,比方說車庫(能停四輛車)、地下室,以及它所號稱的”五房四衛”的實際內容。有這麼多待探索的空間和潛力,令我感到非常期待!願我們也能夠發揮充份的潛力,被主更好的使用!

後院4.jpg 草地1.jpg

草地2.jpg 四車庫.jpg  

結論

房子看得很高興,唯有二點缺點。第一就是靠在大馬路旁,不知噪音的情況如何。另一個缺點就是後院實在是太大了,絕對需要大型的除草車才能解決得了。上一次我們選擇房子的時侯,主已經把這一點表明得很清楚了,祂告訴我,現在不是把時間花在院子的時侯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事實上祂是對的,我們花了許多的時間在這一年多來一直在做各種旅行,根本就沒有時間去管後院!( Calgary卡加利,我們蒙福之地!)所以極有可能,這不會是上帝為我們選擇的房子!(淚~)除非房子在賣的時侯已經附贈了一台除草車!

不過,我相信主會量給我們所需要的,而我們一定會見到祂的美意。畢竟,這一路過來都是如此!我要選擇信任祂,而不是倚靠自已的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