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呼召踏出信心的旅程.jpg    

神聖的不滿足

自從被選召又移民來到加拿大,我就一直對我所遇到的一連串的經歷,產生了一連串的困惑。我有太多的疑問,不知神究竟是怎樣在安排的。總是知道神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神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旨意,可是難道就沒有人感到好奇,神的旨意究竟是為何如此安排的嗎?我就一路帶著這樣的疑惑,邊前進邊尋求答案。我的疑惑包括:

為什麼要去植堂?特別是明明知道我們當時侯的能力和當時侯的環境根本沒有成功的條件。為什麼上帝要帶領我進入並且開始一個注定要失敗的事工?

為什麼要來卡加利,並且遭遇到這麼可怕的人事紛爭?那麼多健康的教會,我們投的屢歷要不就是寄丟,要不就是沒有收到,所有的門都關起來,就直直地朝著不會成功停留的教會前去,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經歷這一遭,被火燒?

為什麼要帶領去一個接著一個如此不健康的教會?要不然就是瓶頸發生在領袖身上、所以會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要不然就是執事會很強勢的教會,然後牧者留不下來,一個接著一個在很不健康的狀況下離開。為什麼我們要經歷這些被排擠的過程、目睹教會老化的現象、目睹固步自封的現象,以及教會所付上的代價?為什麼我們總是被遷移、被搬動、飽嚐著各樣的壓力?

我的答案總於在一次去溫哥華的旅程中買到了一本書中得到了解答,書名是:神聖的不滿足,是由比爾海波斯牧師所寫的。透過摩西在埃及看到的一切以色列人所遭受的待遇和苦境,神把一個不滿足的種子給種在摩西的心裡。摩西必需學會面對這樣的痛苦不能靠人的血氣而行事,而是等待神的時間,讓這個不滿足的種子發芽成長。等到時侯到了,上帝會用一把燃燒的荊棘來呼叫摩西,因為摩西所感受到的痛苦和不滿,正是在神的心中所燃燒的火焰,祂開始邀請摩西一起來同工,共同地面對這個令人十分不滿的情況,這就是呼召!

我懂了!這個理解就像是一個燈光突然點亮了黑暗,之前所有我看不懂的拼圖,我突然之間都明白了!再加上上帝在呼召我的時侯給我顯明了未來二十年祂的心意和計劃之後,這一切就再清楚不過了(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我從神領受的夢想與異象 )!

為什麼要去植堂?特別是明明知道我們當時侯的能力和當時侯的環境根本沒有成功的條件。為什麼上帝要帶領我進入並且開始一個注定要失敗的事工?

因為我們必須學會仰望神,不靠自已的力量。我們必需有植堂的經驗,親身體會過且知道身在第一線開拓工場上侍奉者的辛苦及需要,才能夠建造出一個有宣教DNA的教會。

為什麼要來卡加利,並且遭遇到這麼可怕的人事紛爭?那麼多健康的教會,我們投的屢歷要不就是寄丟,要不就是沒有收到,所有的門都關起來,就直直地朝著不會成功停留的教會前去,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經歷這一遭,被火燒?

因為我們必須要親自體會到失敗的領袖讓教會付出的昂貴代價,沒有被迫拜過金像及經歷過教會中關於操控和表裡不一的猖狂,很難理解到基督沉重的心。我們必需要懂得敬畏神!我們必需要去體會到這些流離失所的羊群所受到的傷害和痛苦!沒有死過,就不能重生。也必須要透過苦難中才會耳朵全開,心被融化緊緊抓住神,親自經歷祂的同在和保護,重新啟重我的人生順位,一方面知道所面對的挑戰和艱險,一方面知道神的同在是奇妙的恩典(我們成了一台戲!落幕的時刻已到 )!

為什麼要帶領去一個接著一個如此不健康的教會?要不然就是瓶頸發生在領袖身上、所以會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要不然就是執事會很強勢的教會,然後牧者留不下來,一個接著一個在很不健康的狀況下離開。為什麼我們要經歷這些被排擠的過程、目睹教會老化的現象、目睹固步自封的現象,以及教會所付上的代價?

我們透過這個過程體會到屬靈孤兒的狀況以及天父的心!教會不健康,沒有異象、沒有領袖、沒有同心,只有一群把教會當作俱樂部的老成員,一天接著一天地不自覺得排除外人。沒有給新生兒健康的環境和餵養以致於留不下來也長不大,就演變成世代交替斷層,後浪接不上前浪的景況。透過身為一個被排擠的屬靈孤兒渴望被接納進一個家而不可得,我才意識到有多少人被迫處在這樣的景況當中!我看到教會必需要主動地走出去打開格局、增廣見聞、虛心受教,選擇不再成為死海而要成為能涵養生命的加利利海中間所必需要付出的挑戰和代價。

為什麼我們總是被遷移、被搬動、飽嚐著各樣的壓力?

這是上帝的訓練方式…祂當年就是這樣鍛鍊一盤散沙的以色列人透過在曠野中流動搬家遷營來建造一個屬於祂、仰望祂、信靠祂的強壯順服軍隊,預備好能夠渡過約旦河打勝仗(搬家與遷移的好處?! )。

神聖的不滿足的培養需要拿捏的智慧,這是上帝的智慧,也是祂自已在拿捏。祂知道自已選擇的人要去到什麼樣的地方,肩負什麼樣的任務,祂所帶領過的路徑都是有意義的、有原因和理由的,即使我們在這個當下看不出來。這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它幫助我透過重新檢視過去神的帶領,用一個完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現在和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