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jpg

Wichita新家update

2017年初,因著神的恩典,我們在美國買了第一套房子(深根建造,從這裡開始!~Wichita買房見證 )。因為在美國中部的原故,價格不貴是我們在北美買過的三套房子中最低的,但配備卻是三房中最高的。我們向來挑房子都是以方便聚會或是接待人的目的為主,所以空間寬敞開放、交通方便、房間多等條件總是名列其中前三名。但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房子,雖不總是符合我的期望,卻一定是符合我們的需要。這套房子,在住了半年以上之後,開始發現它方方面面的優點,不禁感嘆上帝比我們還要了解我們的需要,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物超所值超過我們所預知的!

正門.jpg  慶祝.jpg

位於良好安全的社區

這房子約為三仟squarefeet, 比起前二棟2200及2500,在面積大小上算是升了一小級。3000sqt算成台灣所使用熟悉的室內坪數,是84.3坪(不算上車庫、前後院)。對於二個人加上一隻貓,簡直是太奢侈了。剛好位在豪宅區的對面,治安不錯(這在美國非常重要),而且社區呈現封閉式唯一出口,我們家又位在社區最裡面,所以非常安靜,根本沒有什麼車流可言,就只有住戶和垃圾車會經過而已。這對喜歡安靜和注重孩子的安全的美國人而言,十分地理想。

角落房,很多的停車空間

這一點從優點來看是有許多的停車空間,而且和左右鄰居距離更遠完全不形成干擾,可是缺點就是必需要負責修剪很多的草坪。我們其中一次喬遷宴會來了超過五、六十人,據說是把附近的路邊停車都佔滿了。對於家裡常常高朋滿座的我們來說,這點算是蠻實用的。

客廳1.jpg 客廳3.jpg  客廳2.jpg  

主臥房在主層樓

這棟房沒有二樓,就只有主層和地下室。對於不喜歡爬樓梯的人而言非常方便。我上次曾經聽過一個中醫生的太太告訴我,她坐月子期間得要從二樓臥室每天好幾趟下樓到廚房泡奶,這對在休養恢復的骨頭特別是膝蓋特別不好,走到後來都產生了有後遺症了。我不禁在想,這個房子所有的需要都在同一層樓解決,還真的是很適合懷孕養孩子的好選擇呢。不知道主給我們選這個房子,是不是有這一層意思?!

三車庫.jpg  

三車位,連接式車庫

我們的家從一車庫、二車庫,現在升級到三車庫了!更重要的是,不只車庫多,還是連接在房子主體的。這真的差很多!我還記得以前是分離式車庫的時代,購物後搬了一大堆的東西要不然就是淋雨走一段路進屋子,或是在冬天時忍受著寒冷,走在因為冰雪覆蓋滑得不得了的走道上,我和老公都摔過幾次,非常危險的日子!現在真的太好了,進門或是出門都不用再淋雨吹風了,購物只要搬下車直接丟進車庫內的冰箱就行,多方便啊。

瓦斯爐頭.jpg  

瓦斯爐頭

在北美,還是以電爐頭居多,瓦斯爐頭是少數。我看過許多貴得要死的豪宅也不見得有配備瓦斯爐頭。這也不是說換就可以輕易換的,因為牽涉到瓦斯管線的緣故,必需是在房子設計之初就要預先決定鋪設好的,事後再改裝的話會額外耗廢太大的力氣和金錢。瓦斯爐頭真的火力比較強,對於我們中式的做菜方法真的很棒,這也是我禱告希望有的條件之一,居然在這棟物美價廉的普通房子上配備上了(以北美的標準,我們家真的不算是豪宅),真是令人喜出望外。一般的爐頭是四個,我新家的爐頭是五個,這點也頗令人感到驚喜。

廚房.jpg  

 大型廚房加上大理石流理台桌面

買過的三個房子中,廚房一間比一間更大。我們交屋後就將流理台換掉並且加寬可以放椅子增加了許多的互動性,不但好整理得多,而且轉賣時會更有價值。反正若是要轉手賣房仲介都會建議換這個來增加房子的價值這個錢早晚要花,那為什麼不自已先享受呢?再搭上吧檯椅使得整個廚房感覺活了起來,令人眼睛一亮!每次聚會聚餐,這個廚房都是焦點中心,這樣的改裝結果和北美的生活型式和我們將要有的牧養計劃非常搭配,我們很滿意。

改裝前後對照

裝修前.jpg 裝修後.jpg  

 超大挑高主臥房加上衛浴

我們家的主臥房不算小,除了床和衣櫃外,還可以再放一套小沙潑。高挑的設計感覺到非常寬闊,而且配備上了空間很大的主臥衛浴,超大浴盆外,最重要的是double sink。從此刷牙、劃妝、吹頭髮,再也不用和老公搶了,一人一個洗臉台,剛剛好!

IMG_0329.JPG

 IMG_0300.JPG Y  

更衣間1.jpg  

大型的走進式更衣櫥

另外一個我從來沒有的享受就是獨立的更衣櫥櫃!很大有七個架子,空間大到我還可以把一個梳妝檯放在裡面。從此整理衣服變得容易一覽無遺分類好找,預備出門變成是一種享受。

地下室.jpg  

寬敞透光的地下室

這個地下室大概是我們買這套房子的主要原因。有地下室不稀奇,但是要有一整個既方正又完整不破碎的足夠面積,又能夠同時有充份的採光和足夠地面以上窗戶(look out windows)的卻不容易。這個地下室恰恰好有這個優點,雖然俱備有二個額外的房間和衛浴,但因為櫥藏室、洗衣間加上冷暖器機等都放置在同一間而且面積充份利用,所以讓整個主空間非常的完整敞亮,用來聚會剛剛好。

露台.jpg  

結論

這個房子雖然很棒,但不是完美的。主要的缺點在於後院,可以同時看進五戶人家的後院,缺乏隱私性。戶外的露台也沒有外頂無法遮陽擋雨。不過有一位老姐妹這麼勸我說:在這裡妳不會這麼常用到院子的啦!要不然就是太冷,要不然就是太熱,要不然就是風太大!她可能是對的。總而言之,這棟房子將陪伴我們進入一個全新的侍奉的季節,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